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正反面

第十六章

刘威不知道,在飞鱼对吕可乐呵护备至的时候。他为何要吃醋,虽然这不是他的作风。可他的心里就是在意了,而且,昨天的那顿饭,狠狠地把他伤害到了。吕可乐明知道。他对飞鱼没有半点好感,她还拉着他们去吃饭。虽然他们才是吃饭的人。可她的做法。他很不高兴。

吕可乐在电话里告诉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刘威默默的放下手里的电话,他望着房内的墙角处,两只眼睛死死的盯着哪儿。他在脑子里不断的想着。飞鱼对吕可乐微笑的画面。她是喜欢飞鱼的,要不然,她受到了那么多伤害,还要和飞鱼在一起。还要帮着飞鱼寻找所谓的幸福。吕可乐还没有发现,飞鱼喜欢的人是她。

最该喜欢她的人,应该是他。刘威。不是飞鱼,她虽然是飞老爷子暗自收养的孩子。但刘威很确信一点,飞鱼对于吕可乐被收养这一事,全然不知。他从吕可乐的资料上能猜到。飞鱼到大学里,和吕可乐成为朋友全是偶然。至于飞老爷子安排的那场交易。刘威有些百思不得其解。

既然是叫吕可乐陪着飞鱼寻找真爱,那为什么?他们是在大学里无意中碰到,然后成为朋友的。按飞老爷的做法,越早的把吕可乐安排在飞鱼身边。他就能越早的找到真爱。可吕可乐这些年,除了陪着飞鱼胡作非为,别的事情一点都没有做。想到这儿的刘威,忍不住打通了淘淘的电话,他知道,淘淘不会给他一点帮助的。毕竟,当初是他抢走了淘淘最爱的闺蜜。然后,他把淘淘最喜爱的闺蜜变身为见钱眼开的人。她们的这段感情,因为他,因为钱。都变味了。

淘淘双手交叉放在头上,电话开到了免提上。刘威拥有她的号码,淘淘一点都不好奇。她只知道,这个电话,他打来的有些晚。闺蜜早就成为人妻。他现在才打电话来。这个时间。淘淘觉得有些太晚了。

那时,闺蜜决定和刘威分手的时候。淘淘接到闺蜜的电话,虽然闺蜜没有在电话里说什么。可淘淘已经察觉到了。刘威和闺蜜之间出了问题,只是当时淘淘为了飞鱼的事。已经自顾不暇,所以她也没有上心。

一直到,闺蜜穿着名牌衣服。一脸悲伤的坐在淘淘面前时。她才知道。刘威给了闺蜜怎样的生活。那时,淘淘特别想把自己砸晕。因为刘威给了闺蜜最想要的东西。但闺蜜也为此毁了。就在她们最后见面的时候。

淘淘对闺蜜说了一句“你我的生活已经不同了。请你快些过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开始忙了。以后你有时间,也不要打电话联系我什么的。我们已经不是同一个阶梯上的人。再多的交流,都是伤害彼此的感情。”

闺蜜笑而不答的望着淘淘一脸严肃的表情。现在淘淘想起最后见闺蜜的样子时。她的心咯噔痛了一下,当初,闺蜜是那样的单纯美好。就因为遇到了刘威,她学会了阴谋算计,懂得了有钱比拥有人重要。所以,在她和闺蜜绝交的时候。闺蜜的脸上,没有一丝痛苦的神情,相反的。淘淘一再的觉得,闺蜜是很愿意她这样做的。

“你了解飞鱼吗?飞老爷子,你见过吗?”

“为了吕可乐?”

淘淘扬了扬发酸的头。她笑着望着电话问道。刘威的问话,加上他昨天的表现。淘淘知道。刘威已经陷进吕可乐布置的陷阱里了。当年,她和飞鱼在一起后。淘淘一再的觉得。飞鱼的性格很反常,开始的时候。淘淘以为。他不过是因为心情不好,可时间久了。她慢慢的察觉出。飞鱼好像是两个人。

所以在她追吕可乐问这个问题时。吕可乐是这样回答她的“有些事情,当你没有能力知道的时候。你最好不要知道。”

于是,淘淘悄悄的调查了起来。渐渐的,她找出了许多证据。最后她得出,飞鱼根本就是两个人。一个是聪明激灵,一个性格扭曲的飞鱼。关于这点,吕可乐比谁都清楚。只是淘淘不明白。为何?有人愿意为变态心理的飞鱼当替身。

面对这些问题的淘淘。故意的和当替身的飞鱼。说出了那么绝情的话,因为她实在是受够了。被一个骗子当玩具玩耍。淘淘可不愿意那样,而且,她也清楚。按照飞家的规矩。像她这样的女生,根本是进不去飞家的门的。

所以,在她和飞鱼分手的第二天。吕可乐穿着一身黑衣。特意的找到了她。当时淘淘还没有起床。她很烦躁的打开房门,一脸疑惑的望着浑身冒着冷气的吕可乐。当时,她觉得吕可乐是个怪人,明知道,飞鱼是有人假扮的。她不但不揭露真相。相反的。还助纣为虐。现在。淘淘忽的有些懂得吕可乐了。

也许,假扮飞鱼那人。也是因为一些特殊的愿意。才这样做的。只是他们不知道,淘淘已经知道了这些事。

“关于你找我谈话的内容。我会当作不知道。这儿是你需要的钱,记住,快些离开这儿。越远越好。有些事情,一旦被大家知道了真相。那么,知道这件事的人,就会陷入非常大的危机里。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把最隐秘的秘密分享出来给大家。”

淘淘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她握着厚厚一沓的钱。她的心,狂乱的跳动着。她不知道,吕可乐被飞家捉住了什么把柄,但她清楚一点。吕可乐之所以会来找她。完全是为了她好。也许,假飞鱼去求了吕可乐。

“好了,快些收拾离开这儿吧。记得,有空的话。就回来看看,他很惦念你。我很开心,能和你交朋友。”

吕可乐笑着伸手对着发呆的淘淘开心的说着。可淘淘却一脸茫然的点着头。她不知道。如何解释这一场闹剧。她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这笔钱。就像。她喜欢假飞鱼,不仅是因为他有钱,重要的是。她喜欢他。

“如果可以。能告诉他的信息吗?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知道,这让你很为难,但你要相信我。他的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短暂的相处,淘淘已经对假飞鱼产生了感情。虽然。她很明白,这不过是一场交易的爱情。可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如果你学业有成。那你回来的那天。我会带着他去看你。相信,那时的你,绝不会像现在这样执着。”

简单的一句话,浇灭了淘淘期盼的心。所以她接到吕可乐的电话时。她除了想念还有一份怨恨。当初是吕可乐亲口答应的,但现在,反悔的还是她。这让淘淘很伤心。所以,刘威打电话盘问时。她直接说“到我们经常见面的地方见吧。”

淘淘想要借助刘威的势力。找回她失去的一切。既然吕可乐想把自己洗白。但淘淘却不愿她这么快就清白一身。

站在窗户边的吕可乐。两眼呆呆的望着天空的某一处。那年的事,她不是不记得,而是不敢去实现。聪明的淘淘,知道飞鱼的假身份后。她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飞老爷子制定的计划,绝不能就这样放弃。

所以,她逼着假飞鱼和淘淘分手。可吕可乐没想到的是。淘淘主动的离开了假飞鱼。也许,淘淘很清楚,对于这样一个计划,幕后肯定有一个强大的黑手。而她们谁也没有那个能力。阻止黑手的计划。

于是,吕可乐冒着危险,找到了飞老爷子。叫他收回假飞鱼的出外的任务。因为她想保护一下淘淘的爱情。只是。她去晚了。假飞鱼已经离开了。这让吕可乐没有想到。她以为,这世间,所有的事物都能等到一个好结局。

其实,吕可乐早就知道。假飞鱼不会长久扮演飞鱼少爷这个角色。因为他的优秀,是藏不住的,如果。他不是为了筹集母亲的手术费。就不会接到飞老爷子的帮助。要是。他们没有那一笔交易。那他还能做他。而不是带着别人的面具,说着别人的话,生活在别人的生活里。遇到真心喜欢的淘淘。他只能选择默默的守护者。等到。他发现,这份简单的表达方式都行不通的时候。他伤心的模样。让吕可乐很……

吕可乐想不通。他离开的时候,怎么一个字都没有像她透露。要知道,他可是她介绍给飞老爷子的。虽然,她当初,一再的坚持要拿自己的钱去帮助他。但他死活不愿意,非要接下飞老爷子的任务。

他有一个简单的名字。叫做安。一直以来,安最喜欢的人就是吕可乐。虽然他还那么小,可吕可乐从未把他当成孩子看,也许,他们能在飞老爷子的安排下。成为主仆关系。这就是老天对他们最大的恩赐了。

“姐,我喜欢淘淘了。飞鱼少爷,一直想从我们身上找到他想要看到的爱情故事。所以这些年,我努力的当一个花心的人,拼命的和各种女生交往。很用功的上交一个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但这次,我真的是完成不了了。你知道?她是我的心,再也经不起摧残了。”

“安。你可想好了。完成任务的那天。你可以得到你一直想要的。要是此时放弃了,你就再也不能拥有那些了。”

“姐,你想说的绝不是这些。”

安痛苦的望着一脸平静色的吕可乐。在外人眼中的她,是个开心、简单的女生。可安知道。吕可乐比谁都痛苦,比谁都难受。特别是她见他又和一个女生牵手。对飞鱼少爷汇报恋爱结果的时候。她的心,一定在滴血。

“是,我想说的是。放弃了你好不容易坚持的。得到淘淘的爱情,你觉得能坚持多久?别忘了,你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你学会了影藏真心。你懂的,如何讨女孩子的欢心。更知道。爱情走到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知道,就因为太清楚这一套的走向流程。所以,我很害怕。等到我自由那天,我不会爱了。难道,我也要像飞鱼少爷那样,活在别人制造出的爱情故事里吗?与其那样,我不如痛苦的爱一场在消失在这个世间上。”

猛然间,吕可乐仰起头,大声的笑了起来。只是她笑着笑着,眼角流出了痛苦的泪水。这句话,是他们最后交谈中。安留下来的。就是那天下午,吕可乐照旧到学校上课。等到她从学校回来的时候。她看到,有人拖着安的行李往门外走。当她追赶那些人问安的东西要被搬到哪里去的时候。

吕可乐看到,那些拖着安行李的人。他们把安的东西都埋在一个大坑里。也就是那天。吕可乐知道一件特别恐怖的事。安也许已经消失在这个世间了。

所以,在她看到淘淘的时候。吕可乐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真诚的双眼。她永远忘不了,淘淘问她的那句话“你还没有和飞鱼结婚吗?”

这句话的真正解释是“我如约的回来了。飞鱼能和我结婚了吗?”

吕可乐用力的用手拍打着自己的脑袋。五年的时间,她动用了一切的手段。她都找不到消失不见的安。她不知道,飞老爷子运用了什么手段。居然能把安藏的那么好。他做错了什么?他不就是遇到了自己的人。他控制不住了吗?

她想起安从小接受的那些错误的教育。他被那些可恶的教育者。灌输那些荒谬的理论时。吕可乐的心在痛得流泪。她不知道,世间怎么就那么的不公平。安已经失去了父亲,他还要失去母亲。

如果飞老爷子真的想要做好人。他大可以,帮助安后,叫他回去好好上学。而不是叫安答应,帮着飞鱼少爷去搜集那些爱情故事。

每当吕可乐看着安消瘦的肩膀,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时。她的心口就有一种钻心的刺痛。吕可乐很担心,安会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忽然消失不见。

咖啡店里,三五个客人,装修简单的店铺。迷人的咖啡,服务员甜蜜的笑容。让淘淘灰暗的心,得到了一丝丝的安慰。她不知道,该如何和刘威开口。如果他知道。吕可乐正在做一件多么吓人的事。他还会一如既往的喜欢她吗?

刘威拿着吕可乐的资料,走进咖啡店的时候。他正好看到坐在座位上的淘淘。一脸焦虑的样子。他的心一下子跳了一下。当年,那个满脸清纯的女孩,被岁月打磨成一个成熟的女子。这让他很惊讶。

“来了很久吗?看你杯子里的咖啡,都不热的样子。你再想什么?我叫你出来,就那么让你困惑吗?”

“刘威,我想问你。如果有个人,口口声声说喜欢你,能为你做他所做的一切,也包括,他做不到的一些事。你是信还是不信?”

刘威点了一杯白水。他知道。淘淘是有故事的,虽然他们之前没怎么交流。可他在前任女友口里。常听她说起淘淘的事。在前女友的叙述中。刘威对淘淘的印象是这样的。她是一个很天真、有着童心,爱笑的大大咧咧女生。

但刘威一脸认真的望着眼前这个淘淘。他的心有些发痛。

�r��Jn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刘威假借去卫生间的机会。他跑到饭店外面。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的眼眶红红的,时间走了很久,可他心里的伤。...
    uiu阅读 317评论 0 1
  • 第十三章 回首往事,吕可乐感觉到来自心里一股疲倦感。在飞鱼身边,她像一颗风吹雨打,渐渐凋零的枯树。想当初,她一口答...
    uiu阅读 5,552评论 0 1
  • 第十一章 天空蓝的像是被水洗过一样,在这样好的天气里。吕可乐背着小包,小步的走到飞鱼租的房子面前。她有些犹豫要不要...
    uiu阅读 289评论 0 1
  • 第十五章 两人相对无语的坐在窗户边静静的品尝着饮料。飞鱼把目光投射到窗外的景色上。刘威也是。他们没想到,彼此还有这...
    uiu阅读 628评论 0 1
  • 四章 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吕可乐,老远就听见飞鱼嚣张嘚瑟的声音。换做以前,她肯定会走过去。陪飞鱼傻吹一顿。但今天,她情...
    uiu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