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你多多指教(18)

昏暗的地牢里,韩慕音和“4021”就这么静静的相对而坐,“你叫什么名字?”韩慕音问道。

“这很重要吗?”

韩慕音的眼神里投出了不安和恐惧,“那…那你在这里待了多久了?”

“很久了,久的我都不记得了…”“4021”悠悠的答道,目光透过韩慕音的身影看向牢门外的灯光。她说的是真的,她真的不得自己被抓来多久了,她只知道,‘离家出走’是她这辈子做的最错的决定。

“我们真的出不去了吗?”韩慕音眼中闪着希冀的目光,她希望自己的想法是错的,可又知道事实往往比想象更加残忍。

“4021”嘴角微微上扬,笑韩慕音天真,冷冷道:“你还想出去?”

“4021”的冷漠彻底浇灭了韩慕音的希望,眼泪再也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

面对哭泣的韩慕音,“4021”并未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同情,她轻笑道:“你是不是很希望这一切都是不是真的?每天睡觉的时候,都希望这里的一切都是一场梦,睡醒了,噩梦就结束了?”

韩慕音蜷缩在角落里,目光穿过泪水望向“4021”,“你怎么知道的?”

“刚被抓来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想法。”“4021”的语气稍稍的缓和,可她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像一把刀,深深刺入韩慕音的骨髓。“可是现在已经不想了…”是啊,开始是不敢想,现在…明明知道结果,任何不切实际的希望对自己都是最残忍的伤害。

牢门忽然毫无征兆的打开了,两个身穿白大褂的人,径直冲向了“4021”!韩慕音和“4021”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闯入者吓呆了,韩慕音分明在“4021”的眼中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情绪。

“4021”的全身都在颤抖,她拼命的挣脱了恶魔的手,冲到韩慕音面前,双手紧紧握住她的肩膀:“我叫高露,南昌人,告诉我爸妈我爱他们,我这辈子做的最错的决定就是离家出走…”

韩慕音愣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已经被拉远的“4021”,那个刚刚还一脸沉静的“4021”,在面对死亡的时候,终于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恐惧。在漫长的等死过程中,人会由恐惧慢慢变得平和,可是当死亡真正来临的时候,再平静的人也无法抑制住死亡带来的绝望…

杨小扬猛然睁开双眼,迷茫的盯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过去的一切他遥远了,遥远的就像在梦里一样…

乔正柯握住杨小扬的手,柔声问道:“醒了?”

杨小扬痴痴地盯着天花板,默不做声。

“你不要想太多,收尾的事杨浩源会做好,你安心养伤,等好得差不多了,我们安排你去别的地方。换个环境,一切都会不一样的!”

杨小扬缓缓地转头,看着乔正柯:“不一样?你也只会说一切都会不一样,只是不一样,并不会变得更好…”

“也不会变得更糟!”

杨小扬微微一愣:“也对,不会…更糟了…”

*******************************************************************************

元程东一直都不肯相信杨小扬已经去世的事情,他一门心思想查明杨浩源所隐藏的真相,连刚拍完的电视剧的宣传活动都错过了,不,不能叫错过,元程东的行为叫做根本就没打算出席!元程东是个认定了就不会轻言放弃的人,他始终相信,杨小扬根本没死,所以他会一直找下去……这一找就是五年!

五年间,元程东放弃了演艺圈的工作,听从父亲的意见接手元氏集团。为了找杨小扬,元程东已经记不清自己跟家人起了多少次的冲突了,可任元家吵得天翻地覆,杨浩源一点儿都没有松口的意思。元程东也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是不是正确的。

元程东将笔抛到桌上,揉了揉酸痛的脖子,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舅舅,舅舅!”白晓天蹦蹦跳跳的跑到元程东的书房。元程东睁开双眼,低头看着这个‘肉嘟嘟’的大外甥!真奇怪,元家的伙食是不错,可是无论是元家兄妹还是白彧都没被养成这样啊!‘白嘟嘟’指着书上的几个字问道:“舅舅,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啊?”

元程东看着‘白嘟嘟’指的几个字,不由得汗了一身。这“夹板气”,要怎么解释呢?

“舅舅,什么叫‘夹板气’啊?”‘白嘟嘟’奶声奶气的问道。

“问你爸去!”元程东觉得自己很是机智,四个字就把‘白嘟嘟’给打发了。

可是,显然‘白嘟嘟’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只见‘白嘟嘟’瘪着嘴说:“爸爸昨晚和妈妈吵架了,他们俩都在气头上,我还是不要去烦他们了。”‘白嘟嘟’忽然眼前一亮,“要不舅舅去劝劝妈妈不要生爸爸的气了,等他们和好了,我再去问他们!”

元程东心道,你爸妈吵架了,你不敢过去劝,让我去劝。但凡这种往枪口上撞的事儿,你都先把你舅舅跑出去,你这小子这么多心眼儿,都随谁啊?

“那是你爸妈,你怎么不去劝啊!”

“他们说我是小孩子,不能管大人的事儿。”“白嘟嘟”还装模作样的抽泣了两声。

看着“白嘟嘟”的可怜样,元程东终是败下阵来,蹲下来道:“好啦,多大点儿事儿啊!等舅舅凯旋归来的好消息!”说罢,还将右拳放在心口处做了一个‘相信我’的动作。

“白嘟嘟”也学着做了一个同样的动作。

元程东走进元梦珊的房间时,元梦珊正在看书,她并不是真的在看书,元程东看得出,她只是想让别人觉得她并没有受到‘吵架’的影响。

“诶呀,是谁惹我亲爱的妹妹生气啦?”元程东狡黠的眨巴着眼睛看着妹妹。

元梦珊撅着嘴把书扔在桌上,“我哪有生气啊?”

“没生气?”元程东嘴角扬起一丝玩味的笑容,“看看,看看,嘴上都能挂上一个酒瓶了,还说没生气?”

“哥!你也欺负我!”元梦珊随已为人母,可是在哥哥面前仍然表现的像一个小孩子。

“好啦,不欺负你了。到底是为什么跟白彧吵架啊?”

“他,他竟然跟他的初恋情人,还有联系!”元梦珊委屈的眼泪夺眶而出,“他怎么能这么对我啊?”

“那…白彧怎么说?”元程东试图理智的帮妹妹分析一下事情的原委,可是他忘记了,女人是种发泄动物,她生气伤心的时候,只希望有人听她发泄,并且跟她一起发泄,而不是冷静的帮她分析事情始末。

“他说,只是工作上的往来。”元梦珊抹了把眼泪,“你不会也说,这样没什么关系吧!”

元程东微微一愣,他确实像这么说来着。

就是这一迟疑,让元梦珊看出了破绽:“好啊!我就知道,你们男人都一样!只会帮着自己人说话,你出去,你出去,出去!”元梦珊气愤的将元程东赶出了房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韩慕音想起身去门口一探究竟,却被角落的的一双眼睛吓到了。那双眼睛恐怖又空洞,没有任何情绪在其中,韩慕音下意识的将身...
    Whitecollar阅读 814评论 0 0
  • 元程东俯身坐在杨小扬身边:“早上不是跟你说,我要接那部戏了嘛!” “嗯” “所以,我要进入准备阶段了,从明天开始我...
    Whitecollar阅读 846评论 0 0
  • 玻璃破碎的声音和元梦珊的呻吟声,让杨小扬的心不由得一紧。“元小姐,你没事吧?” 元梦珊双手捂着隆起的小腹,申请异常...
    Whitecollar阅读 826评论 0 0
  • 有些人,有些事,跟我们并不相关 所以,要去了解他们,不接触都只是空想 凭感觉永远都是从个人角度出发 很容易陷入主观...
    福天思想阅读 574评论 0 0
  • 今天和先生一起去税务局办事。其实我们昨天就去了,结果找错了地方。先生不爱问路,喜欢乱转,而我没法这样,我必须很清楚...
    朱泓默阅读 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