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在这个学期结束之时,我们组织了同学们包饺子🥟活动。学生有学龄前,也有四年级的。小同学要在吃完饺子后叙述整个事情的经过。而大一点的孩子要写出这个过程程饲饺子馅乐趣。于是乎,我们吃到了形态各异的饺子 ,看到千姿百态的文章,听到各种各样的描述!看着这些饺子,看着孩子们欢快的笑脸,看着他们大快朵颐,狼吞虎咽,我们的本期的学习就在欢笑声中结束了!

                  吃饺子 谢雨欣

星期天至, 去包饺子。 兴奋激动, 蹦跳启程。 锅碗瓢盆 ,肉末蔬菜 ,  佐料水果, 饺皮餐具, 琳琅满目, 一应俱全。 倒馅入盆 ,香油酱油, 醋葱辣椒, 两碗蘸水 ,准备完毕 ,同学激动,  蜂拥而出 ,欢声笑语 。齐包饺子 ,饺子形状, 多种多样 ,或立如松, 或笑破肚, 或胖似猪, 或懒洋洋, 或奇如蒜, 或扁如肚 ,其饺如人。接水煮饺 ,香味弥漫, 目不转睛, 垂涎三尺 。开水沸腾, 加莲花白 , 水白冒泡, 一次点水, 饺子打滚 二次点水 ,十分钟后,打开锅盖, 饺香扑鼻。 蒸汽四散, 朦胧如烟, 缥缈似雾。 白白嫩嫩, 大大小小, 软硬适中, 肉馅鲜美。 兴奋自豪, 其乐融融。 品尝橘子, 酸酸甜甜, 包着饺子, 吃着橘子。 此番活动, 你我开心, 大家欢乐 。                     

                包饺子  徐新然

    星期天,杨老师要和我们包饺子。首先杨老师让我们把水洒在桌子上,然后让我们把一张大大的桌布铺在桌子上,于是我们把桌布展开。这时杨老师对我们说:“快进教室考试吧。”我们走进了教室,过了40分钟,我们的卷子全做完了,我们跑出了教室。

      家长们首先为我们打开袋子,又给我们准备了一个大盘子,我们拿着面皮包了起来。啊——李晨露包了一个像棒棒糖一样的饺子,我们看到了,哈哈大笑起来。不仅是李晨露,别人有的包得非常一朵白云,有的包得非常像鸡蛋,有的包得非常像一朵朵梅花... ...可是,我却怎么包也包不好看,不是包的像烧麦,就是包的很扁。我非常想放弃,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最后,我终于包了一个漂亮的饺子。

      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饺子全都包好了,杨老师给我们拿出了煮饺子的工具和电磁炉。过了几分钟,饺子煮好了,大家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最后,饺子全被我们吃完了,大家都非常的高兴。

  这真是有趣的一天!                                                                                                                                                                                                 

              包饺子喽  刘咏佳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妈妈遵守了买饺子皮的约定,一大早便和妈妈去菜场买了饺子皮六斤。开开心心的去上杨老师的国学课,突然一看表发现自己,已经迟到了。我特别怕被揪耳朵,但是还好没有。

  上完课以后,杨老师开始和其他的爸爸妈妈一起教我们包饺子了。其他的爸爸妈妈把饺子馅给我们准备好了。 我很开心,因为是和同学第一次在一起包饺子。我用饺子皮包住一坨肉,用力捏一下四边,哈哈,好简单,我的饺子就好啦。我还教了徐昕然同学,把他也教会了。一会儿,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去运输饺子给杨老师煮,饺子煮好了,可真香呀,我口水都要下来了。我们吃得非常开心。老师还叫我们一起拍照,最搞笑的是小果子拿了一个漏斗在脸上拍照。

  今天过得真有意义呀,我希望,下一次,次次都可以包饺子。

          快乐的一天      李冠霆

      星期天,这一天是我国学课的最后一堂课。除了考试我们还会包饺子。我又紧张又期待。

      刚一到教室,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杨老师叫进教室开始考试,弄得我忐忑不安。想着我的耳朵,我马上静下心来做题。忽然,有两个同学问:“春秋五霸是哪五霸?”。一位是一个霸王不知,另一位是五霸都不知道。我想你们的耳朵可能保不住了,赶紧想起来吧。

      终于完成交卷了。我们期待已久的包饺子活动终于开始了。饺子馅是爸爸、妈妈们准备的。我们只要包就可以了。包饺子的过程是:拿一张饺子皮,放一些肉馅在皮中间,然后对折就可以了。我们的饺子各种各样,有“棒棒糖”的、有三角形的、有扁的,我还拿着我自己包的饺子跟杨老师照相了。照了相,饺子煮好了。一位同学把锅端上了桌,一位阿姨帮大家分饺子。我吃了两碗,我发现我碗里的有一个饺子正着看像棒棒糖,反着看像大蒜,太搞笑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星期天。

            包饺子  国学三年级  李啸峰

      啊,一个学期结束了。杨老师组织了一次活动--包饺子。举办这次活动是因为学期结束,要放假分离了,而在古代,朋友与朋友分别时要吃饺子,所以这次短暂的分别也一样—要吃饺子。

      大家接到通知,便开始分工,有的买菜、有的买佐料,有的买皮子。热闹极了。

      包饺子的那天终于到了。大家准备的东西样样齐全。杨老师说:“要先洗菜!”说着,便拿着菜洗去了。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笃笃笃”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陈宣墨的爸爸-陈叔叔在切菜。我也很想试试,便问道:“我能试一下吗?”叔叔说:“当然可以啦!记住,从拿刀的那一刻起,就必须全神贯注的看着刀和菜!”我在切菜时一直牢记此话,全神贯注,不敢分心,生怕切到自己的手。杨老师在一旁帮我们拍照。不一会,陈宣墨也来了,他来切了几刀。杨老师称赞道:“嗯,陈宣墨肯定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我也这么认为,因为他的动作很标准,切得很细,几乎和叔叔的水平一样!

      接下来要做的是撒盐,直到白菜的水分流失为止。切好了菜,就要开始拌馅了。叔叔把切好的肉馅放进菜里,拌了拌,又放了点麻油和胡椒粉,最后还放了点酱油。

      材料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始包了。首先,要拿出一张皮,接着放一点拌好的馅料在皮中间,拿水把皮子的边沿涂一涂,然后从中间对折,再用食指把饺子四周捏合在一起。一个漂亮的饺子就诞生了!

      饺子包好该干嘛呢?当然是煮了。煮饺子的问题也很多—有时会烫到手,有时饺子会煮破皮等。煮饺子时一定要把手放低,再轻轻地放下去,这样才能避免发生烫手等意外“事故”。

      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觉得比在任何地方吃的都好吃。吃了饺子就意味着要短暂分别了,我期待着下一个学期再次与同学们重逢!

            包饺子  韦兆羽

    今天,是星期日,也是我们又期待又紧张的日子,因为杨老师说今天可以包饺子,杨老师叫我们每家都带一些东西,我带了橘子给大家吃,我和姐姐都以为迟到了,结果我进去一看,只有徐新然哥哥和杨老师在,徐新然哥哥在给杨老师背诗,然后,大家都来了,接着,杨老师就给大家发考试卷,做完之后,杨老师叫我们洗手,散水,铺塑料袋,然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先把肉放进皮里,接着把皮包起来,不要让肉露出来,最后,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饺子煮好了,就可以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