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中的每个选择,我都已经做好为它买单的准备。    

图片来源网络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见一座需要自己耗费所有元气才能抵达的高峰。

大多数的时候我们要么是选择迎难而上,要么是选择当缩头乌龟。选择迎难而上的人,大多最终都会到达山顶,欣赏另一番景色;而选择当缩头乌龟的人,永远只有在山脚惊羡别人的成就。

我很幸运的是,每每自己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总会有三两好友在身边鼓励、支持着我。他们一个个就像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前行的路,而今后我想当你们的小太阳,为你们带去光芒。

                                  01

对于我们这样一群大三狗来说,现在前面有三条路供我们选择:出国、考研、就业。每一条路都代表一个分水岭,每一条路也都是一个转折点。

所以,我们都小心翼翼地做着抉择,不为其他,只希望今后可以少为自己的决定买单。

我的身边大多数是这两类朋友:第一,考研党;第二,就业族。

前几天高中好友发视频告诉我,她决定考北京某大学的研究生。当她说出那个大学的名字时,隔着屏幕我都能知道她用了多大的勇气,话中还充满了怀疑和不确定。

的确,对于一个普通二本院校的同学来说,要考进一所名校的研究生是有些艰难。但是也总不能因为高空空气稀薄,就放弃呼吸的机会,如果是这样,等待我们的命运就只有一个——die。

而我了解她的性格,她绝对不会轻易做决定,一旦做了决定就会血拼到底。我也知道她的决定也绝对不会轻易告诉别人,不是害怕分享,只是担心被取笑。

所以一直以来,她都只是一个人在那条路上奋斗着,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泡图书馆,一个人回寝室,一个人默默努力。

但我想告诉她的是,不必担心你身旁空无一人,因为成长的路上免不了会孤独,如果那种孤独的常态会让你变得更加优秀,请你不要凑合的去合群。

你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每一份努力都是有收获的,如果它还不见成效,只能说明你的努力不够,不足以让它发生质变。

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从来不会大谈自己的理想抱负,总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他们大多也都是独来独往,看起来就像一只落单的小鸟,可最后他们都飞到了枝桠的最顶端。

而我们很多时候能做的不是担心未知的前程,而是走好脚下的路。因为,你所羡慕别人头上的光环,都是他们在无数个寂静的黑夜编织出来的。只要你拼尽全力,便不用心急,相信你所期待的美好,一定会如期而至。

图片来源网络

                                  02

你不努力便有人替你努力,然后结果可想而知。

而对于即将就业的我们,我想说的是生活中遇见喜欢的人和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你正好遇见,不如努努力,将他们收入你的囊中。

因为毕竟现在的你,还不用为工作苦恼,还不会被领导批评,也不用为生活苟且,一切都还可以由着你的性子来,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上周日,我拥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公众号,那种感觉就像是穿过千山万水终于遇见了让自己安定的那个人,踏实而又惊喜。

开公众号并不是自己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无数个夜晚深思熟虑的,也是建立在将近两个月坚持写文的基础上的。

公众号注册成功过后,我并没有马上在上面推送文章,而是花了一个星期仔细想了想,我应该怎样来管理,我应该如何在学习和推文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我应该怎样调整日后的心态。

可能很多人会说,开一个公众号有什么了不起的。的确,开通一个公众号简简单单,但坚持管理公众号却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看见只有寥寥的粉丝和阅读量还坚持有规律的推文,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坚持天天写文章。

在开通这个公众号之前,我已经做好为我的决定买单的准备。我不畏惧阅读量为“1”,我也接受粉丝迟迟不见增长的结果,我做好缩减业余时间的准备,我也不会去想自己的付出和得到是否成正比。

如果你喜欢一件事时,你便会发现,你不会计较得失,就像你喜欢一个人一样。

当天下午,姐姐问我,你公众号的定位是什么?我当时便告诉她,没有方向,唯一定位人群便是喜欢我文章的读者。虽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喜欢我的文字,我能做的便是用心写好自己喜欢的文字,努力坚持更文,其他的顺其自然。

因为,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急不来的,唯一能做的便是沉下心埋头苦干。生活本来就不容易,何况你还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像我们这种天赋不够异禀,长得只算凑合的,你不努力天理都难容。既然认准了这条路又何必去想会走多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