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 | 寒窗玉:庆幸没有重生


除了我,身边的人都重生了。

当我知道这个残忍的现实时,很想找老天爷来问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难道我不配重生?

但当我知道我讨厌的人都重生成了我讨厌的生物之后,才发现老天爷对我还是挺好的,没让我重生成自己都讨厌的生物。

第一次被公司派去出差,本来是很高兴的事情,但看到和我一起出差的同事竟是平时只说不做的那几个我最讨厌的同事,就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了。

和讨厌的同事出差,已经够倒霉的了,但更倒霉的还在后面。

带队的领导不知道抽什么风,竟开着他的旧车载我们去外省出差,还得意地说可以替公司省一笔报销的费用。

说到报销,我猜其中肯定有什么猫腻,但领导说了不坐他的车没关系,只是这次出差的路费不能报销而已。作为小透明,对这种行为很不满,但也只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我晕车厉害,本想自掏腰包买高铁票去出差的城市,但看到自己所剩无几的余额,只能将就坐领导的那辆旧车。

晕车厉害的我,即使吃了晕车药也无济于事。为了在领导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我托在医院当医生的朋友帮忙开了几颗安眠药,等坐上领导的那辆旧车之后,吃上一颗,安安稳稳地睡一觉,就能到达目的地了。

人倒霉的时候,喝水也能把自己呛死。我准备吃药前,都要喝几口水润润喉咙。这次吃安眠药也不例外,但我刚喝一口水,就被呛得不行,就差直接断气了。

绿茶甲趁我不注意,把我手中的药抢了,仿佛药是她自己的一般,直接吞了下去。

“小玉,我也晕车,晕车药我先吃了,明天请你吃早餐。”

刚刚缓解过来的我,又被呛到了,绿茶乙还不忘趁热打铁补刀。

“小玉,咱们关系这么好,我也晕车,晕车药送我一颗呗。”

绿茶丙听到绿茶甲和绿茶乙的话,觉得别人有的东西她没有,似乎是天大的损失般,一点都不客气地说道。

“寒窗玉,见者有份,顺便也给我一颗。”

领导见我一直咳着不说话,觉得我是故意不给他喜欢的人,客气又不失威严地说道。

“小玉,大家都是同事,你就先给她们吃,等下看到药店,我再给你买。”

听到领导的话,我直接气晕了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的安眠药一颗都没有了。看到那几只绿茶都睡着了,我才知道她们直接把我的安眠药吃完了。

“经理,有袋子吗?我的胃受不了,要吐了。”

“寒窗玉,你晕车干嘛不自己去坐汽车?别把我的车吐脏了,要是吐脏我的车,清理费你负责。”

“经理,我上车前备了晕车药,所以没有备袋子。谁知道我晕车药没吃上,就被她们抢了,现在晕车药也没有了,我也没办法。”

“你备晕车药就不会被一瓶?等下我把车停了,你再吐,先忍着。”

若不是难受得说不出话来了,我就直接叫他停车了。我好不容易忍到加油站,车停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吐在了车上。

“都说了,叫你忍一忍,现在车脏了,还怎么去?”

我一直知道领导不待见我,虽然弄脏了他的车,我也很不好意思,但晕车难受得受不了的我,听到领导的话,还是很不舒服。

“经理,都是同事,平时工作你差别对待也就算了。我自己晕车我清楚,我自然只备我自己的晕车药,至于那几个人晕不晕车,与我无关,她们备不备晕车药,也与我无关。但她们没资格抢我的药,你也没资格纵容那几个人抢我的东西,你更没资格因为他们的过失把所有的责任推到我身上。”

“你,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你……”

就在我跟领导吵起来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大喊。

“着火了,着火了,快跑啊!”

听到别人喊,我才发现领导的车尾不知道什么时候冒火了,出于自救的本能,身上的难受瞬间全无,不要命地往自认为安全的地方跑去。

我感觉自己仿佛睡了很久很久,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无边无际的空间里。我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重量,只能感觉到自己能凭意识在空间里飘来飘去。

“我不会死了吧?”

脑海里冒出的念头,把自己吓了一跳。

忽然,我想起逃跑的时候,身后传来的那一声巨响,再加上此刻的自己感觉不到自己的肉体在哪里,不得不承认自己死了的事实。

“死了之后,不是应该被黑白无常带到地府去或带到孟婆那里去投胎吗?我的魂魄为什么会飘来这个奇怪的空间?”

我正想弄清楚自己现在的情况是怎么回事时,竟听到了一对师兄妹的对话。

“师兄,寒窗坠的器灵寒窗好像苏醒了?”

“那不是寒窗,而是异世一个名叫寒窗玉的人阳寿未尽被人陷害,魂魄被害她的人带到了这里。”

“寒窗即使沉睡,也不会允许别人的魂魄进入她的空间,一个异世的人怎么可能进得了她的空间?再说,寒窗是汇集正义的纯灵气之玉所做,怎么可能允许害人的人把魂魄弄进她的空间?师兄,你会不会弄错了?”

“师妹,此人名叫寒窗玉,寒窗坠的器灵叫寒窗,你还想不明白为什么?”

“师兄的意思是说,寒窗是为了救寒窗玉,才把她的魂魄收进空间里?”

“嗯。”

“名字相近真好。”

“寒窗去异世历练的时候,寒窗玉的前世救过寒窗,寒窗因此在她的魂魄上留下了印记。害她之人并不知道她的魂魄有纯灵气之玉的印记,因此在她阳寿未尽的时候把她带到这里,制造出她已经死了的假象。”

“寒窗玉不是个孤儿吗?为什么有人处心积虑要害她?”

“寒窗玉并非孤儿,而是她们那个世界中一个孤儿院院长的女儿。那院长名叫寒窗财,当年为了骗他现在的妻子金翠,秘密杀害了寒窗玉的母亲柳仙影,并把刚出生不久的寒窗玉放在了孤儿院。寒窗财为了掩人耳目,对外称寒窗玉是在一个小山村捡来的。寒窗财以为他瞒得天衣无缝,但除了寒窗玉本人不知道之外,所有人都知道寒窗玉是院长寒窗财的弃女。”

“寒窗财现在的妻子金翠也知道?”

“金翠不但知道,还以母亲的身份给寒窗玉买了巨额保险,然后通过巫族的巫术,制造意外害寒窗玉,试图害死寒窗玉,获取巨额保险。”

“寒窗玉是被她的继母用巫术带到这里的?”

“嗯。”

“师兄,有人找你,我们出去吧!”

“来找寒窗坠的,你先出去,我随后就到。”

“师兄不打算把寒窗坠带在身上?”

“别问那么多,快走!”

“好。”

我还没弄清楚说话的两人是谁,就听到一声巨响,不一会儿就闻到了一阵阵恶臭。

我似乎被巨大的声响带到了一个发臭的屋子,屋子里满是恶心的蟑螂和老鼠,奇怪的是那些蟑螂和老鼠并不敢靠近我,但阵阵恶臭熏得我难受。我正想着怎么离开这间发臭的屋子,竟听到了绿茶甲乙丙的声音。

“天哪!我怎么变成了蟑螂?”

“啊……我,我也变成了蟑螂?”

“我比你们好不到哪去,我变成了老鼠。”

“金翠老师不是说,发生意外的话,可以帮我们在一个未知的世界帮我们重生吗?让我们开启一段开挂的人生,怎么就变成蟑螂了?”

“就是就是,变成蟑螂这么低等的动物,我们怎么开挂?”

“在这个世界,蟑螂不会是什么妖怪吧?”

“很有可能。”

“等等,我们都重生了,寒窗玉那个贱人在哪里?”

“金翠老师说,会把她变成蟑螂,她会不会在我们周围?”

“有可能,我们赶紧找到她,通过她联系金翠老师。”

“对,我们只要找到寒窗玉,肯定就能回去。”

“寒窗玉,你快出来,我们要回去。”

“小玉,小玉,你在哪?”

……

听到绿茶甲乙丙她们的对话,非常庆幸自己没有重生,不然像她们那样被变成蟑螂或老鼠,想想都可怕。

不过,现在知道她们重生变成了蟑螂和老鼠,我也没有多开心。

现在的我,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发臭得让人难受的地方,然后再想办法回去。

“师兄,密室怎么会有那么多蟑螂和老鼠?”

“把蟑螂和老鼠放在密室里,就没有人会知道这里是密室。”

“可是,这么多蟑螂和老鼠,把密室的东西都弄坏了怎么办?”

“有寒窗坠在,它们只能在固定的范围内活动,不碍事。”

“你把寒窗坠放这里了?”

“嗯,你去拿火来,把这些蟑螂和老鼠都烧了,就可以找到寒窗坠了。”

“寒窗坠遇火,寒窗坠的器灵寒窗就会被强行唤醒,这恐怕不好吧?”

“寒窗现在正等着我们把她唤醒,她才能把寒窗玉送回去。”

“原来如此。”

我没找到离开发臭屋子的办法,就被臭气熏晕了,忽然听到绿茶甲乙丙发出的尖叫声,才清醒过来。

清醒过来之后,我竟看到周围一片火光,难怪绿茶甲乙丙会发出阵阵尖叫声。

“啊……着火了,着火了,快来救火啊!”

“怎么办?没有地方可以躲了,就快烧到我们了。”

“寒窗玉,你快点出来,再不出来,我们就要被烧死了。”

“寒窗玉不会被烧死了吧?”

“不可能,她肯定还活着,她若在这里死了,我们早就回去了。”

“可是,我们为什么找不到她?”

“先逃出去再找她了,我们现在无处可躲,只能逃出这片火海再说。”

“你疯了?我们怎么可能逃得出去?”

听到绿茶甲说要逃出火海,我真佩服她的勇气,当我以为她会第一个冲进火海的时候,她竟把绿茶乙和绿茶丙都推进了火海。

绿茶乙反应快,回头就把绿茶甲缠住了,就这样,被点燃的绿茶乙把火传给了绿茶甲,绿茶甲又把火星传给了其他的老鼠,那些暂时安全的老鼠也被点着,整个屋子的蟑螂和老鼠都被烧了。

“师兄,我本来以为还需要再添一把火,没想到那重生的蟑螂竟要跟它的同伴同归于尽。”

“那只重生的老鼠以为那两只重生的蟑螂葬身火海之后,它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缠着它的那只蟑螂的想法跟它一样,等着它跑进火海。它们都在防备对方,又怎么可能会让对方得逞?它们原本找寒窗玉,就是想设法把寒窗玉弄死,借机回到原来的世界,但它们并没想到它们根本无法找到寒窗玉。”

“作恶多端,就该是这样的下场。”

“看来,寒窗玉也不算太笨,或许我们可以找她谈谈。”

“寒窗不是要把她送回去了吗?师兄,你不会想叫她把寒窗坠带走吧?”

“想在器灵寒窗苏醒之前保护好寒窗坠,这是最安全的办法。”

“寒窗不是遇火就会被强行唤醒吗?”

“现在,你看到寒窗苏醒过来了吗?”

“寒窗好像沉睡得更厉害了。”

“我现在去玉泉池,你去不去?”

“师兄,我不怕,走吧。”

火海消失之后,那对师兄妹的谈话也停止了,我似乎被那个叫师兄的道士放进了一个发光的玉盒,一进入玉盒,我便晕了过去。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竟穿着一身道士服泡在一个温泉当中。这个温泉的水跟玉一样洁白,还能发光,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传说中的天堂,但看着身上的道士服又觉得有些不对劲。毕竟,在潜意识中,道士服似乎不应该出现在天堂里。

“寒窗玉,你醒了?”

我正胡思乱想的时候,耳边传来了那个叫师兄的男声。

“你是谁?为什么我看不到你?”

“你现在知道我是谁,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你只要知道我可以帮你回到你原来的世界就可以了。”

“你能帮我回到原来的世界?”

“对。”

“条件是什么?”

“把寒窗坠带到你的那个世界,等你的事情办完,带寒窗坠回到这个世界,并把寒窗坠唤醒。”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不相信我,你还能有别的办法?”

“我?”

“你不想知道你自己的身世?你不想知道你的亲生母亲是怎么被害的?”

“我……我答应你,只要你能帮我回到原来的世界。”

“好,你回到你的世界之后,寒窗坠的器灵寒窗便会苏醒,它会教你查清你自己的身世。”

“寒窗玉,你醒了?”

我回到原来的世界,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一个女警察。

“你是?”

“我叫柳小影,是负责你这个案件的警察,你涉嫌故意杀人,我现在需要找你了解情况。”

听到柳小影这个名字,我忽然就想起传说中我亲生母亲的名字柳仙影,不由自主就说了出来。

“柳小影?柳仙影?你认识柳仙影吗?”

当我问出柳仙影这个名字时,我看到眼前这个女警察的眼神变了变。

“柳仙影?你问柳仙影干什么?”

我想说柳仙影是我的亲生母亲,但眼前的这个警察会信吗?主要是连我自己都不信。

“我亲生母亲叫柳仙影,如果你认识,拿我的DNA和她的DNA验一验就知道了。”

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竟张嘴就说出了一段我想都没想过的话。我的内心非常震惊,但身体虚弱的我,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你?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证据都没有,我说什么,你就会信吗?”

“你倒是伶牙俐齿,说说你为什么要故意杀人?”

“请问谁说我故意杀人?”

“你的经理说,你的同事吃了你的晕车药之后昏迷不醒,你的同事在出事故的时候无法逃出来,因此被炸死。经过我们的调查,你购买的晕车药并不是晕车药,而是安眠药。”

“我晕车,吃晕车药没用,所以买了安眠药。但我没有吃到安眠药就被那几个同事抢了,只有三颗,她们一人一颗。我因为没吃安眠药,吐了一车,那个所谓的经理还要我给他洗车。车上的通话我有录音,我已经把录音发到了我另外的手机上。你们不信,去我租的房子查我另外一部手机就知道我说的是真是假。”

“事故前的通话,你都有录音?你为什么录音?”

“为了防止敲诈,跟我出差的同事基本每天都有敲诈我,我那个所谓的经理跟她们有私情,为了预防说不清,我在上车的时候就开始录音。”

“你的意思是,他们陷害你?”

“是的,他们伙同我的继母陷害我。我的亲生父亲是“让你有一个家”孤儿院院长寒窗财,继母是那所孤儿院的老师金翠。金翠在新开的“护您一生”保险公司,给我买了巨额保险,然后伙同我的同事制造了意外事故。”

“你有什么证据?”

“证据没有,不过拿我的DNA和寒窗财院长的DNA验一验,就有证据了。寒窗财在我出生那年害死了我的亲生母亲,麻烦你们帮我查一查。”

“你说什么?你的亲生母亲是寒窗财害死的?”

“是,证据没有,不过你们可以从金翠那里查起。”

“今天就先到这里,希望你没有说假话。”

这个叫柳小影的女警察说这句话,似乎有些生气,但我没时间去想这个问题。此时此刻的我,只想弄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说出了一堆,自己都没想过的话。难道是寒窗坠帮我说的?

“是的。”

忽然,我的脑海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但这个声音又莫名让我觉得熟悉。

“你,你是寒窗?”

“是。”

“谢谢你!”

“不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查清这些事情之后,你就会被带到我的世界,成为我的主人,你先做好心理准备。”

“去你那个世界开启开挂的人生模式?”

“你可以这么理解,也可以理解为受虐模式。你在这个世界虽然被欺负,但都在你的承受范围内,当你去了我的世界,就需要承受很多你可能无法承受的事情。”

“最后是王者,过程我不怕。”

一个月后,那个叫柳小影的女警察找到我。

“小玉,事情我们查清楚了。你确实是被陷害的,坏人我们都已经抓拿归案了,事情都过去了,你不要想太多,等你出院之后,我带你去见见你的外婆。你的母亲柳仙影是我的姐姐,你出生那年,被寒窗财害死。那时候,我们都以为你的母亲是因为难产而死,而你也没有保住,没想到,这一切都是假的。那时候,我应该坚持查下去的。这么多年,让你受委屈了。”

“谢谢!”

这么多年,我没有一个亲人,也不知道怎么跟亲人相处。看到突然出现的小姨,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又过了一个月,我终于可以出院了,我在医院留了一封信,就叫寒窗坠把我带到了她所在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