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的商人是能够创造双赢局面的人

    三人很快坐下,仍然是梅香负责开口,看得出来她是个急性子的。

    “宝生姐,我们那边都听到消息了,听说你发大财了是吗?是怎么回事啊?”第二个发言的是秀竹。

    “宝生姐,你这是在宫贩处买的吧?”看着手上的陶制茶杯,向来节俭的阿惜以心痛万分的口气问着。

    “是啊,是在宫贩处买的,有问题吗?”金宝生点头。

    “当然有!你不知道宫贩处是黑店吗?!这杯子在外头买不过五个铜子,但宫里却要卖到十二个铜子哪!就是因为宫贩处买卖不实在,所以大家才会委托那些常常出宫办事的姐姐们代买杂货回来啊!宝生姐,你脑子还没好转吗?”梅香喳呼大叫。

    “只是一点小东西,不用太计较。至少不必大老远地跑出宫去采买不是?多花点钱买到便利,也是合理的。”前一世生活得极之优渥的金宝生,就算前一阵子穷得够呛,吃了些苦头,却仍然不觉得勤俭持家这个词儿该成为她人生的格言,消费习惯并不打算因为成为穷宫女而改变。钱这东西,赚来不就是要花的吗?不就是为了改善自己生活品质的吗?

    金宝生反而搞不懂这些小宫女们的想法,明明赚的钱也不算少了,却让自己过得惨兮兮,只为了存下所有的钱照顾家里……话说,老家没有那么过不下去吧?也许是穷了点,但也没有饿着肚子啊。

    当然,为家人打算不能说是错,但不能以苛待自己为前提。除非家里没有其他兄弟姊妹了,而双亲已经老到动不了,苛待自己倒也没话说,但其实大家的身世都相当,是穷,但不能说贫困。那就应该在对自己好一点的基础上,再将余裕部分拿回去帮家里才是吧?

    金宝生想到自己这身体的前任主人,存了十几年薪水给大哥当娶妻聘礼、给妹妹当嫁妆、给老父后母多买了一块田、家里也多修建了两三问草屋、做了些家具……在一家子人都还是健康劳动力的情况下,金宝生需要付出这么多吗?

    不管需不需要,总之到后来,家人已经理所当然地将她的工作所得划为家中公产,以前会对她的付出惶恐感恩,而现在每有来信必是为了要钱,还嘀咕着:人家金顺儿寄回家的钱是你的好几倍,你也太不中用了,就赚那么一点,家里人口愈来愈多,需要更多的田地、更多的房间,你也想想办法……

    所以说人际关系这门课程是很重要的,应该被列为人生的第一课。人跟人之间的相处,要讲究方法,才能拿捏好距离分寸,不是一味的牺牲奉献就是对的。当你没有原则、没有分寸地把别人惯坏,把自己弄得苦不堪言后,才怪别人贪得无餍不知感恩,却不知道其实最错的还是自己。是你自己把一个普通人养成贪兽,就该预见自己会被贪兽吞噬的下场。

    金宝生前生没当过员工,所以没有什么职场经验,在同事相处这部分,没有太多的有效方法可用。但他当过老板,上过管理课程、读过无数管理相关书籍,在心理学、厚黑学、帝王学方面有许多心得,就连亲情都能冷静分析,加以管理。

    最成功的商人是能够创造双赢局面的人。金宝生不敢说自己做到了,但他绝对做不到燃烧自己,照亮家人,还被家人嫌弃不够亮这种蠢事。

    她是不知道这些宫女们心里是怎么想的啦,也无意了解,不过,自己是商人,绝对不做亏本的事,更不做苛待自己的事。

    所以,有钱了,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生活品质提升上来,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