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记九

      早上5点多,我们便起床收拾东西,准备奔赴西安,开启未来3天的路程,我们约了韩师傅送我们来高铁站坐车,毕竟四个行李箱一般的车也是放不下的,韩师傅说我5点多就醒了,去庙里做了礼拜祈祷,去朋友家喝了两杯茶,回到家给你们打了电话,你们还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年轻人啊,看我现在身体多好。对比之下,我们只恨没睡够,能摊着就不站着。

      几分钟我们就到了高铁站,取票进站,看到很多军人入伍,其中还有火箭军的,从衣服颜色看明显偏土黄色,看到两个人入伍,却有上校少校和军队摄像机记者,还看到另外军队的也有采访,形式主义很光荣。

      12点半我们到达西安,外面温度30来度,早上西宁是10几度还下雨,瞬间升高10来度真心觉得难受,而且外面太阳还特别的大,我们叫了车直接过去酒店,司机说赶紧上车路边不能停,违章拍照特别多,而且罚得特别严重。所以看得出来整个城市很整洁很干净,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尤其住宅楼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时间匆忙,我们2点多才叫了快车去看兵马俑,攻略做得不足,网上查找貌似有大巴免费过去,但是时间来不及,我们没法去北站查询怎么过去,只能花钱买时间和速度。司机说今天的天气已经是降温了的,最高能达40来度,地表70都有,鸡蛋摊上去能熟了,干热干热的,我说广东的雨来点这里就不错吧。上了高速,两边都是高楼,我们笑说前几天不是一片绿色草原就是一片白茫茫的大漠,终于回来到城市,看到很多人和车。

      兵马俑高速15元,相对来说不贵,司机说国庆这里就堵死了,人特别多,节假日经常堵死过不了,两车道,一来一回,确实够呛,兵马俑不限人数,所以节假日来的人特别多。

      3点半我们进了兵马俑参观,3个坑和一个文物列式馆看了2个小时,由于时间来不及,6点闭馆,秦始皇陵墓来不及看我们只能选择回来,一路都没找到换乘车点在哪里,150的票价就这样没有了,由于兵马俑很多还没有挖掘,所以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点,并没有电视上看到得那么壮观跟气派,总结跟这几次的经验就是门票越贵的地方期待越高的地方往往确是不尽人意的,最美好的风景还是在路上所看到的大自然景色,经过人工雕琢跟修饰过的总是缺少新意和韵味。就像同学说的略坑,毕竟里面分了好几个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路上,我们坐了火车站跟临潼兵马俑的大巴车,10元一人,只能说聊以安慰来程的车费,匆忙而来匆忙而去,只能说自己回去网上找找可以增加认知的视频和资料,这次就当是开眼界长知识吧。

      沿路走根据路牌看应该是属于灞桥地区,一路看感觉地面和树叶都很干,路边建筑很低,但是周边住宅高楼特别多,映着落日余晖看起来特别漂亮,还有一个特别是公交站只有牌子,没有站台,类似于往返于汕头和庵埠的7路公交车站牌一样,大家都在牌子旁边等着,而且沿路的树木都是柳树居多,有些住宅建筑甚至是在土坡上或者挖去土坡而建,地势居高,但是这里看不到城市的繁华,像是城镇一般,路边小车乱停,摩托车四处穿梭,大概7点这个钟正直高峰期,路上略微拥堵。

      到达火车站后,我们找寻去西安城墙的路,然而发现其实就是我们下车的地方过去6分钟,由于是在火车站,所以人烟嘈杂很混乱很吵闹,我们决定去回民街,滴滴叫了一辆车,司机是个年轻的当地人,跟我们说车停得比较远,还有回民街的东西很贵,让我们跟他去吃,介绍一下好吃的东西给我们,然后我们看他跟老板很熟悉,后来才问他发现店是他舅开的,顿时有种被坑的感觉,不过店里东西不贵,就是臊子面汤很咸,老板人也很不错很热情很随和,还有值得称赞的是中午和晚上吃的西安凉菜真心不错,实惠又好吃。

      司机后来开车带我们去了回民街,沿路人烟冉冉,不亚于广州,两边建筑也很有古城文化气息,钟楼鼓楼的灯光也开的特别得漂亮,与整个城楼相得益彰,让人由心赞叹十三朝古都名副其实。最后我们付了司机20元,虽说比叫车的价钱贵,但是他帮我们介绍了些人文知识,带我们吃饭还有他的热情,我们也愿意付出,彼此都好。

      回民街名不虚传,一路堪比广州美食节,人头俑动,各种各样的小吃和烧烤,后来我们都买了些小玩意,埙和皮影等,跟韩师傅聊天,推荐我们去吃羊肉泡馍和一种面,但是我们已经吃饱了没法再吃,所以没有去试,后来我们逛进一条小街,买了一条一块钱的冰棍,把我们给开心的,小小一条冰棍便很能满足,我们在那条街上看到一间50年代建造的清真寺,很有以前老街的残旧感,让人勾起小时候的回忆,后来出来后才发现那条街叫做大学习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路口叫了车回酒店,路上偶然看到城墙上的灯光,特别的漂亮,古老的城墙和城楼,虽然一扫而过,但却令人记忆犹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清明节计划跟大姐大和老姐姐去稻城,最后由于时间和机票的关系,放弃了这个计划,改为去西安玩,西安是我目前比较喜欢...
    李冬杰阅读 1,454评论 2 3
  • 今年5月份,毕业快4年了,很多同事对我工作上的评价是,基本功蛮扎实,但是做出来的东西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听到这...
    小太阳就是我阅读 562评论 1 2
  • 上篇讲完了西安囧途,是我这么多年来往返程遇到状况最多的一次旅程了,附囧途链接http://www.jianshu....
    尘世尘子阅读 590评论 6 4
  • 旅行的意义,不是艳遇,不是炫耀,而是为了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去寻找那个丢失的自己,从而...
    Raina酱阅读 580评论 4 3
  • 昵称:Sying小施 1、究竟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认知、思考和竞争力呢? 我觉得改变我们认知的除了我们本身的自我学习...
    Sying小施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