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正反面

第十一章

天空蓝的像是被水洗过一样,在这样好的天气里。吕可乐背着小包,小步的走到飞鱼租的房子面前。她有些犹豫要不要过去敲门。刘威虽然放过了他们的酒吧。但飞鱼已经好久没有去哪里了。

在帮忙看店的员工打电话给她时。吕可乐正在和刘威举杯望着天空的月色。吕可乐惊异的接听了电话,很快的。她低头轻轻一笑,飞鱼哪儿。吕可乐只想快些了结。再不愿有什么牵绊。这些年,她自信的认为。她已经付出的够多了。把自己耽误到这个岁数。还要陪着飞鱼折腾。如果,飞鱼真的在她的陪伴下找到喜欢的人。那吕可乐注定会孤单一生的。因为,她早已经把所有的精力和爱,都奉献给了飞鱼。

放下电话的那一秒。吕可乐对着自己说了一句“最后一次了。”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仰头望着天空的星星暗暗的落泪。飞鱼的事,她烦恼了许久。在最开始的时候。她以为他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他离不开她的照顾。她习惯了他的指使。时间久了。吕可乐慢慢的发现,这些都不是她想要的。

飞鱼心里的吕可乐,不过是个伙伴。一个提供吃住的伙伴。只有他落魄的时候。她才能是他的好朋友。别的时候。吕可乐想到这儿,她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发痛的眼睛。她忘不了,飞鱼在无数次的失恋后。她提着饭盒去他宿舍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那是飞鱼最伤的一次恋爱。当时的飞鱼喜欢了一个低年级的学妹。他们每天都粘在一起,也许是青春太过美丽。所以飞鱼和女孩结下了最美好的愿望。也不知怎么的,开学伊始。女孩忽然告诉飞鱼,她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不应该在爱情上浪费时间。忽然间,飞鱼愣住了。他自认为的美好爱情,在女孩口里成为浪费生命、浪费时间的事。

当时的飞鱼,很是生气的指着女孩的俏丽脸庞问道“你到底是听了什么人的话?”女孩当场被吓住了。她一言不发的,两眼闪着泪光静静的望着满脸怒气的飞鱼。相爱的他们,都是悄声细语,哪有这样厉言相对。

忽地,女孩捂着嘴巴,抹泪离去。郁闷极点的飞鱼,躲在宿舍里疗伤。吕可乐想起那段往事的时候。她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当初的飞鱼,真的是太傻了。总在在学校里下手寻找恋爱的人。可他却不知道,青春的爱情,虽美丽也是最伤人的。精神的爱情,又有几个人谈。物质的爱情,没有金钱的支撑,又有几个人能坚持?

在吕可乐细数飞鱼一个星期没有来上课后。她亲自煲了美味的汤。亲自送到飞鱼的宿舍里。那时的飞鱼,就落下了一个怪毛病。他一要失恋,就会躲避起来。就如同他后面那样。什么事都有吕可乐来处理,也怨不得那些女孩,都要离开他。碰到这个遇事只会躲闪的人,那个女生有那么大的包容力?

“快些来喝汤吧。最近的课,我都给你记下笔记了。没什么好伤心的。”

“你装什么专家?”

飞鱼一出口,把吕可乐的心狠狠地刺痛了。她惊愕的望着一脸凶气的飞鱼。吕可乐茫然的想着,她又哪里做错了事。惹得飞鱼一身怒气。当时的她,哪里知道飞鱼是个自私的人。自己做错了事,还不容许别人来说什么。他倒打一把的本事,到现在。吕可乐都摇头苦笑。她不知道,为何?老天就偏让他们相识了。

刘威见吕可乐无声半天,他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他来这儿,不是看她安静的摸样的。他想要知道,当年的吕可乐,到底是为了什么接下这样难做的事。假如,飞鱼没有吕可乐的陪伴,也许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而不是现在这个,遇事就躲避,见人不爽,就使用各种卑鄙手段。刘威想起飞鱼对他所做的事情。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刘威虽然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但见过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可飞鱼这样的,他真的是头一次遇到。而且,飞鱼对人的态度与礼貌。真让刘威记忆深刻。

飞鱼躲在床单里。他听着手机里的歌曲。他静静的等待着,不知道怎么了?他总觉得,吕可乐要回来了。所以在接到酒吧无人骚扰的通知后。他没有先前的开心,相反的。飞鱼快速的翻看了一下日历。

他猜想她应该归来了。由于刘威受不住他的变相对待。导致刘威请了吕可乐来做调解员。这一样一来,飞鱼又可以恢复从前的生活了。他再也不愿意。每天定点的上班,每天处理那些烦乱的事物,更不愿意接待那些心口不一的人。

飞鱼从前最向往上层人的生活,不知道怎么得。酒吧一开,他心里有一种排斥从前的想法。可能是他在刘威的身上,见到了太多的黑暗面。所以他觉得,还是做自己是最好的选择。

吕可乐依旧站在飞鱼的出租房门前。她也知道,飞鱼在等着她。她心里一点都不着急。换做以前的吕可乐,早就急得不成样子了。因为飞鱼是她心里最在意的人。可现在。吕可乐只愿意看重自己。

“你真的打算不为别人多考虑一分了吗?”

“我想轻松一些。”

吕可乐带着哽咽的声音,轻声的告诉刘威这句话时。她的心是抽痛的,这些年。吕可乐在飞鱼的伤害中,坚强的成长着,从宣威开始。吕可乐就明白了。只要她和飞鱼再在一起一天。那她这辈子就毁了。

最终,飞鱼实在是等的不耐烦了。他快速的从床上爬了起来。他急匆匆的走到房门前,猛地打开禁闭的房门,从刘威到酒吧开始。他就在等着一天,只可惜,这一天来的太慢了。耗尽了他所有的耐心和精力。

“吕可乐,你还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既然你对宣威没有感觉。为什么?不在我第一次的安排中。就告诉我,不是像现在这样,一脸委屈的站在这儿,等着我来开门迎接你。这些年,你做的越来越过分了。”

“你那?”

吕可乐轻轻的回了气急败坏的飞鱼两字。她知道,飞鱼颠倒黑白的功夫。越来越厉害了。从他的口里,她只能得到一切都是她错的话,而不能得到一句。她做的好的话。

两人无声的对视了长久,直到吕可乐因为肚子太过饿。他们才收起对视的眼睛。由飞鱼拿出冰箱里的食物,吕可乐坐在沙发上,手握着温热的牛奶,静静的等候着。她是初次得到这样的待遇,这样的事,都是她为飞鱼所做的。

“你看你,来就来了。非要来我这里吃饭。还好我最近买了很多东西,不然,你肯定要送医院了。”

吕可乐淡淡的笑了笑。她不愿多说什么。飞鱼在她消失的这段时间里。忽然间长大了许多,以前的他,从不会管吕可乐的饮食。因为他只顾自己的肚子,从不理睬别人的肚子。就算他知道他人饿了。他也只会当作没有发生一样。

飞鱼熟练的操作者厨房里的工具,他总忘不了吕可乐做饭的样子。在他众多女友中,从来没有一个女孩,会像吕可乐那样。为他洗衣做饭,很多时候,飞鱼都在念着吕可乐的好,度过一个又一个无聊的白天、黑夜。

“你知道吗?宣威去你店里找你。当时我也没有和他说话,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你受伤的事,进门的时候。见你脸上干干净净,我相信,你一定是害怕我担心。所以才躲起来的?”

吕可乐随着飞鱼的问话,她伸手轻轻的摸了摸脸上,如果不是刘威特意托人买来去疤膏。也许,她真的要变成丑女了,不过,吕可乐也很开心。因为她一受伤。宣威就不会再来骚扰她了。毕竟,他们已经是过去了,再怎么动心不舍,他们都不会回到以前,毕竟,他们现在都是往前走的。

“已经好了,有人照顾我。不需要你担忧什么。淘淘那边,你进行的怎么样?我这次回来,就是帮你完成心愿的。”

“你走后,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吕可乐,你知道吗?你不在的日子,我过的很幸苦。”

吕可乐面带着微笑,望着飞鱼有些憔悴的脸。呆呆的望着,她在他的脸上,找不出因担忧她而长出的皱纹,她更看不出,他是因为担心她。变得消瘦的脸。

Sa���8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 刘威不知道,在飞鱼对吕可乐呵护备至的时候。他为何要吃醋,虽然这不是他的作风。可他的心里就是在意了,而且,...
    uiu阅读 282评论 0 1
  • 八章 吕可乐瞧不起飞鱼那正反都对的话。她工作的时候,飞鱼说吕可乐是“糟蹋了苦学多年得来的学历。” 她要是不工作。飞...
    uiu阅读 257评论 0 1
  • 第十五章 两人相对无语的坐在窗户边静静的品尝着饮料。飞鱼把目光投射到窗外的景色上。刘威也是。他们没想到,彼此还有这...
    uiu阅读 628评论 0 1
  • 第十四章 刘威假借去卫生间的机会。他跑到饭店外面。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的眼眶红红的,时间走了很久,可他心里的伤。...
    uiu阅读 323评论 0 1
  • 第十三章 回首往事,吕可乐感觉到来自心里一股疲倦感。在飞鱼身边,她像一颗风吹雨打,渐渐凋零的枯树。想当初,她一口答...
    uiu阅读 5,5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