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陪你去看最美的秋天(下)

Day2 最艰难也最开心的一天

因为是热爱的东西,即使再累也会想要坚持下去的

Day2 冲古草甸—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冲古草甸

第二天起得也挺早的,因为昨晚没拍到星空,一直念着

早上六点多听到有人说还有星星,立马起来,出去看已经天亮了。

等日出,结果却没有很好的阳光,所幸的是一天的天气都特别好

八点左右出去,看到的冲古草甸和夏诺多吉和昨天多了不一样的魅力

太阳刚刚出来,阳光漫射下来,添了一丝丝朦胧仙境般的感觉,光线也相比傍晚时更迷人

早上的光线比傍晚时的真的要好很多,有种明亮艳丽的感觉,心情都变得更好了

还是在冲古草甸

看着那么美的光线,忍不住想要给这些植物拍写真,远处还有隐隐可见的雪山,美如画

亚丁这里有很多小松鼠,随时都可以看见它们窜出来

去洛绒牛场的那段6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选择了徒步,没有坐电瓶车,也正因为选择了全程徒步,才看到了更美的风景。相比最后的牛奶海五色海,我更喜欢这段走在被秋色包围里的栈道。

只有可见的几个行人,耳边是淙淙的流水声,一抬头便看到这满树黄叶,天公作美的蓝天白云,美到爆炸的光线,有种被秋天宠溺的错觉。

映衬在秋色背后的山峰

走这一段路时,每次不经意地抬头或看向别处,总是会被眼前的色彩和景色所惊艳到

心情变得无比舒畅

还有一直拿着小镜子拍照的我,看世界的方式都不一样了

如果这条栈道是条山间小路,我想我可以在这大自然里欢悦一天

奔流不息、清澈见底的小溪

远远地就可以看见这幅美景,忍不住每个角度都要拍一张

央迈勇雪山

三座神山里最喜欢央迈勇

想起三毛在《万水千山走遍》曾经说过

有一些风景会美丽到就算你死在那里也会无比幸福

我想,亚丁就是那我宁愿死在大自然里怀抱的风景


从观光车下车那到洛绒牛场大约有6公里,牛场到牛奶海4公里,牛奶海再到五色海500米左右,所以那天从早到晚大约走了20多公里。

去牛场的那段路,明明早就说好走快点,免得上到牛奶海太晚了

然而我总是走走停停拍照......

明明说好别让我拍照了,还是给我拍......

最后走到牛场时已经12点多了,最后返程时已经很晚了......

去牛奶海爬的山路,路很烂很高,最后那段还有水流下来,基本是抓着石头爬的。

所以有登山杖的可以带上,可以帮你省很多力

当然你身边有朋友,也可以互相搀扶

每走一公里都会有牌子告诉你,走到只剩一公里处感觉终于看到希望了,然而那最后一公里才是最绝望的,路又高又窄又湿人还多,一公里感觉走了一个世纪

重点是走到了顶上,并没有你想看的牛奶海

还得接着走一段路,风景才在那里

大家感受下这路

其实海拔才是这里最要命的,海拔应该有四千多了,一路上看到很多高反的朋友摊在石头上

这是到了顶上拍的,2号人已经很多了,上山下山都有人,就那一点点的道,感觉好挤

不过累都累死了,停下来让一让还可以喘一喘

快到牛奶海时看到的鹿
近景的牛奶海

远远地看见牛奶海的时候,一瞬间很失望

怎么只有那么一点点,就一个小湖泊嘛

走近的时候还是被惊艳到了

超清超蓝的湖水

以前刚到青海湖,觉得那是见过最清澈的水,后来到了纳木措,觉得比青海湖更清啊

现在到了牛奶海,又可以推翻以前的定论了

因为只带了一瓶水,渴得不行了,我们都喝了这里的流水,好清爽

不知道下一个推翻牛奶海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湖水的会是哪一个

前面就是水下面的沙子石头,这才是真正的清澈见底啊
牛奶海

你以为刚刚那里看见的牛奶海是最美的,那你跟我一样,大大的错了

看完牛奶海走上五色海的时候,小伙伴有一点高反,我们就坐下来休息了

后面我一回头看到牛奶海的时候

卧槽,太美了

不仅是远观的原因,还有光线,洒下来真的是美翻了

五色海

从牛奶海方向刚上到五色海的那个位置,看到的五色海并没有多美

但是就像突然转身看到牛奶海的那一幕一样,打算离开下山,走到另一边下去的路口,回头一看,再次被惊艳到,果然还是适合远观,果然角度光线很重要

上到五色海被三座雪山还有牛奶海五色海包围着,心情真的很舒畅

不过高反的朋友也很可怜,小伙伴上到这里的时候快不行了,坐着休息,想必也没有心情看风景了

应该是没有像我一样转过头来突然被惊艳到的那种感觉

你若坚持,梦想不远

下山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不过下去比较快,下到牛场五点多

从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往返五个多小时左右,刚开始还没上去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她上去花了4个多小时,真是吓尿宝宝了,差点怕自己上去了不够时间回来

牛场电瓶车最晚是六点半,

景区观光车七点半

当时问了工作人员观光车最晚几点,结果他应该以为我问的是电瓶车,告诉我六点半,结果从牛场再走回草甸怕赶不上车回村里,一直走得很快,脚累到麻木,一不小心感觉自己就会跪下来,小伙伴走到后面又有高反

所幸的是还有不远的一段路遇到清洁人员,又问了她们最晚的观光车,她们说七点半的时候,感觉人生突然看到了光明

下山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不过下去比较快,下到牛场五点多

从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往返五个多小时左右,刚开始还没上去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她上去花了4个多小时,真是吓尿宝宝了,差点怕自己上去了不够时间回来

牛场电瓶车最晚是六点半,

还是很庆幸自己走完了这一段路,虽然很累很饿,虽然小伙伴有一点高反,所幸的是最后没什么事

很多东西,既然选择了,还是要坚持下去,很多你以为做不到的事,都是因为没有坚持到底吧

不过个人还是要看体质量力而行

清楚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自己坚持的方式,不管做什么都应该如此

稻城,一样的美

2016.10.03—2016.10.04

稻城也很美,从亚丁回来,在稻城玩一天

前一天走得实在是累坏了,睡到自然醒,吃个饭后下午去租了小电动去看红草滩和青杨林

红草滩

红草滩离县城十多公里,不过开电车去也不远,不过红草滩好小,就一丢丢,看了一眼就走了

这是去红草滩路上看到小小片青杨林,回来的时候在这里拍了好久的照,下次一定要穿裙子在这里拍照

看这些牛大哥的陶醉样,我怎么可能不按快门呢

好想好想穿裙子在这里拍照

红草滩看完了,接着看着小电动去看青杨林,拐进一条村子路口的时候,看见这俩斗牛士,也是好玩

青杨林

也是很美很美啊

实用攻略信息

一、位置

稻城亚丁是两个地方,稻城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而亚丁则是距离县城83KM的日瓦乡境内

如果你看过最近上映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就会知道电影的取景地就是在稻城亚丁。虽然我少女的时候看过张嘉佳的这本书,可是内容什么的我基本都不记得了,电影我也还没有看

毕竟我去稻城亚丁是有别的原因,我从小的梦想。

二、出行准备

①高反

稻城亚丁的海拔比较高,基本都在三四千,亚丁村的则都是四千米海拔地区

如果你心脏不好,建议还是别去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高反,有个姑娘说比生孩子还难受= =

可以在出发前吃红景天、高原安、葡萄糖等

如果真的出现高反,好好休息,休息好了再游玩,适应了就可以了

我之前去过几个藏区了,暑假去西藏,到了海拔五千多的阿里地区也没出现高反,这次到成都那天晚上有点小感冒,可也还是没有高反耶耶耶

②衣物

冲锋衣裤/羽绒服 毛衣外套 帽子 口罩 不喜欢穿冲锋裤,我带了条薄棉裤穿里面也是可以的 衣服一定要带厚点,不然会像我小伙伴一样被冻成傻逼的

雨衣雨鞋登山杖登山鞋(运动鞋)亚丁的天气说变就变 时不时就会下雨

不过景区门口都有雨衣雨鞋卖的,20块

不过到亚丁的那两天天气都很好,没有很冷,雨衣雨鞋也没用上

③其他

防晒霜 唇膏 补水等 真的很干 零食(一定要带多点吃的)

三、交通

①飞机。稻城有机场,可在成都飞过去。

②大巴。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每天早上十点有三趟去稻城的大巴,票价227,耗时两天,第一天晚上停留康定,第二天下午三四点左右到达稻城。

另外也可从云南的香格里拉大巴到稻城,10h,票价115,路比较烂

③拼车。

四、路线

这里就写我走的路线,给大家参考

2016.9.28—2016.9.30

成都—康定—稻城(29号晚停留康定,30号下午到达稻城)

2016.10.1—2016.10.2

稻城—亚丁(亚丁玩两天,亚丁游玩的路线后面再补上)

2016.10.3

稻城

2016.10.4

稻城—香格里拉

2016.10.5

香格里拉—昆明

我们是从成都进香格里拉出,正好走一圈回昆明,大家也可以反着来

五、住宿

都是以青旅为主

9.28成都喜林院 35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第二次来成都,火锅还是没吃到,而是在青旅打了一天的麻将的

9.29康定贡嘎青旅 40 因为还没到十一还没涨价好开心

9.30稻城梵禾谷 45 因为也还没到十一还没涨价好开心

10.1亚丁村 180一个床位!一个床位!到亚丁已经到国庆了,1号,好想再提前几天出来啊

10.3—4稻城100/2晚

10.4香格里拉背包十年 55

十一出行,很多东西都贵,能理解,可是稻城亚丁的住宿贵得真是让我想哭

前两年国庆也都有出去玩过,但是这次真的是贵死我

六、美食

牦牛肉火锅(青旅老板推荐的藏酷火锅,味道还不错,就是肉有点少)

其他的就不推荐了,亚丁吃的都比较少,多准备零食吧

七、拍摄器材

①尼康D7000(18-140套头+50定焦)

②OPPO R9手机(部分手机拍摄)

感谢每一个帮我背包的朋友

八、花费

车费:1140.5

住宿:535

其他:680.5

总计:2356


下一站,再见


后面的路程是从稻城回香格里拉回昆明

第二次来香格里拉,晚上在背包十年草原烧烤玩狼人。第二天去古城看了看,古城修建得差不多了,比较怀念2014年国庆那时候的香格里拉。

下午回昆明了,旅途结束。

小伙伴从昆明回广州~

下一站,再见。



我是青禾,行走江湖的名称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摄影不停。如果哪天我们在路上相遇,或者我到了你的城市,愿提一壶酒,共饮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