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呆萌教师追婚记(10)

文 | 刘小刘

全目录 | 【呆萌教师追婚记】

上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9)


钱萌是标准被富养大的女儿,嘴曾一度刁到让钱母孟爱玲暴走的地步。于是,钱父一个堂堂小富豪,硬是生生被逼着练出了一手五星级大厨的手艺。

煮糊了粥,钱父自觉无颜面对江东女儿,拉着媳妇出门吃早点去了。钱萌一个人喝完了一整锅糊粥,全程傻乐,丝毫没有意识到粥有什么不对。

经过昨天那番折腾,再加上昨晚那个不好言说的梦,钱萌觉得自己对韩林的爱,已经到了不表就不能安睡的地步。

将锅刷好放回碗橱后,钱萌七年来第一次打开了母亲置办给自己的衣帽间。穿着打扮随性惯了的她,在衣帽间里溜达了一圈,还是没想好要穿啥。

按理说,孟爱玲女士的眼光自是一流,不管怎样搭配,钱萌都必然美丽无方。可尴尬就尴尬在,孟爱玲对女儿的期望,是让她往文艺里发展。

所以,衣帽间里动辄旗袍、长裙,虽然都是小清新的文艺范,可钱萌还是觉得自己hold不住。溜达两圈后,钱萌挫败地从中摘了件半长的裙子。

裸色长裙的领口,滚着几朵别致的小花。钱萌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倒是感觉成熟不少,瞬间觉得自己没有选错。化了淡妆后,钱萌蹬了双边缘镶水钻的小高跟凉鞋,施施然地往韩林家走去。

钱家和韩家,中间仅仅隔着一栋楼的距离。钱萌连汗都没出一滴,就已经走到了韩林家的门口。

当年,钱富和孟爱玲结婚的时候,已经小有成就。他选购了一套独栋的河景别墅,准备当做婚房。可孟爱玲不干,她和林美丽闺蜜十几年,早早就商量好了以后要把房子买在一个小区。

于是,为了迁就爱人,钱富便将房子买来了紫竹苑。虽然偏远了一些,但甚在仍是复式的小别墅。半年后,大着肚子的林美丽,嫁了大学教授韩秉先。

韩家的门虚掩着,钱萌轻轻一推,就感受到了屋里徐徐的冷气。兰城的气温,虽然四季分明,但冬不够冷,夏不太热。可是美丽女士是个贪凉的人,哪怕快要入秋,冷气仍是见天地开着。

“干妈,我来啦。”

“诶?人都去哪啦?”

钱萌不好意思直接喊韩林,可找了一圈,屋子里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她翻出手机,刚准备打电话给韩林,却见干妈红着眼睛从一楼卫生间走了出来。

“干妈,出什么事了?”

“没事呢。萌萌,你吃饭了吗?”

“吃啦……那个,干妈,韩林不在家吗?”

“哦,韩林回美国去了,刚走一会。”

美丽女士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根本没有注意到钱萌的含羞带怯,低着头对钱萌说道。

“回美国?为什么!”

钱萌一听韩林回美国去了,干妈又一脸悲伤的样子,瞬间就明白韩林这是一去不回的节奏,声音不由地拔高了好几个度。

林美丽被干女儿惊怒的声音吓到,抬起头就看到了钱萌强忍着眼泪的可怜样,像极了一只被抛弃的小狗。

“萌萌,你找韩林有事啊?他刚刚出门没一会,下午2点的飞机……”

林美丽话还没说完,眼前已经卷起一股风。

“干妈,我有事先走了……”

“哎,萌萌你慢点……”

钱萌挎着小包,蹬着高跟鞋仍然跑得飞快。可是,该死的,眼泪快要忍不住了。钱萌稍稍停了会脚下的步伐,抬高了头,生怕泪水花了眼妆。

万里无云的天空,遥遥地移过一架白色的飞机,钱萌如梦方醒,再顾不上劳什子的眼妆,继续迈开了步子往前奔去。

小区虽已地处主城区,但几乎家家有车,出租车司机堪称百事通,向来不肯专门绕路来这里拉客。钱萌等了一会,实在等不住,心一横,冲到家里拿了母亲的车钥匙。

虽然没有国内驾照,但钱萌的车技还是不错的。她戴了副宽檐的墨镜,油门踩到底,往机场奔去。只见一辆红色MINI,见缝插针,随时变道,如游龙般穿行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哪怕钱萌车技再好,待她到达机场,已经是两个小时后。车还没停稳,钱萌就已经听到了广播里的声音。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飞往北京的CA8858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您……”

兰城没有直飞洛杉矶的飞机,韩林只能先从兰城到北京。钱萌本打算当面和韩林说清楚,但听到广播,终于急了,不管不顾地拨了电话过去。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您稍后再拨……”

钱萌无奈,甩上了车门,车钥匙都没拔,就往候机大厅跑去。停车场到航站楼有一段台阶,钱萌边拨电话边上台阶,一个不意崴了脚。

她看着折断的鞋跟,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捂着脚腕跌坐在台阶上,红了眼圈。

人与人的缘分其实很浅薄,稍不留意就会中断。钱萌觉得她和韩林的缘分,就如这美丽脆弱的鞋跟一样,恐怕是到头了。

她粲然一笑,忍着心上的痛意,强站了起来,重新看了一眼近在眼前的航站楼,准备开车回家。

突然,手机铃声大作,钱萌看都没看,直接接通了手机。

“喂,钱萌?”

“韩林?”

钱萌在听到那句“喂”的时候,已经知道对方是韩林。但她觉得奇怪,韩林不是已经登机了嘛,怎么还能接电话。

“喂?喂?萌萌?……”

钱萌兀自发愣,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在和韩林通着话。直到韩林耐不住,喊了她“萌萌”,钱萌才大梦方醒,委屈地掉出了眼泪。

“你还没关机啊?”

“关机?飞机还有一个小时才起飞,我这么早关机干嘛?”

“一个小时?那刚刚……”

话说到这个份上,钱萌要是还不知道自己又闹了乌龙,真得要回家拿块冻豆腐撞上一撞了。韩林见钱萌又沉默,百分百确定钱萌肯定又多想了。

“你是不是在机场?”

“啊咧,你咋知道?”

“萌萌,我们一起长大……”

我们一起长大,你说前半句,我就知道你后半句要接啥,你说我怎么知道。后半句话,韩林没说,但钱萌奇迹地发现,自己竟然听懂了。

“我在航站楼外边,以为你已经走了……”

“飞机还有一个小时起飞,到达北京的时间是下午5点。飞洛杉矶的班机是晚上9点,到达时间是明天早上10点左右。清楚?明白?”

“清楚,明白……”

七年前,《爱情公寓》大火。钱萌是曾小贤的钢粉,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念叨戏里的金句。韩林鄙视钱萌总爱看些无脑的剧,钱萌只好偷偷地看,再不肯在他面前念叨剧里的美好故事。

《爱情公寓》,钱萌一直追到了4,翻看了无数遍,剧情几乎可以倒背如流。所以,当韩林隐着笑意问她“清楚明白”时,钱萌想象着曾老师对张伟说“清楚明白”时的憋屈样,忍不住哭了出来。

原来,这段感情,从来不是她一个人在用力。在某些她看不见的地方,韩林也在努力向她靠近。只不过,因着她脑洞太大,才在两个人中间平白横亘了深厚的七年隔阂。

“韩林,你还回来吗?”

正午时分,太阳正烈,钱萌抬头看了看远方,直接地问出了心里最担心的事情。人生有几个七年可以被挥霍,钱萌再不想浪费这大好的时光。

“回来。”

“哦。”

“回来娶你。”

“哦……啊?啊啊啊啊……”

钱萌承认,在那一刻,任是谁都受不了那样的撩拨。所以,兰城机场的停车场里,久久回荡着一波幸福的女高音。

挂了电话后,钱萌忘记了自己的脚伤,连蹦带跳地往停车场走去。然后,顺利地废了另外一只鞋的鞋跟。

不过正好,总归是又回到了一条线上,时机正好。

开车前,钱萌又回头看了一眼航站楼。二楼的窗边站着一抹颀长的身影,眼神是那么温柔,钱萌有点心醉。

叮……手机提示,有短信收入。

钱萌点开一看,是韩林发来的信息,内里只有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

“乖~”

于是,兰城机场停车场的其他人,又受到了新一波噪音的荼毒。

End.


下一章 | 呆萌教师追婚记(11)


作者有话说:请原谅一个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作者吧,七年啊,男女主整整七年未见啊,不知道少掉的四年被我吞到了哪里啊,呜呜~偷偷说一句,宝宝高考数学明明135分,哎,啪啪啪打脸~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写作训练营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