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姬蘅挑衅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也要去前行,因为习惯了。情这一字,着实伤人。不是所有的爱都能像夜华和白浅那样得到回报。

今日,凤九难得有空闲,在狐狸洞外的小亭子里,边品茶边看话本子,好不惬意。可青丘外的一片喧闹声扰了这份宁静。

“大胆!快放本公主进去。”这声音明显是姬蘅,真不知道,我到底哪里惹了她,竟从九重天追到青丘来。“迷谷,放她进来。”她一进来就气势汹汹的对我说:“哼,白凤九,你终于舍得出来见我啦。”我不想理她,好脾气地对她说:“不知公主来我青丘有何贵干?”“我来当然是宣布我和帝君的喜事了。”凤九的心剧烈的颤抖一下,却还是面不改色的说:“喜事?不知帝君和公主有什么喜事?”“白凤九,你知道帝君为何回碧海苍灵吗?因为帝君决定要娶我了……”听到这凤九忍不住打断了她,“不会的,帝君说他曾经在三生石上抹了名字,他不能有姻缘。”“哈哈,白凤九,这也正是我要说的,帝君回碧海苍灵,就是因为他要在三生石上刻上我和他的名字。我之所以能进太辰宫,是因为我爹曾经是在帝君麾下效力的。他临终前把我许配给帝君了。看在你曾经也和帝君相处过那么2000年,所以我特地过来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凤九只是一声不吭的坐在旁边。为了青丘的颜面她必须忍着,不能哭。淡淡说一句,“迷谷,送客。”“不用了, 我自己走。”

“小殿下,你没事吧?”“我没事,你走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嗯,迷谷告退。” 待迷谷走后,凤九独自一人跑到十里桃林,挖了一堆桃花醉,一旁的折颜说:“九丫头,你又怎么了?能让你露出这般神情的怕只有东华一人了。”凤九还是不理他,继续喝着。“快别喝啦,我的桃花醉快你搬空啦。你比你姑姑还能喝。要不你上九重天找你姑姑吧。别来糟蹋我的桃花醉了。你说你们青丘白家的女儿情路怎么那么坎坷。害我的桃花醉都要成为你们姑侄俩伤心时泄愤的工具了。”话音未落,凤九已不见了踪影。

南天门下的背影,早已深入心底,而她只能含着泪,看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直至消失在眼帘,就如初识一见倾心,至此,也便决然走出她的世界,再与她无关。

东方俊疾山初遇,太辰宫日夜相伴。

凡世间耳鬓厮磨,三生石浸染血色。

若水畔生死相随,南天门决然转身。

她一路走来,仿佛早已习惯了跟在天地间那道最伟岸的身影后,嘻戏、笑闹、悲泣……她彻底迷失了自我,喜怒哀乐都系于他一人。姑姑说她傻,爹爹骂她痴心妄想。却无一人懂得,冷清孤傲的东华帝君才是她肆无忌怠,痴心追随的依仗。

她撒谎瞒她姑姑身份……

她玩手段骗他铜龄……

她追入太成功日日近身相伴……

她坏他棋局,闹他清静。

她贪看他风次心,却被凤凰撞伤,损他法力疗伤……

她假扮无知狐狸,窃吻尊颜。

她锁妖塔遇难,他唯恐伤及她身,以身犯险……

她随入凡尘,得他全心爱恋……

她一次次遇险,一次次闯祸,只因他在与不在,护着她的,都是他。

在他的身边,总是最安心,也是最安全的。

偏偏无人能看清,满满三十六万年,他又和曾允过谁曾经那样牵绊高高在上的天地共主?

“如果当初我没有从三生石上抹掉我的名字,我会喜欢你。”

“我下凡历劫,就是为了成全你一次,也是为了成全我自己。”

这么一段伤情的过往,她一直以为他是爱她的,可没想到,一切只是她的一厢情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7评论 10 27
  • 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四 翌日,凤九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却感觉自己正被一个有力的胳膊圈在怀里,凤九伸手推了一...
    纯白羽翼阅读 22,630评论 2 61
  • 上一章|目录 第十六章 幻境 东华见凤九从怀中起身要走开,对他并未加理会,急忙伸手拉住她的手腕问道:“九儿,你要...
    娥媚阅读 44,207评论 3 130
  • 记得以前读初一的时候,学过余光中先生的一篇诗歌,叫做《乡愁》,他把乡愁比作邮票、船票、坟墓和海峡,表达了他人生中不...
    老狼叔叔阅读 994评论 3 10
  • 1 之前看《失孤》,觉得它只是一部宣传幼儿被拐多年后与亲人重聚后的完美收尾,但结局总会有些悲剧,那就是仍有未找到丢...
    飞一般的八哥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