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呆萌教师追婚记(3)

文 | 刘小刘

全目录 | 【呆萌教师追婚记】

上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2)


第二天早上,钱萌刚醒,就被母亲催着换了身正式的套裙。她不知道母亲又想闹什么,但以前的积威在前,她不敢太过反抗。

吃完饭后,钱父主动请缨,要求充当司机。当钱萌半推半就拉上车后,她看着母亲的眼神,突然直觉可能会有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发生。

20分钟后,车子终于停在了儿童公园的旁边。钱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死活不肯再下车。钱母兜头轻拍了她一巴掌,“快给老娘下车,面试要迟到了”。

“老婆……”,钱萌还没反应过来,钱父已经冲着钱母不满起来。

“好好好,我我我,好了吧。”钱母无奈,偶尔爆句粗口,还次次被丈夫抓包。

“妈,面啥试啊?”好不容易能插上嘴,钱萌感觉自己有点蒙圈。

“工作面试啊。”

“我什么时候说要找工作了啊,妈你真胡闹。”说着,钱萌就要往回走。

钱母一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给丈夫使了个眼色,便抱着胸淡定地站在了一旁。

“萌萌,乖嘛。你出去七年,一次家都没有回来过,我们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你要是工作都在日本,还让不让我们老两口活啊。”

“爸爸,你们哪里就老了嘛。我在日本都签好工作了,机票我都买好了,下个月就回去。”

“不管!反正就是不许走!”听到女儿早已安排好了一切,钱父终于生气,甩开嗓子大吼出声。

钱萌被吓了一跳,刚想继续反驳,看了看父亲铁青的脸色,终于乖乖地上前挽住了母亲的胳膊。夫妻俩交换了一个眼神,不动声色地引着女儿往前走去。

“贵族幼儿园?妈,你们没搞错吧?”

“没啊,就是这。”

“What?妈,我一个学设计的研究生,你让我来幼儿园干嘛?”

“你李阿姨说这份工作清闲又不累人,工资还高。”

“啥?工资高?那还行,我们先去看看吧。”

钱家三口,受钱富影响,个个爱财如命。钱母当时给女儿找工作时,也是被“工资很高”吸引,轮到钱萌,还是一样,不得不说,人对人的影响,真心很强大。

园长看到钱萌金光闪闪的简历,面试都省了,直接拍板录取了她。钱萌看着钱母为自己准备的简历,惊得目瞪口呆,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一直在被母亲牵着鼻子走。

想到自己竟然还乖乖地一并签了合同,钱萌恨不得冲上去咬母亲两口。钱父了解女儿的秉性,看大功告成,毫不客气地拉着爱人匆匆逃走。

钱萌一个没有国内驾照的人,莫名其妙被扔到了幼儿园门口不说,还得想办法将车开回去,她开始怀疑,自己遇到了传说中的假爹假妈。好在,钱萌虽然出走日本七年,但与闺蜜杨陶的感情一直没散。

“猜猜我是谁啊?”

“萌哥,有事您说话。”

“桃子,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萌哥,我的手机恰好有来电显示。”

额,钱萌真想给自己一巴掌。智商频频下线,钱萌已经快要受不了自己,在等杨陶来带自己的过程中,已经用头砸了三次方向盘。

杨陶是兰城大学的辅导员,匆匆送完钱萌后,就赶回了学校去主持班会。钱萌看着紧闭的大门,再一次觉得自己肯定不是爹妈亲生。

钱萌穿着一身正式的套装,除了手里的手机,再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打发时间。她手机游戏玩得很少,只巴着一个消除星星的游戏玩得快乐。

“钱萌?”

突然,一个低沉的男声在钱萌的头顶响起。钱萌本来还在想方设法消最后一块冰块,听到声音,闪电抬头,手却没忍住往前滑去。

梦里见过太多次的脸突然出现,钱萌觉得眼睛有点不适,刚刚拿起右手准备揉下眼睛,“Game over”,却听到了游戏结束的声音。钱萌一个没留意,手机顺着腿滑了下去。

韩林笑着伸手,打算帮钱萌一把,却被钱萌一把甩开,心里隐隐地涌上一股失落来。

林美丽女士给韩林发视频的时候,韩林正在韩国出差。美丽女士谆谆告诫,再不回来,媳妇就要跟人跑了。韩林呵了他妈一句“不要胡说”,事情谈完,却突然起了回来的念头。

韩林一直觉得钱萌太绝情,不喜欢就算了,有必要跑那么远吗?他本来打定了主意就算回来也不见钱萌,见了也不跟她说话,可看她还跟以前一样笨,没忍住笑出了声。

钱萌看着韩林笑,眼睛里带着明显的揶揄,气急败坏地伸手甩了韩林一胳膊。韩林失笑,看着近在眼前的瘦弱胳膊,选择了生生承受。

钱萌小小地出了口气,转头却又不好意思起来。她一边晃晃悠悠地往出退游戏,一边偷偷观察着韩林。韩林小时候长得很漂亮,钱萌一直觉得他的长相有点娘娘腔。七年不见,韩林已经和以前大变了样。

明明还是以前的画风,衬衣袖子高高挽起,下面配着素色的休闲裤,但钱萌就是觉得妖孽,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句“衣冠禽兽”。韩林看着钱萌嘴里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在说啥,好奇地凑近,下巴却恰好顶住了钱萌猛地抬起的额头。

钱萌洗发水的气味猛地冲进了韩林的鼻子,韩林全身僵硬,低咳一声后站直了身子。钱萌看着韩林迅速与自己拉远距离,记忆里的伤痛再次来袭,难受得一句话都再不想和他说。

久别重逢的两人,多年不见,竟然连一个拥抱都再不能完成,钱萌心里酸楚,韩林也觉得不舒服。他看着钱萌快要塞到方向盘底下的脑袋,忍了又忍,转头往家里走去。

韩林和钱萌的母亲是高中时候就在一起的闺中密友,两个人先后结婚,却不约而同地将房子买在了一个小区。钱萌窝在车里等着父母回来放她进门,韩林人高腿长,没两步已经进了自己家门。

林美丽女士许久没见儿子,激动地冲上前来给了韩林一个熊抱。韩父韩秉先是大学教授,见惯了学生五颜六色的忧伤德行,一看儿子的神色,就知道他有心事。

他看着抱在一起的妻儿,沉默地倒了杯水给儿子,拍拍他的肩头表示欢迎他回来。韩林和父母待了一会,进了卧室,眼前却不住地回放着钱萌窝在车里的可怜模样。

“妈,钱萌好像没带钥匙,在家外面待着呢。”

“啊?你这孩子,那你咋不喊她上家来啊?”美丽女士一听自己的宝贝干女儿被困在外面晒太阳,心疼得眼都酸了,忍不住斥责了一句刚刚还心肝宝贝个不停的儿子。

韩林张了张嘴,却还是一句话都没说,听着母亲蹬蹬瞪地出门,眼前再次回想起钱萌刚刚被气到不想理人的样子。

七年前的钱萌,梳着清汤寡水的直发,大部分时候都扎着简单的马尾。他们家离得很近,又是同班同学,除了睡觉的时候,几乎24小时地黏在一起。

可现在呢,钱萌连看都不想看见他,韩林觉得有点受伤。但他从来都这样,再难受也不会说出来,只生气地捶了两把枕头便作罢。过了一会儿,美丽女士回来了,身后却并没有跟着钱萌。

韩林看着母亲看自己的眼神,有点莫名其妙,几乎就要开口解释,又不是自己先招惹的她,可他还是什么都没说。美丽女士本来就是冲着给自己儿子创造机会的心情去的,却没想到无功而返,不肯承认是自己没用,只好将所有的怨气都撒给了韩林。

韩林并不知道母亲的用意,以为她是怪自己没用,站在饮水机前默了很久,还是换鞋出了门。钱萌已经不在车里,韩林往前走了一会,便在小区奶茶店里发现了她。

钱萌喝东西的时候还是不太老实,将吸管咬得折成了一截一截,才肯磨磨唧唧地吸上一口。韩林站在窗外,不知不觉竟看着钱萌喝完了一整杯的珍珠奶茶。

他是个很自持的人,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啥。可不知道为什么,但凡遇到和钱萌有关的事,他总做不到那么冷静。

七年前,钱萌拉着他出门吃饭,庆祝毕业。他甚至买了礼物,准备送给钱萌,可过了没几天,钱萌已经远赴他国。

他想着自己当时在机场里找不到她时失态到崩溃的样子,心里突然狠狠一疼,再不肯任自己待在太阳底下犯贱,转身回了家。

End.


下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4)


男主韩林已经出现,情敌还有五秒到达战场,尽请大家观赏男一和男二的大战,哈哈~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写作训练营第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