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19)四大家族(下)

十九 四大家族(下)


大道同源,殊途同归。

其实,墨家、儒家、法家和道家四大家族本是一家人,因为他们的鼻祖本是同门师兄弟,小时候跟随同一个师父在终南山上一同修行。

墨家主修奇门遁甲机关之术,善于布设各种机关法阵,当年秦国第一杀手大司命不小心陷入师父的迷宫八卦阵而不可自拔,结果活活饿死,可见奇门遁甲机关之术的厉害!

儒家主修铸造发明,光明顶一役,九大门派围攻明教抢夺的武林神兵“倚天剑”和“屠龙刀”,就是出自儒家铸剑师之手。还有人说大话西游里的“月光宝盒”也是儒家发明的。

法家主修兵法谋略,著有流芳百世的《儿子兵法》,《武穆遗书》和《爱情36计》等等。

道家主修风水医学,专门炼制各种灵丹妙药,顺便看看风水,打打酱油。但是近年来盗墓大热,不少道家的人纷纷转行专攻盗墓。据说为了盗取埋在九层妖塔里面的上古宝藏,前往双龙穴探险的盗墓高手络绎不绝,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活着回来。

只有一个“人”例外。

这个“人”便是道家的人,现任道家门主无邪子的长辈无邪叔。

虽然他没死,但跟一个死人亦没有什么分别。

因为他貌似遭受巨大刺激,变成了一个不能动不能说的植物稻草人。

师兄弟四人埋头苦练,各司其职,倒也相安无事。谁知长大后,情窦初开的他们,竟不约而同爱上师父的女儿小师妹。为了讨好小师妹,四人不惜大打出手,谁也不服谁,谁也赢不了谁。

师父不愧是世外高人,便想了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解决办法:遣四个徒弟下山,让他们各自挑选七雄中的诸侯来辅佐,以三年为限,谁的战绩最好,女儿就嫁给谁,同时还将压箱底的秘技传授与他。

四人领命下山,分别投靠七雄中的四大诸侯,法家鼻祖选了有亲戚关系的韩王,儒家鼻祖选了地大物博的汉王,道家鼻祖选了人傻钱多的赵王,墨家鼻祖出乎意料的选了实力最弱的楚王。

结果不到三年,汉王麾下第一大将周亚夫就依靠儒家铸造发明的坚兵利器打败其他六雄诸侯,取得最终胜利!事实证明,无论是打怪还是打仗,装备牛B才是王道。

待儒家鼻祖兴高采烈地回山上找师父兑现承诺时,却发现他的小师妹已经变成了他的师娘。这才恍然大悟,小师妹根本就不是师父的女儿,而是师父收养的,师父让他们四人下山比试是假,自己想吃独食才是真。

从此四大家族老死不相往来,加上七雄之乱后,各自损兵折将,实力一落千丈,江湖俨然成了三教九流瓜分的地盘。

临终前,师父把墨家鼻祖叫来说道:“这些年,为师一直替你背黑锅,你要怎么感谢为师?”

“师父,不,岳父大人,请您放心,孩儿保证每年清明节,都会去香烛店定做100万两金元宝和3000个后宫美女烧给您,让您下辈子也享受王的待遇。”

“好,有你这样的孝心女婿,我也就放心了……”

原来墨家鼻祖之所以选择实力最弱的楚王,是因为楚国离终南山最近,只要有空他就偷偷返回钟南山,乘机追求小师妹。用他的话来说:

“爱江山,更爱美人,那个英雄好汉宁愿孤单?”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近水楼台先得月,小师妹终于被他天底下最美丽动人的甜言蜜语所打动,很快就与墨家鼻祖奉子成婚了。

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公开,成功往往属于不按套路出牌的人——作者语。

当上女婿后,墨家鼻祖顺理成章学会了师父压箱底的三大秘技:

“天魔解体大法”、“诛仙阵”和“不死火鸟”!

“老帅”韩非子刹那间所想到的十分可怕的武功,便是法家族谱上曾记载的“天魔解体大法”。

“天魔解体大法”需要使用者逆转经脉,忍受体内真元膨胀的痛苦,以自残躯体的代价激发体内潜能,自身功力可在瞬间陡增数倍甚至数十倍,完成对敌人一击必杀。但使用此法后,使用者必定经脉尽断、元气大伤,因此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绝不轻易使用。

危机关头,墨十子顾不上毒酒攻心,施展同归于尽的“天魔解体大法”,击退敌人,救出女儿后,又独自一人引开追兵,最后抱着敌人一起滾落山崖。

尽管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老谋深算的韩非子亡羊补牢,干脆反咬一口栽赃嫁祸于墨十子,告他串通三教九流,意图吞并四大家族,墨十子杀了道家和儒家两家门主后被自己所杀,只剩他的女儿独自畏罪潜逃,并唆使四大家族向盈盈发起家族封杀令,让她有家不能回,有苦说不出,有钱也无法去逛街,同时无时无刻还要遭受不明真相的族人追杀。

天有不测风云,绝地逃亡的盈盈还是被“燕云十八骑”给追上了。

“燕云十八骑”是韩非子为了复国,秘密培养的非常恐怖的王牌骑兵部队。由十八个超一流高手组成,他们身着寒衣,腰佩弯刀,脸带面罩,头蒙黑巾,只露双眼,外身还披着黑色长披风,脚踏胡人马靴,马靴配有匕首,众人背负大弓,每人负箭十八只,同时都配有清一色的圆月弯刀。“燕云十八骑”神出鬼没,快如风,烈如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强弓弯刀,善骑善射,以一敌百,未尝一败。

派出“燕云十八骑”对付武功平庸的盈盈,简直就像派老鹰抓小鸡,稳如狗!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老谋深算的他最后也没有算到,从未失手过的“燕云十八骑”居然全军覆没,到嘴边的盈盈又飞走了,从此下落不明。

原来,那里刚好是恶人谷的地盘!恶人谷谷主,大当家“夺命四娘”普吉吉大清早被吵醒,看到十几个男人欺负一个女人,顿时火冒三丈,可怜的“燕云十八骑”连救命信号都来不及发出就被她的大剪刀全部给剪死了。

一来普吉吉对自己有救命之恩,二来江湖已没有自己的藏身之所,三来自己还没想出报仇万全之策,于是,盈盈终于定下决心,答道:“我愿意!”

她刚说完,典礼台下立刻响起二当家阿恁和三当家玉伯雷鸣般的掌声!

盈盈以为加入恶人谷就可以一直很安静的做一名恶人。直到今天曾操的突然出现,令她重新燃起复仇希望。无论如何,曾操已经是她不可或缺的帮手了。这也是她极力帮助曾操留在恶人谷打工的原因之一。

然而,一个时辰过去了,这丐帮帮主曾操还没有从后山抓鸡回来,不会像谷主所说的被暗恋她的那个异国人养由基给杀了吧。

万一他当真有个三长两短,该如何是好?自己平时只顾专研奇门遁甲机关之术,武功才学到点皮毛,这可怎么办?二哥和三哥也没有回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行,我一定要去后山!即使凭自己的蛇拳,或许根本不是那异国人的对手,也得要去找他们!自己已经失去爹娘,绝不能再失去世上仅有的朋友,哪怕只是半柱香的情人,否则活着有何意义?!

她在房间里不停徘徊,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回回来来

回回来来

焦急得眼泪快要掉下来。

不管了,拿定主意后,她转身箭步冲出会议室,与此同时,外面传来一声熟悉的口头禅。虽然是脏话,却胜过天底下最美丽动人的甜言蜜语,瞬间让她破涕为笑!

这声口头禅只有两个字:

“我操!”

(待续)


有缘人之七夕(20)

有缘人之七夕(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