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41)赴宴(一)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一章:赴宴(一)

独孤求败正要问,莫公公脑袋里想起那天金钱豹啃小武子脑袋的情景,心有余悸,忙打断道:“少说两句吧,仔细看路!”

尖脸太监吐吐舌头不说了,独孤求败也不再问。

独孤求败随二人转过宫墙西侧,凤凰山伫立眼前。斗兽宫依凤凰山而建,绵延数里,远远望去,亭台楼阁,叠石假山,不计其数。

三人从东门进去,一路上佳木繁茂,群芳飘香,五步一栏,十步一亭,忽而青山斜阻,忽而清流击湍,独孤求败看的眼花缭乱。

走了不知多远,忽然前面被一块巨大的玲珑石挡住,独孤求败道:“没路了?”

莫公公笑道:“独孤掌门这边来。”

原来玲珑石旁边的竹林中掩映着一条石径小路,穿过小路,眼前豁然开朗,一座巨大的庭院内,侍卫、太监齐整整地立在院中待命。

尖脸太监来到院中不再前行,由莫公公带着独孤求败进入堂内,赵遁和众人已在里面等候,莫公公递了个眼色,独孤求败上前揖道:“独孤谦拜见皇上。”

“大胆,见到皇上还不跪下!”出言喝斥的正是瞿大江。

赵遁把手一挥,道:“免了,来了就好。走,我带你们去个好去处。”

瞿大江狠狠瞪了独孤求败一眼,随着众人跟在赵遁身后。

独孤求败跟在后面又走了一段,到处崇阁巍峨,层楼高起,浑浑噩噩,竟似不在人间。

众人来到一处院落前,门上牌匾写着“豹房”两字,赵遁回头向众人道:“前些日子,朕在这里赤手空拳打死一只金钱豹,为表功绩,朕自封为斗兽大将军,你们可要记住!”

众人连连称是。

赵遁哈哈大笑,率众人进入院内,里面有房舍逾百间,每间各不相同,除了有生猛野兽、禽鸟虫鱼外,还住着大群各色女子,另有专人训练她们丝竹歌舞,以供玩乐。

赵遁得意道:“你们觉得朕的豹房如何?”

众人均知单单修建斗兽宫已耗银不下百万两,日常用度更是不计其数,虽觉不妥,但嘴上仍道:“真乃人间仙境!”

赵遁抚掌而笑,“说得好!”

赵遁兴致高涨,带众人每个房间都看了一遍,见天色已晚,吩咐道:“摆宴!”

莫公公早安排太监们在院中摆下座位,四面掌灯,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清风送爽,新月如钩。赵遁居中而坐,两旁各有一套桌椅,左手边坐着的是二王爷赵兴,右手边的座位上却空着。

下手两边分列两条长案,唐庭坚和瞿大江各坐首位,其余几位重臣和唐基依序而坐,独孤求败坐在左手末尾。

赵遁只留了莫公公立在身后,吩咐南语上也到下面与独孤求败对面而坐。

待众人坐定,莫公公在身后向赵遁道:“四王爷叫人回话说王爷正在闭关修练之中,不可身染尘物,否则不仅前功尽弃,甚至还会坠入万劫不复之地,因此就不来了。不过四王爷知道今日是白露时节,特意让人带来几大坛上好的白露米酒给皇上和众人品尝,以表心意。”

赵遁笑道:“多谢四王叔好意,四王叔乃神仙中人,我们还是不要叨扰的好。”

众人听后粲然而笑,旁边二王爷赵兴附和道:“四弟修行已有十余年,今日更得邵问初相助,想必很快便要得道了。”

赵遁问道:“邵问初是什么人?”

下面唐庭坚道:“皇上,臣听闻这邵问初生于中原,年纪不过三十出头,但精通《河图》、《洛书》,深明八卦易理,可推测过去未来,有经天纬地之才。”

赵遁道:“如此人才你们为何不向朕举荐?”

二王爷赵兴接道:“皇上你有所不知,这位邵先生虽然胸藏造化之机,但却淡泊名利,世人皆称其为‘布衣宰相’。当年皇兄曾想招其入朝,最终未成,不知道四弟是用了什么法子招揽到身边,想必是因为均是同道中人,精诚所至吧。”

赵遁沉吟半晌道:“有朝一日朕定要见见这个邵先生。”接着又看向右边空位道:“那三王叔因何现在未到?”

莫公公赶忙回道:“奴才昨日便派人到三王爷府上送过信,只是一直未见人来,也无派人回信,奴才不知什么原因。”

赵遁沉默不语,瞿大江忙起身道:“三王爷昨晚听歌赏舞通宵达旦,卑职也在府上,今日清晨才归。末将猜想,三王爷应该是酒醉未醒吧。”

赵遁闻言大笑,道:“好好好,难得三王叔这个年纪依然有此精力,改日定要请他来豹房调教调教这些歌姬。三王叔是父皇一母胞弟,朕很是尊重,我们不妨先来欣赏歌舞,等一等三王叔。”

不一会儿,豹房中的歌姬便来到院子中央,随着鼓乐声响,抬腕低眉,手中扇子如妙笔如丝弦,转甩开合,裙带飘香。

这些歌姬虽然身材曼妙,步履袅娜,独孤求败却觉魅惑有余,情真不足,与唐婧清丽脱俗相比天渊之别,因此毫无兴趣,倍感时间难捱。

一曲舞毕,赵遁见时辰不早,便命歌姬退下,道:“不必等三王叔了,开宴!”

不多时酒菜摆满,江南白露节气有“蒸煮十样白,烹制带鱼饭”的风俗,即饮食中要有十样带“白”字的食物,如乌骨白毛鸡、白木槿等。又有煮饭时,将鲜活的带鱼整条放在镬内用筏架晾着清蒸,待饭熟后,一手抓住鱼头、一手抓住鱼尾,将带鱼悬空一抖,把全身的肉撒在热腾腾的米饭中,再用饭兜将饭粒与鱼肉拌匀,味道鲜香无比。

龙眼也是必不可少的,据说在白露这天吃一颗龙眼补过一只鸡。

赵遁端起一杯白露米酒道:“诸位爱卿,今日既逢白露节气,又是斗兽宫开宫之日,朕特别高兴,敬大家一杯。”

众人起身“谢皇上!”随赵遁一饮而尽。

莫公公将赵遁杯中酒斟满,赵遁举杯又道:“朕要向你们引荐一位武林中的人才,就是这位独孤掌门,若非朕亲眼所见,岂能相信他的武功会不在南护卫之下,可惜今日他没有带剑来,否则定要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是‘御剑式’‘游剑式’、‘倒剑式’……”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三章:赴宴(三) 众人惊惧不已,独孤求败此番推辞无异抗旨不尊,赵遁性情喜怒无常,虽然刚才龙心大悦,...
    南语上阅读 298评论 0 7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
    南语上阅读 385评论 0 8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二章:赴宴(二) 说到这里,莫公公在后面小声提醒道:“皇上,此地怎可舞刀弄剑。” “也罢。”赵遁接...
    南语上阅读 413评论 3 11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五章:针锋相对 唐庭坚见儿子意气用事,喝道:“如何跟瞿将军说话!大家同朝为臣侍奉皇上,偶有误会也是...
    南语上阅读 336评论 2 8
  • 章节目录 第七十四章:不公 莫公公怕小宝一时痛快口无遮拦说出犯忌的话来,吓得在旁不住劝道:“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
    南语上阅读 22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