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第九辑-寒冬里的故事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1月16日

 

 

目    录


1 风…………王梦梵

2 小熊考试…………王梦梵 

3 小兔子掉牙了…………王芊晔

4 打嗝…………郭泽煊

5 风儿真顽皮…………郭泽煊

6 小老虎发高烧了…………贾子萱

7 熊妈妈出差了…………刘欣岩

8 我会帮忙大扫除…………柳悦宁

9 冬爷爷的画…………刘智皓

10 感冒的小猴子和猴妈妈…………陆锦源

11 生病的小猴子…………姚宗鑫

12 树儿的四季…………时子乔

13 熊妈妈生病了…………孙智轩

14 野战游戏…………王茁旭

15 小猫的口算考试…………王子晨

16 兔子弟弟感冒了…………王梓涵     

17 小猴口算比赛…………展浩源

18 小猫口算考试…………姬梓倍

19 小兔弟弟生病了…………朱泓伊

20 小小兔感冒了…………张僖桐

21 天外村…………徐翊赫

22 小熊感冒了…………严瑾

23 小兔口算考试…………姚靖怡

24 小兔子生病…………赵飞扬

25 小灰兔发烧了…………周长泽

26 风伯伯来了…………周铭博

27 小老虎的一天…………李赫然

28 熊二拔牙记…………陈芃樾

29 寒冷的三九天…………杨浚哲

30 任性的小熊…………邵雅琦

31 小猴子考试…………陈鸿瑞

32 小猴子的口算考试…………王梓岳

33 风儿…………刘艺媛

34 小兔的口算考试…………刘艺媛

35 小蛇妈妈生病了…………王清枢

36 小猫的口算考试…………宋雨桐

37 小熊妹妹生病了…………陈墨轩

38 小猫的口算比赛…………杜乐媛

39 腊月初八“腊八节”…………杨烁冉


 

王梦梵  6岁


风,在吹着,

它吹到了花园里,

花园里的花儿都苏醒了过来,

红红的,香香的。


风,在吹着,

它吹到了竹林里,

竹子随着风儿的节奏,

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就好象亲爱的老师,

在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跳舞!


风,在吹着,

它吹到了田野里,

田野里的谷穗更黄了,更弯了。


风,在吹着,

它吹到了云彩里,

呀!雪花飘落了下来,

风儿把雪花吹上了我的脸颊,

噢!风儿送来了洁白、圣洁的礼物。


我真想飞上蓝天,

给风儿送去一朵花,

给风儿送去一个吻,

和风儿做永远的好朋友……

2018年1月10日


小熊考试

王梦梵  6岁


早上,小熊高兴的起了床,小熊想:“今天星期一,又可以见到我的小伙伴了!”到了学校,小熊听到了“咩咩”的叫声,噢!原来是小羊欢欢在跟他打招呼呢,那可是他最好的朋友。小熊和小羊欢欢玩了一小会儿,就上课了。大家急匆匆的跑回了教室,一会儿,猴子老师进了教室,对大家说:“请大家准备好垫板,铅笔,相皮”,小熊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一会儿,一位不认识的老师走进了教室,拿着55份试卷,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要数学测试,你们都准备好工具了吗?”同学们都说准备好了,老师说:“请写好班级,姓名,等铃声一响,大家就开始做题”。老师发下了试卷,小熊看了看,呀!大部分题都不会,他很紧张,8+5等于几来着,5十3等于几来着,唉哟我的妈呀,真后悔没有认真听课,而是玩纸飞机。铃声一响,大家都拿起笔来,哗哗哗的做起了题,只有小熊,己经过去了8分钟,他才做了3道题……还有2分钟,考试就要结束了,“天呢!我该怎么办……”,十分钟过去了,他才做了5道题,老师严格的说:“收卷”!交上试卷后,小熊呜呜的哭了,小羊问他怎么了,他还是呜呜的哭,什么也不说,他回了家,还是呜呜的哭,妈妈问他怎么了,他不敢说话,怕妈妈训他,妈妈说:“孩子,不要随便保守秘密,如果是开心的秘密,你可以不告诉我,但是一个让你那么难过的秘密,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小熊说:“都怪我这些日子,一上课就玩纸飞机,结果10分钟100道的口算题,我只做了5道”,妈妈说:“孩子,你己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妈妈不再批评你,我们加把劲,每天好好练习,相信下次考试,你肯定能考出好成绩的。”小熊答应妈妈,一定认真学习。第二天晚上,小熊便认认真真的做起了口算100道题,有不会的地方,妈妈也认真的教他,慢慢的,小熊的口算提上了速度,6分钟能做完100道题。过了几天,学校又进行口算测试,这次,小熊5分钟便做完了100道题,而且全部正确,得了个大奖状。小熊觉的,自己虽然得了100分,但也不能骄傲,还得继续努力!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习要认真,听课也要认真,下课复习也要认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8年1月12日



小兔子掉牙了

王芊晔


今天小兔子的家人带她去看牙了,小兔子走进口腔诊所,走到二楼,躺在治疗椅上面。医生对她的姥姥说,这孩子牙齿保护得挺好的。

小兔子走了以后,不知道过了几天,就出现了问题。小兔子的前牙后面又长出来两颗新牙。小兔子的妈妈对她说,我的宝贝,你该去拔牙了。她们又到了之前去的诊所,走上楼梯,躺在治疗椅上,等着医生给她检查牙齿。医生说,你这颗该拔了,最好先让它晃一晃,这样拔的时候就不疼。牙科医生说,回去一定多嗑瓜子,多啃苹果。小兔子知道了。牙科医生长颈鹿对她的父母说,一定要把牙齿给保护好。小兔子的牙齿检查完了,要检查她的爸爸的牙齿。爸爸的牙齿也检查完了,要检查她妈妈的牙齿。小兔子知道了回家要做什么了,爸爸妈妈就带她回家了。

回到家后,小兔子磕了两个瓜子,啃了五个苹果。不久,小兔子的牙齿晃了。妈妈说,牙齿晃得厉害吗?如果晃得厉害,你就可以把牙齿揪下来。小兔子说晃得厉害,她自己把牙齿揪下来了。哇,这是她掉的第一颗乳牙。妈妈说,你今天把它放到枕头底下吧,这样明天一早你就可以得到牙仙子送的金币了。第二天,她得到了牙仙子送的金币,小兔子很高兴了,把金币存到储钱罐里了。牙科医生知道了这件事情,也很高兴。妈妈说,小兔子一定要把另一颗牙给弄下来啊。

                                                                        2018.1.14


打  嗝

郭泽煊  7岁

 

在森林学校里,猫头鹰老师正在给大家上课,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听讲,可是,只有小驴把书本当成可口的食物,咔嚓咔嚓地吃了起来。等吃完了书本,小驴突然开始发出“咯,咯,咯”的声音,把他也自己吓坏了,以为得了什么病。

   终于等到下课了,他赶紧跑去找猫头鹰老师,猫头鹰老师对他说:“你这是吃了不消化的食物所以才导致的打嗝,只需要深吸一口气就好了。”小驴小心翼翼地按照老师说的方法,深吸了几口气,可是,还是不停的发出“咯,咯,咯”的声音。这时候,小羊凑过来对他说:“你只用扑闪扑闪耳朵就好了”,小驴半信半疑地按照小羊说的扑闪扑闪了几下耳朵,可是打嗝还是没有好。小猪见了小驴后又对他说:“你试着跳跳看能治好打嗝吗?”小驴又按照小猪说的跳了几跳,但是打嗝依旧没有好。最后,小驴看见小猫和小狗在踢皮球,小狗不小心把球踢到了跷跷板下面,小马就对小驴说:“你可以坐坐跷跷板试试”,话刚说完,小驴就和小猪去坐跷跷板了,小驴刚压到皮球上,只听见“砰”的一声,皮球被压爆了。把小伙伴儿们都吓了一大跳,这时候大家又突然发现,小驴不打嗝了。

哈哈哈哈,大家都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2018年1月4日

 

风儿真顽皮

郭泽煊(7岁)

 

风儿

在和云朵做游戏

一会儿把云朵吹到东

一会儿又把云朵吹到西


风儿

在和树叶做游戏

一会儿把树叶吹到天上

一会儿又把树叶吹到地上


风儿

在和窗户做游戏

它们一起唱起了

“咯吱咯吱”的二重唱


风儿

在和我们做游戏

吹起了我们的头发

吹红了我们的小手

                                                                            2018年1月14日


小老虎发高烧了

贾子萱讲故事


放学了,老虎宝宝回到家。她对妈妈说:“妈妈,我感觉鼻子里呼出来的气是热的,身上也好热呀!”老虎妈妈把手放在小老虎的额头上一摸,真的有点烫,赶紧拿出体温计量了量。老虎妈妈一看,哎呀,糟糕,小老虎发烧了,38.7。老虎妈妈拿出退热贴,贴在小老虎的额头上,然后又冲了退烧药给小老虎喝下。过了一会,小老虎的姐姐放学回家了。老虎妈妈就让姐姐陪着小老虎一起跳舞、做游戏,出汗!跳了好一会,小老虎出了满头大汗。老虎妈妈摸了摸小老虎的额头,又量了量体温,37度多,退烧了。妈妈很高兴,以为小老虎没事了。可是,睡觉前,老虎妈妈再量体温的时候,又到39度多了。老虎妈妈赶紧给小老虎穿好衣服,叫上奶奶,开车去找牛医生按摩。上一次小老虎发烧的时候,就是牛医生按摩治好的。天气很冷,外面还飘着小雪花。老虎奶奶说:“如果这场雪下的大一点,病毒就都冻死了,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感冒了。”按摩回来,小老虎还是发烧。老虎妈妈倒了一盆水,用毛巾不停地擦小老虎的胳膊、手心、脚心和脖子。小老虎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小老虎还是发烧,没有上学。老虎妈妈陪着小老虎吃药、喝水、按摩。连续三天,小老虎一直发烧。到了第五天晚上,小老虎竟然烧到40度,把老虎妈妈急得哭了。老虎爸爸说:“别再按摩了,赶紧去医院吧。”天亮后,老虎妈妈带着小老虎去了医院。医生让小老虎张开嘴,看了看嗓子。又拿出听诊器听了听胸口,还让妈妈带着小老虎去抽血化验。中午,小老虎就开始打针输液了。小老虎很勇敢,抽血和打针的时候都没有哭,护士阿姨不停地夸她。连续打了三天,小老虎才退烧。

发烧真不好!要喝很多水,还要打针,要喝很苦的药!小老虎讨厌发烧,她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发烧!

                                                                                  2018年1月14日


熊妈妈出差了

刘欣岩


放学了,熊妈妈接小熊回家。半路上,熊妈妈和小熊说:“我要出差一星期。”小熊很难过。

熊妈妈出差后,熊爷爷和熊奶奶来照顾小熊。第一天放学回家,小熊做作业三心二意,被熊爸爸批评了一顿。小熊哭着做完了作业。

第二天放学回家,小熊说:“今天的作业很多,要诵读的诗也很长。”晚上9点第时候,小熊还没完成作业,直到10点,才终于把作业做完。小熊太困了,不想洗刷就想上床睡觉。熊爸爸对小熊说:“先洗刷完再睡觉!”小熊听了爸爸的话,洗刷完就去睡觉了。

第三天,熊爷爷和熊奶奶接小熊回家。小熊刚回家就看电视,熊爷爷说:“不能看电视,写完作业痛快地看电视。”小熊说:“太棒了!”小熊一开心,不小心被自己的玩具绊倒了,小熊把自己的玩具收好后就去做作业了。可是小熊光想着看电视了,作业写得非常不认真。

第四天老师给小熊的作业写了个“差”的评语。小熊很难过。熊奶奶接小熊回家,熊奶奶说:“明天中午你妈妈就回来了。”小熊说:“太棒了!”今天小熊认真地写作业,因为小熊知道明天就要进行口算考试了,他希望自己能考100分,让妈妈高兴。

第五天,早晨进行口算考试。因为换了监考老师,小熊很紧张。可是监考老师刚来,坐在小熊前位的同学就说:“这个老师是我姐姐的老师。”小熊瞬间就觉得没那么紧张了。下午,考试成绩出来了,小熊和它的同桌都考了100分,他们非常开心。下午放学了,熊妈妈出差回来接小熊了,小熊看到妈妈后,高兴极了。小熊告诉熊妈妈自己考了100分。熊妈妈很开心,心想:“小熊考试考得那么好,要不我买个礼物奖励它一下吧。”

周末,熊妈妈给小熊买了一个拉杆行李箱作为奖励。小熊心里想:“我到期末考试,一定要考双百。”

                                                                                 2018.1.14


我会帮忙大扫除

柳悦宁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今年今天还不到二十四,我们家就开始扫房子了,因为今年过年我们家会很忙,奶奶说要提前打扫房子。

周日早上吃过早饭,我和奶奶开始擦洗东西,我戴上袖套,穿上围裙,把家里的小辣椒、小鞭炮、中国结摘下来,放到了水里洗,这些东西太脏了,尤其是小辣椒,一放到水里,水就变浑了。然后,我和奶奶又擦了门、墙上的相框、博古架上的小宝物,奶奶说那些宝贝是她以前从外地带回的。

打扫了一天,我们家里干干净净了,这是一个忙碌的周末,我过得很开心。

                                                                                2018年1月14日


冬爷爷的画

刘智皓 7岁


今天可真冷啊!下午放学的时候刮起了大风,一回到家小兔就凑到暖气跟前,真暖和!妈妈忙着在厨房里做饭,不一会整个屋里就热气腾腾的了。兔爸爸听着窗外的大风,说:“今天晚上,冬爷爷就要开始画画了。”小兔奇怪地问:“爸爸,你怎么知道冬爷爷要画画呢?他为什么要画画?”爸爸哈哈笑了,说:“明天早上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小兔起了个大早,跑去叫爸爸:“爸爸,你说冬爷爷画的画在哪呢?”爸爸领着小兔来到窗户前,指着玻璃说:“看,就在这里呢。”呀,真漂亮,原来玻璃窗上结满了冰花!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啊!这边像一棵开满花的树,那边像一座高山,还有的像一朵朵六角形的雪花。这就是冬爷爷画的画啊。小兔问爸爸:“为什么窗户上会结冰花呢?”爸爸告诉小兔:“冬季室外气温低,人们在屋里烧暖气、开空调取暖,还在屋里做饭烧水,所以室内温度是很高的。这时候屋内的水蒸气因为变热而开始飘动,当它们飘到玻璃窗前时,碰到冰冷的玻璃就凝结了,这就形成了冰花。”“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啊!”小兔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冰花一边想。

                                                                          2018年1月12日


10  感冒的小猴子和猴妈妈

陆锦源

有一天,小猴子去姥姥家玩到了晚上就在那里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听见一个电话,哦,原来是爷爷奶奶打来的。姥姥接了电话对小猴子说:快起床吧,爷爷奶奶要来接你了。小猴子回到家里后就感觉头发热,猴妈妈给小猴子量了量体温原来小猴子发烧了。猴妈妈马上就带小猴子去了医院,医生接着就给小猴子打了吊瓶。打完吊瓶小猴子感觉好多了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没想到第二天猴妈妈也感冒了,没有办法猴妈妈只好和小猴子一起打吊瓶,一连好几天她们都在打针,最后她们的病都好了。小猴子也高高兴的上学去了,猴妈妈也去上班了。小猴子对猴妈妈说:妈妈,我们再也不要生病了。猴妈妈回答:要想不生病就要好好保护自的身体哦。


11  生病的小猴子

姚宗鑫  6岁

最近天气非常的冷,好多同学都感冒了。小猴子也没幸免,也感冒了。它很想上学,但是它不能去 。因为病毒会传染给其他的同学。

小猴子很着急,他很想和同学们在操场上玩儿。猴妈妈给小猴吃了感冒药。 小猴子就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的病好了。和同学们在一起玩,一起学习,听同学们讲笑话。可开心了。小猴子笑醒啦,才发现这是一个梦。小猴子心想我一定听妈妈的话。,快点让自己好起,就可以和同学们在一起玩儿了。想着想着,小猴子又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12  树儿的四季

时子乔

今天我和小朋友一起种了一颗小树,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树儿也慢慢的从小树长成了参天大树。

春天来了,树儿穿起了美丽的衣服,有的小树开始发芽了,变得越来越强壮。不知不觉中夏天到了,这可是树儿最喜欢的季节,人们都在树下乘凉,感谢树儿为他们遮挡住太阳的照晒。眨眼间秋天到了,树儿可不太喜欢这个季节,它们的叶子开始变黄,慢慢的开始掉落。冬天到了,树儿身上铺满了雪花,叶子也全都掉光了,树儿欣喜地发现自己换上了一身白色的衣服,漂亮极了,树儿好开心呀!

经历的四季的树儿变得魁梧健壮,经过了四季的洗礼,他不再惧怕任何困难,可以勇敢的坚强成长!

                                                                                    2018年1月14日


13  熊妈妈生病了

孙智轩

有一天小熊放学回到家,看见妈妈在床上躺着睡觉,小熊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熊妈妈说:“我头有点难受”,小熊把自己的手放在妈妈的头上,一摸,太烫了,于是小熊赶快去叫来羊医生来给熊妈妈看病。

羊医生说:“你妈妈只是感冒了,好好休息就行了,但是每天三餐过后都要吃一次药,”小熊点头记下来了。于是接下来几天,小熊听了羊医生的话,每天吃完饭后都会给妈妈拿来药,倒好水,叮嘱妈妈按时吃药,并帮妈妈做家务,让妈妈可以好好休息,很快妈妈的病就好了。熊妈妈特别感动,对小熊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谢谢你照顾妈妈。”小熊对妈妈说,:“妈妈,不用谢,我生病的时候你也是这么照顾我的。”熊妈妈听了很欣慰,紧紧的抱住了小熊,小熊也很开心的笑了。


14  野战游戏

王茁旭

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我和妈妈上完街舞课回家,车开到地下车库时,我看见了一些小朋友在车库里玩,我飞奔下车跑到小朋友面前,这时候我发现一共有6个小朋友,其中有两个我认识一个是我托管同学,另一个是我以前幼儿园同学。我们居然是邻居我以前都不知道,真是太开心了!我很快和小朋友们玩到一起,我们分成2组玩“野战游戏”,其中男生一组,女生一组。我是他们的总部----指挥他们作战,我拿着指南针分配他们往哪个方向跑,哪个方向追,哪个方向逃,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一直玩到10点钟我们才回家,玩得太晚了,回家我就睡着了,想到多了这么多好朋友,我真的太高兴呀!我们还约定每周六一起在车库集合玩“野战游戏”。

                                                                                     2017年1月14日


15  小猫的口算考试

王子晨

小猫今天早上起的特别早,因为学校有口算考试。小猫到了学校时,老师已经到了教室。小猫还是和平时一样很快的做完了题,又开始玩了。玩着玩着突然想起了妈妈说的话,粗心大意是我最大的缺点,我得检查一遍。小猫真的检查出了三道题,赶紧改了过来。怪不得我平时口算题得不了100分,原来是我没检查。。

小猫想,我要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还要养成检查题的好习惯。


16  兔子弟弟感冒了

王梓涵

一天晚上,兔子弟弟和我还有妈妈,准备要睡觉的时候,我摸着兔子弟弟的头对妈妈说:“妈妈,兔子弟弟发烧了。”妈妈摸了摸兔子弟弟的额头说:“是啊,确实有点儿热。”兔子妈妈赶紧拿来体温表,来给兔子弟弟量体温,兔子弟弟老是乱动,妈妈放了三四次才量好,38度六,真的发烧了,妈妈赶紧去拿退烧药给弟弟喝上,然后我们才安安静静的去睡觉,妈妈差不多一晚上都没有睡觉,兔子弟弟一晚上也没有睡好觉,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弟弟还在香香的睡大觉,妈妈也很困,但还是起来在厨房里做早餐,我问妈妈:“兔子弟弟今天还用去上学吗?”妈妈说:“不让他去了,万一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就不好了。”过了一天,兔子弟弟还是不太舒服,但是我们一起打牌玩的时候,很有精神,过了整整一个星期,兔子弟弟才完全康复,那个活泼开朗的弟弟又回来了。

                                                                            2018年1月14日


17  小猴口算比赛

展浩源

这天,快放学的时候,老师通知大家明天口算比赛。小猴听了很好奇,“什么是口算比赛呢?”小猴回家问妈妈,妈妈回答道:“口算比赛就是检查一下你的加法、减法掌握的怎么样。”小猴听了就暗自决定,我一定要加油了,争取考个好成绩。于是,当天晚上小猴做了200道题,10点多才睡的觉。

第二天,小猴早早的来到学校,端端正正的坐在凳子上,准备好铅笔、橡皮、垫本。外面的铃声一响,大家就开始做题了,小猴觉的题很简单,他做的也很快,不到10分钟就把题做完了,还检查了一遍。

今天,小猴特别开心,因为为了这次口算比赛他付出了努力,也有了收获!


18  小猫口算考试

姬梓倍  7岁

今天是星期天,星期一就要口算考试了,小猫非常紧张,它想我要是做错一道题就会扣一分,我好讨厌数学呀,小猫自言自语地说。袋鼠老师走了过来,他说:“孩子们快要考试了大家要做好准备。”过了一会儿一个不认识的老师走进教室说:“同学们我发下试卷,你们写好班级和姓名,等到铃声一响你们就开始做题,第二个铃声响,你们就不能再做了。”第一个铃声响了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开始做题,过了一会儿第二个铃声响了,小猫停下笔,他认真检查过也做完了,他非常高兴。到第二天的时候成绩出来了,小猫得了100分,他非常高兴,再也不讨厌数学了,小猫想我不能骄傲,万一骄傲,下次出错怎么办,从此以后小猫好好学习,每次考试都取得好成绩。

                                                                                      2018/1/14


19  小兔弟弟生病了

朱泓伊

我是小兔姐姐汉堡,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可乐,每天放学后我与小弟弟一起快乐的玩耍、玩玩具、看书、画画等等。周二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可乐没有和我打招呼,静静的躺在妈妈的怀里。我问妈妈:“可乐怎么了?”妈妈说:“可乐生病了。”我很难过,对可乐说:“不要害怕,我们要打败病毒,做一个勇敢的圣斗士。”    

晚上我做完作业后,我为可乐叠了第一只千纸鹤,写上了我的心愿,第二天我又叠了一只千纸鹤,写上了我的心愿,直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叠了六只千纸鹤了,我每只千纸鹤的心愿在慢慢的实现,因为可乐在慢慢的好起来,现在不需要打针了。今天正好是周天,我把自己叠的千纸鹤连在了一起,挂在了学习桌上,我想留作纪念。

                                                                            2018年1月14日

 

20  小小兔感冒了

207级1班   张僖桐

一天放学回家,小小兔做作业时,忽然觉得浑身没力气,脸上热热的,小小兔的妈妈看小小兔的脸蛋儿红红的,一摸额头,小小兔子发烧了!

妈妈赶紧带小小兔去医院,挂了急诊。医院里到处都是生病的小朋友,医生阿姨拿听诊器给小小兔听了听,又让她张大嘴巴看了看嗓子,还抽了血,最后确定,小小兔感冒了!

这次感冒病毒太厉害了,小小兔害怕打针,只好拿中药回家喝。中药可真苦啊,每次喝的小小兔舌头都麻了,坚持了二十多天,小小兔的感冒才好。从那以后,小小兔决定,要好好吃饭,多喝水,加强体育锻炼,把身体养的棒棒哒,以后不能被病毒宝宝再打败了,她可不想再喝中药啦!

 

21  天外村

徐翊赫


大众桥下一片水,

冬天来了结了冰。

小孩嘻嘻笑着玩,

大人团团保护忙。

早上,我和爸爸去天外村玩,看到桥下结了冰,我太高兴了。我就叫着爸爸快点走,到了桥下边,我走到冰上,拿起树枝在冰上敲打,慢慢的打出一个冰块,我拿起来丢到远处,冰块就碎了。其他的小朋友有的在冰上滑着玩,有的在用石头砸冰。我慢慢的坐下来,滑了一下。可是我怎么也起不来,看到所有的小朋友都滑到了,也是起不来,这时就有爸爸妈妈来帮忙扶起来,爸爸把我扶起来,我继续滑着冰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2018年1月14日


22  小熊感冒了

严瑾 7岁


一个冬天的早晨,有一只小熊早早地起来床,它穿好了衣服,洗刷完毕,出去晨练。出门之后,小熊忘带妈妈前天给它新买的帽子了。回来之后小熊觉得有些头晕,它的鼻涕也不听话了。小熊心想,我应该是感冒了吧!

   小熊在家里躺着,浑身难受。小猴、小狗、小猫觉得今天很奇怪,为什么小熊没有出来和我们玩儿呢?我们说好应该是一起来玩儿的呀!它们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就去找小熊。它们来到小熊的家门口,咚咚咚地敲门,小熊的妈妈说:“这是谁在敲门?”小熊妈妈去开门,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小熊的三个好朋友,小猫问小熊妈妈:“小熊在哪?为什么没找我们去玩?”小熊妈妈说:“小熊感冒了,他在他的屋里睡觉呢。”小伙伴们一听小熊感冒了,于是就商量了一下,各自回家把最好吃的拿来送给小熊。于是,小猴、小狗、小猫急急忙忙跑回了家。小猫拿来了它最喜欢吃的鱼,小狗拿来了个他它最喜欢吃的骨头,小猴子拿来了香蕉,他们一起送给小熊。小熊非常感谢他们!

它们又一起陪着小熊去了山羊伯伯的医院,山羊医生给它开了治感冒的药,嘱咐它回家把药吃上。小熊觉得吃了药好多了。小熊问妈妈:“我可以出去玩儿吗?”妈妈说:“如果你觉得好一些了,就可以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出去玩儿。”于是,小熊穿戴好之后又和它的小伙伴们一起快快乐乐地玩儿了!

                                                                       2018.1.13


23 小兔口算考试

姚靖怡  6岁

今天,学校进行口算考试,小兔很高兴,一大早来到教室,做好准备,监测老师来了发了口算题试卷,铃声一响,小兔赶紧先写名字,班级,开始算起来。

小兔沉住气认真的做每一道题,有加法,有减法。小兔用凑十法、破十法、想加法算减法,还有一眼就知道得数的题。时间很珍贵一秒一分的过去了,小兔很快做完了,看了旁边的小黑狗一眼,发现它最后方框的题才做了几道,小兔开始专心的检查,还剩下三四道题时,小兔有点紧张,因为小兔知道快收卷了,小兔最后一道题刚检查完就收卷了。旁边的小黑狗做完后,在东张西望,不好好检查,做的时,小兔总听到小黑狗在数手指头,影响到小兔就有点做不下去了,为了能考好成绩,小兔努力认认真真做下去。

老师收完试卷,小兔想:妈妈曾经对我说:你平时多练习,到考试不紧张而且会得满分,这次我会得多少分呢?

                                                                              2018.1.12


24  小兔子生病

赵飞扬

有一天,天气阴沉沉的,非常寒冷,小兔在学校不穿外套在操场上玩,弄得浑身是汗,觉得身上很凉,他回到教室后冻得他浑身直打哆嗦,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喷嚏……过了一会她浑身痛痛的,无精打采地趴在椅子上,老师走过来一摸,呀咋这么烫,“小兔你发烧了”老师赶快的给小兔爸爸打电话,小兔爸爸很快赶来了,带着小兔去医院了。

在医院里经过医生的检查小兔感冒引起了肺炎需要住院打针观察几天,每天都要打三瓶,打的小手都肿了,但是为了快点好起来,小兔听医生的话,乖乖的吃药,好好吃饭,兔妈妈每天照顾小兔,很辛苦,小兔很感激妈妈。因为生病小兔没法上学,他很想念他的同学和老师,想和他们做游戏一起学习。打了几天针后,小兔感冒好了,出院了,小兔很高兴!

小兔生病好了,能上学了,它的好朋友小狗关心的问他:我想你了,小兔,你感冒好了,咱们又可以一起玩了!小兔说“我也很想你们,以后我们可要记住天气寒冷,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多喝水,多运动,好好吃饭,这样身体才健康!

                                                                                       2018.1.14


25  小灰兔发烧了

周长泽  6岁

冬天的一天早上,“铃……”闹钟响起来了,小灰兔睁开朦胧胧的眼睛想关掉闹钟起床,可是它觉得浑身没有力气,头疼的厉害,起不来。这时,兔妈妈走进来说:“灰灰,闹铃响了这么久,怎么还不起床,再不起床就迟到了。”兔妈妈掀开被子看到小灰兔红彤彤的小脸,她用手摸摸小灰兔的额头:“呀,好烫啊!”妈妈赶紧拿来体温计一量,“39.5°,灰灰你发烧了,我们赶紧去医院吧。”

怪不得没力气原来是发烧了,最近小灰兔的同学有很多感冒的,这下可恶的细菌又找到它了。

来到医院,大象医生拿着听诊器给小灰兔听了前胸和后背,又对小灰兔说:“小朋友,张开嘴说:‘a’,我看看嗓子有没有发炎?”小灰兔张大嘴巴说:“a…”,大象医生拿着手电筒照了照,说:“这次都是病毒性感冒,还是打个吊瓶吧!”

小灰兔听到“打针”,吓到直往妈妈怀里钻,一边嘟囔着:“我不打针,我害怕。”梅花鹿护士拿着打针的托盘走过来了,微笑的说:“小朋友,别怕,打针一点都不疼。”她先用棉棒沾着消毒液在小灰兔的手背上摸了摸,好凉啊,接着梅花鹿护士拿着针,吓的小灰兔闭上了眼睛,梅花鹿护士笑着说:“好了,小朋友,你真勇敢!”小灰兔睁开眼一看,针已经打上了,看着吊瓶的药一滴滴的滴着,原来打针真的不疼。

兔妈妈说:“灰灰,你长大了变勇敢了,闭上眼睛睡一觉就会舒服了。”小灰兔点点头,它也盼望着自己能快点好起来,去学校学知识,和同学一起做游戏。你看,小灰兔现在就想它的好朋友小熊嘟嘟了。

                                                                                     2018.1.13


26  风伯伯来了

周铭博  7岁

小亮和爸爸去公园玩。忽然,风伯伯来了,天气就变冷了。风伯伯穿过了竹林,引起竹林哗哗的掌声。小亮问爸爸:“风伯伯长的什么样子?它从哪里来?”爸爸回答:“风伯伯是人看不见的,它长的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但是,爸爸知道,风是从远方来的。他一来到,树叶就落下来了。人们都裹紧衣服,害怕风伯伯。”小亮听了,对风伯伯特别好奇,他赶紧拉着爸爸离开了公园,回家去看关于风伯伯的书了。

                                                                                     2018/1/12


27  小老虎的一天

李赫然

今天是星期日,早上小老虎已经醒了,可是老虎妈妈还在睡。小老虎想起床,老虎妈妈偏让它换好衣服才能起床,小老虎只好换上了衣服再起床。老虎妈妈要回家打扫卫生,她叮嘱小老虎不能跟老虎爷爷和老虎奶奶大吼大叫,然后老虎妈妈就走了。中午老虎爷爷给小老虎买了两包方便面,小老虎吃的可开心了!到了下午,老虎奶奶让老虎爷爷陪小老虎骑自行车。小老虎跟老虎爷爷骑自行车进行比赛,老虎爷爷骑着一辆破破的自行车,小老虎骑着它的快车子,你猜最后谁赢得了比赛?哈哈,原来是小老虎赢了!


28  熊二拔牙记

陈芃樾

在东北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对好兄弟,它们是熊大、熊二。熊大机智又聪明,而它弟弟熊二是个贪吃鬼,它最爱吃蜂蜜了,每次能吃好几罐。它们和森林里的其它小动物都是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快乐的玩耍。

一天早上起床后,熊二感觉自己不是很舒服。就告诉熊大,熊大、熊大我的牙好痛啊!你快点帮我看看我的牙是怎么了。熊大让熊二把嘴巴张开看看,熊大说:“不好了,不好了你长蛀牙了,我们要赶快想办法,把你虫牙去掉。“熊大就组织森林里的小动物,让大家都来想办法,看看如何来帮助熊二把虫牙去掉。”熊大说:“要不我们用钳子把熊二的牙拔掉。”大家感觉这个办法不错可以试试。小松鼠蹦蹦赶紧跑回家把钳子拿来,熊大拿着钳子让熊二张开嘴巴,熊大一使劲就把熊二的虫牙拔掉了。把熊二疼的在地上来回打滚,过了好大一会熊二才渐渐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熊二用手捂着嘴巴说:“以后再也不敢吃蜂蜜了”。

从那以后熊二再也没有牙疼了,大森林里又充满了欢乐!

 

29  寒冷的三九天

杨浚哲

七点时分,闹钟响起。打个哈欠,伸个懒腰。

起床洗漱,饭已做好。吃过早饭,穿起外套。

背起书包,推开屋门。寒风凛冽,打个寒颤。

坐上电动,一路寒风。着实太冷,冻手冻脚。

一路到校,走进教室。同班同学,冷到不行。

厚帽围巾,棉鞋手套。老师来到,开始考试。

搓手跺脚,神情专注。加油加油,成绩优秀!

                                                                   2018年1月13日


30 任性的小熊

邵雅琦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小熊强强在家看电视,这时候电视里广告演棒棒糖。他就跟正在洗衣服的妈妈说:“妈妈,我要吃棒棒糖”。熊妈妈他对说:“孩子,你现在是长牙的时侯吃糖对牙你不好”。可是不管熊妈妈怎么说,小强强就是不听妈妈的话,因为熊妈妈正在洗衣服,所以没时间搭理他他也就忘了。

过了一会儿,小熊还是对糖的问题没完没了,妈妈一直没成的有达成他的愿望。他就哭,他觉得哭不行就打滚,妈妈看他那样子不听话就生气的说了他几句,没想到他竟然跑出去了。

天阴沉沉的,像要下雨的样子。妈妈着急出去找强强就随手拿了一把强强用的小伞。出大门没多久就下起了雨。因为伞太小遮不住妈妈的身体,所以妈妈妈淋着雨继续找强强可是到处找乐还是找不到。然后熊妈妈就来到了一片森林里找,最后终于在一个树洞里找到了强强他在里躲雨,他很害怕的样子,跑出来抱住了妈妈。妈妈抱着强强往回走的时候,雨已经很小了,到家已经天黑了,因为妈妈一直淋着雨找强强,所以回到家,熊妈妈发起烧来。强强又给妈妈端水,又没妈妈拿药。照顾着生病的妈妈他很害怕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以后我不这么任性了,你快点好起来吧。妈妈说好孩子以后不能自己跑出去了,外面很危险,知道吗?

                                                                                      2018年1月14日


31  小猴子考试

陈鸿瑞

从前,有一只小猴子,它每天都去上学。有一天,它去上学,老师告诉同学和它:“明天就要数学口算考试了,请大家带好垫本、橡皮、铅笔。”

小猴子不想参加口算考试,回家后它跟妈妈说想要请假。妈妈说:“不可以!”

第二天,小猴子还是小声地说着:“不想考数学口算。”小狗听见了,说:“小猴子,你不要害怕,就是一个数学考试而已,没什么难的,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

小猴子、小狗和同学们都参加了考试。老师把试卷带走批改。小猴子觉得自己得不了100分,小狗觉得小猴子能得100分。

到了老师发试卷的时候,小狗得了100分,小猴子也得了100分,班里部分同学没有得100分。

从此以后,小猴子再也不害怕考试了!

 

32  小猴子的口算考试

王茁旭

今天阳光明媚,动物王国的小学要进行一百道口算测试。

一大早,小动物们都早早的来到学校等侯老师的到来。小猴子也和往常一样,急匆匆的往学校赶,昨天大象老师就说过了,这次考试谁都不许迟到,因为这是一次对全校小动物的口算检测。

小猴子快到学校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只小白兔摔倒在了地上,哭着喊“妈妈”,地上还流了血。这时候离考试的时间还有几分钟了,小猴子想都没想就急急地跑过去,抱起了小白兔去动物医院的方向赶去。等长颈鹿医生把小兔子的伤口处理好,止住血,又把小白兔亲自送回家,交给了兔妈妈,他才急急忙忙的赶到学校,可是考试已经开始了,大象老师很严肃的批评了小猴子后,才让它进了教室。小猴子不慌不忙的拿出铅笔、橡皮很快就进入了考试状态。

等到考完试小猴子才向老师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同学们和大象老师听了都夸小猴子做的对,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猴子考试虽然迟到了,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因为它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33  风儿

2017级1班刘艺媛

风儿吹着,风儿笑着,

走过花丛,花儿跳起舞。

风儿吹着,风儿笑着,

路过竹林,竹儿挥挥手。

风儿吹着,风儿笑着,

穿过马路,行人裹紧大衣。

风儿吹着,风儿笑着,

来到校园,与操场上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风儿吹着,风儿笑着,

屋外雪花飘,屋内暖洋洋。

2018.1.12


34  小兔的口算考试

2017级1班刘艺媛

今天早晨,小兔睡醒了,揉了揉红红的小眼睛,张着嘴打了一个哈欠,妈妈进屋对小兔子说:“快穿衣服,今天早到动物学校要参加考试奥”。小兔说:“我有点紧张怎么办?”兔妈妈说:“要放松,仔细认真就没问题。”

上学的路上,小兔越来越紧张了,感觉心砰砰的跳不停。直到大象老师发下试卷,心情才有点平静。大象老师说:“开始答题。”所有的小动物,握紧铅笔,认真计算,小兔也不紧张了,答题越来越快了,教师里传来一阵沙沙的写字声,小兔很快就做完了,可小兔想得一百分,所以她又仔细检查了两三遍,考试铃响了,考试结束了。小兔喘了一口气:“终于过了这一关。”小兔觉得自己会考一百分,心里美滋滋的。


35  小蛇妈妈生病了

王清枢

晚上小蛇跟妈妈一起睡觉,她觉得妈妈身上很热,就拿来体温表,给妈妈测测体温,一量38.5度,哎呀,妈妈发烧了,这可怎么办呀。小蛇急的直哭。

小蛇想了想以前他发烧的时候,妈妈给他吃退烧药,于是小蛇就翻家里的药箱发现退烧药没有了。这可怎么办呀?如果妈妈不吃退烧药,他今天晚上一定会难受的,睡不着觉的。不行,我得赶紧去给妈妈买药。

于是,小蛇就穿好衣服,独自一人穿过小树林,又穿过一条小桥,来到了一个药店里。买完了药,他就急急忙忙的赶紧往家赶。

回到家,他给妈妈端了水,拿着药,让妈妈慢慢的吃下去。过了一会儿,小蛇的妈妈感觉好多了,也有力气了。小蛇妈妈摸了摸妈妈的头,妈妈不发烧了,于是他又到厨房给妈妈炒了一个鸡蛋。

小蛇妈妈吃了儿子煎的鸡蛋,又喝了好多水,一会儿烧就退了。

小蛇妈妈高兴地说:“我的孩子长大了,能照顾妈妈了。”


36  小猫的口算考试

宋雨桐   7岁

在动物学校里,有一只小猫,它非常自信,到了快期末考试的一天,它们进行口算比赛。小猫非常想得一百分,它做题的时候非常认真。口算刚刚考完试,它就去追老师,问老师说:“是不是自信就肯定考一百分?”老师坚定地说:“是的,但是还有一点,平时要多做练习,熟练了才能考一百分呢!”下午,小猫拿到卷子,它真的考了一百分!小猫很高兴,老师还发了奖状,回到家后,小猫告诉了猫妈妈,猫妈妈也很高兴。问小猫要不要奖励一个礼物。小猫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猫妈妈夸小猫是个好孩子。

                                                                                 2018.1.14

 

37  小熊妹妹生病了

  陈墨轩

 一天,小熊对妈妈说:“妹妹好像生病了,她刚才打喷嚏、流鼻涕,还有点咳嗽。”妈妈说:“哦,谢谢宝贝,我知道了。可能昨天有点着凉。一会,我们带她去医院看看。”小熊妈妈叫来熊爸爸,一起带妹妹去医院。

到了医院,小熊妈妈对医生说:“医生,小熊妹妹感冒了,需要您帮她看一下。”医生让家人待小熊妹妹去抽血处做抽血化验。一个护士阿姨拿着针扎了小熊妹妹的手指头,然后捏啊捏,小熊妹妹的手指头上慢慢流出了血,医生感激收集起来去化验。小熊妹妹疼得哇哇大哭,哥哥赶忙说:“不哭不哭,妹妹可勇敢了。等看完病,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个你喜欢的玩具,好不好?”,小熊妹妹不哭了,医生化验后说:“小熊妹妹感冒挺严重,咳嗽挺厉害,需要打吊瓶。”小熊一家忙带着小熊妹妹去打吊瓶的地方,医生扎针的时候,小熊妹妹一点也没有哭,因为看完病,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会陪她去买玩具,她要勇敢一点。打完吊瓶,小熊一家到熊玩具专卖店,小熊妹妹选了两个布娃娃玩具,开心的回家了。

回家以后,小熊妹妹和哥哥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他们玩的可开心了,高兴的笑声都传到了大山顶上、云彩上。晚上,熊哥哥熊妹妹在爸爸妈妈中间一人搂了一个布娃娃,很快就睡着了。希望熊妹妹的感冒早点好起来!

                                                                             2018年1月14日晚


38  小猫的口算比赛

杜乐媛

今天小猫要参加口算比赛,这可是全校的口算比赛,小猫心里很紧张,她在想:口算比赛是什么样的呢?我能通过吗?小猫到了学校,刚坐下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老师发了口算比赛的试卷,上面有100道题,15分钟之内得做完。小猫一边做试卷一边想:题还挺简单的,口算比赛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嘛。她很快就做完了口算比赛的试卷,时间还没到十五分钟,小猫就在那检查,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停!”同学们就停止答题了,老师过来收走了试卷。就这样,小猫顺利完成了口算比赛。

                                                                             2018年1月15日


39  腊月初八“腊八节”

杨烁冉

在古代把12月祭祀众神称为腊,所以将农历十二月叫腊月,而每年十二月初八就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腊八节。

听妈妈说腊八节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由来呢!很久以前有个皇帝叫朱元璋 ,他小时候家里很贫穷,每天都吃不饱饭。一天他放牛回家肚子很饿,这时在墙角他发现一个老鼠洞,于是就想逮只老鼠吃,可是老鼠没逮到,却掏出来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米和豆。看到这些他很开心,于是就把这些粮食洗干净,煮成了粥,美美的吃了一顿饱饭。后来他当了皇帝,有一天突然想起小时候掏老鼠洞的时候煮的粥很好喝。于是就让厨师给她做了一碗,后来分给大家尝。大家都说特别好喝。因为这一天是腊月初八,所以朱元璋给这个粥取了一个名字,叫腊八粥。每年这一天大家都会喝到腊八粥。

那就要腊月初八了,我也终于可以喝到朱元璋小时候喝的这个粥啦,想想还挺激动呢!到了那一天大家也一定不要忘记喝哦!

                                                                                       2018年1月15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