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正反面

四章

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吕可乐,老远就听见飞鱼嚣张嘚瑟的声音。换做以前,她肯定会走过去。陪飞鱼傻吹一顿。但今天,她情绪不佳。

刘威远远的看到满头大汗的吕可乐。他很是感兴趣的盯着她看。

吕可乐觉察到有人看她时。她顺着感觉眼睛对着刘威看。

对眼的一瞬间。刘威心里涌现出一股奇异的感觉。在他伸手接过吕可乐手里的纸时。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在颤抖。

吕可乐直径的走到刘威身边。她好不羞涩的望着刘威问“你要请我吃饭吗?”

刘威缓缓的点了点头。在吕可乐看来。眼前的刘威和宣威无差,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俩人并排走着,刘威不说上哪个饭店吃。吕可乐也不急着问。他们在月光的沐浴下,小步的行走着。

吕可乐走了许久,她才想起身边这人姓什么?

刘威好似知道她问些什么。他抢在她问话前说“刘威。”

吕可乐对着刘威淡淡的笑了起来。她没遇到过这样了解她心意的男子。

“月光晚餐如何?”

吕可乐静静的望着前方。从未有过这样的时刻。她的身边有着懂她心思的伴。

刘威和吕可乐走了一会。他冲远方打了一个响指,不一会。吕可乐见一帮人搬着桌椅板凳向他们走来。

刘威平静的看着忙绿的人群,在吕可乐说吃饭时。他本要准备回去休息,但他看到吕可乐脸上有一种期待的神情时。

他有些激动。望着吕可乐穿过拥挤的人群。焦急的往外面走的时候。刘威心里有些压抑。

好似。他回到了六年前。有个和吕可乐相似的女孩。她也是这样安静。那时候,刘威是疯狂的。因为他落入了爱情网里。

许多人都在劝解刘威。叫他清醒一些。安静的女孩是图他的钱,而不是人。那时,刘威不顾这些劝阻。

他执意的追求别人反对的爱情。不出所有人的预料。刘威带着一身情伤回来。

从那以后。没有人在刘威面前说起爱情两个字。

时间会给人很多可能于希望。但大部分时间,吕可乐得到的是平静。

她对刘威举杯聊着伤心的感悟。

今个,这时。吕可乐是想哭泣的。她憋了五年的冲动都被飞鱼破坏了。

以前,她想淡淡的接受一份感情。但每次。都会被飞鱼破坏。久而久之,吕可乐有些倦了。

用淘淘的话来说“你们还没结婚吗?”吕可乐悲伤的仰头冲着天空大笑着。她心里有句话总想对飞鱼说。

“伤心的表情不适合出现在你的脸上。”

“我累了,太累了。你陪着我走了那么久的路。是否打消了对我的怀疑?”

刘威轻晃动手中的酒。吕可乐太过了解他了。长久以来。刘威都活的很胆战心惊。他受了伤,一段飞蛾捕火的爱情。

留给他持久的痛彻心扉。虽然害他的人早已经幸福离去,但他还在原地打转。他持久的注视着吕可乐的眼睛。她是个普通又迷人的女孩。看她坚强,可她的脆弱。又那么的明显。见她沉默不语,但她时刻都在小声的说着。

也许。吕可乐在期盼一个懂她的爱人。或者,他能帮助吕可乐。

吕可乐看着刘威的观察她的目光。她没有半点抵触。吕可乐有些喜欢刘威这样的注视。

他们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中央。微风吹过时。吕可乐特意抬头看了看身旁的刘威。他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

他微皱起的眉头中。吕可乐得到了短暂的快乐。有人说不敢观看鲜花的男人。不是他们厌倦了美丽的花就是受过花的伤害。

吕可乐猜想刘威属于后者。见他衣着不凡,举手投足中透露出高贵的样子。她能猜出。刘威曾被一个满心懂爱的女子伤过。

待浪漫退去,一切都露出它们该有的真实时。吕可乐看到爱的女子伸手问刘威要钱的丑露嘴脸。刘威是气的,他抵挡别人的质疑。却没算过爱他的女子。会为了钱与他分手。

痛的清楚。忘得长久。

所有的让吕可乐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快乐。

飞鱼总说她不敢面对爱情,但吕可乐最不愿面对暧昧不清的飞鱼。

他们吃完饭,互相举着杯子敬酒。吕可乐很享受此刻的舒心。刘威很喜欢微笑的吕可乐。她的笑容里有一种让他安心的……

刘威问吕可乐有什么烦恼时。她举着杯子两眼无光的问他到“身边有个异性朋友。我们交情不深,可别人总觉得我们是有男女关系的。我想摆脱又没有彻底解决的办法。”

“你喜欢安静吗?”

“有些喜欢。”

“你苦恼的不是如何解决你和朋友的关系。你烦恼的是你还有等待多久?”

一语击中吕可乐的矛盾的,放不下的。不是她优柔寡断,而是飞鱼想多会放开她。她们耗了太久,实在是吕可乐没精力在陪下去了。

“做一件让你和他都解放的事。世界最让人发疯的事,不是你爱的人不信任你。而是你身边有个给你增加麻烦,却没有自觉的人。”

吕可乐把刘威的话牢牢的记在心里面。当她见到飞鱼的时候。她没像以前那样,扶着醉醺醺的飞鱼喋喋不休的劝导者。

她对假醉的飞鱼严肃的说到“淘淘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 刘威不知道,在飞鱼对吕可乐呵护备至的时候。他为何要吃醋,虽然这不是他的作风。可他的心里就是在意了,而且,...
    uiu阅读 278评论 0 1
  • 第十四章 刘威假借去卫生间的机会。他跑到饭店外面。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的眼眶红红的,时间走了很久,可他心里的伤。...
    uiu阅读 317评论 0 1
  • 第十三章 回首往事,吕可乐感觉到来自心里一股疲倦感。在飞鱼身边,她像一颗风吹雨打,渐渐凋零的枯树。想当初,她一口答...
    uiu阅读 5,552评论 0 1
  • 第十一章 天空蓝的像是被水洗过一样,在这样好的天气里。吕可乐背着小包,小步的走到飞鱼租的房子面前。她有些犹豫要不要...
    uiu阅读 289评论 0 1
  • 第十五章 两人相对无语的坐在窗户边静静的品尝着饮料。飞鱼把目光投射到窗外的景色上。刘威也是。他们没想到,彼此还有这...
    uiu阅读 6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