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梦的2022年

本来不想写过去的2022年,觉得作为一个打工人主旋律是上班,能有啥值得记录的事呢?但是翻了下相册,时光倒流,突然还是很有复盘的欲望的,因为有些人有些事,虽然只是阶段性的,但是我很怀念你们。

一月:跨年的白天收到了苏苏的卡片和酒,期待又开心。跨年那晚我一个人参加了摇摆舞舞会,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对朋友来自广州我们只有那一晚有交集,虽然短暂,但是浓烈存在感极强。另一个盆友后来由我推荐参加了YG,经常能看到她活跃的记录。跨年那天我还给妈妈朵朵和朵爸每人写了一封信,好几页,郑重其事的装在红红的信封里。后来父女俩把信随手放在抽屉里书架上。而妈妈那份我过年回去给她亲自念了一遍,我感觉写的流畅又舒服,妈妈表示很喜欢。一月玩了一次TRX一次BP一次壁球,核心需要继续加强。一月我组织小伙伴们做了次观影会,挺激动的,效果很不错,很提升自信。一月参加了弈言读书会三周年,开心。跟阿贝看了脱口秀。王总请我们敞开得吃日料,给李玲过生日。过年克服困难回家跟家人团聚,包饺子,走亲戚,去了母校,玩雪滑冰,跟同学们云聚会,回忆起来非常棒。看了《雄狮少年》,画了三张画。

二月:回到上海寒冷,乘上班前带朵朵去了几家书店。朵朵咳嗽加重,去了几次医院,挺难过的。上了七阶的课,做了金句志愿者,得了二等奖,感觉还可以吧,强化自己时刻想起空性。练习了普拉提。在公司跟所有同事被隔离了48小时,跟团建一样好玩。看了《奇迹笨小孩》。画了四张画。

三月:参加了德才兼备读书会。带朵朵露营野餐写生,平凡的日子里要自己找乐子么。公司给大家过三八节,爸爸发来他们的甜蜜合照。春天来了买了条新裙子,晒半天太阳,就开始封浦东了,开始每天焦虑的抢菜,也开始认真做一日三餐,有机会慢慢地享受早餐。。参加了晔子的觉察小组。上了三阶,开始练习冥想。看了《花束般的恋爱》。画了九张画。

四月:整个月都在小区里隔离着,于是每天傍晚下楼逛小区,一个人,孤独又自在。做过志愿者。一家三口每天都在一起,一起做饭,一起找乐子,一起撸猫,一起网课和居家办公,很宝贵。在线学习了瑜伽教师培训课。拍形体照,准备开始J小姐的《28天训练营》。认识了成成。试着用pad画画,还给朋友画头像。画了八张画,这两个月挺高产啊。

五月:继续隔离,继续研究美食,研究小区里的一草一木。月底发了通行证,跟李岩出去放风四小时,太开心了。跟朵朵一起认真学习《28天训练营》,研究新发型,研究形体训练。画画三张,给成成画pad头像一张。

六月:一解封就去了几次医院,还好没有大碍。上了四阶,当志愿者,又得了奖,但收获不大。见了成成。开始上班,开始研究新衣品,多多自拍。走出去参加706更多的活动,认识更多人。参加了三次观影会,当时还准备之后做活动理事的,所以想多积累下。开始学习认知课。每天上班路上听,当天复盘。第一次玩浆板,好喜欢。朵朵云毕业了(一直到毕业都没能回到学校),还好有家长组织拍了毕业照,感恩。看了成成组织的《死亡诗社》。画了四张画。

七月:朵朵暑假了,我俩每周末一起拜师罗老师画画。送给晔子一张大型雪山画,很漂亮,也很不容易才寄到大理,对晔子,我是真爱啊。参加了流浪汉志愿者,给大家送高温慰问用品。吃了两次海底捞,感谢成成参加。看了《隐入尘烟》,很好看的片子。月底去婺源参加了ET游学营,见到了阿果和好多新朋,能量值超高。去了自然博物馆。打拳好几次。画画六张。

八月:上班的妈妈给独自在家的朵朵每天准备爱心午餐,好难啊。参加了减脂训练营,学会了几个快手菜,也真的瘦了几斤。跟婷婷家逛了夜市,吃吃喝喝拍照很欢乐。吃了点都德,看了《独行月球》,看了毕加索的画展。朵朵的中学确定,我提出了辞职。画了三张画。

九月:九月很动荡,围绕着是否辞职,我纠结失眠脱发,最后决定不辞职。参加了朵朵开学志愿者。跟同事一起看了中秋节话剧。第一次做了画画直播,为自己的行动力点赞。生日月想送给自己一首自弹自唱的《祝我生日快乐》,于是开始自学尤克里里,并录学习视频,收到了不错的反馈。在现场看了谢娜和文章《十三角关系》话剧,好看!独自过了生日,就算孤单,也要有仪式感。认识了EE和夏远。开始用AI画画。画了五张画。

十月:国庆约着朋友露营烧烤,玩了越野车和皮划艇,刺激好玩。见了YG的姐妹们看了杨扬的摄影展。每周上尤克里里了,组织了好多YG小伙伴一周年聚个会。用力的给朵朵张罗了生日。忙着弹琴后,时间精力有限,就开始没怎么画画了,但是每周都有去超级猩猩锻炼,运动让我开心。

十一月:朵朵期中考试,去了几次Roxie,每周都能见到EE好珍惜啊。跟朋友们一起爬了白马寺,太开心了,太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了。用AI给大家画了合影,很有趣。逛书店,录制了《旅行的意义》,视频里的自己还挺帅。看了开心麻花的《老友记》和《竞选州长》。见了大小邓邓,吃了美味的泰国菜。参加了软件行业年会。会议期间,洗了次耳朵(可以在屏幕上看到耳朵里面的可视采耳)。参加了亲戚的婚礼。参加了晔子的觉察营,保持自我觉察和非暴分析。每周继续保持超级猩猩。

十二月:阿贝陪我和朵朵看了弗朗明戈舞会,很精彩。参加了绳缚课程,但是这个课,跟去年的绳缚表演感觉很不一样,更多的是教学而不是沉浸式体验,怀念我的搭档苏苏大宝贝。参加了晔子在上海举办的跨年复盘聚会,除了可爱的老朋友和新朋友们angel也来了,在聚会上我看到了自己这几年的变化,很享受在熟悉的朋友们前敢真正做自己的自在,同频的朋友们在一起太舒服了。这次聚会上我还给大家弹唱了几首尤克里里,用Tina的话说:音乐有神奇的魅力,你看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突发奇想骑着共享单车骑了60公里,看了大海,享受了自由自在的独处,运动的快乐和未知旅途的刺激,太爽啦。一周后带着朵朵去郊区民宿过圣诞节,当天晚上我羊了,高烧。第二天旅行意外终止,赶紧回家静养。期间收到了妹妹寄来的美林等黄金般宝贵的退烧药,收到了各位家人的关心,太温暖了。同时也喜提12天新冠康复假期,感恩公司的关怀,元旦后要好好上班。看了《阿凡达》。在2022年跨年的这几天,我参加了《把一年过成一本书》的课程,用视觉化的方法复盘2022和规划2023。今天又充满期待的准备参加阿果的年末笔谈写作活动,希望新一年继续修心养性,希望能有机会跟朋友们有连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