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遗忘了曾经自己,我找回来了

学习思维导图2.0总结

作业一:关于思维导图的学习,中心图我用了一个头像然后全方位的发散的主干,主要代表的就是思维导图发散思维的作业

二:毕业总结,我简单说3点

1、思维导图的魔力:时间过得很快,这28天过得很充实,因为每天满脑子都想着做作业,像中魔一样,一开始的那短时间,只要一看到作业就想拿笔起来画,做梦都梦到珊珊老师给我点评了,梦到只有一颗,好难过,所以就下决心好好画。

2、作业的布置很科学:第一次作业让我们自我介绍,等我们历练了20多天,让我们重新回顾自我介绍,重要的是,你会发现以往的发散游戏,在后期的思维导图里面起着关键的作业,后期的作业做着,需要找关键词、收敛词的时候,就会回想我们曾经做过的作业,往往就会有头绪,另外就是配图,最近几次的作业我都轻而易举的想得到配图,而很多就是我们早期作业里面画的,如果没有早期这些作业的沉淀,我在画配图的时候也不会这么就手。

3、关于思维导图:在听课过程中我们可能还没有真正意识到思维导图的发散思维强大性,但是每次做作业,还没有拿起笔前我都是没有头绪的,但是只要随便框了画出主干,画出分支,那思维就随着线条发散起来,这个真的让我感受很深。

最后,谢谢老师们,谢谢学员们最后,感觉很开心啊啊


思维导图2.0学习第1天

一、结构:

1、林本为树,木寓意发展,坚作为坚持不懈的力量,故我用了树木的生长结构作为自我介绍导图的结构,另外加一个小插画加强个人形象,色彩采用小清新黄色+艳丽红色。

2、树中部位,采用橙色护身,主要表达的是我老公陈先生(橙色)对我的保护与支持,同时我们也为宝宝撑起一个小天地。

二、内容呈现:

1、主干1:常规的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个人工作以及家庭,色彩用了乐观的蓝色。

2、主干2:个人爱好,色彩用了热情的红色。

3、主干3:个人优点,色彩用了比较低调的的浅橙色。

4、主干4:个人目标,色彩用了活力绿色。

5、主干5:个人性格,色彩用了不甘落后的玫红色。

三、概述:整体表达了作者是个工作以及家庭兼顾的女性,同时也是个热爱生活,积极上进的女性。


第二天

以为这是很简单的作业,真正画起来,发现画支干真的不是个简单的作业,通过画支干我更新深刻的了解导图思维。


第四天

哈哈,发现思维导图很有意思,好像会魔术一样,原来画画一窍不通的人,也可以越画越有感觉。感谢珊珊老师以及其他老师的指导~你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你可以做到!!发散活动的作业太棒了,无法想象两条线可以变得这么精彩,发散了思维,就会无限可能。可能越画越有意思,不自觉的想画下去~。反正,谢谢这个课程啦,确实学到很多~。


第六天

又是一次匆匆忙忙的绘图。我们的人生计划里面,除了工作还有很多至关重要的情感以及文化~绘图只是表达了我2017年一部分的关键计划要点~

中心图1、2、3、4采用同一色系,中心图采用了年月的图标,代表的整个2017年的计划各月组成。而我的计划普及的要点有事业、健康、理财、情感、娱乐等等,都是我的关注点。2017年,我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第十八天

植树的牧羊人,以树木以及拿着铁锹的男人为中心图,文中很长提及的内容以及细节很多,看了好多遍都没办法理顺,然后就草稿画了3、4张,足足用了差不多4个小时。改改涂涂的,以时间作为主干,更能理顺文中内容,因为整个文中主角是牧羊人,所以我主要针对牧羊人的细节分析


第二十一天

自由发挥主题,是我喜欢的,因为最近有接触一个待高考的妹子,一直很想针对高考画一份道导图,但是这个好像不是对我有作用的,但是对那个妹子会有一点点用么,哪怕只是考前轻松一笑(笑我画的一般。)后来想想,再画一个关于我工作的吧,所以图二作为辅助作业,没有充足时间,就草草完成了,数据也没有去翻报表提取,单凭记忆。。



爱为主题,我直接用了情侣间的相识,相恋,结婚以及未没有来来概括。中心图用了温馨甜美的情侣图片。关于我的爱情故事,我也好想用导图来表达出来,但是好长,有机会好好导图一下


第二十五天

自我介绍,好熟悉的作业,我们第一次的作业就是自我介绍,想想第一次作业的时候觉得好简单,到学了思维导图再让我去自我介绍,却觉得好难,因为还没有学习的时候是乱画,学了之后就把它画好!中心图我用了树林中的一颗具有个人特色的一棵树表达,而这棵树用坚强的毅力图片石头从石头缝路茁壮成长。用了橙色来作为中心图的阴影,深一层用意是代表我老公陈先生一如既往的呵护我。从基本情况、爱好、性格、目标展开分析。回去看看第一次作业的自我介绍,很尴尬。。。感谢老师们


毕业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