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 翘首以待的世界总决赛,还在失望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紫无伤

01

不知不觉,英雄联盟迎来了第六年的S6世界总决赛,虽然最终的冠军还没有出来。但是对于中国人而言,我们已经可以打道回府了。今年lpl赛区派出的两名队伍,再一次让国人失望,没有进入四强战。

意料之中的意外。

作为一名并不是太专业的业余玩家,甚至可以说是吃瓜群众的我,对于这样的结果,失望也是不可避免的。虽然仅仅是一款游戏,但是对于这样大型的世界总决赛,难免有着些爱国情怀让无数人为中国的队伍呐喊加油。场面的热情火爆,丝毫不亚于奥运会所给我们带来的刺激感。

根据目前的四强赛结果,四支队伍,三支韩国的,一支欧洲的。不知不觉,韩国的电竞水平已经到了这样的高度,世界瞩目的总决赛,俨然变成了韩国电竞的内战。

如今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心里也不禁一阵苦涩。曾几何时,我也为英雄联盟这样的游戏痴迷过。


审判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作为一名工科生,说不玩游戏,那是假话。

初次接触到英雄联盟这款游戏,是在初三。那时的我,正值玩性最大的年龄段。我深深被这款游戏优质的画风和益智的玩法吸引了。在一个封闭式的寄宿类学校里,每天都是宿舍,教室,食堂,偶尔操场,定点定时的来回移动。只在心里盼望着,盼望着。就想着能放假回家好好玩一玩,跟几个朋友去附近的网吧开黑,打两把英雄联盟。发泄一下内心的憋屈。

后来上了高中后,才发现身边有着许多志同道合的人。

通常情况下,男生之间的友谊始于兴趣爱好。文艺往往成为了吸引异性的气质。游戏技术才是男生交往的本钱。很少有男生之间会因为文学而交往颇深。尤其是在那个玩性很大的年龄段,谈论游戏最好不过。至于文学。

大家都是自己人,你就别装逼了。

03


认识猴子是在高一,之所以喊他猴子。是因为他聪明伶俐,而且身形矫健。两只眼睛常常滴溜溜的转着,看上去充满了智慧。所以我耐不住寂寞,给他取了个外号,猴子。

高一军训的时候,大家都疲劳并无聊着。但我跟猴子常常形影不离,教官一说可以休息了。我和猴子便兴致勃勃的聊起了天。刚开始的谁不也认识谁不知道该聊一些什么,只是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比如说你中考考了多少分,今天天气好热,这个女生长得还不错。

真正的形影不离。仅仅始于我的一句话:“你玩英雄联盟吗?”

猴子眼睛一亮:“玩呀!”

于是,我们开始讨论各自的游戏历程以及自己的套路,我说我在玩联盟前是玩DOTA的,他说他之前玩的地下城。我说我在联盟里只喜欢玩那一个英雄,他说他每个英雄都会玩一玩。我说我们有空出去一块玩,他说好。

在我看来,猴子比我更热爱这款游戏,他能记住那一百多个英雄的称号和名字,一出了新英雄常常兴奋不已,买来后就马上开始驰骋沙场。平心而论,我做不到。

仅仅一款游戏而已,一谈论起来却往往让人热血澎湃,有时候自吹自擂,有时候争得面红耳赤。不知不觉让我们度过了每个学习生活中无聊的时刻。

04


时光匆匆,今年已经是英雄联盟自公测以来的第六年了。我也已经上了大二。

跟所有的高中生一样,刚开始我也期盼着能在宿舍的桌子上安安稳稳的打着自己喜欢的游戏,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学校的网被校长限速了,电影视屏能看,游戏是打不了。星期一到星期六禁止外出,连外出上网吧的可能都被掐灭。算来算去也只能星期天出去过把瘾。

但我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人,既来之则安之。慢慢的也从刚开始的抱怨,转化为了理解和接受。从刚开始一到星期天就迫不及待地往网吧里跑,到后来也懒得去那烟熏缭绕的作呕地儿了。学校运行这么多年,定下的规矩自有他的道理。我开始淡忘了这款游戏。

说来也奇怪,曾经上学重要的关键时期,却对游戏那样的痴迷。现在上了大学,反而对游戏慢慢失去了兴趣。

只是偶尔无聊时会跟朋友去网吧开开黑,图个乐子。

鑫哥是我上大学后朋友圈里为数不多坚持下来玩联盟并且热情不减的人。尴尬的是他仅仅是一个郊区黄铜。我打趣着说道,你想厉害,不妨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先上他个白银。

他摇摇头。太他妈的难了,必须你出马才行。我笑笑不语,也没有推辞。给他打赢了一把生死局。拖出了青铜坑。谁知道他日后笑眯眯的进出网吧,却又连跪掉回了青铜。我也摇摇头对他说,太他妈的难了,这游戏真的不适合你。

05


视线再次回到今年的世界总决赛,韩国队已经全部晋级四强,仅仅一支欧洲的队伍与其争锋。冠军未置,尘埃却已落定。

年年如此,韩国又成了最大的赢家。实力带来的绝望,是否也能让我们体会到别的国家在奥运会上面对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心情?

现在在网上看到的更多的是无情的批判,咒骂,不争气,失望。在我看来,我们只是实力比不上人家而已。一款游戏,无论再喜欢,都不应该成为我们心头的负担。

有人问为什么中国玩家这么多,而且是这样的喜欢这款游戏。却始终都拿不到一个世界总冠军的奖杯来。再看看韩国,仅仅一个服务区而已,却诞生了这样强大的队伍。这种莫名的自信来源于强硬的实力,在他们内心深处,早就已经定义了比其他队伍要强很多。所以每次赢了我们中国最强的队伍都会谈笑风生的说。本来以为3:0的,没想到却是3:1.。

所谓爱之深恨之切,中国的lpl屡败屡战。指责的确不应该强烈,要学会理解。但年年安慰却不出成绩,却也应该好好反省,能自强当自强了。等到真沦为国足的那一天,那我们这些亿万玩家埋藏在心中的热情也就真的不知该往哪里放了。

但最后还是要说一句,加油。 S7再战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