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假酒


只是担心你

叶达匆忙把耿楚送到家门口,敲了敲房门,还没来得及等到房门打开,就被杜笙拽着往家里走。

叶达心情复杂,也没有挣脱杜笙的心思,不知不觉已经被她拉着走了很远。

后来他的表情总算是没那么呆滞了,这才急匆匆的往家里跑,一脸惊愕的杜笙突然被甩在了身后。

夜色渐深,微冷的夜风让耿楚的眸子清亮了不少,却依旧蒙着一层雾色,他一个人靠在房门边上,脸颊微红。

耿楚努力稳定着身形,微亮的眸子看着隔壁漆黑一片的穆杰家,扬扬嘴角,自己转身摸着墙檐儿反倒往巷子口走了出去。

……

桔梗巷深处,即使在夜深的时候,依旧灯火通明的地方,怕是只有这家“六九”吧了,耿楚到这里的时候,还不是酒吧营业的高峰期,人自然少了很多。

酒吧里灯红酒绿,彩色的灯光来回晃动着,耿楚奋力地想要睁开眼,却只能迷迷糊糊看清楚吧台里那人的轮廓,看起来有点眼熟,这让耿楚心里踏实了不少。

耿楚拖着步子摸索到吧台前,一脸醉意地对着吧台里的酒保扬起笑脸。

“我要喝酒……诶,不对……我要找人,嗯……也要喝酒……”

吧台里的酒保一米九里的身高,棱角分明的脸庞不苟言笑,居高临下地看着耿楚。

耿楚趴在吧台上,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撒娇一般地来回晃动着脑袋,喃喃地说着什么:“季凡……嗝,季凡都是你……非要让我送什么花……都是你……”

听到熟悉的名字,酒保这才凑近看了看眼前男孩的脸,看清是谁后,他皱着眉头开始打电话。

“季凡,你之前从罗杨那里救回来的孩子来酒吧了,喝得醉醺醺的,在吧台这里。”

“九哥,你帮我看着点他,酒吧里混混太多,都是一群饥渴的东西,我马上就到,麻烦你了。”

电话里人声音清冷,虽然依旧不带一丝温度,却听得出他有点着急,这是阿九第一次听季凡说这么多话,可当他抬头刚想递给耿楚一杯醒酒茶的时候,发现男孩不见了。

“你赶紧过来,那孩子醉劲儿挺大,到处乱跑,我先让六子去找他。”

耿楚趴在吧台上嘟囔半天,也不见人跟他说话,抬头却只看见那个酒保在打电话,心里憋着小孩子一样的火气,推搡开身边的其他人,独自往酒吧深处走去。

耿楚以为自己走了很远,晕着脑袋晃晃悠悠,突然撞上了一个人。

那人和他身形差不多,却比他结实了不少,雪白的衬衫上并没有酒吧里浓烈的烟酒气,这让昏昏沉沉的耿楚没由来感到一阵安心。

耿楚蹭蹭那人的衣袖,竟然整个人趴了上去,像是找到了一个依靠,脸上竟然露出一丝安稳的笑意。

萧六从包间里出来,挂了阿九的电话,收起手机刚打算往柜台那里去,会会他口中的小弟弟,结果迎面就走过来一个男生,撞上自己不道歉就算了,还整个人趴在自己身上,死活不下来。

萧六在心里微微扶额,难道真的是因为自己长的矮,身材太像高中生了吗?

“嘿,孩子?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这个声音很温柔,不同于阿杰哥那种太阳一般的光和热,里面有很多来自岁月的踏实,竟然给了耿楚像父亲一样厚实的温暖。

耿楚这下更不想说话了,酒精催化的作用下,他的眼皮开始打架,刚想把眼前的人抱得更紧一点,就突然被另一个人拉了过去。

这一拉,倒是把他吓得不轻,瞪着眼睛看着拉过自己的人,半天说不出话来。

季凡匆忙赶到酒吧的时候,就看到耿楚一脸满足地抱着酒吧老板萧六,手指紧紧勾着他的衣角,生怕会失去一般。

虽然说萧六平日里总是一副笑眯眯,超脱世外的样子,而且还有阿九这么一个帅气的对象,但总归是一个快三十岁的人了,被一个十几岁的小男生揪着不放,心情怕是也好不到哪里去。

但也只是季凡这样想而已,萧六依旧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轻轻拍着耿楚的后背,语气温柔。

“乖,没事了……”

季凡拉过耿楚,冲一脸惊讶的六子微微颔首:“谢谢六哥,我带他去酒吧后院醒醒酒。”

“这孩子和你以前倒是挺像的。”

六子冲着季凡的背影不自觉说出了声,自从老肖那个自以为是的人让自己帮他瞒着季凡,独自跑去考研之后,凡子总是很忌讳提到肖禹晨这个人。

甚至连带着季凡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冷着一张脸,耿楚这孩子虽然牵扯的人有点多,但和自己第一次见到的季凡,还是有几分像的。

“我妈她怎么晕倒的啊?严不严重……”

叶达气喘吁吁地在前面跑着,一脸焦急,杜笙却只是在他身后拖着步子,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自觉越来越远。

杜笙总是想往没有路灯的地方躲,一副不愿意让叶达看到自己的样子。

独自在前面奔跑的叶达没有得到身后女生的答复,这才停下来,转头看了一眼躲在黑暗里的女生。

灯光太暗,叶达看不清楚杜笙的表情,只能隐隐约约看的清楚她纠结整理衣角的双手。

“你……你倒是说啊……”

杜笙这么一弄,弄得叶达没了脾气,毕竟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女孩子,他总不能冲上去硬拖着人家走吧……

“我……我回到家,阿,阿姨在和我妈聊天,她见你没和我一起回来,就,就很着急,因为你放学没等我,我一生气就,就说你和季凡他们出去了……唉呀,差不多就这样你赶紧回去,赶紧回去……”

杜笙反倒比叶达更着急,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却连话都没说清,自己越过叶达,就往前跑,匆忙的背影在叶达眼里更像是心虚。

“你是说,你一回家,我妈就在你家了吗?”

身后远远传来叶达的喊声,杜笙胡乱应了一下,却并没有要停下来等他的意思。

叶达心底突然冒出一股奇怪的感觉,他记得今天他妈妈告诉他,晚上她会加班,没办法做晚饭给他吃……

“杜笙!你赶紧给我停下来!”

叶达的声音突然加大,直直地冲着杜笙而来,在寂静的夜色里,显得格外突兀,杜笙不自觉抖了一下身子,犹豫着停了下来。

脸前是叶达追上自己后,一脸愤怒的样子。

“你骗我……”

“我……”

“我妈根本就还没回来对不对,你骗我说她晕倒了,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啊,耿楚一个人在外面,还喝醉了,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之前他被罗杨他们带到仓库打得多惨,你知道啥!你……”

叶达突然噤了声,想到耿楚现在昏昏沉沉的模样,肯定也不会乖乖的回家,便也顾不上和眼前低着头的杜笙吵架了。

“这里离家里不远,你赶紧回去,一个女孩子也别到处乱跑了,我回去找他。”

杜笙抬头,却只看到了叶达急匆匆的背影,不知是因为委屈还是什么,她的声音竟然也忍不住开始颤抖,冲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那个影子,她终究还是张了张嘴。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想做救世主吗?你担心他……可……可我,我担心你啊……”

下一章 季凡的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