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你多多指教(14)

韩慕音想起身去门口一探究竟,却被角落的的一双眼睛吓到了。那双眼睛恐怖又空洞,没有任何情绪在其中,韩慕音下意识的将身躯往墙角缩了缩。

“你不会想看到门外的景象的。”空洞的眼睛的主人开口说话了,声音异常的冰冷,下的韩慕音打了一个寒战。

“你…你是什么人?”韩慕音战战兢兢的问道。

“你没有必要知道,反正我们都出不去。在这里,我叫4021,你也会有自己的代号。”‘4021’说到,“别去看外面,那会是你后半生都挥之不去的噩梦!”‘4021’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情绪有了少许的波动,韩慕音接着微弱的灯光看到了‘4021’的真容,她面容消瘦,皮肤暗淡无光,可是还是能看出,之前是个长得不错的美人。

“我男朋友应该跟我在一起,你有没有见过跟我一起被带进来的人?”韩慕音急切的想得到齐迹的消息。

‘4021’不说话,只是用那双空洞的眼睛直直的盯着牢门,仿佛稍不留神就有毒蛇猛兽从门外冲进来似的。

韩慕音心里根本没有在意‘4021’的反应,她冲向牢门,用尽全身的力气拼命的摇晃着大门,可是大门死死的锁着,没有一点儿能打开的迹象。韩慕音向门外张望,她急切的想获得齐迹的消息。门外的世界被一种半透明的塑料帘子遮住了,韩慕音仔细盯着帘子看,想透过帘子的缝隙看到里面的情况。塑料帘子里闪着绿色的身影,红色的斑点,空气中夹杂着浓重的血腥味儿,韩慕音一动不动的盯着塑料帘子,那是……人,还是……尸体……是……

韩慕音用双手紧紧的捂住自己的口鼻,才没有尖叫出来,她躲进牢房,不敢再向外看。韩慕音一个踉跄摔在地上,她无声的哭泣,想喊却喊不出声。她清楚的看到了,塑料帘子里是一个人,不准确的说,是一个尸体,一个被掏干了内脏的尸体,最让韩慕音崩溃的是,她看的很清楚,那个人就是齐迹!

韩慕音觉得自胃里翻江倒海,可却呕不出任何东西,任何的语言都不足以来形容韩慕音此时的心情,恐怖、震惊、愤怒……各种情绪一同袭来,将韩慕音击得溃不成军。她发狂似的冲到‘4021’面前,死死的抓住她的双臂,疯子似的狂吼:“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这是哪儿!”

‘4021’没有任何情绪,她冷静的看着韩慕音,冷冷的道:“这里是地狱!”

韩慕音忽然没了力气,也失了精神,她瘫坐在地上,终于明白‘4021’话中的意思了,也终于明白为何这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女孩子会有一双如此空洞的眼睛了。每天都在等待着死亡,却不知死亡究竟何时才到来。

十天的时间,足以让韩慕音了解这个‘地狱’,这就是一个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地下工厂,每一个被‘豢养’在这里的人都是待宰的羔羊,每天都会有人从‘牢房’里被抓出来,血腥的气味夹杂在求救声,求饶声,呵斥声和被殴打的声音之中,令韩慕音每天都能感受到窒息般的的痛苦。

“你,一点儿都不怕吗?”韩慕音颤抖的看着眼前的‘4021’,她是那么的镇定,好像外面发生的一切都跟她没有任何关系一样。

‘4021’抬眼看看韩慕音,“有什么可怕的?人总会死的,不是吗?早死晚死,都得死。我们都活成这样了,死就是一种解脱了。”

“真的吗?”韩慕音的眼中看不到一丝希望。

“如果运气好,是可以从这里出去的,那便是重生。我运气向来不好,我想,死亡应该就是解脱了…”‘4021’说到重生的时候,眼中闪过了一丝光芒,可很快就被绝望所代替了。“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运气,能够得到重生……”

韩慕音的运气的确好,她得到了重生…

*******************************************************************************

静谧的咖啡馆中,杨小扬用惊奇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你说,我是一个倒卖人体器官案子的唯一证人?”

乔正柯认真的点了点头。

“开什么玩笑?”杨小扬手一挥,表示毫不相信。“我爸爸是杨明,我哥哥是杨浩源,我叫杨小扬!不是你说的那个什么韩慕音!”

乔正柯抬起右手打断杨小扬的话:“韩小姐,哦,不,杨小姐。我不知道你究竟还记得多少,或者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我很郑重的告诉你,你现在待在这个城市很危险,需要迅速转移,不然不只你,你身边的人也会有危险!”

“乔先生,我想这些话,您还是留着跟真正的韩慕音小姐说吧!我不奉陪了!”不知为什么,杨小扬很排斥乔正柯所说的事。

“等等。”乔正柯拉住杨小扬,恭敬的递上了一张名片,“杨小姐,您要是想起了什么,希望您能尽快联系我。现在的情况不是很好,那群人也没有完全被抓住,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

杨小扬白了乔正柯一眼,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咖啡馆。杨小扬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下意识的看着手中乔正柯的名片,她很想把名片丢进垃圾箱,可是不知为什么心一软,就把名片揣进了包里。

杨小扬站在家门口深吸一口气,她不得不承认,乔正柯的话真的影响到了她的心情。她拿出钥匙刚准备开门,大门却忽然打开,吓了杨小扬一跳。

“啊!”杨小扬手一滑,钥匙掉在了地上。

开门的元程东看见杨小扬吃惊的样子,也吓了一跳。

看到开门的人是元程东,杨小扬松了一口气,“你,怎么在这儿啊?”

“吓着了?来来来,先进来。”元程东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钥匙,拉着杨小扬冰冷的手紧了房间。“怎么胆子变得这么小了?我来就是想问问,你今天面试的结果!”元程东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一杯橙汁,递到杨小扬面前。

杨小扬接过橙汁,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元程东看杨小扬的表情不太对,觉得面试结果可能不太好,凑到杨小扬面前问道:“怎么,结果不好?”

杨小扬一抬眼就对上元程东似笑非笑的眼神,不知为什么会心虚,不敢正视元程东的眼神。低下头看着手中的橙汁:“没有,面试挺顺利了…”

“真的?”

“真的!老板说我下周就可以去上班了,比之前的那个实习工作待遇要好,没什么问题两个月以后就能转正了。”杨小扬瘪着嘴问道,“你到我家来,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