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你多多指教(17)

元程东收工时已是凌晨时分,麦克还一脸兴奋,眨巴着眼睛对元程东说:“阿东,你猜,你猜,谁来看你了?”

元程东一脸疲惫像:“麦克,我拍一天的戏已经很累了,没空跟你玩儿猜谜的游戏!”

麦克一脸坏笑将脸贴在麦克耳边:“你的冤家,杨小扬来了!”

元程东态度立刻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狠狠地推了麦克一把:“你怎么不早说!”

“大哥,可是你说的,拍戏时绝对不能打扰你!你放心我已经把她安排在酒店啦!”

元程东连妆都来不及卸,对着镜子整理衣服和发型,急急忙忙的就跑出了化妆间。

麦克不慌不忙,盯着元程东离开的门口,心中默念:“三、二、一!”元程东破门而入。

麦克自信一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你不是着急吗?怎么跑回来了?诶呀,看看这身汗呐…”

元程东拍了麦克一下,“费什么话,拿来,车钥匙,拿来…”

“好啦!收拾好了东西,我带你一起回去!”麦克一脸鄙视的样子,“还偶像大明星呢,一听到杨小扬的名字,就绷不住了,猴急猴急的…”

“别废话了,赶快走啊!”

坐在回程的车上,元程东心中十分得意。杨小扬啊杨小扬,果然还是你先沉不住气了,让你随便跟别的男人拥抱,哼,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麦克透过车上的后视镜看到元程东一脸的‘阴笑’,嘲笑道:“诶呀,有人守得云开见月明啊!”

“说什么呢,说的我跟个怨妇似的!”

“你不是跟个怨妇似的,你就是个怨妇!”平常都是元程东呛的麦克说不出话来,麦克今天可算是找到机会可以在语言上压倒元程东一回了!“我劝你啊,今天就洗洗干净,完完整整的把自己献给杨小扬算了。”

元程东勒住麦克的脖子,狠狠地说到:“你费什么话?小丫头才多大啊,你脑袋里装的都是马赛克是不是啊,啊?”

“哎哎哎,你别闹,我开车呢!这样会出人命的!”麦克挣脱出元程东的控制,轻咳了两声,继续开车。

窗外虽然是漆黑的夜,可元程东的心里就想洒满了阳光一样,开心,兴奋…

可是这样愉悦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回到酒店之后,元程东并没有如愿的看到杨小扬。

“人呢?”元程东看着一脸疑惑的麦克。麦克很确定他把杨小扬安排到了这个房间啊,“你,你等等,我去问问,问问前台!”

麦克一溜烟跑下了楼。留下元程东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元程东紧紧握住拳头,狠狠的打在沙发上,杨小扬,你竟然落跑…

麦克问了前台,已经证实,是一个穿西装的男人帮杨小扬退了房间。麦克猜测这个人应该是杨浩源,元程东也认为是杨浩源,可谓一有一点可疑的是——杨浩源很少穿西装。

万般纠结之下,元程东还是拨通了杨浩源的电话。

“喂,浩源。是我,我是程东。小扬…是不是跟你在一起啊?”

电话另一边的杨浩源沉默了好久,道:“对,我带小扬回来了。”

“你把他接走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啊?”元程东终于松了一口气,捂住那颗砰砰跳动的心,“让我跟小扬说句话。”

“小扬…现在不方便接电话,等她方便的时候,我再打给你!”杨浩源挂掉电话,深呼一口气,抬头看着手术室上方的灯。杨小扬已经被推进去2个多小时了,杨浩源的心仿佛就回到了父亲去世的那一天,他真怕今天也会像那天一样,他只能再在太平间看到杨小扬了…

一个月以后,元程东的戏顺利杀青,可是他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喜悦,杀青酒会一结束,元程东就跳上了回家的车。上次杨浩源那个没头没脑的电话,已经让元程东心理有了一丝丝的不安。杨浩源也并没有像他承诺的那样,让杨小扬与元程东通话。元程东与杨小扬和杨浩源彻底断了联系,元家所有的人都找不到这兄妹俩,再找不到人,元程东就要报警了!

元程东第一时间就去了杨小扬的家,可是开门的只有杨浩源。

“杨小扬呢?”元程东直冲冲的问杨浩源。

“你先进来,我慢慢跟你说…”杨浩源异常的冷静,递给了元程东一杯咖啡。

元程东并没有接过杯子,他跑进每一个屋子找寻杨小扬的身影,却没有任何结果。

“程东,你冷静一点儿听我说。”杨浩源深吸一口气,一字一句的说道,“小扬,已经去世了…”

元程东呆呆的站在原地,“不可能。”

“小扬去探班那天,遇到一个抢劫犯在抢一个女孩儿的包,她跑过去帮忙,被刺成了重伤,送往医院的途中就不行了。”杨浩源的语气和神情都十分的木讷,像是在说一个故事而不是叙述一件真实发生的事情。这种演技根本骗不了元程东。

“我不相信!”

“你不需要相信,你只需要接受我跟你说的事实就行了!”杨浩源将一叠文件丢在桌子上,上面有杨小扬的诊断证明、死亡证明,连墓地的名称都有,所有的一切都让人相信,杨小扬已经死了。

元程东冷笑道:“杨浩源,你以为单凭这些纸就能让我相信杨小扬已经死了?我告诉你,不可能!”他指着自己的心,说道,“我告诉你,我能感受的到!”

杨浩源不可思议的看着元程东:“你能感受到什么?”

“我能感受到,杨小扬她还活着!”

“我告诉你元程东,我不管你能感受到什么,杨小扬死了是事实!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你就当杨小扬这个人从来都没存在过!”

元程东一把推开杨浩源:“不可能!她已经走进我的心里了,和她在一起的一点一滴都印在我的脑海里了,除非你能把我的心,我的大脑都挖走,否则,我怎么可能当她不存在?”

多年以后元程东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有多么可笑。原来心和大脑都是可以被挖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浩源终于下定决心回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了,但是打开门的一瞬间,空气瞬间凝结了。看到眼前的一切,杨小扬也着实吃了...
    Whitecollar阅读 778评论 0 0
  • “宇哥哥,一会儿我们一起走吧!”女子娇滴滴的问道。 “好啊!”男子潇洒的回答道。 “嗯,我们去吃好吃的吧!” “好...
    Whitecollar阅读 838评论 0 0
  • 杨小扬背靠在家门口的大门上,面对着元程东,不舍得告别。 “好啦,进去吧!”元程东打趣道,“我知道我长得帅,你不舍得...
    Whitecollar阅读 749评论 0 0
  • 听到开门声,杨小扬连忙迎了上去,却被一股酒气熏得差点没背过气去。元程东一见杨小扬就像被人抽了骨头一般,整个人的重量...
    Whitecollar阅读 890评论 0 0
  • 啊哈哈哈,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就这样不温不火,一如既往的开始了,时光并没有显得要特意为今天留下些什么?反...
    67fbaec5208f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