非人类恋爱伪装手册(中)

对于这些非人类来说,十五年不过弹指一挥间。好像什么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情殇还未治愈的斑斑,瞪着面前十五年来依旧热衷于推拉的段宜恩,简直要被气死了。

妖比妖真的要气死妖了!凭什么人家喜欢的就是傻白甜的魔将,自己喜欢的就是个正直的上神,伐开心。

可是斑斑他能怎么办呢,他只能替段宜恩去执行任务啊,谁让段宜恩要陪王嘉尔去剿灭几个魔族败类呢?

行行行,你们有对象,你们都有理。伤心的斑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通往凡间的路。


凡间这边呢,人类年龄已经高达四十岁高龄的朴珍荣昨晚受了点刺激,觉得是时候报复社会了。于是今天又来蹭饭金有谦就撞到了枪口上。

伉俪夫夫,又称没手夫夫。虽然这个习惯一直被诟病,但他俩没有丝毫悔改之意,反而变本加厉。

今日同样的一幕又在他们家上演,因失恋十五年纪念日而格外不开心的金有谦,犹如一个被放了气的气球,难过地趴在崔荣宰身上抱怨道:“失恋怎么了?没有对象又怎么了?我们单身狗就要这样被你们虐吗?”

孩子啊,你看见被你吓得饭碗都要端不住的崔荣宰了吗?

果不其然,金有谦就被朴珍荣驱逐出境了,没错,这个境包括他自己的房子。


金有谦化解了老化的法术,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逛着。再回过神来,眼前便是那年的后巷,依旧是十五年前的模样,却少了让他动心的一只妖。

金有谦在原地呆立许久,转身准备要走的时候,身后传来阵阵脚步声。金有谦带着点期待紧张的回了头,不是他。

金有谦苦笑了一下,就听见小巷另一头传来斑斑声音:“你是在找我吗?”

鬼使神差走到这里的斑斑,强装无事地走到金有谦面前,挑衅道:“找我何事?要把我抓去天界关起来?”

金有谦直直地盯着他看,像是怕他再次消失在他眼前,半晌后慌张道:“我们天界早就不讲究那个了。我就是...就是想见见你。没有别的意思,真的。你别害怕。”

斑斑低着头,目露不解之色:“没有别的意思?什么别的意思?”

金有谦以为斑斑是介意自己喜欢他的事情,不敢看斑斑:“我以后都不会再见你了,我自己偷偷喜欢你就好了,我保证。”

斑斑诧异地抬起头来:“你也喜欢我?”

金有谦脑中有混沌模糊的念头,不敢去想,诚实的回答道:“嗯,我很喜欢你。”

斑斑不好意思地避开金有谦浸满爱意的眼神,想了想踮脚亲了金有谦一下,还佯装成驾轻就熟的情场老手模样:“既然你这么喜欢我,那我就勉为其难和你在一起吧。”

金有谦站在微凉的夜风里,发丝跟着巷尾的银杏树叶一起晃动,眼睛里蕴满笑意。


回金有谦家路上的两人说清楚了这十五年间的曲折,金有谦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吐槽道:“你们要不要都把天界想的那么恐怖啊?”

斑斑大概也觉得自己比较傻,辩解道:“可我小时候的睡前故事,都是仙妖魔三界势不两立的故事啊。”

金有谦傻笑着揉了揉斑斑的头发,仿佛看到了那个年幼的斑斑:“天界真的没什么可怕的,除了有几个喜欢吹胡子瞪眼的白头发老头儿。而且我会保护你的。”

斑斑不轻不重地拍掉金有谦的手,:“话说你今年多大了?是什么神啊?”

“我应当比你大,我都两万零二十七岁了。我是福神,你又是什么族的?”金有谦比量了下两人的身高size。

斑斑兴奋地踮起脚,摸了摸金有谦的头发:“ewww~~我现在已经两万零二十九岁啦。我的大饱饱居然是福神。我以前可是狐族族长,你说我是什么族的?”

金有谦瞪大了双眼愣在了原地,小奶音差点破掉:“怎么可能!!!”

斑斑这才注意到来到了林在范家附近,指了指他家的方向:“我没有骗你啊,有谦宝宝。林在范可以给我证明的~”

如此一来,金有谦更懵逼了:“你说的林在范该不会是住在我家隔壁,男朋友叫朴珍荣的那个吧?他也是妖?天呐!”

好嘛,这下斑斑也怔住了:“你住在他家隔壁?”金有谦用力的点头:“可是朴珍荣分明是个凡人啊。”

反应过来的斑斑向金有谦眨眨眼:“是啦。所以拜托你替我们保密啦~”


不等两个人就这个话题深入地聊下去,就听到有人在喊金有谦,正是方才谈到的伉俪夫夫。

天色渐晚,到底是担心连手机也没拿的金有谦,两个人吃完晚饭就出来找他回家顺便散步。但看到两个孩子紧握的双手时,两个人还是对脸懵逼了,跟刚才的两个小不点一样。


回家听完金有谦简略的叙述之后,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朴珍荣:天知道赶人出去晃了一下午,还能捡回来个对象,要不我去兼职保媒吧?

崔荣宰:珍!!!荣!!!哥!!!快把我赶出去!!!不要手下留情!!!

林在范:Nora最近掉毛好像很严重啊,多喂点小鱼干会不会好一点啊?在线等,特别急。


最终在隔壁金有谦家定居的斑斑,闲来无事坐到摘菜的林在范身边:“还是妖王呢,真掉价。你不准备告诉他吗?”

林在范也不客气,抬脚踹了斑斑一脚:“算了吧。凡人哪能接受这个,我怕吓着他。不帮忙晚上别吃我家饭。”

斑斑撇撇嘴抗议道:“外面坐着好几个呢,凭什么要我来?要不你先给他讲讲故事,看看电影渗透一下,再问问他的想法?”

林在范把摘好的菠菜放在一边,开始泡豆芽:“我老婆难得愿意下厨,荣宰刷碗,金有谦给钱,你算怎么回事?还有,这计划你觉得可行吗?”

斑斑觉得林在范现在家庭主夫的样子简直不忍直视,摇了摇头:“给钱的可是我老婆。试试呗,我老婆那各式各样的碟片,我们替你准备。”

林在范点点头,算是应了。但心里还是对谦斑的上下问题画了个大大的问号,毕竟有些妖不搞真枪实弹,总以为自己是上面的那个,包括自己家里这个,以前也是这样。


斑斑很有效率的第二天一早就送来一部《倩女幽魂》,据说是他和金有谦特意选了一晚上的很经典的电影。林在范当晚就以二人世界的名义打发了孩子们。

两个人很有情调的保持着枕大腿的姿势看完了《倩女幽魂》,林在范略带期待的望向朴珍荣:“小珍荣啊,你怕妖怪吗?”

朴珍荣想了想二十多年前救过的小狼崽,笑了:“不怕。”

林在范猜不透朴珍荣在想什么,更进一步地问道:“那如果我是妖,你会怎么做?”

朴珍荣推了推林在范,准备去把碟片取出来:“你也说了是如果,你又不是。”

“如果我是呢,比如狼什么的。”林在范固执地从背后抱住朴珍荣,不让他离开。

联想起以前小狼崽没良心的落跑,朴珍荣转过身轻轻拍了拍林在范的脸,邪魅一笑:“那我就灭了你。”

林在范愣了愣,知道朴珍荣是无心说的玩笑话,却还是无法释怀。


一晚过去,林在范刚出门,就被谦斑八卦二人组堵了个正着,两个人眼睛亮晶晶的望着林在范:“怎么样怎么样?”

林在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什么怎么样?他说要灭了我。”

金有谦吓得倒抽了一口气:“这么凶残?电影里可不是这么说的。”

斑斑有节奏的拍了拍金有谦的后背:“你也说了那是电影嘛。那我们以后怎么办?”

林在范的手掌无力地覆上眉宇:“能怎么办,继续装人呗。”


虽然不知道段宜恩要做什么,林在范还是如约来到了常去的那家冷饮店,等了一会儿段宜恩才出现在门口。

林在范毫不掩饰地将自己的不满,写在自己的眼白上:“还知道来啊,我还以为是我记错时间了呢。”

“说不定就是你记错了。”特意帮王嘉尔点了外带的饮料,段宜恩耸耸肩。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春风得意的表情,忍不住叹了口气,又一脸玩味地问道:“这是?”

段宜恩点头:“在一起了。”林在范低头搅动着奶茶里的珍珠:“哦。”

“所以我来请假。婚假。”段宜恩也不在意林在范的反应。

林在范愣了几秒,抬头确认段宜恩的神情,看到他无比认真的模样,无奈地同意了:“先回去和他们做个交接吧,自己把握好分寸。”

段宜恩得到答复便走了,连饮料都没喝完。而最近觉得事事都不顺的林在范,心情原就不怎么爽利,现在还被段宜恩他俩秀了一脸,更加不爽地坐在原地大力嚼着冰块。

真是的。诶,像这种没事就秀恩爱的人,早就该拉黑屏蔽了,前提如果这不是他得力下属的话。


话分两头,这边从冷饮店出来的段宜恩,没走多远,就听到街对面轻佻的口哨声。梳着背头的王嘉尔上身机车服,脚下踩着一双马丁靴,举手投足间俨然一位香港大佬,惹眼的很。

段宜恩的占有欲瞬间被激发,几步间就来到王嘉尔身边,不顾王嘉尔的哀嚎,抬手就把王嘉尔出门前特意打理了很久的头发揉了下去:“我这边只要交接完,随时都可以动身。”

得知段宜恩得到休假的王嘉尔,也不再追究段宜恩毁他造型的问题,兴奋地抱住了段宜恩:“wow~marky你太棒了~最喜欢你了~”

段宜恩也把王嘉尔圈在怀里,盯着王嘉尔可爱的小发旋笑笑:“恩,我也喜欢你。”

王嘉尔不开心的挣脱开段宜恩,噘着嘴:“‘最’去哪里了?”

段宜恩好笑地揉了揉王嘉尔新染的炫酷亚麻金头发:“好啦好啦,我也最喜欢你啦。你那里怎么样?”

“恩恩,这才对嘛。”王嘉尔得意的点点头,听见后半句又皱了皱眉头“我联系了魔尊和其他人一整天,也没有回应。”

段宜恩揽着王嘉尔,安慰道:“不着急,兴许是有事耽搁了。我还得交接一阵子呢。”

“希望没事吧。”大多数情况下直觉很准的王嘉尔,勉强的笑了一下。


其实王嘉尔猜的不错,在他们进入谈婚论嫁的阶段时,朴珍荣那里也确实发生了一件对他们来说很严重的事情——nora不见了。

朴珍荣换好拖鞋,瞄了一眼时间,又往食盒里倒了些新的猫粮和小零食,招呼nora吃饭,可整个房间都找不到nora的身影。于是,朴珍荣不以为然的来到隔壁,准备抱回自家讨人喜爱的小公主,毕竟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诶,这群拜倒在他们家小仙女尾巴下的“凡人”。

朴珍荣敲了几下,没人应门。被拒之门外的朴珍荣隐约意识到不太对劲,连忙回屋找出了手机,拨通了金有谦电话,得知没人来过家里,朴珍荣这才着实慌了起来。

朴珍荣记得出门前分明关好了门,只不过是和崔荣宰回了趟魔界,怎么nora就没了?

朴珍荣下意识的摁出烂熟于心的一串数字,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nora的傻爸爸,半晌才颤抖着手拨出了电话。

林在范大概也没在忙,电话接通的很快:“喂,小珍荣...”调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珍荣带着点哭腔的声音打断了:“Nora不见了,我们该怎么办?”

林在范不知道是被珍荣哭唧唧的语气,还是被nora不见了这件事吓了一跳,脱口而出:“什么?!怎么回事?!”

“我中午出去了,走之前我还给nora准备好了零食。刚才回来发现nora不在家,也不在金有谦那里。可我回来的时候门窗都好好的,应该不会有人闯进来的。”朴珍荣思绪有点混乱,他实在想象不到本应乖乖待在家里的nora失了踪影的原因。

虽然林在范也有些急躁,但是比起如何找到小公主,他认为还是先安慰安慰电话那头快要哭出来的朴珍荣比较好:“我现在马上就请假回家,你先在咱们小区里找一找。小区里的人几乎都认识nora,问一问他们。我直接去一趟宠物乐园,说不定nora贪玩,自己跑过去了。”

朴珍荣急着去寻nora,匆忙应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原在妖界处理事务的林在范,简短的交代了几句,连忙施术回到了小区周边的传送阵。谁知阵眼旁边竟蹲着一个戴着大大的帽子的小女孩,她仅着一件明显不合身的卫衣,甚至连双鞋都没有。林在范一时情急,未料到这里会有凡人的存在,怔了一瞬。

而这小女孩见他凭空出现,也不觉怕,只是眨了眨水灵灵的大眼睛,稚嫩的声音柔柔的传了过来:“pa...papa...”

林在范闻言定睛一看,她身上的这件衣服眼熟的很,正是刚在一起的那年情人节他与朴珍荣一起买的情侣装。蓦地,林在范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释放出几丝妖气试探道:“Nora?”

小女孩点了点头,露出了藏起来的耳朵和尾巴,委屈道:“荣...荣不在,怕...找…不到...回去...”

感受到熟悉的气息的林在范,连忙脱下外套把刚化形,话还说不清楚的nora包住抱在怀里,像往常一样揉了揉她的小脑袋:“nora不怕啊,papa在这里。”

把朴珍荣和nora支离破碎的话联系起来,林在范大概猜到是什么状况——整日被神、妖(、魔)们包围着的nora,在他们无意识的滋养下开了灵智,今早直接化了形。Nora很害怕它自己现在不熟悉的模样,但又变不回去,而珍荣又不在家,她就循着他的气味找了过来。

林在范低头盯着怀里的nora有些头疼,找到了固然不失为一件好事,可这样的nora怎么带回家给他的小珍荣看啊。

林在范略一思量,又带着nora回了妖界,把安抚好的nora托付给信得过的长老,联系了斑斑大致说明了情况,直奔宠物乐园等他们一起想办法。

顺带一提,林在范事后后悔的要命,就因为他没有交代清楚,只出去一趟就带回来一个这么大的闺女,从而导致鲜少有八卦的妖界,无故流传出关于他风流韵事的各种版本的猜测。


斑斑到达宠物乐园门口时,林在范愁的头发都要全被自己揪光了:“你闺女呢?真的就那么扔在妖界啦?”

林在范蹲在门口的柱子旁,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不然呢?把那样的nora带回去和直接告诉珍荣我是妖有什么区别?”

“那就没办法啦,只能说丢了啊。”看着这样憋屈的林在范,斑斑小心地压下笑意。

“我也知道啊。但是珍荣刚才电话里急得都要哭了,我若是回去照实说nora找不到了,他得多难过啊。再说了,要是nora真丢了,我也不见得心里会有多好受。可我已经知道事实了,我根本表现不出来伤心好不好。”林在范越发觉得无法和朴珍荣交代,头疼地抱住了脑袋。

估计当初上位都没能让林在范这么苦恼过,斑斑感慨地摇了摇头:“要不然你先找谁变成nora顶一阵子,等nora能够随心所欲的控制形态了再换回来。”

林在范无奈地点头,仔细一想又觉得欠妥:“算了算了,按照猫正常的寿命,送nora离开我们其实也就这几年的事儿,与其到时候再伤他一次,不如就趁这次了结了吧。”林在范像是打定了主意,站了起来,“Nora能维持人形后,我再把她接回来,就说是领养的。这几天你帮我照看点,省得族里总有些东西动些见不得人的心思。”

放弃了欧洲行,跨越千里只为了帮伉俪夫妇找nora的斑斑抗议道:“凭什么?不该mark负责吗?”

林在范并不理会身后的斑斑,努力揣摩着该有的情绪往小区走去。


几乎翻遍了整个小区,连中午来取包裹的快递大叔和外卖小哥都问了个遍,朴珍荣和回来帮忙的金有谦也没有寻到半丝有关nora的痕迹。朴珍荣正糟心着呢,林在范跟斑斑两个妖就一前一后的回来了。

朴珍荣还抱着一丝希望,目光恳切:“Nora找到了吧?”

林在范沉默不答,避开了朴珍荣的双眸,怕泄露此刻真实的情绪。然而这一举动显然被朴珍荣误会了。

朴珍荣吸了吸鼻子,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声线微微发颤:“看来是没找到。没关系,我们…我们肯定漏了,漏掉了什么地方没找过。对,我们继续找。肯定能找到的。”此时面前朴珍荣的眼泪已经肆虐,林在范手忙脚乱的把朴珍荣抱在怀里,朴珍荣的眼泪一颗一颗用力地砸在林在范肩上,带着哭腔的声音也抽噎起来,“我走之前明明…明明有留意的,怎么…怎么就找不到了?你那么喜欢nora,可我…可我把她弄丢了。怎么办?怎么办啊?”

林在范有节奏的一下一下地顺着朴珍荣的背:“没关系,我是很喜欢nora,可我更喜欢小珍荣你啊,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而旁边的谦斑早已抬手捂住彼此的眼睛表示:

妖王妖后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狂秀恩爱,妈的要瞎。


林在范费了半天气力才把朴珍荣哄回床上睡着,来到客厅长长的松了口气,想到刚才自己的表演,天惹,他简直能做影帝了有没有。

然而,事实是,并没有。

如果金有谦和斑斑还在这里,他们一定会拆穿他:演技???他有那东西???要不是朴珍荣关心则乱,被识破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还记得羞耻的JJ Cross吗?诶,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乱入了啊?


在小区附近张贴了无数张寻猫启事无果后,朴珍荣也慢慢平静下来。想来他那么漫长的生命中还要无数次失去林在范呢,nora也不过是个预告,早该习惯的,他这么告诉自己。

至此,Nora走失事件就这么还算平和的结束了。


又过了几天,朴珍荣挑了个林在范不在的时间见了王嘉尔,痛快的批了他的婚假:“你把手头的事务交给小七吧,也是时候见识见识了,我们可不能总是护着他。恩,比较困难的还是让老三带着他去吧。”吩咐完,又郑重地嘱咐了一句:“王嘉尔,你小心点,别让那妖给骗了。”

王嘉尔眉眼间的愉悦变得更加温柔,握住朴珍荣的双手:“你知道的,他叫我做的事情,我都会去做,不管他是骗我还是不骗我。*但损害魔界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珍荣,我保证。”

“随你,你别后悔就行。”朴珍荣甩开王嘉尔的手。

“珍荣,你别生气,我…我...”王嘉尔有些语塞。

朴珍荣不自然的撇过头,小声道:“我才没有生气。我只是怕你回头被甩了,又像小时候一样来找我哭鼻子。”

王嘉尔感动地猛扑向朴珍荣,用脑袋在他身上蹭来蹭去:“我就知道,还是朴狗你对我最好了。”

“呵。”又撞上抓奸现场的林在范同志冷哼一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待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就手动将他与朴珍荣剥离开来,从屋里扔了出去。

小屁孩,等你知道我真实身份,我吓不死你。林在范极富优越感的想着。

王嘉尔则憋屈的想着:林在范,管你能不能识破我身份,我一定要找个机会打你一顿!!!


林在范转头望向还保持着被抱姿势的朴珍荣,不禁有些说不上来的难过,也抱了过去:“小珍荣,你是不是喜欢王杰森多过我?”

“怎么可能?”朴珍荣捋着他的额前的软毛,“你又会撒娇又喜欢吃醋,零食也吃得多,比王杰森可爱多了。”

林在范黑人问号脸:这是在夸我吗?

“偶尔占有欲发作,还会欺负我一下,我很喜欢啊。”朴珍荣摩挲着林在范的脸颊。

林在范委屈巴巴脸:这肯定不是在夸我。

“可是我最喜欢你啊。”林在范小声辩解道。

“我知道的。”朴珍荣低头轻轻吻他一下,“我都知道。”

而且我也最喜欢你啊,所以你的每一辈子我都愿意和你在一起。

林在范正要哭唧唧,一听这话又大喜:“那我们要个孩子吧?”

朴珍荣大脑蓦地一片空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说什么?你觉得是你生还是我生啊?”

吃醋也不能这么无理取闹吧。你快醒醒啊,林在范。

林在范明白朴珍荣曲解了他的意思,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领养一个吧。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我们也叫她nora。”

朴珍荣抬起头,定定的注视着林在范,嘴唇几经张合,也没能说出那个“好”字。

林在范有些失望,却也理解:“小珍荣你不喜欢就算了,确实小孩子会比较麻烦,我们有彼此就够了。”

怀着小心思的朴珍荣苦笑着接受了林在范的安慰,突然鼻子有些酸。

不能答应你,真的很抱歉。我也知道你很喜欢小孩子,就像喜欢nora那样。可是待你走后,我还要辗转寻你的每一世,定要花费不少时日。你看,nora都平白无故让我弄丢了,我真的不敢保证,我还能分出一份精力去照顾另一个小生命。所以,还是算了吧。


而被批了假的王嘉尔用最快的速度扔下了手头的所有事情,赶往了台湾段宜琳小姐姐的演唱会现场。

对,你没看错,就是演唱会。

按理说呢,即使再喜欢段宜琳小姐姐,nili抠门嘉也是不会花这份冤枉钱的。可是他现在已经有愿意给他掏钱的段大款啦。

所以王嘉尔到了台湾以后,一路开着阵法,事无巨细的和段宜恩讲着刚才自己喝了什么饮料,还给他看现在到了哪里,距离演唱会还有多久,巴拉巴拉。整个人都沉浸在即将直面偶像的兴奋中无法自拔。

此类对话一直持续到段宜恩那边出了事情,王嘉尔才依依不舍的准备断了阵法:“那我先进场了,你忙吧。”

段宜恩含笑点点头:“等我忙完这段就去找你。保护好自己,等我。”

“哇啊啊啊啊啊~~~”王嘉尔的鬼叫声原封不动地传过来。

段宜恩一惊,担心地问道:“怎么了?你没事吧?”

王嘉尔大概没有意识到段宜恩还在另一头,盯着会场外的大型LED屏幕:“wow~~~段宜琳小姐姐真的太好看啦!!!我要做你的走狗!!!一辈子!!!”

这样的感慨过后,还没等段宜恩再说些什么,就被王嘉尔单方面切断了联系,温柔深情了半天的段宜恩顿时气得七窍生烟,觉得头顶有点发绿。


这不,王嘉尔在台湾快活的不得了,却苦了被一堆事务砸了个劈头盖脸的崔荣宰。这不,疲于奔波的崔荣宰上午刚在东陆打击了一个新组建的小破组织,下午就又被忽悠至南海那边去解决驻地的传送法阵毁坏的问题。

只见阵眼附近横七竖八的躺了几个辨认不出是人还是魔的东西,胆小鬼崔荣宰强忍着尖叫的冲动,绕过他们摸索到阵眼的正中间,费了一番功夫施术修复后,一位一袭绿衣的女子就从礁石后走了出来。

虽然已修复完毕,但崔荣宰还是好心劝道:“姑娘,这里不大安全,还是尽早离开吧。”

女子不以为然的踢了踢地下躺着的尸体们:“若是安全,我也不会在此。”

这女子原来是由神兽白泽养大的白芷,此次前来正是为了赶在恢复法阵前镇压动乱,地上的这些便都是她的杰作。方才消失正是为了一网打尽残余势力。

白芷确认了无人存活,这才仔细打量起崔荣宰:“你叫什么名字?”

崔荣宰想起金有谦最近常看的电视剧,以为女子是为了报恩:“崔荣宰。分内之事罢了。”

闻言白芷呢喃着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蓦地抬手摩挲了两下崔荣宰的脸颊,大抵是觉得手感不错,没舍得拿开,忍不住多摸了两把。

于是人生教师上线。崔荣宰退了一步,单方面与白芷保持距离:“你不要这样子。女孩子不可以这样的,这是,这是…”

白芷无所谓的接过了话茬:“白泽说过,这是耍流氓。但我喜欢你,这是情不自禁。”

崔荣宰内心惊恐的大喊:果然凡间都是要以身相许的吗,不要啊!!!珍荣哥,我碰到女流氓啦!!!

崔荣宰的表情毫不犹豫的地出卖了他的心声,白芷压住嗓子眼里的笑声:“你太好看了,只要我见到你,我就会想要和你这样那样,所以说,你打算怎么办?”

“不,不知廉耻!!!如果再见到你,我就…我就给你吐口水!!!”崔荣宰鼓着腮帮子说完,又退了几步。

这样的崔荣宰不禁让人更想欺负欺负他。当然,白芷也确实这么做了。

白芷很有男友力的往前逼近了几步,作势要亲过去。

崔荣宰的呼吸声猛地加重,也不顾是不是会被面前的凡人识破身份,第一次发挥出百分之二百的能力瞬间消失在原地。


很好,崔荣宰。你以为你拒绝的是谁,你拒绝的可是天地间仅存的一只金凤凰的爱。

然而,我还是爱你。


白芷嘴角勾起了个霸道总裁的笑容,想要去追,就被白泽的出现绊住了脚步。

不过没关系,他们还有的是时间慢慢耗。


同样非常有时间的王嘉尔,又在台湾逗留了几天,追完了段宜琳所有日程,终于舍得回来了。而被事务耽搁的段宜恩,也如愿见到了王嘉尔。

段宜恩抿着唇,隔着不到五米的距离看着王嘉尔笑,然后叫了他一声,缓缓张开双臂。

王嘉尔听到段宜恩的低音炮也笑,小跑着一下撞进段宜恩怀里,力道大得段宜恩不由往后退了一步:“marky~~~~我好想你啊~~”

段宜恩被王嘉尔萌的不能自理,拐弯抹角的问道:“恩,我也很想你。这几天在台湾怎么样?”

王嘉尔便开始滔滔不绝的花式安利他爱豆:“你都不知道,段宜琳小姐姐真人敲可爱的,比电视上不知道好看了多少倍!!!前天我有去看她的访谈节目,皮肤超白,都要反光了,根本看不到毛孔,巴拉巴拉。”

段宜恩忍不住斜了他一眼,可惜王嘉尔全无察觉,继续欢快道:“笑起来露出的虎牙简直不要太可爱,声音也炒鸡可爱,她可真的太好看啦。啊,真的好喜欢她啊。”

段宜恩心里不舒服,回了家泄愤似地摁着遥控器,正好转到段宜琳的新歌现场,王嘉尔脑残粉般的尖叫道:“啊啊啊啊!!!快看!!!那是我的小姐姐啊!!!是不是超好看!!!”

段宜恩这下忍不住了,没好气道:“恩,就你配得上,是吧?”

王嘉尔闻言安静下来,瘪了瘪嘴泄气道:“我也配不上。”苦着一张脸想了半天,不管不顾地拉郎配道“Jackson吧,他勉强可以配得上我的小姐姐。”

段宜恩阴沉着脸,咔嚓咔嚓的使劲咬着手里苹果,原本就低沉的声线越发低沉:“你,的,小姐姐?”

“marky,你在发脾气吗?”王嘉尔这时才察觉到段宜恩不寻常的语气。

段宜恩生硬地扔出两个字:“没有。”

王嘉尔心里一沉,完蛋了,看样子是真的生气了。连忙讨好的坐在段宜恩腿上:“不要不开心嘛,现在和我在一起的是你啊,你也很好的。”

段宜恩顺势抛出了一道送命题:“那我和段宜琳你选一个吧。不然这婚我们不结了。”

王嘉尔不解,面上却很认真道:“不一样,对我来说你是最特别的。”

稍微被安慰到的段宜恩有点诧异,却还是不想轻易放过王嘉尔,语气佯装不在意:“所以说你选哪一个?”

最后,在段宜恩步步紧逼的目光下,支支吾吾抉择不能的王嘉尔就公然逃逸了。


此刻魔界内听完了整个故事的崔荣宰无语道“所以你一气之下就跑回来了?”

王嘉尔点点头,又摇了摇头:“不是生气。是…”想了半天王嘉尔也没想出合适的词来形容。

“大概是有点委屈吧。算了,其实这也不太重要。不过这样你回来也挺好,既能躲着你家那位,近日你还能亲自带带荣宰,我也比较放心。”回来视察新方案实行的朴珍荣总结道。

委屈巴巴的王嘉尔应了声,心里却还在犯着嘀咕:我明明都把一整颗真心掏给你看了,你却还要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段宜恩你语气超恶劣的,呜呜。


比起最近不怎么太平的宜嘉夫夫,谦斑两人依旧是蜜里调油,但斑斑却也暗暗存着自己的小烦恼——

执行完公务回到金有谦家的崔荣宰,映入眼帘的就是即使青天白日下,依旧挡得严严实,不透一丝光亮黑漆漆的客厅。

客厅的电视里明明正放着电影,斑斑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着呆。崔荣宰纠结半响还是出声问道:“斑斑,你有心事吗?”

斑斑唉声叹气,好似自言自语道:“你说,谦米要是能再主动一点,我们是不是连孩子都该有了啊?诶。算了,他一直就那么纯情,还是我来好了。”

斑斑浑然不觉自己的话说的有什么问题,崔荣宰欲言又止,没敢说出来,脸上却写满了“我的妈啊,斑斑你可长点心吧”。

所幸斑斑其实并不在意崔荣宰的反应,只顾着勾画晚上的计划。


十点钟过后,刻意洗过澡打扮后,格外撩人的斑斑问道:“谦米不睡觉吗?”

金有谦从冰箱里拿出提前冰好的巧克力奶昔,满脸兴奋道:“斑米,今晚可是很重要的一集,神这一生中可以有无数次睡眠,但这一集的首播可只有一次。”

斑斑被噎了一下,挣扎道:“哦,我困了,先去睡了。”

金有谦又拿出一大袋子零食堆在茶几上,头也不回的打开电视:“斑米晚安~~”

斑斑咬了咬牙:晚安?没有你我安个屁!


于是气得跳脚的斑斑,走路的步伐也恶狠狠的,好似地板都要被他踩穿了。斑斑回了房间躺在床上默默地在心里数落金有谦,没想到竟就这么睡了过去,再醒过来已经是凌晨一点二十三分。斑斑自我埋怨了半晌,决定沿袭老祖宗留下来的智慧——夜袭。

“斑米?你怎么过来啦?”奶音在房间内响起,金有谦摸索着开了灯。

斑斑绝望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可真够失败的,蹩脚的找了个理由:“我…我好像失眠了…”

金有谦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斑斑头发翘起的末端:“那我给你热杯牛奶吧…”

斑斑没来得及扯住一脸我真机智酷爱夸我的表情的金有谦,只能撅着嘴目送他去厨房忙活。


斑斑粗略的瞥了一眼,倚着床头目不转睛盯着自己喝牛奶的金有谦,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诶,怎么总感觉自己好像在教一只大型犬做人。

尽管声音很轻,金有谦还是捕捉到了:“斑米你是哪里不舒服吗?用不用找林在范过来看看。”

“你那么多电视剧是白看了吗?我才不想要什么热牛奶,我想要你。”斑斑简直要被不解风情的金有谦气死了。

???男朋友性格太过热情直接,怎么办?特别急,在线等!


谦·纯情结晶体·米兴奋又害羞,只觉得手指尖都冒着热气,连带着耳朵尖都染上了些温热的粉红色,犹豫几秒后站起身来,脸上带着些许不自然的潮红,目光与斑斑对视一下又迅速低头,用小奶音嘟囔道:“不可以。师傅说过,只有结婚以后,才可以,才可以那个。”

斑斑放下牛奶,抬头看他,痛心疾首的教育道:“作为一位上神,怎么别人说什么你都信呐?这样你将来还怎么在六界里混呢?”

“可是师傅不是别人啊。总,总之结婚前我是不会那什么的。你放心好了。”金有谦还是不愿意松口,撂完这句话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斑斑的房间。

师傅,救命!!!我刚才差点就把持不住了。冷静冷静,金有谦,你是最棒的。


斑斑一点都不淡定的接受了金有谦差点被他自己的脚绊倒的行为,恨铁不成钢的表示:金有谦你真该改名叫金心心,你让大家说说,你这五行得缺了多少心眼啊,才能办出这事儿来。

于是求爱失败的斑斑,颓废地睡到次日正午才起床,揉着眼睛出来找金有谦无果,倒也不急,随手掐了个诀解决了午饭。


而被求爱的那一位——被斑斑的炮弹发言炸的夜不能寐的金有谦,天还没亮,就迫不及待的回了天界。金有谦进了大殿嚷道:“老头儿,我回来啦!”

殿里出现了一位清冷的白发青年:“有事?”

金有谦撇了撇嘴:“怎么是你?老头儿呢?”

“小点声,他还在睡。待会帮他抽个SSR,他惦记好几天了。”青年冷声道。

“ewww~知道了。给我拿根红线,要最粗的那种。哦,姻缘簿也给我。”金有谦内涵冲他的笑了笑。

虽然唤作月老,却看起来只有三十出头的男人打着哈欠从内殿缓步走出来:“你要红绳和姻缘簿做什么?早就听说你交了男朋友,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能惹得你动了俗念。”

“我们家斑斑啊,是很可爱很可爱的妖哦。”想起早晨看到的斑斑小小一只窝在床上的画面的金有谦,不禁傻笑起来。

!!!

月老觉得自己到底是老了,好像有点听不清金有谦说的话了,刚转头要问青年,青年便心有灵犀地回答道:“你没听错,他说的是妖。”语毕,还轻轻地帮他揉了揉腰。

“妖族?!他们妖族多半善花言巧语,你这样的根本不够骗的!跟什么样的不好,你偏要跟只妖!!!”月老扶着腰越想越生气,抬手想把他打醒。

金有谦也不躲,站的挺拔:“师傅,你说过的,若是真的喜欢,管他是哪族人。”

青年捏了捏月老放下的手,月老妥协道:“罢了罢了,神各有命。阿泽,去给他拿吧。我手机也一并给他,要是抽不出SSR,东西咱就自己留着。”

金有谦知道月老这便是答应了,端正的行了个礼:“谢谢师傅。”


天界的金有谦得偿所愿,斑斑却是完全不知情,被蒙在鼓里——

直至五日后,崔荣宰好奇金有谦的行踪才有所警觉:“刚开始以为是害羞了,考虑我们结婚的问题。但现在都这么久了,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崔荣宰目瞪口呆的看着自说自话的斑斑:斑啊,你的脑洞快赶上你的心大了,真的!

还没等崔荣宰反应过来,斑斑像是想起了什么,急躁地跑了出去,正好撞上了门外来送东西的林在范,双方俱是一愣,嘴边有很多话想问,却又顾忌崔荣宰在这里。崔荣宰只好识相的出了门,留两人在家。

“谦米不见了。已经五天了,都怪我太大意,也没当一回事儿。”斑斑像连珠炮一样自责道。

林在范想到他们二人身份的特殊性,旋即放出些妖气搜索金有谦的下落,幽幽道“这里只有仙气流转。”

但其实如果斑斑再仔细探查一番,就会发现整个屋子里只有熟悉的金有谦的仙气,没有别人的。可惜他太过在意金有谦的安危,反而关心则乱:“谦米该不会是被天界带走了?都怪我,他说不在意,我就相信了。”

林在范用力按压了几下太阳穴,沉声道:“你呢,先回妖界和段宜恩集结些人手,记得跟大家说清楚要去做什么,别勉强人家。这一去还不知道要多久,我还得把珍荣糊弄过去,过几天我再回去与你们合流,到时候我们再好好筹划一下,去天上救人,恩,神这种事情急不得。”

“在范哥…要是没有遇见金有谦,我想嫁给你,哥…哇…”斑斑险些冒出的眼泪,也是控制不住了。

林在范向来受不住这样的场面,推开糊满眼泪和鼻涕的斑斑:“你愿意嫁,我也不见得愿意娶,行了,回去吧。”


几日后,被林在范糊弄了的朴珍荣站在那熟悉的门口,尽管颇有微词,还是依依不舍的送“外派”三年的林在范出了门:“现在南边还没那么热,记得多穿一点,小心点别感冒了。你常用的东西,我都给你放在行李箱里了,在哪里你也都知道。千万要照顾好自己,别总吃零食导致晚上不消化。安顿好了以后记得跟我说一声,我会很想你的。真的。”

林在范差点被朴珍荣的一番话说得不想走了,但是思及斑斑他们还在妖界等着他,只得偷了个吻,示意他放心,怕他冻着就把朴珍荣赶回了屋里。

诶,这可怎么办呢,要是能把他装在衣兜里,整天带在身边就好了。

走在回妖界的路上,林在范独自感慨道。


如此一来,妖界算是等回来了依仗,段宜恩也卸下了重任,便想要打着刺探敌情的旗号去魔界会会王嘉尔,却闯了个空门。


现在我们再说回这天上,趴在金有谦身边看他抽阴阳师的月老忍不住说道:“什么时候把他带回来给我看看,省的你到时候被人卖去了哪里都不知道。”

“才不给你看呢,我们家斑斑胆子小。你会吓到他的。”画面上显示又是一个SSR,金有谦冲月老做了个鬼脸。

“呀,好你个没大没小的...”月老生气起来,又要上手。

这时南天门那边传来一阵喧闹声,月老慵懒的摇了摇头:“这天界怎么什么人都敢来试上一试?”

话音刚落,就有天兵来通报:“月老,白泽仙君,福神,妖王正领着一众妖族在南天门闹事,让我们交出福神。”

金有谦蒙了一下,林在范???要我干嘛???

金有谦脑内不自觉开始播放狗血小剧场:不!!!我已经有斑米了,你也已经有朴珍荣了,就算他的阳寿不足,我也是不会背叛斑米的!!!死心吧,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你看看你招惹的好事。”月老瞪了金有谦一眼,觉得还是出去看一看为好。


在一众天兵天将与妖族精锐中,只见那位据说很胆小的斑斑,把一把扇子使的风生水起。见状,金有谦连忙加入战局,大声喊道:“别打了!!!都别打了!!!都是自己人!!!”

可早已混乱的打成一片,哪是说停就能停的。好在白芷也被唤了过来,和白泽联手才震开了还在缠斗的双方。还没等两方神妖分开,斑斑就紧紧地抱住失而复得的金有谦:“你可吓死我了,你没事吧?”

金有谦摸了摸斑斑比印象中长了些的的头发,皱着眉毛不解:“我当然没事啊,我只是回来拿姻缘线登记的。倒是你们,这是干嘛呢?”

斑斑低着头,往金有谦身上蹭了蹭不想被看到的眼泪:“你都没说一声就不见了,这都一个多月了,我怎么能不担心?自然是要上来寻你的。”

“哦,太久没回来,我都忘了天上一天,地下一年了。”金有谦抱歉的挠了挠头。

心知是虚惊一场的斑斑戳了戳金有谦:“这和说好的剧本根本就不一样。”

“不是,你们都脑补了些什么?跟你说了几次,天界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金有谦好笑地握住斑斑的手,“对了,既然你来了那我就带你逛逛吧,顺便见见我师父。”

一旁蓦地无故被cue的月老简直要火冒三丈:“阿泽,你听听什么叫顺便见见我,果然是被那小妖精灌了迷魂汤!!!”

还没等月老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白泽就赶紧把他劝回了他们的香火琳宫:“没事,我们不见就是了。”

自然这些都与谦斑小两口无关。他们俩送走了思念朴珍荣的林在范以及其他妖,金有谦便带斑斑去了九重天内他最喜爱的一处风光。

殊不知,林在范其实只要再晚十分钟下来,就能欣赏到他老婆砸南天门的英勇身姿了。


*摘自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了大殿,月老依旧在纠结:“我是棒打鸳鸯的那种神仙吗?怎么一个两个都好像要将我除之而后快似的,我是月老,不是阎王好...
    那我便再等等吧阅读 1,534评论 0 2
  • 写在前面:脑洞来源于日剧《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 #1 林在范觉得自己最近特别倒霉。 怎么说呢? 大概就是大bo...
    那我便再等等吧阅读 1,398评论 0 2
  • 阴差阳错 ※ “喂!哥!两位哥!醒醒啊!” 段宜恩悠悠转醒,喉咙里轻轻哼了一声,手却紧了紧。 金有谦翻了个白眼,用...
    养桃大户阅读 1,547评论 0 2
  • <一>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纵使是身经百战的林在范也不由得吸了一口气。 先不论这满屋随意丢弃的衣裤,一片狼藉的浴室和...
    大大大大大胖阅读 2,623评论 0 1
  • 1 今天早上,我在想一个故事,一个关于预言、能够预知未来的故事,故事主人公因为拥有预知的能力,他可以知道他的一生会...
    岛主王仙客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