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你多多指教(16)

一天,两天,三天…十五天!元程东!你竟然半个月都不联系我!杨小扬已然输了这场博弈,元程东,你别妄想我会主动打电话找你!杨小扬就是这么有骨气的踏上了‘寻夫之路’,直接跑到拍摄现场去找元程东去了!

坐完火车坐汽车,坐完汽车还要徒步两公里才能到元程东的拍摄现场,当杨小扬抱着背包,一脸怨妇像出现在麦克面前时,麦克简直都要崩溃了。

“我的姑奶奶啊,你怎么真的跑这儿来了?”

“这里怎么那么远啊!麦克!”杨小扬哭丧着脸对麦克抱怨道。

麦克环顾了一下四周,还好没人注意,便拉着杨小扬到了一旁,语重心长的念叨:“我以为你就是说说呢,谁知道你真的来了啊!现在可是拍摄的关键期啊,你这一出现,绝对会影响阿东的情绪的!”

“什么鬼情绪啊,我都这样了,你还跟我讲情绪?!”杨小扬愤愤道。

“诶呀,好啦好啦。我先让人带你去旅馆休息一下,等我跟阿东说一下,好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什么,我来的事,你没跟元程东说啊!”杨小扬撅着嘴问道。

“我哪知道你真的要来啊!”麦克心里委屈啊,元大少爷和这个小姑奶奶一个都不好伺候,“阿东现在还在拍摄,你进去也见不到他。这里荒郊野外的,也不安全,你等等,我找人送你去旅馆啊!”

“我为什么现在不能去看他啊,我这大老远的都来了!”杨小扬拽着麦克的衣袖,“麦克,你就让我见见他嘛!麦克…”

麦克禁不住杨小扬的糖衣炮弹:“哎呀,好啦好啦,里面在同期收音,你一定要轻一点,知道吗?”

听了这话,杨小扬的双眼立刻散发出了夺目的光彩,拼了命的点头。杨小扬跟在麦克的身后,蹑手蹑脚的进了摄影棚。

******************************************************************************

“求你,你放过她吧!”男子躺在地上,一手捂住受伤的胸口,一手拽住身旁人的裤脚,眼神真挚又诚恳。

男子迎上冰冷的目光道:“求求你,我没求过你,就这一件事…”男子低下头,一个黑影缓缓压下,黑影的目光依旧冰冷:“你以为你是谁?”

男子知道无望,可是还是想做出最后的努力,他紧紧的抓住黑影的衣袖:“她是个孕妇,她有孩子…孩子是无辜的…”

黑影冷冷一笑,看了看躺在另一边的孕妇,再看看面前的男子,朝着男子脸上拍了拍,一把撤掉男子的手。

周围的空气凝结到了冰点,强光照的男子脸上的伤格外的狰狞。现场没有一丝一毫的声音,气氛压抑的让杨小扬喘不过气,杨小扬勉强分辨出‘受伤’的男子就是元程东,她想喊却怎么也喊不出声。

黑暗、潮湿的气息让杨小扬既熟悉又恐惧,她感觉自己陷入了绝望和无助…杨小扬紧紧的抓住自己的领口,大口的吸着气…眼前的影像越来越模糊,杨小扬想伸出手去叫身旁的麦克,可是双手仿佛灌了铅一般,抬都抬不起来。杨小扬张了张嘴,却无法发出一点声音,白茫茫的一片终于取代了眼前模糊的景象,腿一软,杨小扬倒下了…

杨小扬倒地的声音,引起了片场人员的注意,导演更是气愤的吼道:“谁啊?不知道这是同期收音啊!”

拍摄现场人员杂乱,麦克趁着大家没有发觉,把杨小扬带出了片场,又是掐人中,又是喂药,杨小扬终于微微睁开了眼睛。

“诶有,我的小姑奶奶,你可算醒了!”麦克大大松了一口气,天知道钥匙杨小扬出了什么事,元程东会不会把他生吞活剥了…“你这究竟是怎么了嘛!”

杨小扬扶着沉重的头,揉了揉太阳穴:“没什么,可能是中暑了…”

“也是…片场里面可是热得很!”麦克拿出纸巾轻轻擦拭自己额头上的汗水。“小扬啊,我找人送你去酒店吧,片场的条件有限,你回酒店好好歇歇。”

如果麦克没看错的话,元程东刚刚应该已经看到杨小扬了,估计这场拍摄结束就得飞奔出来。元程东好不容易找到了饰演这个角色的感觉,这一见杨小扬不就得破功了嘛!为今之计得先把杨小扬安排到酒店,先确保元程东把今天的戏顺利拍完!

经过刚才的晕倒,杨小扬的心情是怎么也无法平复了,从她清醒的那一刻,她就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虽然烈日高照,可杨小扬却觉得阴风阵阵,额头上渗着冷汗。

到了酒店,麦克安排杨小扬住在自己隔壁的房间,一路上,杨小扬的情绪都不太稳定,回到房间以后就把房门反锁,搞得麦克不知所措。虽说这个地方叫酒店,可是拍摄地点毕竟偏远,这个在当地看起来十分豪华的酒店,在杨小扬眼里最多算个招待所,安全就更谈不上了…

所以虽然反锁了房门,杨小扬依旧觉得不够安全。

杨小扬的心莫名的惊慌,她无助的拨通了杨浩源的电话,电话另一端自动答录机取代了杨浩源的声音…“哥,我,我有点儿害怕,我总觉得有人跟着我…哥…”可是电话另一边始终没有人回答。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杨小扬将每一个房间的灯都打开,猛然间透过窗户看到了一个黑影,杨小扬的心跳瞬间快了好几倍。杨小扬立刻跳上床,蜷缩在一角,黑暗、恐惧、绝望在侵蚀着杨小扬仅剩下的那一点点的理智。杨小扬一直咬着自己右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这是她紧张时才会出现的动作。门外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声音,杨小扬有些兴奋,应该是剧组的拍摄结束了,元程东…是不是也回来了?

就在杨小扬想冲出房间的那一刻,她犹豫了一下,比起莫名的恐惧,她更想见到元程东。想见到心爱人的愿望太强烈了,殊不知杨小扬打开了酒店的门,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酒店的过道里,一个人都没有,就仿佛刚刚熙熙攘攘的人声都是杨小扬的幻觉,杨小扬壮着胆跑出了旅馆,看见几个人拐进了酒店旁的小路,便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

拐进小路,杨小扬并没有看见任何人,越往里走,周围就越安静,马路上车辆来往的声音越来越小,杨小扬的心越发慌了起来,她决定回到酒店。可就在她转过身那一刹那,一个黑影忽然出现在她面前,“啊!”杨小扬失声尖叫起来。

‘黑影’面容狰狞,杨小扬被吓得没法发出一点声音。

“找了你五年,”‘黑影’的声音略显沙哑,让听的人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终于找到你了…呵呵”‘黑影’的笑声令杨小扬毛孔悚然。

‘黑影’再没多说一句话,拿出一把刀刺进了杨小扬的腹中。杨小扬只是愣愣的看着面前的‘黑影’眼中的‘不解’多过‘恐惧’,她难以置信的看着刺进自己腹中的刀子,鲜红的血液沿着伤口流出,可是杨小扬本来就是个‘无痛症’患者,她一丝感觉都没有。这种反应却是让面前的‘黑影’有些疑惑,‘黑影’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再给杨小扬来一刀。

杨小扬却抓住‘黑影’抽出刀子的一刻,用力推了他一把,逃了出来。杨小扬捂着腹部的伤口,拼劲全力向小路外奔跑,大声的喊着‘救命’,就在即将被‘黑影’追上的时刻,忽然有两个人冲出来,将‘黑影’给打跑了,杨小扬也迎面撞上了一个斯文的西装男。

西装男将杨小扬揽入怀中,“别怕,有我在…”杨小扬抬眼看了看西装男,微微一笑道,“是你啊…”杨小扬还没来得及叫出乔正柯的名字,便晕倒在乔正柯的怀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元程东收工时已是凌晨时分,麦克还一脸兴奋,眨巴着眼睛对元程东说:“阿东,你猜,你猜,谁来看你了?” 元程东一脸疲惫...
    Whitecollar阅读 750评论 0 0
  • 听到开门声,杨小扬连忙迎了上去,却被一股酒气熏得差点没背过气去。元程东一见杨小扬就像被人抽了骨头一般,整个人的重量...
    Whitecollar阅读 890评论 0 0
  • “宇哥哥,一会儿我们一起走吧!”女子娇滴滴的问道。 “好啊!”男子潇洒的回答道。 “嗯,我们去吃好吃的吧!” “好...
    Whitecollar阅读 838评论 0 0
  • 接下来的几个礼拜,杨小扬都快变成“猪”了,简单的说就是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倒不是杨小扬想过这样的日...
    Whitecollar阅读 950评论 0 0
  • 杨小扬一直跟着元程东拍戏,两个人也有了一些生活上的默契。杨小扬不再像小花痴一样在片场盯着元程东看,而是安静的坐在一...
    Whitecollar阅读 9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