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正反面

第十三章

回首往事,吕可乐感觉到来自心里一股疲倦感。在飞鱼身边,她像一颗风吹雨打,渐渐凋零的枯树。想当初,她一口答应守护飞鱼找到真爱。可现在。吕可乐发现,她根本没有那个本事,因为飞鱼没有一颗爱人的心。

他的心里只有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只想到自己,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想法和感受。也许在飞鱼心里,他的世间是高尚的,他人都是世故的。只有他能经得起老天的考验。别人不过是他无聊时才出现的陪衬品。只有他才是最好的人才,才是万人追求的人。于是。他有了一颗坚强又不轻易受感动的心。

吕可乐脑海中有一段记忆。飞鱼有一段时间,养了一条宠物狗。当时他们放暑假,闲来无事的飞鱼,再一次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只被丢弃的小狗。当时他陪着小狗等了许久。直到天都黑了,路上一个人的都没有。虫子声开始响起。他才决定把狗带回家。飞鱼不是可怜心打发。实在是他受不了,那只小狗哀叫的声音。

一到家,他冲到洗澡间。把小狗身上涂了许多液体。然后拿起淋雨,狠狠地冲洗着狗身上的泡沫。可能是小狗知道飞鱼是一个还有良心的好心人。它没有在喊一声,而是乖乖的任飞鱼摆弄。

终于在两个小时后。飞鱼一身湿透装,抱着电话打给吕可乐。叫她快点送些东西来吃。他靠不住了,在洗下去。飞鱼都不能保证,他还有力气走出来。在等待这段时间。飞鱼找来吹风机,小心地吹干狗狗身上的毛。在他刚转头看紧闭的房门,还有声响的时候。吕可乐提着食物快速的跑了进来。

飞鱼看到吕可乐一脸汗水,脚步匆匆的模样。他摸了摸狗狗身上的毛,忍不住咧着嘴巴笑了起来。他永远忘不了这一幕,就像吕可乐永远记得。他对她的伤害有多深一样。当吕可乐接到飞鱼的电话时。她正在午休,在她听到他有气无力的说“还没有吃饭。”的时候。

她再也睡不着了,她一下坐起身,快速的穿好衣服,捉起钱包。大步的往门外跑去。在飞鱼和狗狗大口吃着饭菜的时候。吕可乐双手揉着发痛的额头,她昨夜查看资料。凌晨才开始睡觉。没想到飞鱼给她来这一出。她无语的望着大口吃饭的飞鱼。他总是很挑剔,她记得。他们刚做朋友的时候。也是一个中午。飞鱼找到她,用一种可怜兮兮的口吻对她说“我肚子很饿的。”

当时的吕可乐,马上跑到食堂给他买了盒饭。没想到,飞鱼看到她手里的食物后。撇了撇嘴吧,一脸的不情愿,吕可乐见他如此的不知好歹。她又跑到学校外面,买了一大堆快餐食品。当飞鱼看到她怀里的食物时。他开心的咧开嘴笑了起来。在吕可乐抱着饭盒小口吃着的时候。

飞鱼举着薯片快速的咀嚼着。吕可乐很不解的望着,一脸满足的飞鱼。他要求食物的标准,很低。可他对女友这个问题。很挑剔。吕可乐有些弄不懂。飞鱼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她转念又想到,有些人,最好不要明白。因为太过明白,会把自己陷进去。所以。她在飞鱼感情这条路上,一直都是跟着飞鱼的脚步走。她从未停下跟随的脚步。认真的思考过。飞鱼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在刘威打电话来的时候。吕可乐揉了揉发痛的眼睛。昨夜,她陪着飞鱼制订了一套追求淘淘的计划。根据计划,她还有三个月就能恢复自由身了。虽然吕可乐很清楚。飞鱼和淘淘不会走到一起,但她现在急于摆脱飞鱼这个麻烦。所以她也不顾不上那么多了。

“出来转一转吧,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了。”

“约定的时间见吧。”

吕可乐放下电话的时候。她摇了摇头。刘威的态度,她有些捉摸不透。开始的时候,他只是把她当成一个贪婪他钱财的人。可她借助在他房子里的时候。他又对她避而不见。就算她多次打电话找他。刘威都拒绝不见面。这让吕可乐很奇怪,在刘威面前。她是一个透明体。她没有什么秘密。但刘威,却有吕可乐许多不知道的事。飞鱼在吕可乐心里。是一个长不大的爱玩孩子。刘威却是一个她看不穿的男人。

也不知道是太过刻意安排?还是太过巧合。在吕可乐和刘威见面的时候。飞鱼正好也在哪家饭店里。而他的对面正坐着淘淘。吕可乐刚看到飞鱼的时候。她就想着换一家饭店。可刘威却拉着她的手,往店里走。心里很慌乱的吕可乐。还没有想好,如何和飞鱼说刘威的事。当她走过一排排饭桌后。看到淘淘的时候。她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换一家吧,我朋友在这儿。不方便。”

刘威执意的拉着吕可乐的手往包房里走去。今天,他就像让吕可乐知道。像飞鱼这样的人,无论怎么付出,都得不到一点回报。因为她所做的一切。在他的眼里。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事。

在飞鱼看到吕可乐时,他马上站起身,脸上露出了笑容。他有些意外,吕可乐从来不来这儿吃饭的。在他看到吕可乐的手被刘威牵着的时候。他的笑一下子僵住了。飞鱼很想大声的问她们一句“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淘淘约见飞鱼的时候。他正在翻看日历。因为吕可乐的生日快要到了。飞鱼在想,送些什么礼物给她。所以在淘淘说“我知道吕可乐喜欢什么礼物。”时。他一点都没有犹豫。穿好外衣就赶了过来。

四人目光相对的时候。淘淘笑着伸出手望着刘威说“好久不见,真的是有一点想念了。人真的好奇怪。”

刘威呆呆的冲着淘淘点了点头。他永远忘不掉眼前,冲着他微笑的女孩。当初,就是淘淘。努力的劝他离开爱钱不爱人的女生。那时的他,还骂过淘淘,没想到。再次的相见,他们都已经找到了心里的所爱。

“你们认识啊?”

吕可乐无视飞鱼凌厉的眼神。她尴尬的笑问道淘淘。此时的吕可乐,恨不得马上逃离这个难堪的场面。她怎么也想不到,刘威的前任女友,会出现在这儿。特别让她担忧的是。飞鱼和淘淘在这儿见面。万一他们的事情没有谈成。那飞鱼会转头说“都怪你,中途出来干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 刘威不知道,在飞鱼对吕可乐呵护备至的时候。他为何要吃醋,虽然这不是他的作风。可他的心里就是在意了,而且,...
    uiu阅读 278评论 0 1
  • 第十四章 刘威假借去卫生间的机会。他跑到饭店外面。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的眼眶红红的,时间走了很久,可他心里的伤。...
    uiu阅读 317评论 0 1
  • 第十一章 天空蓝的像是被水洗过一样,在这样好的天气里。吕可乐背着小包,小步的走到飞鱼租的房子面前。她有些犹豫要不要...
    uiu阅读 289评论 0 1
  • 第十五章 两人相对无语的坐在窗户边静静的品尝着饮料。飞鱼把目光投射到窗外的景色上。刘威也是。他们没想到,彼此还有这...
    uiu阅读 628评论 0 1
  • 八章 吕可乐瞧不起飞鱼那正反都对的话。她工作的时候,飞鱼说吕可乐是“糟蹋了苦学多年得来的学历。” 她要是不工作。飞...
    uiu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