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喝酒太傻


假酒

傍晚,微亮的夜色折射在街角,斑驳在小长椅两个相倚而坐的男生身上。

叶达目瞪口呆地看着身边摇头晃脑的人,又看看脚边堆放着的几个空果啤罐,实在不敢相信,耿楚是喝果啤喝醉的……

“嗝……我该怎么办,学习搞得一塌糊涂,和阿杰哥的关系也越来越尴尬了,在学校里带什么手机,接什么电话!去什么车站……我……”

耿楚说着说着突然噤了声,眯着眼抬头往左右的巷子里看了几眼,揪着叶达的胳膊,红着脸庞一脸神秘:“嘘――别让阿杰哥听到,他可是有女朋友的!”

叶达原本一脸好奇,听到耿楚的话,瞬间拉下了脸,他伸手拉过耿楚,强迫他面对着自己,手指不自觉发力,却只是揪着他的衣服。

“原来你知道啊,我还以为你不在乎呢,穆杰这么一个什么都看不出来的人,能和你的成绩比吗?耿楚你没那么傻!你特么能别装傻了吗!”

耿楚显然被问得一阵心虚,晕头转向地就要推开叶达。

“耿楚!”

叶达才不管他是真醉还是装醉,既然让他抓住这个机会,他就不会放手,做傻事的人多了去了,但耿楚不应该是其中的一员,他想让他清醒,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

叶达一手死死攥着耿楚的衣袖,一手按着他的肩膀,耿楚昏昏沉沉的也没什么力气反抗,只能一脸地不情愿看着眼前的空地。

“穆杰只把你当弟弟,或者说只是邻居,他一个中央空调,对别人什么样你不知道?而且他有对象,有对象!能把你耍成这个样子,我真的是……”

“你别管我!”

耿楚扭动上身,胡乱甩开叶达,叶达怕他迷迷糊糊伤到自己,只能松手。

甩开叶达之后,耿楚也只是把两只手平放在两个膝盖上,一脸委屈地低着头,再没有下一步举动,耿楚瞬间乖巧的模样反倒让一肚子火气的叶达哭笑不得。

“不要我管?那你跟我说什么。”

“我回家了。”耿楚沉默许久,冷不丁开口来了一句。

叶达一愣,抬头却只看到耿楚踉跄着离开的背影,心里一阵无奈,只能起身拦到耿楚面前,微微低头看着他,柔声开口:“让你说,让你说,不跟我说你跟谁说对不对,尽管说你的,我不吵你就是了。”

月光洒在耿楚脸上有点清冷,头发的影子映照在他的脸上,更显得他消瘦了起来,耿楚嘴巴一抿,突然哭了起来,却只是细细的抽泣声。

叶达手忙脚乱地伸手想帮他擦一擦,没想到越擦越多,叶达本身就见不得别人哭,更何况还是让自己有过那么一丝想法的人。

“哎呀哎呀,哭什么……我,我……你,你……你哭吧……”

叶达双手尴尬地悬在半空,支吾半天,终于还是向耿楚的面前迈了一步,伸手轻轻把他环在怀里。

周围一切声音都消失了一般,只剩月光悄悄挥洒在两人身上,还有耿楚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叶达静静听着耿楚的心跳,突然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向耿楚的脸颊凑近,两人的呼吸声纠缠在一起,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叶达――”

尖锐的喊声直直向两人冲来,像布匹被撕裂一般吱喳刺耳,惊得叶达一阵哆嗦,急忙和耿楚拉开距离,若无其事地转头看向发出声音的人。

杜笙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就要跑过来,看到叶达在看自己,想要停下来,却不受控制地直冲两人而去。

“啊――”

叶达眼疾手快地把耿楚拉到自己身边,就这么看着杜笙狼狈地从自己身边经过。

“你来干什么……”

“我就说不对劲吧,我都看半天了!”

杜笙好不容易停下,折返回来冲叶达嚷嚷着。

“你竟然带耿楚来喝酒,还趁人之危,果然是小混混做的出来的事啊!”

杜笙转头看到长椅旁边歪倒着的几个空易拉罐,不觉皱起了眉头,易拉罐上虽然写了“果啤”两个大大的字,但杜笙在超市见过,这只是一个名为“果啤”的啤酒而已……

“喝酒?”叶达显然注意到了杜笙的眼神,他定睛一看,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就说嘛,耿楚酒量再怎么不好,也不至于到喝果啤就可以醉的地步。

“可恶……”怪不得去超市买果啤的时候,耿楚只让叶达微微瞟了一眼,合着他挖了个坑给自己呢。

杜笙见叶达若有所思,伸手就想把耿楚拉过来,却不想被叶达抢先,扑了个空。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别拿小混混说事儿。”

叶达扶好耿楚,不耐烦地抬头看着杜笙,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

杜笙显然也有一肚子的火气,面对叶达极其不友善的语气,她扬扬脑袋毫不示弱。

“做过就是做过,没有什么说不说事儿,如果不是你喜欢男生,我都要怀疑那时候拦筱筱的人是你组织的了。”

杜笙翻了个白眼,英气的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很满意叶达此时的一脸怒气。

“关于这件事,我也说过很多遍,是罗杨害我被停课,我也不想解释太多。”

初中的时候,罗杨贼心不小,却没有做“大事”的贼胆,趁着叶达的父母闹离婚那段时间,顶着串子帮的名义做了不少缺德事,那个时候的叶达,还叫钱川。

最后,罗杨做的那些事,害得叶达被校方停课,休学,这才有了罗杨面对叶达时心虚猥琐的模样。

“我也懒得跟你吵,总之,耿楚是筱筱喜欢的人,你不能对他下手。”

“筱筱?路筱筱吗?”

叶达饶有趣味地弯弯嘴角,侧脸看了耿楚一眼:“这就有意思了。”

“你管它有没有意思,赶紧把他送回去,跟我回家!”

“不了,我等楚楚酒醒了再把他送回去,不然他家里人会担心的。”

“楚楚……你脸皮真厚……”

杜笙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叶达,忍不住撇嘴吐了吐舌头。

自从初中的时候,叶达因为别人的事情稀里糊涂被休学,他妈妈总是很担心他放学之后的自由时间,又会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这才想让杜笙帮她看着叶达。

杜笙也确实把这件事当做事情来做了,但现在,耿楚和学校里季凡的小团体有纠缠的事情,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了,虽然耿楚也很无辜,但她确实不想让叶达和季凡重新有交集,毕竟两人之前是针锋相对的两个团体……

“你先回去吧,我等会儿就回去。”

眼见叶达拉着耿楚就要走,杜笙微微握紧拳头,冲叶达离去的背影喊道:“阿姨她因为担心你晕倒了!”

叶达回头怔怔地看着路灯下的杜笙,灯光擦过她的身侧闯入叶达的眼睛里,晃得他睁不开眼……

下一章 只是担心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