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二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陈之航把定金交给了老胡之后,满心不安地从大楼里走了出来。

他并不是担心老胡找不到人,也不是担心老胡收了钱不办事,他只是害怕,等一切真相大白以后,他得到那个结果,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张羽泽的腿已经卸下了石膏,但是护士告诉他,还需要静养观察。

他在病房里百无聊赖地躺了一上午。快到中午时,病房门开了,进来一个拿着病历单、右手臂上打着石膏的光头男孩。

张羽泽起初并没在意,看了他一眼,就继续闭目养神了。谁知,这男孩进来后看见了张羽泽,竟然目不转睛地打量了好一会。

“请问,你是张老师吗?”终于,这个男孩开口了。

张羽泽微微一愣,睁开眼睛,点了点头。眼前这个人,实在想不起在哪见过。

看到张羽泽一副愣愣的样子,这个人有些尴尬。

“哦,张老师,我是社人学院大三的,我叫梁光光,你给我们上过课,您忘啦?”他用左手挠了挠他亮锃锃的光头说道。

“噢,你这么一说,我是有点印象了。咦,你手这是怎么了?”张羽泽这才想起这个光头定是之前老黄让他去代课的那几个班的学生,看着是有点眼熟。

“嗨,打篮球把手腕摔折了,我都给我们辅导员说了,这是小问题,我休息几天就行了,可他们偏要我来住院,这不耽误我时间吗?”小光头气鼓鼓地说道。

“呃,你这个还是住院的好吧,都骨折了...”

“哎,浪费我时间。诶对了,张老师你太牛了,年纪轻轻就上台讲课,你知道吗,我们班上好多女生都把你当男神呢!”

“还好吧,我也是暂时代课而已...”张羽泽哭笑不得。

“老师,你知道吗,你那次讲课,把我们班的班花都怼懵了。周静彤平时都不正眼看我们这帮男生的,你可算帮我们出了一口气啊!”

张羽泽干笑了两声,没有说话。他只是觉得这小光头嘴太贫了。

“对了,张老师啊,您看,咱们能分到一个病房,也算是缘分是吧。马上期末考了,我准备下学期一毕业就申请出国读研究生,可是吧,这绩点低了,怕申不到好学校,所以...”

“所以想让我把你的考试成绩打高一点是吗?”张羽泽现在算是明白这家伙的小算盘了。

“不不不,不完全是。”小光头眼珠一转,说道。“我考试的实力还是有的,就是担心之前的平时分会太低...所以...”

张羽泽无奈地摇摇头。这时,他突然觉得窗外阳光有些耀眼,张羽泽准备站起来合上百叶窗。

“诶诶诶,张老师您干什么,您腿都这样了,放着我来就行。”说罢,梁光光赶紧跑到窗前,用唯一能活动的那只左手关上了窗户。

“张老师,您渴了吧,来,我给您倒水。”梁光光不由分说地阻止了张羽泽起身,帮他倒上了开水。

看着这个折了一只手的家伙殷勤地端茶倒水,张羽泽不禁暗自发笑。这样也好,这个小光头也挺有意思的,起码在他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有人聊天了。

要说这个梁光光,不睡觉的时候声音大,睡着了声音更大。张羽泽听他唠了半天,好不容易睡着一会,就被他的鼾声吵醒了。

无奈,张羽泽只好坐在床边,翻着书打发时间。

过了一会,病房门又被推开了,周静彤进来了,手里拎着一个保温盒。

“来啦?坐吧。你手里拿的什么。”张羽泽注意到了她手里的东西。

周静彤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径直走到床头柜前面,轻轻扭开了盒子。顿时,一股浓郁的肉香味扑面而来。饿了一天的张羽泽闻到这个味道,眼睛都瞪直了。

“这盒是什么东西?”张羽泽问道。

“我中午回家,正好阿姨煲了汤。反正喝不完,就给你带一碗呗。怎么样,闻着不错吧。”

“你专门回家带过来的?”因为张羽泽之前听陈之航说过,周静雯她们家,住得离学校挺远的。

“我只是回家拿点东西,这才顺便给你带过来的。诶,你哪来那么多废话,要喝就喝,不喝拉倒,我晚上还有演出呢,别耽误我时间。”说完,周静彤白了他一眼,假装准备把盒盖盖上。

“喂,别呀,我喝啊,我这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快拿给我尝尝。”张羽泽赶紧把保温盒抱在怀里,生怕周静彤真会端走一样。周静彤在一旁看着他这幅饿鬼投胎的样子,忍俊不禁。

其实张羽泽心里还是挺感动的。上次在食堂,周静彤走之前,他让她过来送饭,其实只是一句玩笑话,他只是想逗逗小马而已。没想到,周静彤还真的过来给他送吃的来了。

张羽泽把保温盒吃了个底朝天,这才满意地揉了揉肚子。

“吃完了吗?盒子拿给我吧,我得赶紧过去了,演出快要开始了。”说罢,周静彤走到床前,准备把盒子拿走。

“哎呀!”忽然,她脚下不知踩到了什么,一个踉跄,吓得张羽泽赶紧伸出手接住了她。

待得花容失色的周静彤缓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刚好摔在张羽泽的病床上,正倒在张羽泽的怀里。满脸通红的她正准备开口说什么,一抬头,却突然愣住了。

因为,她看见那边病床上,同样张大嘴巴、瞪大眼睛,看着他们的梁光光....


未完待续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是道艺术题,分手是道算术题。 换做以前,秦学觉得郭蕾蕾虽然脾气差了点,但是还是可以归结为大多数女孩子的通病。逗...
    熊路漫阅读 1,053评论 1 14
  • 上一章 晚上的自习室非常安静,学生们都埋头做着自己的事情。周静彤的脑袋一直靠着张羽泽,他感觉脖子有点麻,因为周静彤...
    熊路漫阅读 638评论 0 4
  • 上一章 每年的新生开学季,大学社团都需要新鲜血液的融入,想要招到人,各种社团就必须拼脑力、玩创意,使出浑身解数。大...
    熊路漫阅读 620评论 1 9
  • 上一章 围观的人群哄笑着散了,只有少部分留了下来;这个姑娘沉吟一会之后,走上前去,安慰了一下那个男孩,估计说了一些...
    熊路漫阅读 1,132评论 2 12
  • 努力把每一天平凡的日子过得不平凡,谢谢2017年的自己,2018年的自己你好…… 时间真快,转眼间到了2017年末...
    靖妮姑娘阅读 904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