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二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还没等张羽泽反应过来,周静彤就把他的外套丢给了他,让他穿上后一块出去。

周静彤在前面走,张羽泽杵着拐杖跟在她后面。两人一时竟找不到话谈。

餐厅在食堂的三楼。由于没有电梯,所以只能爬楼梯上去。这让张羽泽犯了难。

周静彤看出了他的不方便。

“你把拐杖拿给我,我扶着你上楼吧。”

“呃,这,不太好吧。”张羽泽有些犹豫。

“哎呀,你怎么这么啰嗦,叫你拿过来,你就拿过来。”说罢,她就把拐杖拿了过去,用另一只手撑着张羽泽一蹦一跳地上楼。

其实周静彤虽然平时是飞扬跋扈了些,但是心肠还是极软。尤其是看到张羽泽帮她挡那一下后弄成这样,她心里挺过意不去的。但是碍于面子和之前对张羽泽这个家伙的一些芥蒂,她的心里也挺复杂。

而张羽泽则是在一旁偷着乐了。有这么个美女让他搭着肩扶着上楼梯,一路上都有人回头看。也不知道他们是在想这小子运气不错还是惋惜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总之,他挺开心的。

终于到了餐厅,他们找了一家卖牛肉面的店。

张羽泽已经饿了一天了,面条端上来后,周静彤示意他先吃,他也不客气,微微一笑后,挽起袖子就开始大快朵颐起来。看着他这狼吞虎咽的样子,周静彤是又无语又好笑。

“喂喂喂,你慢点吃成吗?你这样子像刚从牢里放出来似的,也不怕噎着。”

“唔,这面真好吃。也是奇怪了,之前来了这家很多次,怎么唯独觉得今天这顿感觉最棒。”他边吃边回答道。

“那是什么原因呢?”这时候,周静彤的面也端上来了。

“可能是不用自己掏钱的饭,吃起来就是香一些吧。”张羽泽假装认真地回答道。

周静彤不禁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对了,你是哪里人呀,应该不是G市本地人吧?”周静彤好奇地问道。

“嗯,我家是北方的。”

“那你脚折了...你家里人知道了吗?”

听周静彤这么一说,张羽泽又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包着石膏的右脚。其实,这么多年在外面读书,张羽泽都习惯报喜不报忧了,他特别不想让他父母担心。

“不知道,我并不打算说。以我妈那个性子,估计让她知道了,又该紧张得几星期睡不好觉了。”

周静彤吃了一口面,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那我们以后的那门性社会学怎么办,你这个样子,怕是上不成课了吧?”

“哦,那门选修课啊,我导师那边应该会安排我的同门去给你们上吧,怎么,你很想听我上课吗?”张羽泽看了她一眼,笑着说。

“呃,嘿嘿,这不马上到期末了嘛,那门课又是考试课。哎,不知道重点是考哪些内容呀?”周静彤假装不在意地问道。

这让张羽泽哭笑不得。敢情这丫头今天过来,还是带着任务来的呀!

其实,本科生的选修课考试,一般来说都很少挂人的。因为学生挂了之后,任课老师还要另外再出一套卷子,再组织一次考试,而且还要另外再批改一次。这挂起学生来相当于是给老师自己添麻烦,所以几乎不挂人。

张羽泽喝了一大口汤,不紧不慢的说道:“哦,你想划重点是吧?但是呢,你凭这一碗面,就想划重点?你也太不尊重知识了吧!”

张羽泽看到她一脸狡黠的样子,真是啼笑皆非。

“喂喂,你脚折了以后,我第一时间就过来看你了,你还讲不讲点良心。”

“大小姐,那么你告诉我,我这脚是怎么折的?”

周静彤一听,赶紧埋下头继续吃面,不说话了。

张羽泽见状笑了笑,接着说道:“要重划点呢,也不是不可以。嗯,你看,我现在脚不方便,出门很困难。要不这样吧,这段时间你过来给我送饭,表现不错的话,我自然就会透露些重要信息给你,如何?

周静彤对他翻了一个大白眼,没有说话。

张羽泽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被身后一个声音打断了。

“静彤,原来你在这里呀,我找你老半天了。”

“我还在吃饭呢,有什么事吗?”周静彤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来人,淡淡说道。

张羽泽回过头一看,此人正是“罗密欧”小马。

这时小马也注意到了和周静彤同桌吃饭的张羽泽。但是他只是略微看了他一眼,目光就移开了。

“哦,是静雯社长要我们几个主演开会,好像是讲关于最后演出的一些事宜。”

张羽泽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这一幕,他心里非常不爽。要知道,当时他受伤的时候,小马可就是正在他旁边。而现在这家伙连个招呼都不打,当真是情商太低,还是因为看见他和周静彤一起吃饭心里不舒服?

“哦,我下午手机丢寝室了没带身上。开会吗?现在?”

“对,就是现在,你赶紧跟我去吧,静雯社长催得挺急的。”

“好吧好吧,你稍微等会儿。”说罢,周静彤拿纸巾擦了擦嘴,无奈地朝张羽泽摇了摇头,准备起身跟小马走了。

正当周静彤走到门口时,张羽泽忽然想起了什么。他微微一笑,朝他们的背影喊了一声:“那个,静彤呀,记得明天来病房给我送饭,我等着你哦!”


未完待续...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陈之航把定金交给了老胡之后,满心不安地从大楼里走了出来。 他并不是担心老胡找不到人,也不是担心老胡收了钱不...
    熊路漫阅读 1,187评论 0 10
  • 灯罩落下来的那一瞬间,礼堂下面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只见张羽泽一下把周静彤扑倒在地上后,灯罩就掉了下来,重重地砸到...
    熊路漫阅读 979评论 1 8
  • 上一章 秦学无精打采地回到寝室后,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看着书桌上的台灯发呆。 张羽泽和连祥见此情形,面面相觑。 “怎...
    熊路漫阅读 483评论 2 8
  • 上一章 校园里,期末的日子总是过得很紧张,图书馆、自习室里弥漫了一种全军突击的肃杀气氛。 张羽泽今天心情不错,不仅...
    熊路漫阅读 876评论 0 2
  • 春到人间秀春色,十里一笑春满河。 十里一笑春满枝,十里一笑春打瞌。
    简村小吹阅读 346评论 2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