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呆萌教师追婚记(15)(全文完)

文 | 刘小刘

全目录 | 【呆萌教师追婚记】

上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14)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韩林并不觉得钱萌会愿意跟自己来赴约。所以,在拥抱的那段时间里,他一边享受着久违的温情,一边在考虑怎么说服钱萌,让她先回家。

可是,钱萌像是完全明白韩林的想法一样,他堪堪张口,钱萌已经一口否决了他的提议。韩林无奈着同意,钱萌却在心里计划着自己的小九九。

她喜欢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就算是有无关紧要的路人甲出现,她也不是很乐意。所以她此行的目的,是一招制敌,彻底打消别人对韩林的觊觎。

对面的女人,五官精致,眼神却很柔和,和钱萌完全不是一种画风。钱萌看了看自己皱皱巴巴的裙子,不忍直视地瞥了瞥嘴,主动招惹对方投降的心思淡了下来。

林丹其实也一直在暗中观察钱萌,想看看能让韩林这样冷情的男人失态的女人到底长什么妖孽模样。说实话,她失望了。但是,三十年的盐并不是白吃的,林丹并没有傻到就此觉得韩林只是在拿钱萌当拒绝她的借口。

如果钱萌再强势一些,她可能就会无视和韩林的约定,努努力看看,韩家的男人是不是真如母亲所说的那么坚贞不渝。可钱萌无害的眼神让她退却了,她甚至不是善良,只是觉得羡慕。

沉浮于现今这样的社会,没有几个人可以年近不惑,还能拥有那样清澈、温良的眼神,只自己,就是万万做不到的。自小到大,她见到的都是算计和利用,知道怎样对自己最好。所以,林丹生平第一次做了回好人,爽快地签了个收条给韩林,当着韩林的面胡诌了个绝佳的谎言给母亲。

韩林冷着脸看向对面伸来的手,无动于衷。钱萌无奈,假装不耐烦地将韩林挤到了一边,嫩白的手盈盈握上,引得林丹娇笑不止。

“你好,我是林丹,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我是韩林的爱人钱萌,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我希望我们可以老死不相往来。”

林丹听着钱萌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是韩林的爱人,突然起了逗一逗钱萌的心思。

“哟喂,那可不行。韩林还欠我一笔债务没算清楚呢……”

钱萌当了真,着急起来,看向韩林的眼神,像个马上就要被抛弃的小狗。韩林安抚地看了她一眼,刚准备出言灭了林丹的武力值,林丹已经乖觉地站起身,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可是,韩林不了解林丹,她最喜欢的便是搅乱一池春水,然后不负责任地离开。于是,她在手握上门把手的瞬间,对着钱萌的方向,用尽毕生的功力,凄惨地道出了刚刚那个答案。

“……风流债……”

这是林丹无意间从韩林小姑嘴里听来的说辞,觉得好笑,所以拿来开钱萌的玩笑。可韩林最听不得这个,刚刚准备发作,却在钱萌泫然欲泣的目光里,停止了脚步。

韩林听着林丹爽朗的笑声,恨得牙痒痒,却只能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地给钱萌解释这个“风流债”的来源。钱萌被钱富和孟爱玲养得很好,哪怕受了七年的情商,心思也最为单纯、明朗。所以,韩林只解释了一半,她已经脑补出了未来公公“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霸气和深情。

于是,韩林适时地住了嘴,任钱萌一脸泪水地追忆着父母辈为爱闯天涯的壮举,只及时地递上纸巾,收藏下了女王大人珍贵的金豆豆和银豆豆。

回到紫竹苑后,钱萌无论如何都要先跟着韩林去问候下回忆里悲催的未来婆婆——林美丽女士。于是,大呼“女儿外向”的孟爱玲,眼睁睁地看着熟悉的车子载走了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养大的女儿,还要安慰老泪纵横、哭天抢地的丈夫。

韩秉先笑意温和,看着儿子牵着钱萌的手进门,便知道两人已经过去了最难的那个坎。他想到刚刚打电话给妹妹时,妹妹那气急败坏的声音,颇觉安慰地笑出了声。江山代有才人出,真不愧是我韩秉先的儿子。

可林美丽却不这样想,在她的版本里,遗传了良好基因给韩林的,是自己。钱萌看着干爹、干妈因为这么点小事斗嘴、吵架玩得不亦乐乎,忧伤地奔去了韩林的卧室。

“韩林,干爹干妈又发狗粮……”

“又不是第一次……”

“唉,你说我的命咋这么苦。在家里,看我家老头和小老太太秀恩爱,以后嫁给了你,还要被干爹和干妈撒一脸……”

钱萌唉声叹气,仿佛真的被这件事难住一样,手指无意识地缠绕着长发,脸上带着纠结的神色。韩林想到作为大学教授的父亲安慰文青母亲时都安慰到词穷的窘态,深深觉得他不愧是韩秉先亲生,连情路都要步父亲的后尘。

“萌萌,其实,我们也可以撒。”

“撒什么?”

“狗粮……”

“……”

钱萌被韩林这个伟大的建议惊到,瞪大了眼睛,陷入了思索。韩林觉得好笑,总觉得钱萌又变成了记忆里那个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小女孩。他乐在其中,总算觉得自己的一番苦心没有白费。

他有轻微的洁癖,不换衣服折腾到这会,已经是极致。所以,韩林暂时抛下了神游天外的钱萌,拉开衣柜,准备换身衣服。

于是,等钱萌终于反应过来韩林是在公然邀请她耍流氓的时候,面对的已经是半个“裸男”。精瘦的腰间没有一丝赘肉,但却挂着几道可疑的红痕。翘挺的屁股裹在黑色的平角内裤里,映衬着底下的双腿是那么得精干有力。

钱萌被这强大的视觉冲击压到,一时看得呆了。韩林背着身毫无察觉,等挽好了袖子,整理好了皮带转身,某人的鼻血,已经横流到了嘴角的五湖四海。

韩林忍着狂笑,手忙脚乱地扯了纸给钱萌止血。钱萌尴尬得恨不得将脑袋塞到被窝里,于是,她……她竟然真的这么干了……这下,惊呆的人变成了韩林。

期待中红着脸一头扎进自己怀抱的场景并没有出现,韩林失败得很彻底,并且还搭上了一床浅色的蚕丝被。林美丽闻声而至,看向两人的眼神很是诡异。钱萌不肯抬头,韩林只好压低了身子细细地帮她整理。

林美丽站了一会,觉得自己多余,走的时候还不忘给儿子竖了把大拇指。韩林苦笑,将被子卷了卷扔到地上,倒了水让钱萌润润唇舌。宿醉加男色,钱萌光荣倒下,深觉脸上无光,刚刚准备回家去舔舐下伤口,钱富中气十足的吼声已经自楼下传入了房里。

“钱萌,你给老子下来。”

钱萌抖了三抖,挣出韩林的怀抱,刚要出门,钱富已经找上了门。许是地上的被子太过显眼,而钱富又是个好奇心奇重的人,他首先看到了那床无辜的蚕丝被,然后还打开了它。

下一秒,钱富泪流三尺,哭晕在了地毯。孟爱玲听到丈夫的哭嚎,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了韩林的卧室。她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几乎是在瞬间就明白了丈夫心伤的原因。她假意踢了踢钱富,拉着丈夫下楼了。

第二天,酒意还未散尽的钱萌,就被母亲告知,她们已经商量好了她和韩林的婚期。钱萌打了一半的哈欠被卡在了嗓子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睡了一晚,自己莫名其妙地就要被嫁出去了。

可这一天她已经等了很多年,等到光是听到这个消息,就已经激动得无法言语。所以,她并没有提出异议,红着脸干脆地点了头。林美丽知晓闺蜜的全部心思,但乐得装傻,取了这几年存给儿子的”老婆本“,命令他争取三年抱俩。

韩林声明老婆本要自己赚,这个就算是借的,林美丽不置可否,笑着同意,转头对着丈夫的时候,还是骄傲地骂了句“臭小子”。韩秉先抱着妻子,心里涌上一股尘埃落定的心安。

婚礼进行得很顺利,钱萌和韩林的新房也在紫竹苑,是钱富多年前存给女儿的嫁妆。韩林本不乐意,但钱富很坚决,声称韩林如果不同意,他就要当众悔婚。韩林看着小妻子的无奈眼神,原谅了幼稚的岳父大人。

被钱萌温柔地擦过屁股的幼儿园小朋友,在钱萌的婚礼上表演了一段群魔乱舞般的手语舞,新娘子钱萌,毫不客气地数次笑倒在了一脸宠溺的新郎怀里。

若说意外,婚礼上唯二的不速之客,是钱萌早稻田大学的同学祝黎和表姐孟楠婚礼上的那个恩公——李凌。

两人一捧桔梗,一束勿忘我,摆明了不肯让韩林赢得那么轻松。纪然同学是史上最给力的朋友,一个胳膊一只,架走了两个捣乱的“熊孩子”。钱萌一脸蒙圈,不知道两人此举何意,堪堪在心里绕出了一点线索,已经被韩林正式的深吻迷惑。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并且,还没有不近人情的恶婆婆。可苦逼的王子,有个神经病一样的岳父。他见天地盯着女儿的肚子,恨不得第二天就能从里面蹦出个粉雕玉琢的外孙孙。

钱萌被父亲折腾得不厌其烦,打电话给母亲求助,孟爱玲失笑,暗骂丈夫越老越幼稚了。另外一边,韩林正被岳父堵在酒馆,批斗他做事不勤奋,两个月了,还没有给他生出钱家的外孙孙。

韩林涵养良好,对岳父是真的尊敬,含着冤屈,吞下了苦涩的酒水。回到家里,果不其然,又遭到了小妻子明目张胆的嫌弃。韩林泪奔,不知道前几天还声称爱死了自己的妻子,为何突然就变成了如今这般的冷情模样。

林美丽不愧是过来人,掐指一算,便将儿媳妇拉去了医院。十个月后,钱萌一胞双胎,成为了紫竹苑最最厉害的红人。钱富抢了其中最可爱的姑娘过去,说要让她姓钱,韩林眼巴巴地瞅着,却还是顺了岳父的心意。

到了起名字的环节,韩秉先翻遍了《辞海》《诗经》《楚辞》,还是不知道要给两个小孙孙贯个怎样的名字。钱萌想到丈夫名字的来源,嘴里念叨着,要不就喊大乖“韩钱”,小乖“钱韩”吧。

念及钱萌还在坐月子,家里剩下的五个人,逗弄着怀里的孩子,俱都悄悄地别过了脸,没敢接话茬。于是,大乖和小乖的名字,到现在还是个未解的谜团。

End.

作者有话说: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后妈有时候也会突发善良,希望王子和公主身边的每个人,都能找到携手前行的另一半。所以,虽然连载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但番外会不定时更新。因为,钱萌是我最想成为的女孩,韩林是我梦中骄傲别扭,却又深情不渝的白衣少年,我永远最爱她们。感谢大家一路走来的支持和敦促,感谢遇见,让我们见证了彼此最美好的蜕变。我是刘小刘,那个左手键盘右手小妖精的刘小刘,爱你们哦,么么~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训练营第23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