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呆萌教师追婚记(2)

文|刘小刘

全目录 | 【呆萌教师追婚记】

上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1)


出了酒店,外面阳光正好。钱萌捧着那束碍眼的捧花,走到哪里都觉得气有些不顺。

七年没有回来,从前的安逸小城竟然有了都市化的模样。路过一处天桥时,钱萌看那乞讨妇人怀里的孩子一直在巴巴地瞅着自己手里的花,默默地走过去将花放到了孩子的面前。

“谢谢,谢谢”,看钱萌走近,妇人急忙拿起眼前的纸盒子,边向钱萌示意,边点头感谢。

钱萌本就是一时兴起,这下有点发窘,摸了摸口袋,才发现自己除了手机,啥都没带。

“额,不好意思啊,我没带钱包。”

妇人瞬间呆愣,瞧着钱萌的神色仿佛她是个江湖骗子。钱萌尴尬,急中生智,“要不我给您微信转账”?

妇人好似无语,话说得有点刻薄,“我要有微信还会出来要钱”?说完话,还冲着钱萌摆了摆手,意思是你快走,不要影响我做生意。

本是好意的钱萌这下彻底傻眼,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有“性格”的乞丐。钱萌直起身,刚准备走,妇人怀里的小女孩却甜甜地对她说了句“谢谢”。

钱萌感动,摸了摸小孩的脸,默默往前走去。

兰城四季分明,但气候温和。夏天不热,冬天不冷,除了下雨,街上少见打伞的人。钱萌顶着日头,在护城河边溜达了一会,还不见母亲打电话给自己,顺路就去了趟兰城中学。

兰城中学是钱萌和韩林的母校,彼时,中学刚建,门楼太新,家长们都不太信任,不肯放孩子入这个火坑。愁得头发一片一片白下去的校长某一日突然觉醒,大笔一挥,将校名由“育才中学”改做了“兰城中学”。

一年后,果然生源爆满,家长们挤破了头都要将孩子塞进学校。高二开校报名那天,钱萌生生被一群家长挤出了缴费的财务室。

走在一旁的韩林看钱萌如此没用,长臂深出,一把将钱萌捞到了自己的身边。那时候的钱萌心思单纯,浑不在意,扒着韩林的胳膊仍一蹦一跳地不停说着话。

“名字果然大有学问,还是校长有办法”,钱萌说话的时候,嘴里还啧啧有声。

韩林一向高冷,直接无视了钱萌的“无知”。钱萌看韩林半天还不理自己,一个跨步冲到韩林面前,拉低了他的头试图用眼神逼他说话。

那时候钱萌并不知道韩林厌恶女生,在他面前卖萌、撒娇做了个尽。韩林被逼无奈,红着脸开口,临了却还是不忘嘴硬地呵钱萌一句“迷信”。

钱萌气结,拢圆了胳膊打算狠狠给韩林一下,却在出手的瞬间恹恹停下。刚刚高二的少年,身高已经蹿到了180cm,可钱萌还是个不到160的小豆芽。

从小到大,身高一直是钱萌的痛点,那时候,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以后的自己会长出如今168的大高个。七年没见,不知道那个傻大个再长个了没?钱萌默默地在心里碎碎念着。

“哎呀,求求你,就吃一小口嘛。”

思绪不知道飘去了哪里的钱萌,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学校旁边的小市场。听到女生撒娇的声音,钱萌闪电般回神,抬头看过去,就看到两个穿校服的小情侣正在一旁打情骂俏。

女生左手端着一盒还在冒热气的臭豆腐,右手捏着一支竹签子,正在哄骗一旁的小男生吃下。男生明显对臭豆腐有阴影,脚步几不可察地一点一点往后挪着。

可小女生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眼看着小女友就要发飙,男生终于妥协,闭着眼视死如归地咬了一口,耿着脖子硬生生地直吞了下去。钱萌看着女生偷笑的模样,想到自己当时吃臭豆腐时被韩林鄙视的模样,忍不住叹了句“年轻真好”。

曾几何时,她也最喜欢吃那些个所谓的“垃圾食品”,哪个最脏,哪个就吃得最香。韩林每每看到她吃这些,总会第一时间走远,嫌弃她不讲卫生。

那时候钱萌年纪小,没心没肺,觉得那样的日子也美得冒泡。可是……哎,明明还不到30岁,怎么这么多可是呢。

钱萌敛了敛心神,挑好角度拍了几张母校的照片留念,奇怪母亲为什么还不打电话给自己。

“说曹操曹操就到”,钱萌还没碎碎念几句,母亲便打来了电话。

钱母告诉钱萌,让她自己解决晚饭,她们老姐妹要去打麻将。钱萌哀嚎,“你还是不是我亲妈”?

钱母愉快地回嘴,“切,你也不是我的亲女儿。你看你王阿姨家的女儿,年龄比你还要小上一岁,但人家多争气啊,去年就已经给你王阿姨生了个软萌可爱的外孙女。你呢?你现在连半个男朋友都没有,我没你这样的女儿”。

“我是因为爱学习好么,我要是也不爱学习,甭说一个两个,一整支足球队我都能分分钟给您生出来……”

钱萌很久没有和母亲斗嘴,所以格外享受,边快步往市场外面走,边欢快地使着小性子。然而,母亲大人真真是“亲妈”,不待钱萌说完,已经干脆地挂了电话。

钱萌愕然,对着手机嚣张地比了个中指,刚准备把手机放回兜里,却看到微信里弹出来一条消息。

“钱萌,你什么时候回来?”

发信人是钱萌在早稻田大学的研究生同学祝黎。两人私交向来不深,只是因为家乡都在兰城,才互加了微信。钱萌不知道他找自己有何事,怕耽误事,随手就回了消息。

“下个月吧,怎么了?”

“哦,没事,就问问你。”

钱萌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祝黎发这一通消息来到底意在何为。但有老乡加校友的身份在前,钱萌不好太多直接,又实在不知道再回句啥,便出手如电地发了句“假期愉快,哈哈”。

远在日本的祝黎,看见这句“哈哈”,不小心喷了一桌子的咖啡。看祝黎再没有发消息过来,想到自己没钱没钥匙,钱萌只好悠悠然地往父亲的公司走去。

钱父大名钱富,名如其人,是兰城数一数二的成功商人。年近30才娶了自己的梦中情人,自此一改土豪秉性,走起了文艺路线。

看到女儿找上门来,钱富当着秘书的面给了钱萌一个熊抱,就差泪眼婆娑,诉说一通思念之情。钱萌知道父亲的德行,所以才死活拦着没让他去接机,奈何,还是被父亲的煽情糊了一脸的眼泪鼻涕。

叙旧的时间长达半个小说,钱萌揉着饿扁的肚子,可怜巴巴地对着父亲说道:“父亲大人,女儿久未进食,快要饿死了。咱能不能出门找个地方,坐下来边吃边聊啊”。

钱父生气女儿将这场久未谋面的“谈心”定义为“聊天”,扭过了头假装生气。钱萌十八般武义全部上阵,才堪堪哄好了被母亲熏陶歪了的“少男心”。

钱富一生只爱过孟爱玲,也就是钱萌的母亲这一个女人,对钱萌这个唯一的孩子也是极尽宠爱。看钱萌吃得眼睛都眯到了一起,心情大好,便开心地夹一筷子这个,再挖一勺子那个,给女儿布起菜来。

等父女两个吃完饭,落地窗外的月亮已经升得老高。钱萌趴在窗边的椅子上望着外面发呆,钱富倒了一杯热茶塞进女儿手里,誓要将未尽的谈心进行到底。

“萌萌,你和韩林还有联系吗?”

“没啊,怎么了?”钱萌莫名其妙,怎么一个两个地都要跟我提韩林。

“你干爹有一次和我喝酒,说韩林去美国前在酒吧买过一次醉……”钱富看女儿眼神越来越不对劲,及时地住了嘴。

钱萌认识韩林二十多年,从来没见他喝过酒,哪怕高考结束后的那场狂欢宴,韩林都坚挺地滴酒未沾。她曾专门为此笑话过一次韩林,觉得他“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

涉及到男人的尊严,韩林有点生气,但不知道为啥突然就释然,略带嘚瑟地给钱萌上了一课。哪怕到现在,钱萌都清晰地记得韩林说她们喝酒是因为她们有烦恼、不快乐时的神情,是那么幸福,那么自如。

都已经佳人在畔,得偿所愿,还买醉做什么呢?钱萌头有点疼,挠了挠汗湿的长发,默默地闭上了眼睛。钱父做生意多年,最是会看人眼色,看女儿一脸疲态,乖顺地掐掉了话头。

“往日不可追,来日犹可待。萌萌,爸爸只希望你能快乐。”

钱萌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发这么一句感慨,但仍禁不住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异国他乡多年,虽衣食不缺,朋友也都良善,但钱萌仍然觉得孤单。

她看着在父亲眼里缩成一团的自己,终于泪奔,像小时候一样,举着双手,喊父亲过来抱抱。

钱富在没结婚之前还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奈何心心念念之人最喜欢那细皮嫩肉的白脸书生。钱富挣扎很久,还是没敢在自己脸上动刀子,只性情一日温柔至一日。待有了女儿,更是变了那“水做的女儿”般,动不动就会被感动得鼻涕眼泪横流。

父女俩抱在一起说了很久的悄悄话,看父亲还是一脸留恋,钱萌不要脸地提出要求,“爸爸,我腿软,你背我回去吧”。

钱富年级轻轻就出来做生意,见惯了世间的尔虞我诈,最贪恋亲人之间的这点温暖,毫不犹豫地同意,试扎了个马步热身后,对着钱萌弯下了腰去。

公司离家并不远,一老一小回到家时,屋里已是灯火通明。一直等在窗边的钱母看钱萌是被丈夫背着回来的,以为出了啥事,大惊失色地赶来开门。走近了才看到女儿恬静的睡颜,忍不住对着丈夫笑骂出声。

“你就惯吧你,萌萌都多大的人了你还给背着,也不怕人笑话”。

End.


下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3)


我是刘小刘,《呆萌教师追婚记》一日一更,或者两日一更,希望大家不吝赐教。么么哒~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训练营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