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

尽归前缘

有人说中国人缺乏信仰,可这信仰又无处不在。或是神佛,或是金钱,或是其他追求。或是精神,或是物质,亦或是二者都有。明显的,不明显的,充斥在每个人内心深处。那么,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人来说,信仰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

信仰于我而言·改变自己

少年不识愁滋味,未经历风浪总以为可以扬帆远航。曾经的我是那样的愤青,看不惯黑暗,看不惯虚伪,看不惯不平等。言辞激烈,行为幼稚,把事情想的天真简单,空谈时政,总以为这样是纯粹的爱国,并以此自居自乐。可对于一个学生而言又能去做什么,文不能兴邦安国,武不能上阵卫国,只是一味的愤慨,言语宣泄,却并不去改变自己,充实自己。现在想想真的很傻很天真。弱者只是一味愤慨怨天尤人,而强者则去挑战磨砺自己。之后越趋于现实越是感到自身渺小与无奈,甚至发觉连反抗的勇气都变得消失不见。带着自己曾厌恶的虚伪嘴脸,过着曾鄙视的颓废生活。

后来信仰教会了我改变。试着每天早起,调整作息,发自内心的去为他人着想,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宽以待人,改掉臭脾气,不再功利性的去做事,尊重爱自己的人,尊重不爱自己的人。那段时间真的心开意解,犹如春风拂面,当真诚宽容的对待世界,世界还以了真诚宽容。并得到了许多自己费尽心机也徒然无功的东西,仿佛世界迎来黎明,每天开心的与人为善,学着善待世界,善待生活,善待他人,更是善待自己。一切就这样悄然发生了改变。

收获总在不经意间

信仰于我而言·走出迷茫

曾经有一段时间是那样迷茫无助,不知道今天的路怎样走,也不知道明天的路在何处,渴望寻求一个答案,渴望有一个方向。人没了人生追求真的很可怕,纯粹的精神麻自我醉。沉迷于游戏?沉迷于各种欲望之下吗?我不知道那是否会带来真正的快乐,也不敢妄下结论,但享乐之后,伴随而来的一定是精神的极度匮乏。

随着对信仰深入的了解。不再是单纯表面上那种烧香求平安。反而越来越发觉有着高深的智慧在其中。告诉了我为何而来,因何而去,为何如此,怎样去做。不再抱怨不平,也不再迷茫懵懂。而是寻求智慧解决问题,不去偏听,不去迷信。追求真理,找到人生价值。

心开意解,处处好风光

信仰于我而言·带来了希望

每个人其实都在羡慕着别人,总觉得最珍贵的是未得到和已失去,而真正珍贵的往往在身边却视而不见。也许就是因为太容易得到,所以不够重视。又有太多太多梦想,总是说等以后怎样怎样,又或者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无奈放弃。珍惜当下,是每个人都会说的,就像有许多人说,道理我都懂,可就是做不到啊。也许仅仅因为道理是道理,我还是我。空谈而不去做,那么道理还是一句话。

独留一片清净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每个人都有着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可能。如果有梦想,那当下就去做吧,不要再留到以后。少年空叹少年时,少年不负少年人。许多事一旦等待,便成了永久的遗憾。但需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急功近利才是。

我知道大多数人觉得一些信仰是迷信过时的东西,亦或是唯心主义。其实真正深入并客观的去了解,而不是选择偏听偏信他人观点,我相信每个人会有一个重新的认识。真理往往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千百年的磨砺,留下了最真的她。

就这样,信仰于我而言什么都没给我,又给了我太多太多。最后愿每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不迷茫。更要爱国,爱家,爱科学,爱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