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洛洛


喝酒太傻

独属于冬天的假期如约而至,高一七班里满是分发假期作业的声音,隐约充斥在鼻腔的纸张专属清香,刺激着教室里每个同学的大脑。

“嘿,耿楚。”

方伟在大家收拾作业的间隙,急匆匆地从教室门外跑进来,刚刚耿楚好像看到一个人把他叫出去来着。

“那个……陈与砾寒假的时候想和穆杰队长打个比赛,就朋友之间的那种切磋……”

方伟的脸颊因为紧张被憋的通红,有点局促地低着头,褐色眸子来回瞟着,不敢直视耿楚的目光,显然是有点心虚。

“哦,怎么了吗?”

“队长他,还不知道……”

“那……我帮你告诉他?”

耿楚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咖啡色的眸子微微眯起,嘴角微扬,眸子里平静的笑意忽闪着窗外的暖阳。

方伟之前因为耿楚的事情被穆杰停训了,最近一直在跟着陈与砾独自训练,而以现在的情况来看,陈与砾和穆杰之间好像也有点不对头,这也难怪方伟会一脸为难了。

“救世主啊救世主……高二的现在应该也在发作业,现在就可以去的,可以去的……”

方伟眸子里一闪而过的希冀把耿楚逗笑了,而他还没来得及象征性地安慰一下方伟,方伟就已经碎碎念着离开了,像是在对耿楚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

耿楚无奈地摇摇头,推推小眼镜。

课桌上堆成小山的作业,可没让多少人沉浸在放假的喜悦里,教学楼另一侧的班级也不例外。

杜笙坐在座位上烦躁地戳着自己的脑袋,路筱筱坐在旁边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

“那个,小笙,假期的作业你有问题的话可以来问我,哦……哦对,还可以问问你那个……那个哥哥?”

“我哥哥?叶达?他不给我惹事儿我就谢天谢地了,老大不小一个人了,还天天放学想着不回家,学习好就了不起啊!真是的……”

杜笙抗议地撇撇嘴,俏丽的眉眼不满地盯着讲台上滔滔不绝的班主任,楼道里很多班都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回家了,只有自己的班半天没动静,其实比起假期作业,她更担心叶达的班级早早放学……

耿楚把桌子上的卷子大致收拾了一下,装进了书包里,他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和叶达互呛的李奈天,想要告诉他自己准备和穆杰一起回家的,但看现在两人剑拔弩张的模样,还是等会儿下来了再告诉他吧。

……

“小耿,东西都收拾完了吗?”

高二三班教室门外,穆杰收拾完东西从教室里走出来,伸手揉揉耿楚的脑袋,靠在墙上浅笑着看着他。

“收……收拾好了……”耿楚被穆杰盯得心跳不自觉加速,慌忙看向别处,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哈哈。

“嗯?怎么没背书包?等会儿还有事情吗?”

穆杰显然有点疑惑,他以为耿楚是直接上来要和他一起走的。

“哦,东西还在教室,等会儿下去的时候拿着就好了,我先上来帮方伟跟你说一下……”

“嗡嗡……”

耿楚正准备接着说下去,却不想被穆杰口袋里的手机振动给打断了。

穆杰拍拍耿楚肩膀,示意他等会儿再说。

穆杰的教室在二楼向阳的位置,门口一个窗户,阳光不偏不倚刚好射进来,穆杰的影子逆着光拉扯在耿楚脚边。

耿楚低着头,用脚踩着穆杰的影子,窗外不时吹来的冷风里,有雪花的气息,但他心里竟泛起些许安心。

“洛洛吗?”

穆杰的声音有点犹豫,他微微回头看了一眼耿楚,下意识地让声音小了下来,侧过身子靠在墙上,这下,耿楚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了。

可耿楚还是听到了穆杰打电话的内容。

“傻洛洛的声音怎么可能听不出来,洛洛打电话过来有事吗,我们刚放假,还在学校收拾东西。”

洛洛?这不就是阿杰哥那个在北州学美术的女朋友嘛……

耿楚收回踩着穆杰影子的脚,往后退了两步,他整个人靠在墙上,正对着教室门口。

耿楚微眯着眼,透过镜片努力分辨着教室里的边边角角,讲台上的粉笔灰还在,教室里的课桌因为发作业的缘故,被推得歪歪扭扭的,窗台上的绿植也迎着阳光努力生长着。

尽管如此,穆杰磁性温柔的声音,还是清晰地闯进了耿楚的脑海里。

“你回来了?好,那你找个暖和一点的地方等着我,我马上就去接你,乖乖呆着。”

眼前的阳光突然被穆杰高大的身影遮挡了,穆杰转身面对着耿楚,棱角分明的脸上有他努力想要掩饰的歉意。

“小耿,我得先去车站接个人,放学你和奈天他们一起回去吧,记得不要一个人,听到了吗?”

穆杰忍不住伸手,帮耿楚拉了拉校服领子,耿楚急忙自己把校服拉好,往旁边挪挪步子,随即点头。

“嗯,阿杰哥你去吧,我这么大一个人,没事儿的。”

穆杰显然没注意到耿楚的小动作,揽过耿楚的肩膀,叮嘱道:“早点回家,有什么事记得联系我,或者去找禾子。”

说着,穆杰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匆忙拍拍耿楚肩膀,转身离开了。

“陈与砾他……”假期想和你打篮球。

耿楚看着穆杰愈来愈远的背影,张张嘴却没能说出声,穆杰的校服灌满长风,肩膀厚实而温暖。

耿楚揉揉自己的脑袋,想把穆杰刚刚留下的暖意打散,转身面向窗边,没过多久,穆杰匆忙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楼下。

阿杰哥现在应该很着急吧,自己现在还被文理分科困扰着,竟然还有心思胡思乱想,耿楚自嘲地笑笑,但眼睛还是盯着楼下穆杰越走越远的身影……

“楚楚!楚楚啊!楚楚……”

拐角处突然传来的喊声把耿楚吓了一跳,叶达拎着耿楚的书包,一脸慌张地从楼下跑了上来。

叶达巧克力色的眸子来回瞟着,拉着耿楚就想往另一个楼道口跑,还不时往身后看,生怕什么东西追上自己一样。

耿楚一动不动地站在窗边,任叶达怎么拉就是不动,显然要他给自己一个说法。

“呃……那个,楚楚,李奈天他们有事先回去了,我……杜笙她们也快下课了,咱们赶紧走吧,我可不想和她一起回去。”

叶达自顾自地说着,但眼睛却不敢看耿楚。

叶达的话虽然只有七分可以相信,但耿楚现在的样子,也只能让李奈天他们白白担心……

“陪我去喝酒吧。”

“诶?”

叶达看着一脸冷静的耿楚,一度怀疑自己幻听了,伸手在耿楚面前晃了晃,反倒被耿楚一把抓过去,拉着就走。

被拉着走的叶达突然瞥见了旁边的班级,高二三班,是穆杰的班级。

叶达努力稳定身形,跟上耿楚的脚步,耿楚薄唇微抿,一向云淡风轻的脸上,多了几分不自然的倔强,叶达皱皱眉头,眸色一暗,反手拉过耿楚,故作轻松地开口:“喝酒太傻了,我带你去喝‘假酒’。”

高一七班门口,李奈天疑惑地来回张望着:“梗子呢?和穆杰一起回去了吗?”

杨雨汐抱着胳膊,一脸无奈地站在旁边。

“没关系,你可以接着跟叶达互怼,然后耿楚他就来找你了。”

“我我我……”

下一章 假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