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的滇川藏风景环线核心-稻城亚丁最佳季节旅游攻略

绝美的滇川藏风景环线核心-稻城亚丁最佳季节旅游攻略


稻城亚丁这个地方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那么稻城亚丁在哪里,怎么去?稻城亚丁几月去好?去稻城亚丁旅游最佳时节是什么时候?下面云行户外来给大家一一解释这些问题。

秋季的稻城亚丁是最美丽的,因为无论是从气候、 景色来说,都是最适合前往稻城亚丁旅游的,秋季的稻城亚丁及沿途草原风景都很美丽,尤其是色彩,令人陶醉。春季的稻城亚丁,景色一般,高原的草木也都还没有发芽,气候偏冷,但是看雪山概率大。夏天的稻城亚丁高原本应是令人向往的,气候也较适宜,草原景色一片青翠,各种野花竞相开放,可惜适逢雨季,往往令游人万分扫兴。 冬季的高原很少下雨,白天往往都是大晴天,艳阳高照,有时在阳光下的温度可达15-20度。 但夜晚较冷,最低的时候可达零下十几度。

那么稻城亚丁的秋天是什么时候来到呢?

根据云行户外12年的行走稻城亚丁的经验来说,每年10月中下旬可以说是稻城亚丁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这一个星期也将是稻城亚丁最漂亮的一个星期了。当然稻城的秋天和亚丁的秋天还有略微有一小点差踞。可以这样说,稻城的秋天来的要亚丁的秋天比稍微早一点点。

以上两图是云行户外前几年10.14号拍的红草地和杨树林。也许是这几年生态环境被破坏,或者是这几年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两年的红草地都没有那样的红那样的茂密。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也不得而知,当然也希望今年红草地比往年都要漂亮。

以下几图是我们这两年10.18号左右在亚丁里面拍到的秋色--很美。

当然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也可以和下雪来一个偶遇

稻城亚丁在哪里?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西南边缘,甘孜藏自治州南部。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怎么去稻城亚丁?

去稻城亚丁,目前只有从丽江与成都两个最佳的目的地。如何选择成了假期有限又想一览完美的游人头疼的问题,对于稻城亚丁这个这景点而言,从前一直都是从成都方向前往,而且路线非常成熟,路上还会经过很多著名的景点——如摄影师的天堂之称的新都桥、丹巴的甲居藏寨 、康定、等等。从丽江到稻城亚丁,旅游路线其实也有十余来年,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然后再到稻城、亚丁这一线已经成为了经典的线路。从云南走最大的特色莫过于214滇藏线,香格里拉加上稻城一线和亚丁壮美风光 ,近些年从成都那边到稻城亚丁的路况修缮进度似乎并不那么理想,作为四川的景点从成都过去的车多人也多,估计近期还是难以有所改变,而从丽江到香格里拉再去稻城亚丁由于这个线路并非云南旅游的主流线路,所以相对人和车辆相对少太多,所以路况相对就要舒适许多了。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的最南端与云南的迪庆藏族自治州接壤,所以从哪边出发前往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有开阔的河谷、辽阔的草原、美丽的花海、茂密的原始森林,高耸入云的雪山和雪山间的高山海子。这里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和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更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的热播,成了一生一次必去的圣地。

然而我们云行户外更加偏向于云南丽江出发稻城亚丁。

路程上面来说:丽江到亚丁景区日瓦镇(香格里拉镇)只有520公里左右,自从乡城到日瓦的路在2015年十月底修通之后,香格里拉过去的车不再需要经过乡城县城,从香格里拉前往乡城距离乡城17公里处有一个叫青麦乡的地方右转可以直接到达赤土乡,直达日瓦(香格里拉镇115公里)不在需要去翻越无名雪山,路过稻城县城去亚丁景区。这里就省去了110公里。然而从成都坐车到稻城县城有740公里,稻城县城到亚丁景区门口有80公里,这里成都到稻城坐车的这个两天确实是很辛苦,一路上虽然有新都桥、丹巴的甲居藏寨 、康定、等等一些绝世经典人文、风光,但是在这么远路途的前提下有几个人是有心情去看这样风景的呢!我们亲走过几次这条线路,坐车的这两天确实是很辛苦,下车后有点站立不稳的感觉。甚至一路上累到不想发微信。

四川旅游业的发达,加上稻城亚丁处于四川甘孜藏自治州南部,所以大部分都只是知道从四川出发稻城亚丁,然而忽略了一个问题,稻城亚丁处于四川云南的交界处,从云南去到稻城亚丁路程还会更近一些。四川旅游有九寨沟和稻城亚丁两大世界绝美风光,但是前面九寨沟传来了一个震惊世界的消息,很多人都打消了去九寨沟旅游的想法。

从云南出发去稻城亚丁确实是比去成都出发去稻城亚丁要近一些,不过云南出发去稻城亚丁的路上其中要翻越大小雪山,其中大雪山一段路80公里是没有铺上水泥的路,不过路面还是平整,每年都会有修路的工作人员清理维修路面,能够坐上一段按摩路也还算不错。

接下来给大家列举一下走过两地出发稻城亚丁的行程亮点

丽江出发:

1.艳遇之都、体验慢时光——柔软丽江

2.中国十大景点徒步线路——虎跳峡

3.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松赞林寺

4.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5.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

6.滇藏线最美彩林——白马雪山

7.中国著名景观大道——滇藏线国道214

丽江出发稻城亚丁线路推荐方案一:

第一天:丽江—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香格里拉 (180公里)

第二天 : 香格里拉—大雪山—小雪山—乡城—日瓦 (330公里)

第三天 : 日瓦—亚丁—龙龙坝—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60公里)

第四天 : 亚丁—龙龙坝—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波瓦山—稻城 (120公里)

第五天 : 稻城—桑堆—无名雪山—乡城—小雪山—大雪山—香格里拉 (330公里)

第六天 :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依拉草原环湖-丽江 (180公里)

这条线路行程安排相对来说每一天都不会太赶路,每天的安排也都非常的合适,不会出现现一直是坐车时间,每天都会有合理的景点和足够时间在路上或是景点玩耍,这样可以避免长时间坐车引发的不舒适。每年的秋天,我们每年秋天都会去稻城亚丁几次,每次这边路过大小雪山,都会被大小雪山一路的彩林所吸引着,深深的沉醉在道路两边的童话世界里。

方案二这条线路可以说是中国最美的一个圈,这里的每一公里都如此精彩,这里是中国最美的大香格里拉!景点最齐全的香格里拉大环线摄影。

沿途景点有滇藏线最美彩林——白马雪山,

中国四十大自然奇观——月亮湾

云南第一高峰、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

川藏线最美海子、2006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姐妹湖

世界高城——四川理塘

一望无际的高原草原——毛垭大草原

D1:丽江—香格里拉—白马雪山—飞来寺

D2:飞来寺—澜沧江大峡谷—盐井—芒康—巴塘

D3:巴塘—姐妹湖—理塘—稻城

D4:稻城—日瓦—亚丁村—珍珠海—仙乃日

D5:亚丁村—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稻城

D6:稻城—无名雪山—乡城—大小雪山—香格里拉

D7: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成都出发行程亮点:

1.天府之国——成都

2.东方的阿尔卑斯——四姑娘山

3.“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丹巴

4.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5.世界高城——理塘

6.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成都出发稻城亚丁线路推荐方案一:

D1:成都——卧龙——四姑娘山——丹巴

D2: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雅江

D3:雅江——理塘——稻城

D4:稻城——亚丁1日游

D5:游览亚丁景区——稻城

D6:稻城——新都桥

D7:新都桥——康定——雅安——成都

方案二:

第1天: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镇 420KM

第2天:观音桥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城 220KM

第3天:色达—炉霍—甘孜 260KM

第4天:甘孜—理塘—稻城 420KM

第5天: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村 110KM

第6天:亚丁—香格里拉镇—稻城 110KM

第7天: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康定—泸定 470KM

第8天:泸定—雅安—成都 290KM

上面只是云行户外这么多年行走在滇藏川路上的一些感悟,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以上两种方案,暂且介绍到这里,由丽江-香格里拉前往稻城亚丁的公路有可能近期也要拉通,如果今后的泸亚公路也正式通车(泸沽湖到亚丁)极有可能成为从丽江出发,中国西部乃至世界最美的一条环线!持续关注此线路及攻略,请关注公众号 云行户外。

接下来送给大家一组稻城亚丁金秋的照片欣赏

以上图文由云行户外原创拍摄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