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途(二)

上篇讲完了西安囧途,是我这么多年来往返程遇到状况最多的一次旅程了,附囧途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2265b4282ba  ,辛酸泪就不再提了,讲讲西安的美吧。                               (一、美食)

我毫不避讳的说自己是个吃货,就在刚才还自己做了份手打牛肉丸,半斤牛肉就这样被我吃了,明明自己这么胖,还总是吃肉,不知道这样好不好,闲话少说。就不特意提吃过的东西都在哪里了,有需要的可以再问我。

第一家去的就是马二酸汤水饺。纯肉馅的饺子,开胃酸酸的饺子汤加上汤面上飘着的芝麻,香,嫩,好吃。不过不能多吃,因为后面还有一堆好吃的。从马二酸汤水饺出来就是刘家羊肉泡馍,氮素,我的小伙伴已经吃过了,而且吃了它真的后面什么东西都吃不下了,因此隔开了准备第二天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家吃的是马尔里腊牛肉夹馍。真的是第一次吃牛肉夹馍,看图片就感觉很好吃,他们家的牛肉真的很棒,劲道、够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家看到的是不知名的东西,只知道是糯米和枣做成的,黑乎乎的就没有照片了,是一个小摊上做的,有缘人总会遇到,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四家吃到的是盛志望麻酱凉皮。两人要了一份,要了两瓶中国西安的冰峰汽水,先说汽水,大冷的天喝上一杯冰冰爽爽的汽水真是透心凉啊,凉皮呢,味道还行,只记住了始于1896年,还开玩笑说当时是什么年代呢,刚过了甲午战争,回忆了番历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家是子午路肉夹馍,这个的确是不负盛名。两点去吃的午饭店里还是满满的人,右手边有一个四人桌,两男两女,上大学的样子,女孩还问我们点的什么,我们点的是普通和精瘦的肉夹馍以及粉丝汤,女孩对着男朋友说我觉得这个普通肉夹馍就已经非常好吃了,优质的是有多好吃啊。我和同伴笑了笑,我们已不再年轻,但是这家肉夹馍的确好吃,普通的8元,精瘦的9元,优质的12元每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到第几个了呢,是我强烈要求要去吃的bianbian面,当然也还是要了两瓶冰峰汽水。说到这不得不提西安的油泼辣子真是棒,逛回民街的时候我还特意要了老板的官网微信,打算回家后从网上团购,香而不辣,在面里调拌是最佳之选,bianbian面本身还是非常好吃的,比我在N市吃的好吃,但我觉得它还可以更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个还是肉夹馍。这次是潼关肉夹馍,和bianbian面一块吃的,可能有人猜出来了,对一个胖子来说一碗面怎么可以吃的饱,所以我又在隔壁买了一个普通的肉夹馍,也是8元,他们家和子午家最大的区别在饼上,潼关肉夹馍饼比较薄但是很脆,也很好吃,但相比起来我还是喜欢比较软的饼,个人口味吧。

第八个是油泼面。我也忘了油泼面是陕西最正宗还是山西最正宗了,也许这就是一个不解之谜吧,但吃了油泼面才发觉和bianbian面没啥不同,连味道都差不多,不免有些失望。值得一提的是油泼面和bianbian面都是一碗面里只有三根面条,面条很宽很长,三根面条食量小的人绝对可以吃饱,但我这样的大胃王自然不可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个是黄桂柿子饼。其实在回民街上找到了专卖黄桂柿子饼的店,但到了那里我才知道原来黄桂柿子饼是加工过的,不是在家里吃的纯粹的柿子冻成的饼,所以当店主说你回家了用锅蒸,不要用微波炉,我还奇怪不能直接吃么,直到老板解释了说柿子饼是面加工而成的我才明白过来,此柿子饼非彼柿子饼,所以没买。在回民街上吃到了刚做出来的柿子饼,3元一个,有多种口味,我买了一个低糖猕猴桃的,只能说还不错吧,油炸食品对于胖子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啊,此处无图,有点像山东的炸糕。

第十个是啥,我得想想,吃的东西太多,都快忘了。对了,西安的另一个标志,羊肉泡馍,没有去刘家羊肉泡馍,直接在酒店隔壁吃的,据我小伙伴说他觉得比回民街还好吃,我没有吃过另一家所以无法比较。因为走回来的时候很饿了,所以用了最快的速度把馍掰碎赶紧叫了服务员做羊肉泡馍,选的优质的,33元一份,味道确实不错,成为我记忆中外地小吃抛除重庆小面之外第二想再吃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想多说一句,关于西安特产的问题,买了德懋恭的水晶糕,号称百年老字号,写着写着我又吃了一个,甜蜜蜜。还买了军军绿豆糕,放办公室了,做个下午茶点心或纯粹解解馋,最后要说的就是柿子饼,此柿子饼就不是用面加工做的了,而是纯天然的柿子冻成的,不过西安的柿子不是家里常见的圆柿,而是吊柿,先不说两者做工的区别,只说我最喜欢的还是从兵马俑出来时路边小摊上一块钱一个的柿子饼,像是六七分熟的煎蛋,咬一口留出的都是嫩嫩的血肉,天然的甜,很喜欢,兵马俑外面是十元一斤,很后悔没有买,只是买了五个尝一尝。回到了市区买成盒的柿子饼,现在觉得虽然还是不错,但是跟六七分熟的煎蛋还是差远了,而且是二十元一斤。好想再回一次兵马俑,不为了一二三号坑,只为了门口流淌的柿子饼。

                           (二、美景)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其他城市没有的厚重,之前我有很浓的首都情怀,我个人是一个非常喜欢古代事物的吃货,我喜欢古建筑、古城墙、旧胡同以及一切古老的东西。去年去了一次帝都,圆了很久的一个梦,虽然因时间原因没有去到长城,但还是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东西。言归正传,我们只讲西安的美景。到西安的第二天雾霾很严重,幸好,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陵兵马俑,都是室内游览。说实话,把这两个景点安排在一起其实不算正确,因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值得花费一天的时间去体悟。

上午八点起来,本来说好的要早起去排队陕西历史博物馆领免费票,但还是起晚了,到了历史博物馆就九点了,捂脸。排队领票的真多啊,如果真排队至少还要等一个小时。但是去游览是有技巧的,只是要动一动你的腰包了。正面面对历史博物馆,左边是排队领免费参观票的,右边是售票窗口。售票窗口分两种,一是大唐遗宝门票,二是唐代壁画珍品馆门票。前者门票20元,后者门票300元,无论买哪一种都可以直接进门无需排队。所以我们睡懒觉的代价就是买了两张大唐遗宝的门票,然后堂而皇之的进入了博物馆。只能说元旦雾霾天,人们对西安的热情仍旧不减。进入第一展厅,满满的都是人。在这里还要提一下,来到这里真的需要请个讲解,无论是人工导游还是语音讲解器亦或是像我们这样省钱的做法,就是在一楼大厅里下载了自动导游软件,打开蓝牙,里面有对陕西历史博物馆每个编号的文物的讲解,需要支付20元。我们两个下载了软件,一人一个耳机孔开始了浏览,从史前时期到大唐时期,因为人太多,走的太慢,下午还要去兵马俑,我们并没有每个时期都看完,重点看了第一展厅,然后就去了临一展厅,临二展厅,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大唐遗宝何家村出土展,门票上展现的就是鸳鸯莲瓣纹金碗,我也重点看了这个碗,听了讲解感觉古代的技艺真是达到了超高的水平,古人的智慧是不可小觑的。时间过得太快,一晃就12点了,因为去兵马俑还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大致浏览了剩余的展厅就急急忙忙去火车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行程是从火车站坐游5(306路)去兵马俑,虽然我们在网上搜了真假游5的区别,但是到了火车站还是觉得假游5太多了。请想做真游5的童鞋们请注意:真游5是国营企业,司机和售票员不主动拉客,不主动拉客,不主动拉客!!主动拉客的都是旅行社的。开始到了火车站游5路公交站就看见好多人在排队,我们也跟着排上了,过了10分钟左右,看见开头的陆续在上车我们就跟着前面的队伍走,突然发现车并不是公交车型而是普通大巴车,司机还一直喊着快过来,去兵马俑的车马上要走了,快来啊快来。我们就忽然顿住了,有没有想到古代的某种职业,我们看到左边是写着306或游5的公交车,瞬间知道那些大巴不是公交车了,我们停下后还是有一部分人上了大巴。然后就是有一辆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来了,穿着类似保安的制服,公交车前方列着306路公交车的车牌,但车牌号那里却是被一大张破布挡住了。司机说了一声,车马上要开了就坐到了车上不再言语。大队伍陆续准备上车了,我却被小伙伴拉住了,“再等等”,他说。“你看,他没有写游5路公交车车牌,车牌号那里还被挡住了,跟其他三辆游5不一样,这个也不是真的”,很快这辆车就拉满了旅客走了,这时出来一位中年人,衣着干净,手拿一个保温杯,站在最靠外的游5路公交车前,抽着烟,身穿深黑色上衣,袖口有几道黄杠,不一会儿,来了一位穿着同样的女士,拿着饭盒上了车,刚才这位中年人也上了车,就见到刚才的女士在招手,“可以上车了”,然后缩回车里,不再言语,中间人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我们这才开始上车,每人一座,不准站着,三分钟车就坐满了,后续陆续有人想上车,女售票员早早的摆了摆手,“满了,等下一辆吧”,中年司机启动车子,走到游5公交站有人上车递了一张单子,我猜是类似通行证似的发车单。至此,开往兵马俑的游5公交车开始出发了,车票7元,这是一辆真正的游5。关于游5公交车,无论是从火车站停靠的三辆颜色样式都一致的车型还是从回程时排队上车的车型看,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车牌号最后一位是“X”,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所有的游5拥有的共同点,但至少是我见到的所有游5的共同点。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秦始皇陵兵马俑,淡季门票是120元每人,学生票半价,可惜学生这个身份离我已经很遥远了,我们花了240元大洋买了两张门票,门票是套票,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丽园)。两个景点之间相距2200米,游客可乘坐免费旅游专车往返。我们只去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因为冬季的丽园没有太多的景色,主要也是时间不允许了。说一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吧,共有三个坑,一号坑最大最全,开发程度也最高,进入一号坑之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秦始皇陵兵马俑范围的立体图。头顶骊山,脚踩渭水,左手抓玉,右手抓金。目前开发的始皇陵范围不到十分之一,这已经给世人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进入一号坑展厅,首先感受的就是仿佛你就是大将军站在高台上指挥着千军万马列阵冲锋,一股雄伟的气势扑面而来。始皇自13岁起就为自己修建陵墓,每年全国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都投入到了陵墓的修建之中,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传奇,具体的内容还要各位实地感受才能体会得到。其次深入了解了兵马俑的修复工作,不得不对考古学家们表示佩服,每一个兵马俑都是从各种各样的碎片中拼凑出来的,还要给他编号、照片、存档,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兵马俑经过了多道工序,这些幕后人员真是最可爱的人。二号坑还没有开发,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车轮的印迹,可以想象2000多年前,多少工匠夜以继日的推着特制的小车来回运送各种资源按照始皇的要求弹奏出这些华美的乐章。三号坑比较小,离一号坑只有50米。观赏完了三个坑,腿就废了,完全不是自己的了,时间也不允许了,所以我们没有多作停留,乘坐游5返回火车站接着到了酒店就休息了,晚上就没有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美人)

自古汉中多美女,这个各位看官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查,不再多说。

写到现在,杂七杂八的关于西安罗里吧嗦的写了8000多字,写再多也不如自己实地去一趟,我特别喜欢一句话,不去观世界,哪来的世界观,所以趁着年轻,还是多出去走走吧。

困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