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五十二章 凌霄殿乱中生隙

第五十二章

文/唐妈

那日里清远急匆匆赶回三秋岛却未寻着黎丘,反而清丘居被忽然出现的天兵天将围了个水泄不通,领头的天罡星黄真只说自己是领天帝之命前来捉拿黎丘,却说不来黎丘所犯何事。

黄真本也只是接了百花仙子送来的一道口谕,对来捉拿清远上仙的徒弟这苦差事十分不满,眼见清远上仙面色清冷,质问他以何罪名拿人,心中就已经将唐闺臣那女人骂了个百八十遍,讪笑着对清远拱了拱手:“上仙见谅,小仙也只是奉命行事,再多的就不知道了。您上天庭亲自问一下可好?”

清远见在岛上遍寻不到黎丘,料定人应该已经去了他处,他取出暖玉欲与黎丘联系,却发现那暖玉如何都没有应答,心下顿时着了慌。

“黄真,你确定只有你这一队人马来拿人?”

黄真点了点头:“其他星君都忙着备战魔族,无暇分身,确实只有我这队人马。”

清远毫无头绪,只能复返回天庭,去找天帝,他必须得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天帝为何要拿黎丘?

他到南天门的时候,被告知天帝虽然已经上界,却因为偶感了风寒,不到议事之期不见客。清远眉头紧锁,在朝雅处等了三天,这日里终于到了议事之期。

仙界与魔界自林宗时期就已修好,在林宗死后虽然有过几次小冲突,但也都只是些个人恩怨,想这次如此这般大动干戈,已多年未曾有过了。被通知到的诸仙君都分立大殿两侧,对此次的大战议论纷纷。

清远冷冷清清地站在一边,这三日的等待让他焦躁不安,只盼着天帝能早些出现,这次大战牵涉颇广,不是三言两语就能促成的。

片刻后,一脸肃穆的天帝出现了。他坐定了,朝众仙点点头:“今日召大家而来,是因近日里魔界各方势力蠢蠢欲动,觊觎昆仑古玉。自从多年前两届修好,前天帝与前魔尊定下协定,互不侵犯对方所辖之地。五百年前,魔王歌扇就因觊觎昆仑玉被清远关在了落仙城南海之滨,魔界群魔无首,现在已是越来越过分,若仙界不及时出手,制止魔界的贪婪侵蚀,怕是六界将迎来一场浩劫。”

朝洛言辞恳切,目光灼灼,说完后环视了众人一周:“诸位卿家是如何想的?可畅所欲言。”

太上老君上前一步,抚了抚胡须道:“陛下,此举怕是不妥。据老夫所知,魔界此次擅上昆仑也只是一部分人的行为,并不足以大动干戈,只需适当警告就可了。”

拖沓李天王虎目一瞪:“老君真是糊涂了,这魔界本就是些乌合之众,与他们讲什么道理?杀就是了!”

一时间,以太上老君为首的主和派和以李天王为首的主战派吵作了一团,不可开交。

“好了好了,诸卿家莫要吵闹。清远,当年你力擒歌扇,功不可没,你对此有何看法?”

清远迈出一步,恭恭敬敬行了礼,朗声道:“清远之前已去昆仑山探查过,魔界之人虽然意图不轨者不少,但是都不足为惧,并未见高手出没。清远认为老君的话有道理。”

天帝脸色一变,却很快露出了个和善的笑容:“寡人记得当年歌扇一人越矩,你就全力缉拿。这次如此多魔物觊觎我族圣物,你如何却避而不战?可是有什么缘故吗?”

清远一愣:“陛下,您何出此言?”

天帝冷笑一声:“魔王歌扇已经从落仙城脱逃多日,你却不加缉拿,甚至与之为伍。更有你的徒弟黎丘,竟然身在魔界。你还敢说,你不是要寻私情吗?”

清远心中大骇,黎丘何时去了魔界?虽然这段日子一直与歌扇交好,但是毕竟人言可畏,贸贸然深入魔界,就是不妥了。

“这是清远疏忽了,黎丘小孩子不懂事,想必也是贪玩,望陛下息怒。我这就去把他带回来。他定不会与魔界有瓜葛,清远对仙界也是忠心耿耿,从未生过二心,陛下明鉴。”

众人听了天帝的话,早已议论纷纷。仙界与魔界的关系一直很微妙,仙界之人打骨子里是看不起魔界之人的,认为他们生于世间阴暗之地,嗜血贪婪,六根不净,最是污浊。如今这白莲花般的清远上仙竟然和魔界有了瓜葛,众人都生出了一副看好戏的心情。

天帝听了清远的解释,忽然哈哈大笑:“探子回报时,我就说不可能。哈哈,清远这孩子自小在我身边长大,他怎样的秉性我最熟悉不过了。清远,你有与魔界对战的经验,那歌扇出逃,必然已经重回了魔界。那群魔物有了首领,必然会变本加厉。你之前的分析也有道理,但是,为了我族神物的安全,我认为,还是将古玉从昆仑山取回,在天庭保管来的安全。”

清远还想拒绝,天帝已然开口:“清远,你若是再推脱,那可就说不过去了。”

太上老君沉吟一声:“陛下,据老夫所知,那昆仑古玉倒是确有其物。据说可以延年益寿,还可以渡魔成仙,若为魔界所得,确实不稳妥。只是自古从未有人见过那件神物,你却要让清远上仙如何去取?”

天帝朝侯在一边的百花仙子摆摆手,百花仙子将一册书卷递到了太上老君面前:“老君请看。”

太上老君接过却见封面上写着“六界异闻录”,翻开后只见昆仑古玉那一页这般写道:昆仑古玉,昆仑君仙元所化,蕴藏六界神力,延寿,渡魔成仙,得古玉者得天下。然,需天生天养仙根者方可寻得。

太上老君读毕这短短几句记录,众人都将目光投向了清远。李天王一向不喜清远的清冷,暗地里说清远是个娘们儿,这会儿听说这等好事只有这个小白脸能取得,冷哼一声:“那他独吞了可怎么办?”

天帝面色一凛,冷喝道:“休得胡言!”

清远却是不愿去动那神物,且不说会遭多少人嫉恨,那古玉在昆仑山孕育,本就该呆在该在的地方,他总觉得那古玉就如维持六界平衡的大鼎,一旦离了原位,怕是六界将陷入万劫不复。可是,若不去,天帝的威胁犹在耳边……

“清远?”天帝再次催促道。

“陛下……”

“师父!不要答应他!”

清远回过头去,就见黎丘穿了件灰扑扑的袍子,风尘仆仆,满脸焦急。却在门口时被守卫拦住了。

“大胆!何人在凌霄宝殿喧哗?”李天王吼声如雷,大跨步朝外走去。

清远抢先到了殿门前,挡在李天王面前:“天王且慢,这是清远的徒儿。”

李天王冷哼一声:“果然是野路子,凌霄宝殿是你乱闯的地方吗?”他这番走近了看清了黎丘的长相,更是满脸鄙夷,嗤,又是个小白脸。

黎丘不做理会,只是一把抓住清远的胳膊:“师父,不要去取那昆仑古玉。有阴谋。”

黎丘声音不大,但是还是清楚地传到了众人耳中,天帝脸色一变,看了一眼身侧的百花仙子,百花仙子已是脸色苍白,不知道这黎丘如何凭一己之力闯上这守卫森严的凌霄殿的。

“清远,既然来了,你就带他进来吧。”天帝声音已是不悦,冷声吩咐道。

黎丘摇了摇头:“师父,不要信他。”

清远点点头:“进去吧。”

两人尚未抬脚,已有天兵踉跄着跑了进来:“启禀陛下!魔界进犯天庭!”

众人皆惊,天帝也猛地站了起来:“你说什么?”

那天兵似看鬼般看着黎丘,颤声道:“就是这个人!他勾结魔界之人伤了我天庭诸多兵士,已经朝凌霄宝殿而来了!”

李天王一听,爆喝道:“护驾!保护天帝!”一众人将黎丘围在中间,重甲兵器寒光闪闪,黎丘直接愣了。

清远皱眉问道:“黎丘?”

黎丘朝外看去,已经看到了自家哥哥,顿时喜笑颜开,蹦着喊道:“哥!哥!”

白诺远远地点了点头,又折断了一个天兵的胳膊,缓步走了过来。

清远一把抓住黎丘的肩膀:“黎丘,你这是做什么?”

黎丘满脸的笑容还未退下,却是被师父的满面怒容吓了一跳:“师父,我担心你。天帝他要害你,我,是哥哥带我上的天庭。我说我是来找你的,他们都不让我进,还要抓我。你快跟我走,离开这里我详细跟你说。”

清远冷冷地看了一眼圈外那个男人,心中五味杂陈。他本以为自己是黎丘的唯一,可是,看黎丘刚刚那雀跃的样子,明显对外面那男子十分依赖。哥哥?他已经找到自己的哥哥了吗?清远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这么强,他希望黎丘眼里只有自己,哪怕是他哥哥也不行!黎丘是他自己一手养大教出来的,谁也别想把人抢走!

越想越气,清远的手劲越来越大,低声呵斥道:“你可知这是什么地方?就敢和一个身份不明的人擅闯?”

黎丘愣了愣,嘴唇抖了抖。他本以为自己这么冒着危险赶来告知师父消息,师父该是很开心,可是,师父怎么会这么凶?他,竟然怨自己?

“呦,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小狐狸啊!嗬,果然这妖物就是不好驯化,一点规矩都不懂!现在还和魔界搅在一起!真是丢尽了你师父的脸!”

清远回头冷冷地瞪了冷嘲热讽的百花仙子一眼,正待开口,黎丘却已经往后退了一步,冷然一笑。师父脸上的焦急全被他看成了对自己不懂事的责备,是,自己是关心则乱,是考虑欠周,但,自己这么冒着被抓的风险还把自家哥哥也拉下了水,他竟然连个好脸色都没有,哈,真是可笑。

“师父,黎丘越矩了。让你丢脸了。我只是想告诉你,不要去取昆仑玉。黎丘这就同哥哥离开。”


小剧场:

天兵:大侠饶命!我,我这就放你进去!不要拧断我的胳膊啊!

喀~天兵一声惨呼。

白诺无辜地往后退了一步,揉了揉耳朵:你干嘛不早点说?

天兵滚了一身土:咩,怪我咯?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唐妈 璇玑石中不分昼夜,黎丘大概估摸着时辰,该是已经过去三天了。清远的呼吸平稳,可就是不醒,脸色依旧很难看。他...
    唐妈阅读 1,269评论 7 14
  • 文/唐妈 前情回顾:清远等人猜到天帝朝洛应该是身中摄魂,却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韩起道出了实情。朝洛身上有可让人性情大...
    唐妈阅读 1,682评论 25 21
  • 文/唐妈 蒙毅停下了往前的脚步,收回了手垂在身侧,露出个无奈的笑容。然后自嘲道:“枉我担心你几百年,竟然就换来一句...
    唐妈阅读 1,648评论 7 15
  • 看到这张老照片,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记忆像小河涓涓流淌,流向那遥远又可爱的故乡。 这是一张拍摄于1983年的老...
    秀英阅读 291评论 7 7
  •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带给我们的启示(一) 开营前,猫老师郑重推荐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大...
    丙超阅读 26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