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已过几秋

第一章  何穆二人结婚


        在万维国际酒店休息室里,穆叶璟和林止涵还有几个伴娘在里面,此时林紫烟双手紧握穆叶璟的双手,她能清晰感觉到好友此时的害怕、紧张和无奈。但是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这样紧紧抓住对方的手给予安慰。穆叶璟苦涩的笑了笑,她对未来的日子充满恐惧,对于何颜,她认为此人就是个魔鬼和疯子的结合。不过为了穆氏集团和妈妈的名誉只能牺牲自己!

这时传来一阵让本来压抑的气氛更加紧张起来的敲门声。

“姐,是我”。打开门看到是穆叶璃,她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抱着弟弟哽咽问到:“你怎么来了,哥哥不是说穆家人都不许参加吗?”

穆叶璃握着她的双肩:“哥哥不是气你才不让家里人参加你的婚礼的,他心里难受更心疼你,觉得竟然让一个女孩子的终身幸福来拯救公司,心里觉得憋屈,而且是哥哥让我来的,他自己不敢面对你,但希望你不要怪他,这是哥哥让我带给你的”。

穆叶璟接过弟弟手里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是玉佛,这是当年皇上赐给她太爷爷的,现在穆叶琛把这宝物送给了她,来弥补对她的愧歉。

这时何颜过来了,笑容简直灿烂无比。“婚礼开始了,我美丽的新娘,走吧,哦,还有我亲爱的小舅子。”说着自己转身就往大厅走去。穆叶璟和其他人也跟着一起去了大厅。

        到了大厅客人都来的差不多了,这时司仪出来说话。接着两位主角也邀请上来,当问及是否愿意与对方结为夫妻时,何颜看着穆叶璟邪媚的一笑很干脆的说出“我愿意”。而对面的穆叶璟显然被他的话愣住了,她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明明那么恨自己为什么要用结婚的方式来报复她。

在她愣神之际,司仪在一次问愿不愿意。穆叶璟愣愣的犹如魂不附体一般干涩的说“我愿意”。而对面的那个男生竟然漏出鄙夷的神情。

        她觉得这简直是一场笑话,自己就是木偶,一切都由她掌控。她好累,好想马上到床上好好休息,不要在继续坚持做戏,伪装者真的好累。

在放情酒吧,有两个男人已经黑了一桌子还有地上躺着的乱七八糟的酒。两个人就和疯子一样一会笑一会哭。

        “阿琛,这是命啊,你我两家竟然被一个刚来的小子玩弄的这么惨,还把小璟也搭进去了”。

        “止源,对不起,我没有把小璟交给你,你恨我就打我吧,只要你好受一点”。

          “我有什么资格怪你,我要是强大就不会让小璟受委屈了”。

          另一边的婚宴也结束了,穆叶璟被何颜带回了何氏别墅。回到别墅后,何颜抓住穆叶璟的手腕回到卧室,直接把她扔到床上,随后整个人压过来,冷冷的看着她。她也被愣愣的回应着他的目光。

          两人对视久久都没有说话。最后何颜诡异的笑,冷哼一声:“你很期待今晚的洞房花烛夜吗?我想。不过不是和你!”说着起身走开,伴着一声嘣的关门声离开卧室,随后外面响起汽车启动声音,看来他离开别墅了。

          穆叶璟望着天花板泪水已经一滴一滴的打湿了枕头,她没有去擦拭,任凭流淌,也许这样心里舒服些。就这样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章  往事再回首

第二天早上,她醒来看了看身旁,没有发现何颜的影子,看来他一夜未归。她到卫生间洗漱后走到楼下,这时一个中年妇女过来:“夫人,吃早餐吧”。这是家里的老管家了张妈。

      “您怎么称呼,对了,何颜没有回来吗?”

        “你叫我张妈吧,少爷还没有回来,不过你先吃早餐吧”。说完张妈把早餐端出来放在餐桌上。穆叶璟走过去坐下来,说实在的自己肚子的确饿了,昨天一天几乎没有吃什么食物。她端起瘦肉粥吃了起来。

        吃过饭她自己回卧室了。她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院子里栽了很多花,很漂亮,只是她现在没有心情欣赏面前美景。她不知道何颜为什么那么恨自己的妈妈,以致来报复穆氏还有自己。

        她坐下来两手抱枕膝盖,她现在想林止源了。如果没有何颜的破坏她将来是要和止源结婚的。林穆两家是世交,他俩又是青梅竹马,而且从高中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止源和穆叶琛同岁,比穆叶璟大1岁。她回想起与止源快乐的时光。其实止源比她高一届,但是为了和她一起他留级了,两人也是同一个班级。

        穆叶璟的成绩很优秀也是班里的学习文员,而林止源成绩就不那么好,用穆叶璟的话说“你是来捐款的”。

      每次考试穆叶璟习惯的抢林止源的试卷,看完分数后就留下一声声惨不忍睹的笑声。

        有次数学试卷发下来,穆叶璟一如既往的霸道的抢过来,照旧狂笑不止,尤其看到一个对她来说很简单的题目,林止源不但写错了而起离谱的不行,她直接凑到林止源面前坏笑的说:“我建议林叔叔和林阿姨在生一个孩子,不然将来他们老了以后林氏集团交到你手上,那结局太美我不敢想,你该不会是二老充话费送的吧”。

        林止源幽幽的看着他,随后凑到穆叶璟耳畔说:“你老公的本事不在这书书本本,而是在实际生活中,你就等着崇拜我吧!”穆叶璟推开她嘴里骂着不要脸,然而林止源就跟狗皮膏药似的粘着她,同学们对他两也是习惯了。后来穆叶璟考入A市重点大学,而林止源也考入A市普通大学,两人相距不远,到了大学林止源更是三天两头跑去找她。不过每次不是骑单车就是打的,几乎不开车,他的车都是豪车,要是开到学校还是有些骚乱的,他只想和一般男女生谈恋爱一样,简单低调。

      可是穆叶璃,这家伙一有空就去找穆叶璟,说是找她其实是找她舍友汪雨笙,在他姐姐朋友圈看见过,觉得人家漂亮就死皮赖脸的让他姐姐给他介绍认识。

        每次都开着骚包的红色法拉利跑车或者黄色的兰博基尼,搞的跟大芒果似的,那妖艳不想注意都不行。正因如此有人就误会了穆叶璟,说她脚踏两只船,看上了人间有钱人。她自己也对这个弟弟的行为感到反感,每次都被她痛骂一顿,而且坚决不给他介绍汪雨笙。她知道汪雨笙是一个有家教有修养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子,性格和他弟弟兼简直不在一个平台,也和他以前女朋友不同。可是穆叶璃就不管这些,他还拉拢林止源,让他帮自己求他姐答应。林止源也是被他折腾的不行,只好当说客,可是不管用,反而还连累了自己被穆叶璟批了一顿。

“你在那发什么呆”,一声怒吼把穆叶璟的思绪拉了回来。

        她抬头双眼正对上了何颜的凶狠的目光,她身体颤抖了一下,又强压着自己的紧张回答:“没什么,只是晒晒太阳”。

        “哼,好一个晒太阳,我都进来大半天了,你都没发现,是不是在想你那个好情郎,嗯?”“还有,这里你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出去”。

      “你什么意思,这是软禁吗”?

      “你觉得是就是,好了我现在需要休息了,你出去,我不想被人打扰”。说完就直接躺在床上睡了起来,穆叶璟也懒得去说什么,直接去了一楼客厅,她躺在沙发上。


第三章  公司泄密

“罗汉,我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何颜背靠着沙发,双目微闭。“何少,我已经和穆氏的设计部两位负责人见过面了。把他两搞定了,他们就这几天弄清楚这次穆氏发布会的主题是什么”。

何颜手下做事情的手段和他一样,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罗汉拿两个人家人来威胁,让他们为他办事。

穆宅里面,穆老爷子在房间里,手上拿着他儿子穆文修的照片,老泪纵横的自语:“文修啊,爸爸对不起你,为了穆家的颜面爸爸逼死了你,现在又逼着你女儿嫁给最讨厌的人,你能原谅爸爸吗?

“老爷,大少爷回来了”。管家穆克走了进来。

“嗯,走吧,吃饭去”穆老爷把照片放回抽屉里,走出卧室向餐厅走去。

“爷爷,你怎么了?”穆叶琛看见穆老爷双眼微红,看似刚刚哭过。

“阿琛,爷爷没事,只是想你爸爸了,吃饭吧”。

云婶把饭菜端到餐桌上。爷孙俩也坐了下来。

“阿琛,发布会准备的怎样,你有没有被最近发生的事所影响?”

“爷爷,放心吧,我安排好了,下周会如期举行”。

“好,吃饭吧”

两人都没有提起穆叶璟,各怀心思。饭后,穆老爷回房间休息了,穆叶琛被女友王美辰叫出去了。

在发布会前一天,穆氏集团炸开了锅,总裁办公室里,穆叶琛双眼盯着电脑屏幕上一则新闻看,双眉紧簇,而旁边的鼠标被一只手紧紧的捏在手里,而助理也在旁边气的打转。这条新闻内容就是今天何氏发布会消息。

本来也没什么,可是何氏推出的新品竟然和穆氏的如出一辙,这意味着穆氏公司已被泄密,先机已被夺去,明天的发布会无法举行了。这次新品穆氏已经准备了好几个月,而且发布会要举行的消息早已公布,现在在准备新品已经来不及了。而且这是明摆着公司内部有人勾结何氏,这关系重大,不处理内奸,以后还会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叮、叮、叮,这时穆叶琛的手机响了,上面显示是小璟。接过电话里面传来穆叶璟着急的声音“哥,这是怎么回事,何氏怎么发布的新品和公司设计的新品一样?是被窃取了?”

“公司内部应该有人勾结何氏,不然这种巧合是不会发生的,内奸要查,但是现在需要想出相应对策来应付明天的发布会”!

“现在设计新品时间上是赶不上了,我有个想法不知道可不可行。”

“什么想法”。

“我之前设计了三款四件套,而且已经加工成成品了。是准备结婚时穿戴的,我自己一套,美辰一套,还有阿璃未来老婆的。现在我想拿出来作为明天发布会的新品”。

“行,现在也没有别的选择,就这么定了!”

“好,就在我书房抽屉里。”

“小璟,你千万不要让何颜知道这是你的东西,他的目的就是要为难穆氏,若他知道你参与此事,会对你不利”。

“哥,你放心,我会小心的”。

“嗯,我现在就回去取东西”。

翌日,很多记者已经到了发布会现场,其中也有些是何颜安排的,他就是让穆氏难堪,颜面扫地。而他本人则是坐在办公桌前,一只手握着一杯红酒,而另一只手搭在上面。眯着眼睛看着电脑屏幕。而罗汉立在旁边,也看着屏幕。他们等待着上面出现他们想看到的消息。

半个小时过后,屏幕上出现一则消息“穆氏成功举办发布会,此次展现三款结婚四件套,产品独特新颖”。

“何少,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可能?”罗汉简直不敢相信,他很确定穆氏此次所有新品资料都被掌握,怎么现在出现三款结婚四件套呢?

何颜没有回答,他举起手中酒杯一饮而尽。重重的将杯子摔在地上,双全紧握。怒视罗汉。

而罗汉被杯子着地声吓了一跳,之后又对上何颜那双恐怖的眼神,心里更是打颤。

“何少,我的确把所有新品资料拿到手了,这个真不知道怎么来的”。

“滚,去查清楚"。

“是"。

罗汉急忙跑出去,他给穆氏设计部两位负责人,以全家性命威胁,让他们立刻找出答案。

穆叶琛直到发布会结束才松了一口气。王美辰看到消息后就打电话给他。

“阿琛,恭喜你,发布会很成功,晚上出来一起庆祝一下,叫上止源”


第四章    何颜惩罚穆叶璟

三个人一起去了放情酒吧。

“阿琛,今天听你们公司的人说,原本今天发布的新品不是结婚四件套,这是临时替换的,真的吗?”王美辰一遍喝着红酒一遍发问。

“是的,原来的新品被何颜给盗走了,这次多亏了小璟,这四件套是她设计的。对了,其中一套是给你准备的”。

“这是小璟设计的,什么时候?”

“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昨天她打电话告诉我的”。

“但她自己最终还是没有佩戴自己的作品”。林止源黯然的说着。

三个人继续喝酒,最终以林止源醉倒结束。

何氏别墅里,何颜站在卧室落地窗前,两手叠在一起,看着窗外,略有所思的看着外面。兹兹兹,手机响了起来。

“什么事?”何颜有些不悦。

“何少,我有个重要消息告诉你,感兴趣吗?”王美辰阴阳怪气地说的。

“说,别挑战我的忍耐性。”

“好了,这次穆氏发布会可以成功,都归功于你那位何太太”。

“你说的是穆叶璟,到底什么情况?”

“这次新品都是穆叶璟自己设计的成品,昨晚她打电话给穆叶琛,让他作为今天发布会的新品。”

“消息可靠?”

“当然,穆叶琛亲口说的……”

何颜没等王美辰说完直接气呼呼地挂掉电话。

他直接拉开门走向穆叶璟房间。

砰砰,一阵急促大声的敲门声把穆叶璟从睡梦中惊醒。她看了一下手机,上面显示12:21。她比知道这么晚了,何颜那家伙又抽什么风。

她打开门,何颜直接用手掐住她的脖子。大声吼道:“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好事”。

穆叶璟吃痛的说:“你说什么?”

“你不知道?哼!”

说完何颜把手机递到她面前。

“这个你不认识”指着手机屏幕上的图片,正是今天穆氏发布的新品,也是穆叶璟自己设计的成品。

“你到底想说什么”穆叶璟小声说道。

“好一个贤内助啊,哈哈”。何颜疯狂的大笑。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穆叶璟抬起头看着何颜。

“看来手机你是不需要了,还有,看你在家无所事事,不如就到公司打扫卫生吧,这样你会觉得充实点。”说完甩手离开。


第五章      穆叶璟的新工作

第二天早上,何颜起床一番梳洗后走出卧室,正好穆叶璟也出来。

“第一天上班,你最好不要迟到,还有,自己去上班,我不会载你一起。”

“你是说真的吗?”穆叶璟有点惊讶,她以为昨晚只是他一时气话,没想到真让自己去他公司上班,而且是打扫卫生。

“废话”。何颜不耐烦了。

“你不怕别人说闲话,不管怎样我现在也是名义上的总裁夫人,你去让我做保洁阿姨,这不得被当成笑话!”

“我不在乎”何颜说完直接大步走向餐厅。

穆叶璟愣住了,她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想的。

“还不赶紧吃早餐,想迟到!”

穆叶璟没有办法也走向餐厅,坐在餐桌上吃了起来。

没过多久,何颜吃完早餐。走了出去。随后听见了汽车启动声。

穆叶璟也抓紧吃完,收拾东西出门了。她叫了一辆出租车,心里有些不安。

到了公司,她直接去了总裁办公室。罗汉看见是她,都忘记请示一下何颜。

穆叶璟推开办公室的门,映入眼帘的画面着实刺到了她的眼睛。只见一个身材火辣身穿一条超短裙配一件吊带,妆容妖艳的女人正坐在何颜大腿上不安分的扭动着身体,双手搂着他的脖颈。场面相当暧昧。

穆叶璟尴尬的愣在原地,不知道是进去,还是转身离开。

“谁让你进来的,罗汉。”何颜吼叫起来。

“何少”。罗汉几乎飞了过来。

“带她出去。”何颜厉声说道。

“啊,是!”罗汉急忙回答把门关上了。

“夫人,您还是先出去吧!”罗汉把穆叶璟拦出去了。

穆叶璟也跟着出来了。

“我是问何颜准备给我安排在哪工作的,既然他现在这么忙,那我先回去了,等他空着了,就给我安排下”。说完,穆叶璟转身走向电梯。

罗汉看着穆叶璟就这样乘坐电梯离开。知道自己的失误闯祸了。

过了几分钟后,何颜从办公室黑着一张脸走了出来。

“时间差不多了,安排的人上来。”何颜说完也乘电梯离开了。

“您不和夫人解释一下吗?”罗汉弱弱的问了一句。

“没必要”。

“是,何少。”罗汉说完直接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没过多久就有一个体格健壮的男子走进了总裁办公室。

何氏别墅里,穆叶璟回到自己卧室,她躺在床上,脑海里浮现出今天在何颜看到的一幕。内心没有吃醋也没有嫉妒。只是不悦,一种被人不尊重的感觉。让自己觉得自尊心受到伤害。她对何颜没有感情,但是也没有想过让自己看见这样场景。她有些心烦。她本想打电话给林止涵,聊聊心事,询问林止源的近况。可惜手机已被没收了。她就找了笔纸,动手绘制一些首饰图案。她把所有不愉快都发泄在了笔纸上面。

“你不去工作,在家里做什么!”何颜不知什么时候上来站在门外。

“我今天是准备让你给我安排具体工作,谁知道你这么忙。“穆叶璟没好气的回了句。

“我还没找你算帐,你还有理了,谁让你不事先打招呼就直接开门进去了,你们穆家就这么随遍。”

“你”

“也是,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

“何颜,你不要太过分!”

“懒得跟你废话,明天去公司,到我办公室打扫卫生,今天就不要去了!”说完直接回自己房间了。

何颜躺在床上,他没有想到穆叶璟就这样不打招呼去他办公室。在看到她的一刹那,心里很惊讶又懊恼。怕因此事情会搞砸了。兹兹兹,手机响了起来。

“事情怎么样了。”

“何少,结束了,您可以回来了!”

“嗯”。挂掉电话,何颜起身走出去,他直接下楼没有和穆叶璟说什么。

第六章    王美辰的生日

“阿琛,明天是我的生日哦,我准备在家里开一个生日派对!到时候你和阿璃一起过来哦,还有止源和止涵。其实我很希望小璟也能参加,可是联系不上她!”

“嗯,她用家里电脑联系我了,手机被没收了,她会想办法让何颜把手机还给她的。”

“哦,那家伙为什么要这样做,真是过分。”

“他后面有人撑腰,所以对我们穆氏才这样肆无忌惮!”

“好吧!”

“我和止源也在想办法对付他,每个人都有软肋,等我们找到他的软肋就好办了!”

“暂时只能委屈小璟了。”

“这是我和穆家愧歉她的,让她受到这些委屈。”

“好了,不要难过了,一切都会好的。”

两人在穆氏大楼下一家咖啡厅里喝咖啡。

第二天,一群人在王美辰家里忙着准备生日宴会。王美辰去了美容院做美容,在做了头发。一番收拾后回家了。

邀请的嘉宾陆续到了王家。

穆叶琛、林家兄妹三人一起进了王家。穆叶璃和别的朋友玩去了。没有参加生日宴。

见了三人的到来,王美辰高兴的迎上去,双手挽着穆叶琛,笑着对林氏兄妹说话。

“谢谢你们和阿琛一起过来。止涵你变得更漂亮了,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哪有什么男朋友,美辰姐就知道取笑我!”

“哦,是你看不上别人吧。小姑娘眼光太高了呦。”

“美辰,你别说止涵了,她从小就很害羞,她不像止源那么厚脸皮,整天粘着我妹妹……”

穆叶琛发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觉得有些尴尬。

而其他三个人脸色各异,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林止源有些悲伤的样子,林止涵偷偷看了看他,不敢说什么。

王美辰露出生气的眼神,不过也就一瞬间被微笑代替了。

“一起过去聊聊吧。”王美辰立刻转换话题。

四个人到了人群中,和熟悉的人打招呼,相互敬酒,当大家正聊的起劲时,两个人的出现,让所有目光投向去,周围也顿时安静下来。

大家看见穆叶璟正挽着何颜的胳膊走了进来。何颜笑容耐人寻味,而穆叶璟却是那般僵硬。

穆叶璟眼神对上林止源时,深情地、无奈的、也有不安的。相视几秒她选择把目光转向了穆叶琛。

“哥”。

“表现好一点,嗯”。何颜赋在她耳边轻声说着。

“放心。”穆叶璟没有看他一眼。

“小璟,你们怎么来了!”穆叶琛明明记得王美辰没有约她。而何颜更不可能是被邀请参加的。

“难道我们不受欢迎?”何颜斜视着穆叶琛,嘴角微微上扬。

“不是你们,是你”。

林止源率先回答。天知道他有多恨这眼前的男人。要是穆叶琛不是在后来告诉他,其实这两人的婚姻是有契约的,违反契约的代价是双方公司股份,而且明确规定两人只有5年婚约,在此期间不可以发生夫妻之实!不然他就是拼了命也不会让穆叶璟嫁给他何颜的。

不过这5年时间是何颜提出来的,而不可以发生夫妻之实也是穆叶璟提出来的。惊讶的是,何颜一口答应了穆叶璟的条件。对于这条件,穆叶琛和林止源也弄不明白其中的原因。不过只要不伤害穆叶璟他们也都不继续想了。而何颜其实也没打算和穆叶璟做真夫妻,他心里早就住着一个她。

何颜没有理会他们几个,径直的走过去,看见熟悉的人就打招呼,还特意向别人介绍穆叶璟是他太太。

林止源脸都绿了,穆叶琛拉着他走向人少的地方,他怕这样下去,林止源会被何颜刺激到,在出现什么状况。

王美辰看了他们一眼,邪媚的笑了笑,去招呼其他人朋友了。

宴会结束后,何颜带穆叶璟回去了。穆叶琛他们也相继离开。

回到穆氏别墅,何颜把穆叶璟的手机还给她。

“你还挺守信用!”穆叶璟接过手机说道。

这是他们二人的交易。何颜以归还手机为条件让她陪他参加宴会,而且表现出来是乐意的,开心的。

知道穆叶琛和林止源也去参加宴会。这是何颜要去的原因,也是穆叶璟不想去的原因。前者为了让穆、林难受。后者怕他们担心。

何颜回自己卧室了。当他接到王美辰电话邀请时,第一时间想拒绝。因为向王美辰这样的人还没有资格让他花时间去浪费时间。但是细想,这何尝不是一次羞辱穆、林二人的机会。虽然知道王美辰不是什么好鸟,但至少他们有共同目标,拆散穆叶璟和林止源。暂时可以成为盟友。

想着何颜拿出一张泛黄的新年贺卡。在无数的孤单痛苦的岁月里,是这张贺卡带给他希望和温暖,让他重新振奋起来。他想着卡片的主人。

穆叶璟没想到何颜这么爽快的把手机还给她。

第七章      何颜回忆往事

何颜把卡片重新放回枕头,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脑海。

他没有见过妈妈,听外公外婆说,在妈妈怀孕的时候,妈妈到爸爸所在的城市见爸爸,为了给爸爸惊喜,就没有告知要去他那里的消息。等到妈妈出现在爸爸小区门口时,发现爸爸和一个女人举止亲密。后来爸爸妈妈大吵起来,那个女人被妈妈扇了一个耳光。两个女人怒视爸爸,都说他是骗子。那个女人痛苦的离开,丢下一句“分手吧!”。

回到家里,爸爸说和妈妈离婚,而妈妈却不同意,可是爸爸态度却很同意。由于伤心过度导致早产。最后也变成难产。留下了孩子,妈妈去不幸离世。

而爸爸却没有因此自责,好好弥补孩子,反而把孩子丢给外公外婆,自己却去挽留那个女人,求得女人原谅重新开始。

半年后,爸爸得知那个女人已经结婚了,对方是个有钱人,做珠宝生意。但是这并未打消爸爸的念头。后来不知道发生什么,只知道那女人被爸爸杀了,而她丈夫也不久自杀。

何颜一直被其他孩子骂成没有爸妈的野孩子。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玩,甚至经常欺负他。

有次他被几个孩子拦在路上,那些孩子逼迫他从胯下钻过去。他愤怒,可是有奈何不了。他紧紧咬住嘴唇,都咬破了流血,指甲都陷阱手心里。他恨这个世界,恨所有人。为什么让他过这种猪狗不如的生活。他闭着眼睛爬了起来。等到他爬过去后,原以为那些人就放过他,可是他们却不依不饶,让他学狗叫。

他都想过死来结束这样的生活。

“住手。”一个清脆的小女孩声音从一辆轿车里传过来。

何颜和其他孩子看过去。只见一个穿着华丽的小女孩从车里走出来,身后跟着两个穿黑色西服的保镖。

“你们这些人干什么欺负一个人,是不是太过分了。”小女孩漂亮的脸蛋严肃略带生气的说着。

“关你什么事”。其中一个男孩答道。

“那我就让我身后的两位叔叔把你们送给警察叔叔了。”小女孩说着准备转身。

那些孩子吓得都撒腿就跑。只留下何颜一个人趴在地上。

小女孩走过去,生出手。

“哥哥,别怕,那些家伙跑掉了,以后有人欺负你,我就让警察叔叔抓他们。给你。”小女孩递给他一颗糖果。然后转身离开。望着小女孩车子远去,他起身也离开回家。

在新年的时候,小女孩车子停在他每天路过的地方等他。当他路过她车旁时,小女孩叫住他,自己从车里走出来。

“哥哥,送给你,新年快乐。”小女孩灿烂的笑着递给他一张新年贺卡。

这是他第一次收到别人的礼物。没有人愿意和他玩。在小女孩面前她等到了尊重。他接过贺卡看着面前的小女孩。小女孩也笑嘻嘻的看着他。

不过之后他被外公外婆带到美国去了。而那小女孩一家也搬到另一个城市。所以后来一直打听不到有关小女孩的消息。

他坐起身站在落地窗前,抽了一根烟。望着窗外。

第八章  王美辰主动向何颜示好

翌日,穆叶璟吃完早餐准备出门打车去公司。

“今天你坐我车吧,我是怕你耽误干活的时间,你的工作就是打扫我的办公室!”何颜声音从穆叶璟身后传来。

“你说什么就是了。”

两人一同到达公司。一起进入电梯。当然他们乘坐的是总裁专属电梯。

到达总裁办公室后。何颜坐在沙发上,拿起一份报纸浏览。这是 今日的财经报道。

穆叶璟开始了清洁工作。当时画面看起来很和谐,像极了平常的夫妻生活。

卫生工作结束了,穆叶璟也觉得有些累,就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休息。

“给我冲一杯咖啡过来”。何颜慵懒的躺在沙发上说道,双眼微闭。

“这不是你助理的活?”穆叶璟有些生气的回答。

“你不要忘了你过来干什么!”何颜不屑的说着。

“打扫卫生,不是吗?”

“错,是上班!”

“懒得跟你说,我去楼下咖啡厅坐会”

“干什么!”

“找灵感,设计产品。”

穆叶璟起身离开。到了咖啡厅,忘记了拿手机。返回办公室。到了办公室门边,听见里面有女人的声音。当她准备敲门进去时,里面的声音很清晰的传人她耳朵,这声音很熟悉,她仔细听了起来,确定声音的主人后。她没有直接开门进去,只是靠近门。

“何颜,你觉得我漂亮吗?或者比穆叶璟漂亮?”王美辰撒娇的靠近何颜耳边说着。

“你不是穆叶琛的女朋友吗?你又是玩什么花样,啊!”何颜眼睛依旧微闭,没有看她一眼。

“其实我觉得我们更适合,我们之间也比较有默契,穆叶琛太古板了”。王美辰更靠近几乎要粘在何颜身上。

穆叶璟听到这些感到很震惊,她一直以为哥哥和王美辰很相爱,没想到 而且何颜现在还是自己名义上的丈夫。难道她知道这是契约婚姻。那哥哥呢?里面又传来了何颜的声音。

何颜有些厌恶的推开他。

“我不喜欢你这种女人,你是一只随时会咬人的毒蝎!”

穆叶璟没想到何颜会这么说王美辰。在她眼里,一直当王美辰为贴心的姐姐。

“是吗!你不想更快的打垮林穆两家吗?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哦!”王美辰依旧挑逗着何颜。

穆叶璟被这话给吓到了。她觉得不现实,一切转变太快,王美辰瞬间成了一个陌生人,确切地说是潜藏的仇人。

“我只说一遍,离我远一点!”何颜直接拍打着被王美辰碰过的地方。

穆叶璟没有继续听下去,她离开到了楼下咖啡厅。她整理思绪,让自己保持淡定。

王美辰有点受挫,她这美人计又一次失败了。先前是在林止源那里表白直接被拒。

她都怀疑这两男人的眼光,以她的容貌和身材那是羡慕嫉妒多少女人,吸引多少男人。可是这两男人怎么就眼瞎。

“你可以好好考虑我的提议,毕竟以你一人之了,不容易对付林穆两家!”王美辰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不用考虑,我是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你不要说太早”。王美辰走了出去。

穆叶璟最终打了电话给林止源。

“止源,我今天看见了王美辰在何颜的办公室里……”

穆叶璟把所听见的内容一一告诉了林止源。原以为林止源的反应会和自己一样震惊。可是却听见电话那头声音很淡定,就像说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一样。

“小璟,王美辰这个人你要和她保持距离,这个人城府很深。她对你哥不是真心的,我其实早就知道了!我也提醒过他。但是你哥已经被她迷住了,听不进去。”林止源淡定的说着。

“你说你早就知道了,什么时候?怎么知道的?”穆叶璟很是好奇。

“我说了你不要多想,她曾经像我表白过。不过被我拒绝了!之后我暗示过你哥,可是没什么作用!”

“什么,表白,对你。什么情况?我现在搞懵了。”

“她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也懒的弄清楚,只要她不做伤害我们大家的事就不去理会她。我对她没兴趣!”

“那我需要把今天的事情告诉我哥吗?”

“你告知一下吧,他有知情权!”

“知道了,你现在过的好不好”。

“不好,没有你的日子,一点也不好,只希望5年时间快速结束。我们就解脱了”。

“嗯,好好照顾自己,爱你!挂电话了!”

穆叶璟挂完电话之后,拨打穆叶琛的电话。她觉得应该让哥哥知道王美辰是什么人。

“哥,我有件事情和你说,你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太冲动。”穆叶璟小小的说着。

“什么事,这么神神叨叨的。”

“哥,今天我在何颜办公室看见王美辰……”。她又复述了一遍。

穆叶琛可没有林止源那么淡定,没等穆叶璟说完就打断了她的话。

“你说美辰她去找何颜,而且想和他在一起,来对付林穆两家!”穆叶琛深怕自己听错,一字一句的说着刚才所听见的内容。

“是的,而且止源也说过她以前也向他表白过,这事止源也暗示过你,可是你不相信!”

“怎么可能,既然如此,她又何必委屈自己和我在一起?”

“要不你当面去问她,不过她会不会承认也不敢说!”

“知道了,这事你不要再和其他人提起!”穆叶琛挂完电话,拿起手机拨出王美辰电话,电话响了一声就被他自己挂断。他放下手机陷入沉思中。

第九章  王穆二人分手

穆叶琛想了很久,最终决定约王美辰出来当面说清楚。

两人约在一家高级餐厅。穆叶琛一遍吃一遍看似不经意的询问。

“你今天忙吗?”

“还行,怎么了?”

“哦,没事,我有个朋友好像看见你去了何氏。

王美辰差一点噎着。她没想到自己去何氏被人发现了,而且还传到了穆叶琛耳朵里。

穆叶琛一直留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当然就刚刚对方差点噎住的表情也收眼底。他觉得对方一定心虚,所以才会有些慌乱。

“嗯,我是找他公司的部门经理,那是我的一个朋友。”的确何氏有一个姓陈的经理是她一个朋友。这回答听起来好像那么回事。

“你也去了何颜办公室?”穆叶琛小心翼翼地接着问。而且内心有些矛盾,希望对方说实话,又害怕事实是自己不想要的结果。

“你什么意思,你跟踪我!”王美辰吼了起来。她没想到穆叶琛竟然怀疑自己,还派人跟踪自己。她一直觉得穆叶琛对自己爱的很深,深信不疑。

“你承认了!”穆叶琛的怒火也被点着了。

“你既然知道了,又何必来问我。”王美辰冷冷地说着。她觉得现在也瞒不住了,既然他这样问自己,一定知道了什么。

“那我在你心里算什么,你要去找何颜。”穆叶琛情绪有些失控,他视为最爱的女人,心理却藏着别的男人。

“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你,你有今天都拜你的好兄弟所赐!”王美辰阴阳怪气地说。

“什么意思,你说的是止源?和他有什么关系?”

“从我第一次遇见他就爱上了,可是他的眼里却只有你的好妹妹穆叶璟。为了更近的接触他,我选择靠近你,只有通过你,我才有机会经常与他接触,让他渐渐的了解我在爱上我。可是当我觉得时机成熟了,向他表白。却直接被他拒绝了。你说我哪一点不如穆叶璟,为什么她不选择我?”王美辰说到痛处,眼泪也流出来。

“你说你爱止源,而且和我交往也是为了接近他。你好过分,好可怕!”穆叶琛此时觉得对面的人是那样疯狂那样陌生。他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他起身离开。

在放情酒吧,穆叶琛一杯杯的喝着酒,一会傻笑,一会儿自语。他堂堂穆氏总裁竟然被一个女人给愚弄了。是有多失败。不知喝了多久就睡着了。因为老熟人的酒吧。于是服务生给他弄到房间里睡觉了。

王美辰一个人坐在车内。她就静静地看着车外。她心里也有痛处,爱了一个人那么久却最终被无情地拒绝。为了报复对方,不惜去讨好自己不爱的人。这种生活她也累。她不想再这么生活着。

第十章    穆叶璃的身世被揭开

第二天,穆叶琛醒来已是晌午,他走出房间。看见几个服务生在一旁角落里窃窃私语。他没有去理会直接走过去。可是那些人看见他立刻停止说话,用时用试探的眼神看着他。他觉得有些奇怪。不过依旧没有停下脚步。走出酒吧,那些看见自己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这使他有些恼火,并大声呵斥。

“看什么看!滚”。

直接走进车里,开车去公司。到了公司发现又有人在一起嘀咕什么。并且同样看见他立刻终止说话。

乘坐总裁专用电梯到了总裁办公室。推开门看见里面做了好几个人。他先是一惊,心想“不就是分手了,何必这么夸张都来找我。”

“哥,你怎么才来,手机怎么关机了。不好了,出事了!”穆叶璟上前说道。

“什么事,这么紧张。”看见穆叶璟这么紧张他也觉得应该有重要的事情发生了。

“阿璃的身世被人揭开发到网上了,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什么!”穆叶璟惊到了。他赶紧来到电脑旁,映入眼帘的就是有关穆叶璃身世的新闻。

“怎么回事,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没几个,难道是何颜。他不是答应保守秘密!”

“除了他,还有谁!这个卑鄙小人,和他父亲一样!”这时沉默良久的穆老爷气愤的说着。双手拄着拐杖激动的在地上敲着。

“我觉得就是他。”穆叶璃也气愤的说着。

“如果是他,我不会放过他”。

何颜在办公室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内容,陷入沉思。兹兹兹,电话响了!他拿起手机接通电话。

“何颜,今天的新闻看见了吧!怎么样,感觉痛苦!”电话那头阴阳怪气的说道。

“是你干的?这么做!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何颜怒吼起来。

“我不这么做,你怎么能真正好好的和穆家较量。你看你,到现在还是那么优柔寡断。做事下不了狠心,现在她们一定认为是你干的。一场战争才真正开始!”

“你竟然算计我,卑鄙!”何颜被对方真的激怒了。

“我是帮助你,早日报仇而已。谈不上算计你!”对方依旧那个语调。

“滚!”何颜把手机怒摔在地上。他还不想这么快就把穆家给惹急了。现在他自己不得不应着头皮面对穆家的回击!

第十一章  穆叶璟发现了卡片

为了寻找一些蛛丝马迹,穆叶璟趁何颜去上班,偷偷的带他房间里面,开始寻找有关证据。她先寻找衣柜,把里面仔仔细细看了一下。没有收获。有查看床头柜,依旧没有收获。她有些泄气的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顺手拿起整头放在胸前。只见一个东西掉落在地上。她顺势看过去。只见有一张卡片。她以为是什么宴会的邀请卡。捡了起来。拿到面前,发现很面熟,打开看见里面画了一个小女孩,笑的很灿烂。旁边稚气的几行字。“新年快乐”。

“这不是我画的吗?怎么在这?”她不解的自语道。

“而且为什么他放在枕头下。”

她想这是自己送给谁的,不会是何颜。他们才认识不久。她想等她回来问清楚。

她打电话给林止涵,好久没有联系了。

电话想了好几下才接通。

“止涵,你在干什么,这么久才接电话。”

“我没有听见,调静音了。”林止涵声音有些微弱的回道。

“怎么了,怎么感觉没有精神?”

“没事,有些小感冒而已。”

“哦,那你休息吧。”说完,穆叶璟挂完电话。

这时何颜走了进来。

“你躺在我床上做什么?”何颜怒吼起来。

“不好意思!”穆叶璟立刻起身。并用手整理了一下床铺。看到了卡片,才想起来要询问他。

“这个卡片,怎么在你这”。

何颜看着她手里的卡片,脸色更难看。

“你把它发下,谁让你碰它的。滚开!”何颜气急败坏的夺回卡片,并把她推向外面。

穆叶璟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

“那是我的卡片,你在哪捡到的”。穆叶璟无视自己受伤的脚。

“你说什么?”何颜吃惊的问道。

“这卡片是我设计的,里面的画也是我画的,这应该是我送给某个朋友的,怎么在你这?”

“你确定?”何颜继续追问。他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当然,我自己也留了一张,我同样送给自己一张。”说完她吃力的爬起来,走出去,没多久,手里拿了一本相册进来。

何颜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也不阻止他,就这样看着她。

她把相册放在床上,拿出一张卡片和一张照片。

“这是我按照我自己的模样画的,这是我小时候的照片,你看看。”说着把东西递给了何颜。

何颜接过东西,认真的看起来。

“不可能,怎么会是你,不对,这个小女孩在A市”。他很激动,实在不敢眼前的一切。

“没错,我小时候在A市,后来我们搬家了。还有,你怎么知道的?”

“曾经有一个男孩经常被别的小孩欺负,是这个小女孩帮助了她。卡片也是她送给小男孩的。”何颜回忆起了往事。在那片苦涩的记忆里,她的出现给了希望和温暖。

“你…就是那个男孩吗?”穆叶璟不敢确定的问道。

“是的,我之后被外公带回美国,之后也打听过小女孩的消息,可是却没有任何讯息。”何颜有些无奈地说着。

“你一直留着这张卡片?”

“这是我唯一温暖的回忆,却没想到这人是你,实在有些讽刺。”

说着何颜独自离开。不久汽车发动声音传来。

穆叶璟也呆呆的坐在床上,脑海里有些混乱。

第十二章  林止涵出国

林止涵约了穆叶琛在西餐厅吃饭。她先到了地方。心理有些紧张,她花了一番心思打扮了一下自己。希望可以在穆叶琛面前美丽的样子。

“止涵,等久了吧!”穆叶琛走了过来。

“没有,刚到而已。”

“今天怎么有空约我出来吃饭,止源呢?怎么没一起过来?”

“我只想单独和你一起吃饭。”林止涵有些难过的说着,每次和穆叶琛在一起旁边都有别人,自己几乎没有单独和他相处过。

“怎么了,很奇怪。你今天有事吗?”

“我不能和你单独相处一会吗?你现在已经分手了,还怕王美辰生气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我喜欢你,很久了”林止涵看着穆叶琛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着。

“啊,什么?”

“我一直都当你是妹妹,你…”

“不要说了,我早知道是这个结果,我却还抱一丝希望……”林止涵说着起身拍了出去。

没得穆叶琛反应过来,人已经开车离去。

留下穆叶琛一人在那,一时没缓过神来。

等过了许久,穆叶琛打了一通电话给林止源。

“止源,止涵她现在怎么样了!”

“哭着回来后一直待在屋里,我知道她会受伤,我也劝过很多次,只是她依旧放不下你。”

“你也知道?”

“当然,已经暗恋你好久了,自从那年你落水后救了你,就开始犯傻!”

“你说什么,我落水救我的是止涵?不是王美辰吗?“

“你说什么?谁告诉你是王美辰的。她呀是你上来之后和我一起赶过去的。而且止涵还因此着凉旧疾复发病了很久,并且不准我告诉你,怕你内疚!”

“我竟然被王美辰骗了这么久,我太对不起止涵了!”

“你也别自责,感情的事情无法蛮强,她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电话结束后,穆叶琛心里复杂难言。

第二天,得知林止涵去了美国的消息,等到穆叶琛赶到机场,飞机已经起飞了。

第十三章    汪雨笙的喜帖

穆叶璃追了王雨笙这么久,始终未抱美人归。

现在他盯着桌子上的喜帖发呆。这是早上助理拿过来的。是汪雨笙结婚喜帖。

真是梦中女友结婚了,可是新郎不是我。

穆叶璟打电话过来安慰他。让他不要太难过,会有别的女孩子喜欢他的

汪雨笙婚礼当天。穆叶璟询问穆叶璃是否一起参加婚礼。却被直接拒绝。于是一人独自参加去了。

在婚礼进行不久时,一个快递人员拿着一本厚厚的册子过来。谁是别人送给新娘的礼物。

当汪雨笙接过册子并打开它,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只蝴蝶标本,这是她最喜欢的东西。她一直收藏各种蝴蝶标本。她好奇地是谁送给他的。这很珍贵。

快递员又补充道:“那人托我对新娘说一声新婚快乐!”

汪雨笙不知道那人是谁,但却被这个人的行为感动了。

“帮我转告那个人,这礼物我很喜欢,非常感谢他,也感谢他对我的祝福!“

快递员听后就离开现场。婚礼继续进行。

穆叶璟发信息给穆叶璃,询问是不是自己送礼物给汪雨笙的。结果是肯定的。这礼物他几乎发动了他所有的人脉去寻找蝴蝶标本,有的还是死皮赖脸的求别人卖给他的。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弄到手的,原本准备在她生日那天送出去的。

穆叶璟只是轻轻叹息。

第十四  林止涵寄回来的信

这个时代已经没有几个人用写信这种方式作为通讯方式了。当收到林止涵的信时,穆叶琛还是觉得有些新鲜。

他坐在沙发上打开信看了起来。

“穆叶琛你好,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了天堂了。对不起,上次给你造成了困扰,哥哥说的对,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一生的朋友。没有必要非要成为爱侣。希望你从王美辰那里走出来,迎接新生活,享受新恋情。最后结婚生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惜那一天我等不来了。我的病情严重了,我把希望让你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只希望你记住最美的我。不写了,写不动了。爱你的涵。”

穆叶琛双眼通红,喉咙哽咽。他没有想过林止涵离开去美国的真正原因。一直以为怕看见自己尴尬难过才选择离开,没想到……

那次告白成了她最终的告别。一个人孤独地在异国他乡离开了这个世界。

第十五章    何颜出车祸

何颜自从知道穆叶璟就是当年那个小女孩后,内心就充满矛盾。他的那份执着的爱和恨交织在一起,已无法分开。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穆叶璟,所以这几天就一直待在公司。穆叶璟也由于林止涵去世的缘故,也没有心情去找他。兹兹兹,何颜的手机响了起来。

“什么事?”何颜很不爽的问道。

“最近林家出了点事,穆叶琛心情也受到影响,这是对方他们的好时机,怎么没有什么动静!”

“我的事不要插手。”何颜吼了一句。

“你不是心软了吧,我警告你不要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你住口,不要你提醒。”何颜直接挂断电话。

何颜躺在沙发上,内心烦闷。他怕自己在不对林穆两家动手,那个人肯定不会饶了他的。

他点起一根烟抽了起来。

到了晚上他叫罗汉来办公室。

“你去何氏穆宅看看情况!”

“是,罗少。”

罗汉走后,何颜也开车出去了。他想出去散散心。

他心里有些烦闷,一边开车一边抽烟,突然前面快速驶来一辆大货车。速度太快,来不及闪躲,一个急转弯,车子依旧被撞出好几米。他顿时失去知觉和意识昏了过去。

穆叶璟接到罗汉的电话,赶紧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来到了重症监护室门外。罗汉已经在那里,看见穆叶璟过来招呼了一声。这时病房门打开医生走了出来。

“你们谁是病人家属,现在病人需要输血,血库里血紧缺。赶紧输血去!”

“病人是什么血型。”穆叶璟走过去问医生。

“o型。”

“罗汉你是o型吗?我是A型。”穆叶璟问罗汉。

“我是AB型。”罗汉无奈的回答。

“那怎么办呢?”穆叶璟有些着急了。

“对了,止源是o型。”说着穆叶璟掏出手机拨通林止源的号码。几秒后电话接通了。

“止源你现在来医院。”穆叶璟急忙说着。

“怎么了,你怎么在医院了?”林止源听到穆叶璟说医院就紧张起来。

“我没事,是何颜,他出车祸了,现在急需输血。是o型血”!

“马上过来。”

很快林止源到了医院。二话没说直接去输血。穆叶璟也跟着他后面。

输完血,林止源和穆叶璟一起去医院附近的餐厅吃饭。

“何颜怎么回事?”林止源现在才问起。

“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是罗汉电话通知我过来的。好像不是意外事故那么简单。”穆叶璟边吃边回答。

“你是说有可能是有人想要杀何颜!”林止源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穆叶璟。

“嗯,罗汉话里有这个意思,具体的他也没有和我说。”

“先吃饭吧,吃完了去医院看看他,如果真有人想害他,恐怕还会有下一步动作。”林止源夹了一块肉给穆叶璟。

饭后,两人一起回医院。何颜这时已经醒了。不过不让别人进去。

“他什么时候醒来的,为什么不让别人进去。”穆叶璟问罗汉。

“你们走后不久他醒了,我和他说是林止源给他输的血,我们和他血型不一样。他一听自己是o型血就让我出去,让他一个人静静。”罗汉如实回答。

“他为什么听到自己是o型血反应这么大?”穆叶璟有些不知所以。

“我也不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7,270评论 0 18
  •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27岁了,27岁的年纪并不尴尬,尴尬的是我目前还是单身,而且出身于中国最大的村~农村。 ...
    放养的猫阅读 179评论 0 0
  • 当敲出标题的那一刹那,热泪盈满了眼眶,酸楚填满了心间。随着年龄的增长,听着父母的催促,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步...
    小扇子me阅读 146评论 0 0
  • 试一下Markdown *** 使用斜体 ***
    Mr_stranger阅读 199评论 0 0
  • 2016年11月28日~12月13日,我有幸参加了福慧家族南极之旅。回来因父亲从病危到往生忙了几个月,没能...
    静莲333阅读 1,53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