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20200212

        我一直不喜欢吃饺子,感觉它皮太厚,馅儿太少,奈何儿子与他父亲特别喜欢吃,趁蹲在家躲新冠病毒之际,我突发奇想:包一些饺子和抄手,以备全家老少这一月的饮食之需。

                第一晚      准备辅料

      有了想法就赶快行动。于是,2月11日,我戴上口罩全副武装到永辉超市进行大采购。饺子皮两斤,抄手皮两斤,两把韭菜,半斤小葱,一斤香菇,一个大白菜,两斤肉馅,当然还采购了一些其他生活用品,推了整整一推车,让排队结账的后者们等候多时,实在抱歉!

      吃过晚饭,我就开始准备这些辅材。洗干净并切碎韭菜叶、小葱、白菜、香菇,还切了半截甜玉米,儿子点菜要吃玉米三鲜饺,这可让一个从来没有做过饺子的中年老母有些犯难,他现在高三非常时期,还得做好他的后勤工作,点什么,我就要努力去做什么,不会的也要学会,做个合格的中年老妈!切好辅料后,我还把大蒜和老姜切碎后用油煎出香味。等这一切弄好后就感觉有些腰酸背痛啦,家务活不是一项简单的活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决定先休息一会儿再去包。谁知一休息,身体根本就不想动了,加之快晚上11点,我索性决定直接睡觉,第二天早上起床来干。

              清晨    包第一批饺子

      第二天我要值班,还有一节直播作业讲评课,只能早早起床啦!

    七点半准时起床,然后在肉泥里加上盐、味精、生抽、老抽、胡椒粉、花椒粉、鸡蛋清、香油,再倒进昨晚煎好的姜蒜,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使劲地搅,待到稀稠状就可以啦,这是以前做抄手馅儿的经验,但搅和的馅儿有的时候并不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准备先包公子喜欢吃的猪肉白菜玉米馅儿饺子,看看肉泥还有一些剩下,就和上了香菇白菜,包一部分猪肉香菇白菜馅儿的抄手吧!

      因没有包过饺子,手法很生疏,以前见孩子奶奶包过,不过现在她只负责吃饭和用嘴不断批评指正别人,其他事情都动不了。她也不可能来指导我包饺子,因为这个冬天,她除了走出卧室开烤火炉吃饭以外,其他时间都待在卧室里。以前曾看过一篇文章:年龄越大,活动范围越小。这可是我身边的真实印证呀!

      好吧,硬着头皮干吧。儿子吃完早饭还有一会儿时间才上课,他觉得好奇,也来帮忙包。我用筷子,他居然想到用勺子舀馅儿,这样感觉就方便一些。俗语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其实,只要两人成行都有我师。

      我包饺子的动作好慢,先小心翼翼地把馅儿放进皮里,突然觉得皮儿好小,装不了多少馅儿,然后用手使劲地捏,饺子样儿就特别难看。儿子见我动作慢,他就让他爷爷找来饺子模,放皮儿再放馅儿,然后两边一夹,皮就粘上了,用饺子模包的饺子个头较大,但肉却不多(对于养了个肉娃的家庭来说,肉肉是最为关键的,他*;是无肉不欢哦!)

      看出下图里纯手工制作和神器制作的区别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三人的努力下,两斤饺子皮不知不觉被包完了,我粗略数了一下,90多个,哈哈哈哈,好有成就感!我把它们排队摆好,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冻好了再分装到袋子里,写上名称,这样后面煮饺子的时候就很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包完饺子后我接着包抄手。包抄手对于我来说是熟练工种了,动作比较快,样子也还行,不出半个小时,90多个抄手就摆在面前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尝鲜:蒸饺子,煎饺。其实,这些我都不会做,但是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有度娘就没有想到又做不来的情况哈!我讨厌一让他做事就说:我不会做!我做不来的答语!

      蒸饺真心好吃,馅儿虽然有点淡,但很鲜美,皮亮晶晶的嚼起来很劲道。煎饺却有些失败,因为那口锅不是平底锅,哈哈哈哈,给自己的失败找个借口吧。和着稀饭,一家人吃得还是很香很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包饺子  已然熟练

      包完玉米饺子和香菇抄手后,还剩下好多辅料:一盆香葱和一盆韭菜,大头还没开始,皮儿已经用完。看看,这就是经验不足的表现:我不知道要准备多少肉,多少菜,多少皮儿,没关系,今天下午又去买,哈哈哈!

        下午驱车再往永辉超市,快速买了三斤肉馅儿,两斤半饺子皮觉得不够又加了一斤半,买了两斤抄手皮,准备回家又开干!

        吃晚饭前我就捯饬了肉馅,不过比早上更有经验,放进冰箱里冷了一个小时,这样的馅儿看起来更为稠一些,都是度娘教的,再次感谢度娘!

      晚上我一吃完饭后又开始干起来。抄手皮少些,就先包抄手,动作好快,姿势也帅,120多个抄手一会儿就乖乖睡觉啦,把它们放进冷冻室,准备急冻然后装袋。哈哈哈,我才发现自己居然有这方面的潜能!

图这是香葱馅儿的抄手

      包完抄手,我就马不停蹄地包韭菜馅儿的饺子。不包不知道,一包吓一跳。我不再依赖包饺神器,而是手工一个一个包起来,感谢儿子想到用勺子舀肉馅,并沾水方便粘贴的巧方法。

      我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听着音乐,近两个小时啦,我终于把韭菜馅儿的饺子全部包完,看看它们排队的样子是不是好乖好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饺子排队啦!

    虽然我包饺子的时候也有认真思考,比如怎样包的好看些,直到最后也没有想出好方法,看样子这个还得请教有经验的包饺子专家。但是反思一下,不得不承认,我的速度有所提升,难怪有熟能生巧的典故出现,那可是大中华人民经验的积累与总结呀!

      我左顾右看,眼见着馅儿又完了,还剩下我补货的近两斤饺子皮。怎么会剩下那么多皮儿?是不是我在包饺子的时候,一是把饺子皮拉的尽量开,皮大才能装的多的缘故呢?的确,每一个饺子皮里我是尽量多装,直至肉尽皮儿还剩。

图片剩下近两斤的饺子皮

      哈哈,第一次包饺子,闹的笑话还不少。我当然包的饺子也不少,够那个小家伙在家里折腾一阵子哦!

      还剩下的饺子皮,儿子又提意见啦:老妈,来点海鲜馅儿的,里面包点鲜虾。这个建议貌似不错:未见其物,但想想就会流水的!

      想来,还真得再去采购哦!第一次包饺子,怎么感觉老是包不完呢?

      哈哈,看看这些装好袋的饺子,看看这些排好队的饺子,虽然有点小辛苦,但还是有点小开心!

      生活,需要多点自己给自己的小确幸!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因为生在东北,从小就和饺子有了不解之缘。小的时候,饺子一直是家里周末和节日的美食,每到包饺子的时候,家里就弥漫...
    清风明月轩阅读 908评论 0 6
  • 饺子,俗称“娇耳”,“扁食,“暖身粗布衣,好吃是扁食”,身为面食之王,饺子是大家非常喜欢的美食之一。 北方人爱吃饺...
    静静的白莲阅读 3,782评论 59 103
  • 渝川盐道传来的郧阳水饺 兰善清 郧阳有些饮食属于本地原创,...
    笔照心海阅读 1,076评论 8 6
  • 在这个学期结束之时,我们组织了同学们包饺子🥟活动。学生有学龄前,也有四年级的。小同学要在吃完饺子后叙述整个事...
    2dbd67f8c77a阅读 758评论 0 1
  • 回头望去,我们曾经走过的路:是虚度过,还是充实过;是挥霍过,还是珍惜过;是悲伤过,还是快乐过?是分离多,还是相聚少...
    Marya的渲染色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