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六十六章 韩起惊醒梦中人

第六十六章

文/唐妈

黎丘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眼睛,一只手却抓着清远的手不放。

“师父,你受苦了。”

“没有,比起来那万年孤寂,这算不了什么。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怎样都无所谓。”

黎丘眼眶发酸:“师父……”

“黎丘,我在天道中看了你的记忆。”清远下床披上外袍,看着黎丘:“对不起,黎丘,是我误会你了。我不该不信你。”

黎丘低头想了一会儿,皱眉道:“天帝不知道在计划什么,师父,他这次千方百计要想将你带回去,定是要让你去取昆仑古玉。只是不知道他要那古玉做什么?”

清远摇了摇头:“我也猜不出。一会儿且去问一下唐闺臣,看能不能问出点东西。”

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出了房间,站在空旷的过道里,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丝惊讶。过道很长,墙壁上镶嵌了夜明珠照明,由于这过道并不是笔直的,看不到过道尽头的情况。可以看得出这地方并不是人工穿凿的,而是山体中的溶洞,被人为的进行了修整,小一点的溶洞被格成了房间,倒是个精妙的地方。

“你们醒了?”

白诺从右手边的一个房间里走了出来,看到两人,出声问道。

“哥!”黎丘这几百年性子沉稳了许多,可是见到自己的亲人还是忍不住激动。

白诺笑了笑:“言儿。”然后就转向了清远:“那女人醒了。”

清远点了点头:“我去看看。”

百花仙子被关在最里面的一间屋子里,清远进去的时候,她正在试图挣开捆着自己的绳索,见清远进来,立马停止了挣扎,可怜兮兮地看着清远:“清远上仙,你快帮我解开。”

清远坐在屋内的凳子上,倒了杯茶慢慢喝着:“你这次去轮回台做什么?”

“闺臣奉天帝之命迎上仙回归天庭。”

“是吗?让我回去帮他去昆仑古玉?”

唐闺臣愣了一下:“上仙,天帝待你不薄,况且,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这个道理你不会不知道吧?”

清远摇了摇头:“但是我不会做你们为祸六界的帮凶。就是因为黎丘撞破了你们的阴谋,所以你们才会痛下杀手的吧?”

唐闺臣冷笑了一声:“他该死。”

“黎丘该不该死还轮不到你定。我只问你,天帝为何非要取那昆仑古玉?”

唐闺臣低下了头:“你不用问了,我不知道。”

“你还记得自己中过摄魂吗?”

唐闺臣眼中闪过瞬间的迷茫,摇了摇头:“没有。”

“我没有问的了,一会儿我会让人带你出去。陛下那边,你帮我带句话吧:清远恕难从命。”

清远不再说什么,起身往外走去。

“清远,你会后悔的!”

清远步子顿了一下,转身看着唐闺臣:“这句话我原样奉还。”

黎丘等在房外,看到清远出来,迎了上来:“师父,怎样?”

清远朝黎丘背后的白诺点了点头:“白诺,可否借个地方供大家议事?”

白诺领着清远和黎丘到了个大一点的屋子,屋里燃了地龙,十分温暖,转过屏风,就看到了摆在屋子正中的桌子,屋里处处透着精巧和细致。

黎丘拨弄着书架上的一枝腊梅,轻声问道:“哥,他怎么样了?”

白诺倒茶的动作停了一下,接着帮清远斟满了茶:“没有大碍,不过需要将养几日。言儿,你是不是怪他?”

黎丘摇了摇头:“不怪,我没什么感觉。你当时确实很危险。”

清远总觉得黎丘这次从轮回台出来,沉静了许多,现在看黎丘淡淡地和白诺谈论自己的父亲,心疼的不得了。他站起来,轻轻捏了捏黎丘的肩膀:“黎丘,你还有师父。”

黎丘笑了笑:“是啊,我还有师父啊。哥,你不要多虑。我就是问问。”

歌扇伸着懒腰晃了进来,后面跟着墨谷和蒙毅。

见人都到齐了,清远冲众人点了点头:“唐闺臣应该也不知道天帝为何非要取那昆仑古玉,一会儿放她走吧。”

歌扇挑了挑眉:“你怎么确定的?”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去三秋岛的情形吗?那日,你是和唐闺臣一起去的。”

歌扇皱了皱眉:“对,不过我是在南海之滨落仙城外碰到她的。她那会儿很不对劲,但是她说可以帮我找到你在什么地方,我就带了她一起上岛。”

“嗯,你们应该还记得她当时的样子。”

“记得,那女人当日似乎失了魂,一副鬼样子。”在唐闺臣手中吃过亏的墨谷下意识地扭了扭背,点头肯定了清远的说法:“我记得上仙当时说唐闺臣是中了摄魂。”

“是,就是摄魂。我刚刚问她可知此事,她并不知道,而且看起来并不像是说谎。所以,我判断,她的摄魂应该是有人暗中操作的,她并不知情。”清远抿了抿唇,面色十分沉重。

白诺却在一边忽然开了口:“是朝洛。是朝洛在她身上种的摄魂。”

“为什么?唐闺臣对天帝言听计从,天帝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歌扇看着清远,轻轻敲了敲桌子。

“唐闺臣并不知天帝为何要取昆仑古玉。我觉得应该是天帝为她编造了一个十分合理的理由,而真正的原因他不能告诉唐闺臣。但是一些特殊事情可能会泄露他的秘密,他就会暗中在唐闺臣身上种下摄魂,让唐闺臣帮他去办事。”

“这又能说明什么呢?”歌扇问道。

“摄魂之术乃是上古禁术,据古籍记载,与巫蛊类似,有母蛊。唐闺臣既然之后一直都正常,那她就不可能是身怀母蛊之人。母蛊,在天帝朝洛身上。”白诺沉声答道。

清远闭了闭眼,眼前闪过天帝从天而降从毒蛇口中救下自己的情形。那时,天帝刚刚继位,却一点架子都没有,将自己收在身边,悉心教导,直到自己住去了三秋岛。天帝对他有救命之恩,清远无父无母,天帝在他心中,一直是被他当做长辈来敬重的,即便这次他狠心罚自己堕入轮回,他也未曾生出怨恨之心。可是,他什么时候成了一个为了一己私利而不顾六界安危的自私小人了?

这几百年间,人间战乱频发,四海震荡,六界不稳,东海仙气浑浊……清远低叹了一声,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摄魂之术,确有母蛊。母蛊以饲主血液为食,初时,只有针尖般大小;待饮遍饲主血脉,可控制饲主思想和心智。”

几人纷纷向门口看去,只见韩起脸色苍白,只披了件外袍,一手按在胸前,靠在门框之上。

白诺皱起了眉,几步跨到韩起面前,粗鲁地把人从门框上拽了起来,一手扶住了韩起的胳膊:“你起来做什么?想死得快些吗?”

韩起低低咳嗽了几声,摆了摆手:“无碍。”

歌扇却也站了起来:“母蛊控制人心智后会怎样?”

“据古籍记载,摄魂之术乃是上古凶神元神所化。凶神出世时,只求毁天灭地,犯下了诸多杀戮之罪,后被上古诸神诛灭,元神却遗漏了一缕,化作了一只蛊虫,被有心之人收了起来,成就了摄魂之术。当年,诸神只当不过一缕元神,兴不起大的波澜,并未在意。谁知这母蛊寻了饲主,不过万年就再造出了一代凶神,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六界血流成河,昆仑君祭出元神,方才灭掉了这一代凶神的肉身,化蛊的元神再次消失在了世间。六界协定,废止摄魂,如有人违背,必遭天谴。从此,几十万年间,再无凶神出世,母蛊也渐渐被人遗忘了。”

“你是说被母蛊附身的人会功力修为大增,屠尽六界?”歌扇皱眉问道。

“是。”

“需要多久?”

“上一代凶神出世,不过万年尔尔。”

“前辈,你觉得天帝身上可能有母蛊吗?”清远忽然出声问道。

韩起脸色似乎又白了几分,剧烈地咳嗽了起来,雪白里衣的前襟都有鲜血渗出,应该是伤口崩裂了。白诺见状要扶他回房,他却推开了白诺,站直了身子。

“朝洛身上确实有母蛊,而且已逾万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