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四章 唐闺臣登门送帖

第四章

文/唐妈

门外的人娇笑了一声,一时百花盛开,天地间扑鼻的芬芳。来人正是天帝座下掌管百花的百花仙子唐闺臣。

唐闺臣身着红衣,云鬓乌黑,笑得满面春风。

“清远上仙,闺臣有礼了。我是受天帝所托,来给您送帖子的。”说罢,就准备迈进院门来。

“阿嚏!”一直躲在清远身后的黎丘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完了还用爪子揉了揉鼻子。哎呦,这都什么味儿啊,比狐狸窝的骚味还大。想着就又打了个喷嚏,爪子快把鼻子都揉红了。

清远俯身把黎丘抱在了怀里,在他周围设了个小小的结界,正好化去了唐闺臣弄出来的香气。

“百花仙子且慢,您在院外说就好了。我这徒儿怕是受不了你身上的味道。”

说罢还摸了摸黎丘的脑袋,少了一块毛的地方红红的皮肉露了出来,不知道还长得出毛不。

唐闺臣愣了一下,立刻怒气冲天。她本还觉得清远那只小狐狸可爱的紧,正想着进去看看这小畜生,没想到这畜生竟然不懂得欣赏,还一脸厌恶。气死本仙子了。

百花仙子数百年来一直倾慕于清远上仙,觉得清远上仙犹如灼灼其华的白莲,清冽的让人炫目。自己身为百花仙子,掌管十二花神,位列上仙,又生的花容月貌,遍体生香,放眼仙界,也只有自己配的上这位清远上仙。

怎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清远从未对自己多看过一眼。这次恰逢天帝派来送信的小童有了别的差事,自己便去求了天帝,好借此机会与清远上仙接触接触,谁知,竟然被这么一只畜生坏了心情和气氛。

她僵硬的维持着脸上的笑容:“呵呵,上仙的徒儿好的很。”

那个“好”字咬的破为重,黎丘听了不由抖了一下。

“仙子有何事直接说好了。”

唐闺臣隔空将请帖递给了清远,清远随手往袖子里一揣:“有劳仙子了。慢走不送。”

唐闺臣差点咬碎一口银牙才忍住不大发雷霆,恨恨地转身走了,走之前还狠狠地瞪了黎丘一眼,把黎丘看得遍体生寒。

黎丘缩在师父怀里,心里却早已百转千回。这个什么仙子怕是对师父怀着爱慕之情,可是师父却不喜欢她,所以拿了自己来当挡箭牌。一想到仙子走之前那恶狠狠的一眼,黎丘就对自己的小命充满了忧虑。师父啊,您害死徒儿了。

见仙子走远了,黎丘蹭到了地上,绕着清远转了两圈。

“师父,那只火鸡是来干嘛的?”

清远往厨房走的脚步顿了一下:“火鸡?”

“是啊,刚刚那个百花仙子穿了一身红衣服,可不是和狐狸洞旁边的火鸡一个样。”

清远回忆对比了一下,还真是有点像,不由哑然失笑,面上却依旧一片冷清。

“休得胡说。百花仙子掌管十二花神,统领天下百花,是天帝的左膀右臂。她这次来,是送一年后蟠桃盛宴的帖子。”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这帖子送的倒也不早。

“蟠桃盛宴?是王母娘娘的蟠桃盛宴吗?”

黎丘惊叫道。

清远奇怪的看了黎丘一眼:“你还知道王母娘娘?”

黎丘点了点头:“当然啊!我还知道齐天大圣孙悟空呢。师父,是不是会有很多好吃的?”

清远对于黎丘执着于吃这一点有点无奈:“是。那又怎样?”

黎丘眼珠一转:“那你带我去嘛师父,我还没见过活的神仙呢。”

黎丘声音还是五六岁孩童的童声,软软糯糯的,把人心里挠的十分熨帖。清远不知道小孩子不能娇惯的道理,见黎丘想去,就淡淡应了一声。

“那就去吧。”

“真的吗师父?你真的要带我去?”

黎丘绕着清远脚边来回窜,狐狸尾巴摇的都快抽筋了。

“真的。不过,黎丘,如果你再不安生些,中午饭就免了吧。”

黎丘这才想起来师父答应要给自己做饭吃。

“啊!师父!不要免!我不动了!”

清远满意地进了厨房,叮叮当当开始做菜,黎丘就趴在门口,看着师父挺拔的背影忙碌着。

清远有无尽的生命,可以去做任何喜欢的事情。奈何他却是个嫌麻烦的性子,既不愿拯救苍生,也不愿在天庭当个一官半职,唯二爱好就是修炼和睡觉。一百年前在蜀山吃了顿斋饭,觉得人间的食物颇为有趣,就在书房里翻出了蒙尘的菜谱,对照着一招一式地学了起来。再不济,一件事做了百年,也有了出神入化的厨艺。

黎丘出神地盯着师父的背影,唉,做个饭都这么好看。

等清远把三菜一汤摆到了院子里的石桌上,黎丘的口水把下巴上的毛都浸湿了。

清远替黎丘把菜夹到小盘子里,推到了他面前。

“吃吧!”

“谢谢师父!”

黎丘把脸埋进盘子里,吃得满嘴是油。边吃还不忘拍师父马屁:“真好吃。”

清远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看着黎丘把一桌子菜都吃进了肚子,最后肚子鼓成了个球,趴在桌上直哼哼。

“师父,我要撑死了。”

“下次我少做点好了。”

黎丘瞪大了眼睛叫道:“啊!不要!师父!不要少做。不过师父你吃的好少,要不我也不会这么撑了。”

“我不吃也可以。等你修炼到辟谷的时候,也可以像我一样了。”

黎丘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我才不要。师父做的菜这么好吃,我要吃一辈子。”

清远懒得听黎丘胡言乱语,挥手使个法术把碗筷收了,把肚皮溜圆的黎丘抱在了怀里,往后院走去。

黎丘吃饱喝足有点昏昏欲睡,眯着眼睛往师父怀里蹭了蹭:“师父,你带我去哪儿?”

“修炼。”

黎丘快合上的眼睛一下睁了老大,发出了一声哀嚎:“师父!我好困,我娘说饭后剧烈运动对身体不好。”

“我们不练功,今天我教你心法。”

“不学行不行啊师父?”

“嗯?”

清远淡淡地看了怀里的黎丘一眼:“蟠桃会上设有测试法力的阵法,像你这样没有任何法力的,无法过阵。我也无能为力。不想学的话,你在家看门好了,左右不过一天时间而已。”

黎丘心想一天就是地上一年,自己在这虽然风景秀丽但连只鸟都没有的地方呆一年,还吃不上师父做的菜,还不如杀了自己算了。

“师父,我学就是了。”

清远满意地点了点头,把黎丘放在了玉藻池边的亭子里,自己则端坐在了旁边的小塌上,开始仔细将解心法。

他教的是最初级却也最容易修炼的心法,辅助黎丘吸收天地间的灵气。三秋岛灵气充沛,要不也不可能孕育出清远这般的仙体,再配以玉藻池的辅助,颇有点事半功倍的效果。

黎丘虽然看着顽劣,却也知道轻重,片刻竟然入了定。

清远拿了本人间搜集来的话本子,随手翻开来一则故事,正是蛇妖白素贞和凡人许仙相恋被法海百般阻挠破坏却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写书人写到:郎情妾意情深似海,水漫金山但求一见。

清远露出个淡淡的笑容,倒是个有情有义的妖。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