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四

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三

纯白羽翼


东华把凤九带到了一个幽静的小山谷,面前是一片凤尾花海,东华与凤九面对面而立,东华脸上有几分寒意,面无表情的问凤九 “你们刚才在干什么” 凤九本来在合欢节玩的很开心,突然被东华带走就有一股火气憋在心里,现在东华竟然质问自己,一个没忍住那股火就发了出来 “我们在干嘛,与帝君您有何关系吗。” 东华本来就很生气凤九和其他男人在一起,再加上刚刚凤九的回答让东华的怒火又加大了几分

“本帝君问你的话你还没有回答”

“刚刚文昌在带我过合欢节,怎么帝君对这合欢节也感兴趣吗”

东华打量着凤九,看着凤九挂在腰间的荷包,想起文昌腰间好像也挂这一个一模一样的,更为生气,甚至周身泛起了淡淡的红色火焰,虽然不太明显,但是凤九知道东华怒了

“文昌真的就那么好吗,你就真的放下我了吗”东华帝君下意识的把凤九的手腕攥的更紧了。

“文昌好不好于帝君来的不重要吧,我只觉得文昌对我很好,从来不会对我发脾气,会带我过合欢节,从来不会觉得我是个麻烦,帝君如若没有什么事凤九就先走了,麻烦帝君放开我”

东华非但没有放开反而攥的更紧了“九儿,你真的放下我了吗,那个文昌对你真的如此好吗,你就真的不愿在回到我身边了吗,那凡间的一切你都放下了吗”东华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东华帝君,是你说的尘世情缘,尘世尽,是你说我做的一切在你眼里都不过是儿戏,是你说凡间的一切都是历劫,做不得数,是你说你以命护苍生自断姻缘,没人能与你同生共死,如果我们强行在一起,必定会引发四海八荒战火不断,是你在我登基时让司命送来四海八荒图,告诉我这四海八荒图上的一切早已不复存在,这世间的一切都渺小至斯,没什么是值得惦念的,那么我敢问帝君现在在干什么,当初是帝君你让我放下,现在又为何来招惹我,东华帝君,欠你的我还清了,也请你放过我吧,就如你所说天命难违,我们在一起没有好结果。”凤九知道东华已经怒了,索性就把这莫多年心中的苦楚,连同今日的火都发了出来,火发完,凤九心里也舒服了许多。“帝君,是你让我放下,那么请你放手吧”凤九把手从东华帝君手中挣了出来,转身离去,在转身的瞬间落下了眼泪。

东华听了凤九的这一番话,倒也不是很生气,他生气是因为文昌,他如今才知道凤九那坚强的一面都是装出来的,原来凤九心里是那么多难过,其实这么多年自己也不好过呀,本帝君从不惧怕天命,更无需天命施舍,至于文昌,不能再让他在九儿身边了,以免把他家小狐狸拐跑了东华帝君暗自想着,发现凤九已经不见了踪影,连忙赶去了凤九的住处。

凤九回到了她与文昌住的院子,径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没有理文昌,也没有理那个多年好友成玉元君,成玉本身偷偷跟着东华帝君下凡来看热闹的,不料半路被一处玲玲花吸引,等成玉到合欢小镇的时候,帝君凤九还有文昌早已不见踪影,好不容易找到了文昌和凤九住的院子,还没坐下,就见凤九哭着回来了,成玉刚想进去看看凤九却被文昌拦住了“元君就不要去了,让凤九自己冷静一下,会有人来安慰的,我们现在去,一会也会被无情的赶出来”话罢就见东华帝君走了进来,东华心里感叹凤九选的这个院子,这个地方不错嘛,可是当看到文昌时,脸上一黑,目光冰冷,自家小狐狸居然和一个男人住在一起,即便是一个院子也不行。所以东华帝君做了一个决定…………

东华走进凤九屋里,发现凤九并没有在床上而是坐在窗边,修长的手指抚上古琴弹奏了一曲。

点一盏灯

听一夜孤笛声

等一个人

等得流年三四轮

风吹过重门

深庭院幽冷

一纸红笺约下累世缘分

史书翻过这一页记忆封存

鸳鸯锦绘下这一段孤独浮生

一世长安的誓言

谁还在等

谁太认真

梦一场她城下作画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纷纷下 葬了千层塔

生死隔断 寂寞天涯

梦一场她起弦风雅

奏一段白头韶华

雪纷纷下 葬了千层塔

似镜中月华

他不知真假

煮一壶茶

折一枝白梅花

撑一把青伞泠泠雨落下

香桃木开满坟前惹风沙

谁的思念在石碑上发芽

梦一场她城下作画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纷纷下 葬了千层塔

生死隔断 寂寞天涯

梦一场她起弦风雅

奏一段白头韶华

雪纷纷下 葬了千层塔

似镜中月华

他不知真假

长安的誓言啊

史书未写下

一曲谈完,挥笔写下一行字「暮色尽,半醉半醒半浮生。暮色尽,一生一代一双人。」

凤九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此时文昌和成玉已经该干嘛干嘛去了,成玉回了九重天至于文昌嘛…………

东华看见凤九睡着了,走过去看到凤九写的那一行字还有刚刚凤九弹得那一曲,心里有一丝酸楚,他把凤九报道床上,自己也躺在凤九身边让凤九枕在自己的臂弯里,东华轻轻吻了一下凤九的额头,“九儿,从此以后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我愿许你一生一代一双人”

东华凤九续【凤舞九天吾生缘】十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