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漫漫上学路(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就是为了这求索而开始了每个人都经历的上学路。


 那时的我才七岁,其实我只是个宝宝呀,并不知道自己被妈妈领去了个地方,然后就开始长达六年的所谓的小学教育。但是我记得最深的关于我入学那一刻的就是,在一个阳光很好,天上飘几片云的初秋上午我被麻麻带到了个不大不小的庭院,然后我站在一排课桌拼成的长桌前,被几个看上去跟妈妈年龄相仿但是却没有给人好感的老师问着年龄,姓名……于是我害羞了,躲在妈妈身侧,扭捏的回答这些老师的提问。这就是我进入我的小学的第一个直到现在我还记着的记忆。


 接下来的记忆是关于我的老师的,我想大家对自己的启蒙老师记忆肯定是最深的。没错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她是留着短发,烫着方便面般的卷发,有些微微发黄,个子挺高,瘦瘦的,脖子特别修长,皮肤特别好白白的发着光,眼睛圆圆亮亮的神采奕奕。对于我这个当时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儿来说,这就是我见过除了妈妈以外最好看的人了。她不像在桌子后面盘问我的老师一副“又一个倒霉熊孩子来了”的不耐烦感,而是对我微笑,那种眼角带着笑意的微笑对于当时被吓坏的我真的是春风般的温暖。于是我对这个老师的好感度直接爆表。以至于后来每天回家跟妈妈汇报这个老师多么多么好,感受到了妈妈内心深处的白眼。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所以说小学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一定要是这种长的温柔又有气质,会大大增加小朋友好感度也会增加他求知欲的。因为我就是。每天上语文课都会超级认真,老师上课一提问就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教的新知识会赶快学会,做作业写的整整齐齐,目的就是为了让老师多发现我表现好,多表扬我,多冲我微笑,然后我就自我满足感爆棚。然而当我发现每个小朋友都是这样做时我感受到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背叛感,为什么老师表扬别的小朋友,为什么老师也冲他们笑!不过幸好我开始认识新的小伙伴了,对老师的占有欲降低了许多。其实现在想想对于这个老师的占有欲和好感度这么高主要是其他老师实在是无法相亲相爱呀!


  每个小学生估计都会遇见一个不怎么友好的数学老师,可是为什么我这个老师尤为不友好!她是一位背影婀娜多姿的老师,有着一头乌黑靓丽的及腰长发,可是她第一次介绍她给我们这群宝宝时确实是“惊艳”。因为这个美女老师脸上有一块胎记,乌黑的一大块胎记盖在了一半的脸上,这样的形象真的会给七岁的小朋友留下惊恐的印象。“铁面无私”的感觉和不苟言笑就是这个老师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她也不负众望,履行着一个极其严格的老师的做派,每天手持一根教鞭,抱着一摞课本和作业本,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哒的走入教室,用尖锐的目光扫视一遍教室就开始讲课了,但是因为半边脸是胎记的缘故吧,不管这位数学老师干什么都增添了一种“你要是干犯错就死定了”的氛围。尤其是被她叫到回答问题时,简直堪比满清十大酷刑都来一遍的刺激感。激动,紧张,看到是难题希望不要被叫到,看到回答的又希望叫到我我就能得到一朵小红花了(那个年代老师就喜欢贴张大白纸在墙上,写上所有人的名字,在后面贴小红花,开家长会的时候评比哪个小朋友小红花最多)这种变态的心理居然从小就培养了出来!她在我记忆里留下的最深的故事是我在三年级的时候因为没写作业,被她当全班面批评还被叫到办公室批评。事情是这样的,我的懒癌和拖延症大概是胎里带出来的,我一直隐藏的很好,是个所有人眼里的勤快可爱的小姑娘。然而我在某个下学写数学作业时我的懒癌病犯,因为是每日必须写的口算题要家长签字,我就偷懒没有写,第二天怀着忐忑的心情怕老师发现,到我该交作业时我紧张到脱口而出我没带作业本,结果老师没有多问放过了我。我侥幸逃脱却没成想促成了我第二次犯错,我一而拖二而拖我成功的逃脱了一个礼拜作业时,我的小心脏承受不起了每天的心惊胆战和面对老师的愧疚感,可当我还没主动承认错误时,就被老师发现了,不仅当堂说了我的行为还叫家长,于是人生第一次被叫家长。当时我父母由于做生意,很忙,接送我的都是奶奶,所以当我被告知叫家长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件事不能告诉父母,让奶奶去吧。次日奶奶就去办公室了,没想到老师在办公室里一点情面也不留把作业本当场摔我身上了,我一下就吓哭了,奶奶也气着了和老师理论了起来,由于是下学,办公室里没有其他老师,我只记得老师气急败坏的说我骗了她,说我胆子不小不写作业还骗老师,奶奶就说让我把作业补起来,让家长签字,老师念我是初犯,平时表现也还好才算放过我。出了办公室奶奶给我上了人生教育课,让我以后不管干什么事情都不要撒谎不要隐瞒,然后拉着我说这个老师脾气真大,不会教小孩儿,还告诉我她不会告诉我爸妈,但是我要保证以后不许撒谎,不许不按时交作业。那时我觉得我的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了。当天晚上我就履行承诺不撒谎我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父母,我本以为又是一场腥风血雨的批斗大会,没想到爸爸妈妈听完后并没有骂我,而是说作业没写补上就行了,叫什么家长,你们老师真是小题大做,布置那么多作业还让天天签字烦死了!本来我觉得那天是我最灰暗的一天,没有想到那天成为我最幸福的一天我得到了同学家人的关爱他们没有因为我被当堂批评而嘲笑我远离我,反而都跑来安慰我;父母没有责骂而是跟我一起吐槽老师。那天我得到的不仅仅是教训还有满满的关爱。体验了一次性的苦辣酸甜。不过这次教训也成就了我以后从小学到大学一次不落的永远第一个交作业的好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他和她 偶遇在一个街头 邂逅在一个午后 他 抱着吉他 她 夹着画板 他和她相视一笑 他挠着头腼腆 她红着脸羞涩 他...
    晴妁阅读 389评论 3 13
  • 望着窗外碧波微澜的湖面,微风裹挟着温润的气息拂面而过。廖志明久锁的眉头,终于慢慢的舒展开来。半个月前,廖志明收到了...
    烟鬼公羊阅读 354评论 0 3
  • 十九 四大家族(下) 大道同源,殊途同归。 其实,墨家、儒家、法家和道家四大家族本是一家人,因为他们的鼻祖本是同门...
    狼神2019阅读 659评论 2 7
  • 从青翠俊秀的井冈山再向西行,就越过吉安府的地界,而进入湖南境内。 故事的发生地就在这赣湘交界的古官道边。 因为村前...
    武功山下阅读 6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