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五

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四

纯白羽翼

翌日,凤九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却感觉自己正被一个有力的胳膊圈在怀里,凤九伸手推了一下,却没有推动,凤九口渴想喝水,但是自己却动不了,于是喊了几声文昌,却没有人理他,凤九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躺在身边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早思慕想的那位,紫衣银发的东华紫府少阳君,凤九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从前只会把自己推的很远的人,现在却躺在自己身边,凤九伸手摸了摸东华帝君的鼻子,然后吻上了东华帝君那微凉的薄唇,凤九心里开心的不得了,然后躺在帝君怀里又睡着了。

等凤九再次醒来时,发现床边空无一人,凤九想起昨天与帝君说的那番话,自己这么就那么胆大了,敢当面怼帝君,“白凤九啊白凤九,你真是越来越出息了,以后怎么面对东华帝君啊”,凤九指着自己的鼻子说到。凤九又突然想起,她依稀记得,东华帝君将她搂在怀里睡觉,自己还吻上了帝君的唇,原来那真的是梦,自己昨天当面说了帝君,帝君怎么可能不生气,还搂着自己睡觉,怎么可能呢,不过起码在梦里帝君不会走,还是梦里好。凤九起身,来到了梳妆台,给自己随便的梳了一个发型将那个粉红色的发簪插在头发上,换了一身广仙白纱群,裙摆上绣着佛铃花的图案,凤九欣赏了一下,就走出了房间。“文昌……文昌……”凤九喊了两声发现没人回答他,很是疑惑,人上哪去了呢,凤九来到书房,想等文昌回来一起回青丘,可是等到了晚上文昌也没有回来,凤九无聊提笔写下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凤九又弹了一曲红颜若雪,夜幕降临,文昌还是没有回来,凤九来到文昌的凤房间,发现桌子上留了一张字条,“我临时有点事情,你若醒来,就先回青丘吧,等我处理完,就回去找你”凤九看出这是文昌的字,但是文昌无父无母能有什么事呢,算了不想了,既然文昌说回青丘找自己,那自己就先回青丘吧。

当东华帝君再次来到凡间时,发现凤九已经不在凡间了,东华帝君来到书房看到了凤九在纸上写的东西,东华沉默了,难道自己竟将九儿伤的这般深吗,自己又要如何将这只小狐狸哄回来呢。

其实凤九早上看见东华帝君搂着她睡觉那并不是梦,而是真的,东华帝君只是因为天族又是事,把东华帝君给找了回去,东华帝君看凤九不在化出铜镜,却看到凤九已回了青丘,自己也就放心会九重天了,他知道现在应该让凤九静一静,自己也该想一想如何哄回他的小狐狸。

此时的凤九正在十里桃林折颜的厨房里蹲在地上削着藕皮,因为凤九不在这几天,白真想吃红烧肉,可是折颜又不会做,这不凤九回来想喝点折颜的桃花醉,可惜桃花醉还没喝到就被折颜拽到厨房做饭。

“小叔父,你要的菜我做好了,四叔要吃的红烧肉我怕太腻了,我就做了点凉拌银藕”

“嗯,谢谢小九,味道不错,老凤凰,你把你的桃花醉挑几坦最好的给凤九拿去。”

“谢谢四叔,小叔父听见没,一会我就拿走了,正好明天给我姑姑送去几坦”看着折颜那一脸不情愿的表情,凤九忍不住笑了出来。

“对了小九,最近魔族和翼界不怎么太平,咱们青丘东荒夹在他们中间,恐怕是要有一场大战啊,魔族魔君锬珢和笏影与翼界原擎苍的部下首领翌玹私下来往密切,已经上报到天族,恐怕日后要有一场大战而这场大战必定殃及青丘东荒,小九,你是女君,你可要多注意一下,别被偷袭了。”

“知道了,四叔,小九是这东荒女君,就是拼劲毕生修为,也要护我青丘子民周全”

第二日凤九吩咐了迷谷,“如果青丘东荒有事第一时间通知我,不行让别人知道,我先去天宫给姑姑过生辰了记住有事第一时间告诉我”

“好的小殿下,迷谷知道了”

天宫今日格外热闹,太子妃的生辰,四海八荒能来的都来的,凤九来时大殿内做满了人,凤九走了进去“青丘女君白凤九见过天君,东华帝君,太子,太子妃”

“嗯,做下吧”还没等天君开口,东华帝君就先开口让凤九坐了。凤九刚坐到座位上发现自己对面正是东华帝君,凤九一抬头正好对上东华帝君看着自己的眼神,凤九连忙低下头,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缓了缓,东华帝君看到凤九如此娇羞嘴角扬起一抹不易擦觉的笑意。

凤九正闷头喝酒时,一群仙家都过来敬酒,凤九也不好拒绝,还有一位仙友坐在凤九身边聊了起来,凤九不好直接拒绝,抬头看了一眼姑姑,姑姑玩味的挑了一下眉,凤九突然想起来自家阿爹让姑姑给安排的相亲宴自己如果跑的话还不得被阿爹吊起来打啊,哎,凤九暗自叹了口气,算了,挺过去得了。正当凤九不知道与对方聊什么的时候,文昌走了进来,坐到了凤九身边,邀请凤九去成玉的芙蕖池赏花,凤九懂的文昌是在替自己解决这个尴尬的局面于是对着天君行了个礼,就与文昌走了出去。二人来到芙蕖池,边欣赏成玉的七彩桃心莲一边聊了起来

“文昌,谢谢你替我解围,你怎么会在这九重天呢”

“你还跟我客气呀,至于我如何在这九重天,你还是去问问你家那位吧”

“我家那位,哦你是说我姑姑吗,可是我姑姑怎么会找你呢”

“我说的是东华帝君,凤九你心里还是忘不掉他的,既然如此,东华帝君现在也有意和你在一起,你为何对他如此冷漠呢”

“文昌,我对他不是冷漠,我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哪天我说了一些话,我怕那些话伤了他,我不知该怎么办”

“凤九,东华帝君现在有意想和你在一起,就说明你对他说的那些话,他是不会在意的,我送你的荷包,你可别让东华帝君看到啊,不然他会灭了我”

“好啦好啦,我知道……”凤九的话没说完,就又被打断了“你们在干什么”东华帝君看到文昌把凤九带走之后,心里特别不舒服,于是自己也跟了出去。

“白凤九(文昌)见过东华帝君”东华帝君并不急着让文昌起身,而是走到凤九身边,伸手将凤九扶起,搂在怀里,对着文昌说

“我吩咐你的事你可办好了”

“还没有,小仙只是……”

“没办好就快去办,以后离本帝君的人远一些”

“是,小仙告退”文昌看了一眼东华帝君无奈的退下了,文昌心里暗秽到,还真是护内又不讲理。

“帝君这是在做什么”

“本帝君在做什么,你当真不晓得吗”东华帝君挑了一下眉看着凤九。

“请帝君放开凤九,男女授受不亲,帝君这样做不合体统”凤九一本正经的说着。

“哦~,不合体统,那么请问九儿,在凡间那一早是谁趁本帝君睡着偷偷亲了本帝君啊”东华帝君看着凤九害羞的底下了头,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我……我不是……”凤九磕磕巴巴不知怎么回答。

“不是什么”东华帝君玩味的看着凤九,东华很喜欢凤九这个样子,这才是那个当年在太晨宫里的那只小狐狸。

“那个难道不是我的梦吗”凤九暗自嘟囔道,可惜还是被东华帝君听见了。

“本帝君经常在你梦里出现吗”

“不是经常,是每天都会,只要我闭上眼睛,就会看到帝君,帝君在我梦里从来不会把我推开,即使不会回头看看我,但是也不会走。”凤九嘴角扬起一丝笑意,那笑容中又夹杂着一抹悲伤。

“九儿,以后我不会在推开你了”东华帝君搂着凤九的胳膊有紧了紧,生怕怀里的人儿跑了似的。

“真的可以吗,你不是说我们在一起会引发四海八荒战火不断,还有那三生石,我也是一方女君,我不能因为我的一己私念让着四海八荒承担后果,我不能”

“放心九儿,有我在,四海八荒战火不断又如何,大不了我再去平定一番就是了,有我在不会让你和你在乎的人受伤,倒是九儿,到让我很伤心”

“我怎么让你伤心了”

“九儿哪天说的那些话,让我很伤心,九儿哪天早上躺在我怀里却喊着文昌,我很伤心,九儿要如何补偿我啊”

“帝君,哪天九儿说的话,都是气话,帝君不要放在心上,至于那个文昌我只是那天口渴有动不了,正好每天都是文昌在照顾我,我就喊了一句,帝君不要生气了嘛,帝君是个大气的神仙,不要与九儿计较嘛”

“本帝君从来不是什么大气的神仙”

“帝君不要生气了,九儿知道错了……”

一转眼东华已经抱着凤九来到了太晨宫东华帝君的床榻上

“帝……帝君……你”

“你叫我什么”

“东……东华”

“嗯,九儿你让本帝君这么伤心,那就好好补偿一下本帝君吧”说完东华帝君用术法除去了二人的衣物,这一夜很长,小狐狸慢慢享受吧

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