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爱觉南极行

        2016年11月28日~12月13日,我有幸参加了福慧家族南极之旅。回来因父亲从病危到往生忙了几个月,没能及时总结。但南极行,伴随着不同寻常的美乐爱觉的生命体验,已经溶入我的血液,升华着我的生命。因此我要用我的文字记下我的感受、感悟与感恩。

2016.11.28-12.13
恩师寂静法师阿根廷开示
启程之日的“奇迹”
期待“海钻号”邮轮启航

启航了,五星红旗飘起来!


震撼人心的美

        南极的美透过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纯净的大海、皑皑的白雪、晶莹剔透的冰山、一个个灵动的小生命(企鹅、海狮、海豹、海鸟……)呈现出来。

南极童话般的世界
此景只应净土有


南极净土的小主人

天然、圣洁、没有任何的雕塑和做作,自然呈现万事万物的本来面目~"如来藏”,因此震撼人心,久久不能忘怀。

美丽的天堂湾
雪山、冰山与我们
美仑美奂的南极天地

        这就是我們飞越三十多小時寻找到的人间最后的净土。

穿越时空的乐

        历时半月的 南极灵性游学之旅,恩师寂静法师一路慈悲智慧的开示,应机说法,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一路欢喜聆听师父开示

        我们乘坐的“海钻号”邮轮顺利航行了八天八夜。快乐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沐浴着南极的阳光


“海钻号”上的“全家福”
“海钻号”上的快乐时光

        当我们登陆中国长城站时,从未体验过的无以名状的爱国情怀从心中涌出,手中不停舞动国旗,感受了游子对祖国至诚祝福的快乐。

手握国旗,我为祖国自豪
五星红旗·我们·南极

        当我们十几条橡皮艇连在一起冥想为大西洋所有冥阳两界的生命祝福时,当我们全体放松跪和躺在雪地上,我感受了连接宇宙最纯净能量,与万物众生和谐一体的快乐;晚上皈命入梦,很多白天的美乐又呈现在梦中,我尽情享受梦中和现实生活里的极乐世界浑然一体的快乐。

欢喜等待橡皮艇连在一起
大西洋上 的祈祷和祝福
大西洋上欢喜相聚
对着祖国的方向跪地祈福


连接南极天地纯净的能量

全然呈现的爱

^_^爱是有形的传递

      在“海钻号”上,榨菜丝、辣椒酱、核桃酱每天都成为了“爱的使者”,甚至粥和方便面都能很体贴地传递爱。自制晕船药成为示爱明星。穿越德雷克海峡时,有些老师出现了严重的晕船现象,慈悲的师父将“维生素B12丸”幻变为世界上最灵验的晕船药。因为有信和爱置入其中,所以效果惊人,爱心疗愈身心疾病。

寂静法师和戒宝法师开示

“海钻号”上开心聚会


“三宝”的幸福时光

^_^爱是无形的能量

可敬的探险队员们

      “海钻号“上的探险队员们来自世界各国,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摄影家;有的是环境保护专家……由于对南极净土的热爱走到了一起。这是一群有信仰、有使命、懂得爱的人,他们人人热爱生命,活得有滋有味。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了我。

        难忘登录英国站那次,我看着巡游艇边的海水比前面几次登录时深些,稍有犹豫,刚准备跳,这时一位外国籍探险队员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思,他弯下腰示意我趴到他的背上,我顺势做了,他就这样把我背到了岸上。我感动,还来不及谢他,他就又忙着去招呼下一位老师了,我站在岸上久久不愿离开,细细品味着爱的能量在心头涌动。

南极英国站

在英国博物馆盖印留念


        另外有一次,十多艘游艇连接成一体在大海上由师父引领我们一起冥想,当时探险队长乌迪正在我们的艇上。冥想完我们睁开眼睛发现他也双手合十,双眼湿润,正用一种非常温暖的眼神望着我们,一位懂英语的师兄连忙问他的感受,他说虽然听不懂我们的语言,但他听着我们的冥想很温暖,很感动,有一股爱的热流往上涌。顿时我深深体悟了爱是无形的能量。

为大西洋所有生命祈福
与乌迪队长在橡皮艇上

        这次南极之行,我带了祖宗父母和所有恩人贵人,还有同学朋友的相片,每个登录点都“请”出来连接,仿佛是与有缘的家人们同行,仿佛是“亲友团”伴我一起看南极美景,为此每一次我心里都特别舒畅与温暖。我最敬爱的外婆外公,已经离开我好几年了。这次当我“请”出他们一同观看南极天地时,我突然觉得外婆没有白费心血带大我,外公几十年没有白白疼爱我,因为我为他们做了一件他们生前想都没想到的美事。在人间最后的净土,用这么特别的方式表达了思念,表达了感恩,我心里倍感宽慰和自豪,有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由此我更相信宇宙中有着无形的爱的能量在流动,并且穿越时空。

敬爱的亲人也来看看南极

^_^爱是彼此的理解和尊重

          在一次巡游中,我们的游艇前方出现了一个小冰山。冰山上躺着一只正在“专心”晒太阳的海狮。我们激动地“hello”,可是海狮懒得搭理我们,仍然慵懒地沐浴在阳光下。我猛然想到我们自以为暖心的问候,没准就极大程度地打扰了牠的安宁;在登陆南极大陆时,这种体验更加深刻。看到迷然找不到自己“高速公路”的企鹅,看到牠们在游人们的脚印里艰难前行,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有深深的负罪感。爱牠们,就要尊重牠们,真正保护好牠们的环境,不去打扰牠们的安宁。真正的爱是理解、尊重和包容。不只对企鹅,对万事万物,对家人朋友都要以理解和尊重为爱的源头。从对方的角度审视自己的爱,才能更好地表达爱。

牠需要我的问候吗?
满地脚印的南极大陆
在凹凸不平的雪地上前行
可怜的 牠找不到回家的路

升华生命的觉

1、“如来藏”最美

        “如来藏”就是万事万物内在本来的模样。在南极净土,最让人欣喜若狂的就是能用心“看到”万事万物的“如来藏”:不需要修饰,不需要迎合,不需要打造,不需要宣传,不需要任何外力的推广,一切都是自然的呈现,美到极致。这也就是我们愿意不辞劳苦、飞行三十多小时到南极的核心原因。倘若南极的一切被人为地打造了,便会失去现有的魅力。

南极净土的“如来藏”

      坐在南极纯洁无暇的雪地上,眺望周围的雪山;周围的海水;周围的生命,我的脑海里就自然涌现出“一切众生都具有如来德相”的经文……由衷赞叹南极万事万物的“如来藏”,她不受时空和外界任何因素的影响,自然而然地与天地万物和谐一体,并欢喜地为这个世界奉献出自己独特的能量。

灵动的冰山

        这让我领悟到人也一样,只需要去掉满身的尘埃;去掉对于外在诸如名利、地位和财富的渴求心;去掉攀缘和种种妄想,永远呈现真实的“如来藏”,生命自会散发出最迷人的光彩。

2、见证和坚信不可思议的如来加持力

      如来加持力是宇宙中真实存在的力量。无论是有为请法;还是无为祈祷,只要有恭敬心、信心和愿力,就能感召和见证如来加持力。去年以来,我用仁焕法师请法的方法,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有效的通道,帮助数位中高考学生提高了考试成绩。在众多案例面前,我一步一步相信了信愿具足,至诚恭请就能见证如来加持力的存在。

2016中高考请法奇迹分享

但这次在南极,师父只是每天带我们一起皈命,将大西洋所有冥阳两界众生带往极乐世界,并用大悲水加持大西洋里的生命,就感召了几十只虎琼为我们送行,以及快到乌斯怀亚时几十只海豚的迎接。让我们一行见证了如来加持力的神奇。由此我体会到万物一体,只要信愿弥坚,用心至诚,无论是有为的请法,还是无为的祈祷,都会和天地万物感应道交,真正得到不可思议的如来加持力。这次亲见这种宇宙力量的存在,再一次在我的阿赖耶识里播下了信心的种子。我深信这将会极有利于我进一步去连接这种力量,来帮助更多有缘有需要的众生。

牠们用这种方式感恩
不可思议的集体行动

3、净土在哪里?

      不远万里找到南极净土;观看南极美景;体验南极生活后,我深深体会到南极的纯净,最能让我们关闭物质的窗户,打开心灵的窗户;最能让我们接受到自然的恩典;感受到自然的美好;接受到天地的能量。

成功穿越利马尔水道

也仿佛只有到了南极,我们的信号接收器才是畅通的、无干扰的、高效的。

接受自然的恩典
为南极的美好点赞

我反复问自己:平时见到的自然万物为什么不能象南极美景这样刻入脑海?或许是景色不够完美,万事万物的“如来藏”不象南极那样极致呈现?或许是我们自己的信号接收器出问题了?在我看来两者都是原因,但我们能改变的只有后者。那么如何能让自己变成永远的高效接收器与大自然连接呢?我幸运地拥有一条捷径,就是能通过经历南极外在的净土去找寻生命内在的净土。

我们是南极天地里的精灵

        我相信假如心地清净到象南极净土一样,接收器功能就自然优化了。所以回来后实修的决心得到大大的加强,更可喜的是将实修功课融入了每天的生活。这段时间再读金刚经,如有神助。以前半懂不懂的经文,现在读来不仅朗朗上口,更是句句印心。“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净土就在我心中!

      美乐爱觉南极行,让我收获了生命的成长,明确了生命的方向,对我来说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感恩恩师寂静法师慈悲成全!

与恩师合影于南极长城站

        感恩福慧灯集团老师们一路为家人们的辛勤付出!

难忘的福慧南极净土之旅

        感恩同行的老师们摄下了这么多美好的瞬间,成为生命中永恒而温暖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南京到苏州,坐高铁只需要一个小时,抵达时已经将近傍晚,从别具一格的苏州火车站出口出来,直接进地铁站乘地铁。田靖告...
    探微成长笔记阅读 315评论 1 5
  • 1 我应该是第一眼就爱上了你。 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极罕见瀑布般的秀发,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香。 奶白的皮肤,笔直...
    婴儿看世界阅读 320评论 3 3
  • 清晨的宝宝爬起来 习惯地望望背后 依然做着怪叫 却没有人回应 步履蹒跚地 跑到这屋 挪到那屋 除了妈妈的声音 抬头...
    流浪南方的雪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