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钱川


路上

“九哥,麻烦了,让你白跑一趟。”

季凡从口袋里掏出烟,伸手递给阿九,随手拿出打火机帮他点上。

“六子也是担心你,更何况老肖他说让我们好好地……”

“九哥,时候不早了,你回酒吧吧,我也该去店里帮忙了。”

阿九刚开口没几句就被季凡打断了,季凡不动声色地挠挠头,二话不说转身就走。最近这是怎么了,老是有人在自己耳边提出这个人的名字,听得他耳朵都快磨出茧子了。

行走在桔梗巷里,季凡伸手胡乱挥舞了一下,空气中飘扬的雪花缠绕在指尖,肖禹晨这个名字都快要被季凡遗忘了,日子过的太快,时光久远到记忆里都快搜寻不到了。

这场闹剧算是结束了,穆杰小心翼翼地扶着耿楚的胳膊,两个人都是一瘸一拐的,看得旁边的叶达一阵偷笑。

雪花纷扬在街道上,悄悄划过少年的眉心,穆杰忍不住伸手揉揉耿楚的头,皱着眉头一脸严肃地看着耿楚。

“脸上都是青一片紫一片的,小耿你先去我家里吧,用医药箱给你处理一下,不然奶奶她们看到会担心的。”

不等耿楚开口,一旁的叶达挑挑眉毛冲着穆杰嗤笑一声。

“哎哟嘿,学长这么关心自己的邻居啊,我也受伤了,刚刚教训陈阳的时候蹭到自己了,手都蹭破皮了……”

叶达二话不说把手伸到耿楚面前,光滑的手臂上明明什么都没有,还一脸委屈地甩甩手,假装不经意地把穆杰扶着耿楚的手挪开了。手轻轻搭在耿楚肩上,叶达瞥向穆杰的眼有点挑衅。

穆杰皱皱眉头,明显看到了叶达的表情,收起的手放在身体两侧有点不知所措,耳边突然恍惚着下午叶达说的话。

“你真的只是把他当弟弟吗?”

……

李奈天拎着外套踏入校门,天上纷扬着的雪花星星点点地落在脸上,有点恍惚的真实感,李奈天抬起头,葡萄般透亮的眸子里满是无奈。

刚和妈妈从爸爸所在的墓园回来,李奈天不知道自己恨这个男人多久了。也许,自己心里有的,从来都只有爱……

班里教室的钥匙一直在方伟那里,周六他一般会跟一个学长学打篮球,这个时间应该是在篮球馆的。

虽然请假都快一周了,但缺下来的课还是要勉强看一看的,作业不想做抄一抄也是极好的,毕竟自己还是有一个学霸……前同桌。

想到耿楚,李奈天心里更悲凉了,想想周一的时候自己怂怂的样子,他就很想找个洞钻进去。

走到篮球馆的时候,里面的人正在说话。

诺大的篮球场只有方伟和陈与砾还呆在这里。

陈与砾接完电话悄悄瞟了方伟一眼,原本在练投篮的方伟,在听到陈与砾通电话的内容时,其实已经心不在焉了。

“是家里人吗?”

方伟假装不在意地投着篮,但松松垮垮的步子早已暴露了他的内心。

陈与砾心知肚明地杨扬嘴角,笑容有点嘲讽。

“嗯,一个叔叔,很废柴的那种,怂的很,跟着一个高中生混得也是觉得自己很厉害,唉呀不说他了,烦……”

刚刚明明是听陈与砾提到耿楚和穆杰的……

方伟不留痕迹地皱皱眉,停下投篮,看着手里的篮球,看似很随意地开口:“刚刚好像听到你说耿楚了。”

“嗯?耿楚啊……”

陈与砾的嘴角突然扬得更深了,眼睛微微眯着,似是沉入深海,蔚蓝深邃,却很是空洞。

“不知道那个废柴打了什么主意,一定要让我帮他一起绑架耿楚诶,我特么才不会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

“什么?”

“什么!”

空旷的球场里不仅有篮球掉落的声音,还有两个同时响起的惊叹声。不过,与其说是惊叹,倒不如说是惊吓……

“你特么把耿楚怎么了!”

李奈天不过刚走进篮球场,就听到了这样的消息,不管对方的身高压制,直接冲到陈与砾面前,拎着他的领子,费力地踮起脚尖让自己努力可以俯视着他。

陈与砾明显没有把眼前低自己一头的男生放在眼里,低头浅笑一声,抬手轻轻一推,李奈天已经踉跄出老远。

“哟?又是一个惦记耿楚的人?小家伙这么有魅力啊,可惜我不知道他们会把耿楚怎么样,毕竟今天好像是有钱川在呢。”

钱川?

听到这个名字,一旁的方伟不觉身子一震,这个人曾经在初中的时候就掀起过一届学生的风云浪潮,当初罗杨是和他一起混的。

而那时,路筱筱放学被罗杨栏在巷子口惊慌失措的样子,还深深地印在方伟脑海里。

对于李奈天来说,钱川这个名字很是陌生,强忍着即将失控的理智,他扶扶身后的墙,努力让自己站稳。

“他们在哪里?告诉我……快点!”

“老城区那里的一个小仓库吧,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哦对了,季凡好像也在。”

本就对季凡丝毫没有好感的李奈天,此时心里更是着急了,耿楚和季凡不应该有太多的交集,起码在他看来是这样的……

“我们没必要这么亲昵的,毕竟也就才认识没多久。”

叶达勾着耿楚的肩膀刚走了没多久,就听到身边的人来了这么一句话,他有点无奈地凑近耿楚,眉头轻挑,语气很是调皮。

“我们可是一个世界的人呐,你不和我一起和谁一起嘛,对不对?季凡这个人的世界不适合你,还有穆杰,他应该还不知道……你喜欢他呢吧?”

耿楚身子突然一顿,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每一步都很沉重,但他却不能让身后的穆杰察觉出异样。

“你到底想怎么样!”

耿楚的耐心成功地被身边的人消磨殆尽了,他已经没精力去思考,怎样说话才会让眼前的氛围不那么尴尬,下意识说出的话也开始变得急促,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几个度。

耿楚隐忍的声音突然冲进正在发愣的人耳里,穆杰伸手擦擦脸上的雪痕,冰凉的触感很真实,看着眼前勾肩搭背的两个人,他不悦地皱起眉头,大步向前隔开了他们。

“钱川你还是回家吧,管的太多容易劳损,我会带小耿回家的,就不用你操心了。”

“诶诶诶,学长,我现在叫叶达,钱川这个名字嘛只是临时用的,太难听……”

叶达杨杨嘴角,趁眼前人不注意,调皮地凑近耿楚耳边,轻轻开口:“直男还是很好玩儿的,但你要是玩儿累了的话,一定要来找我哟……”

耳边传来温热的呼吸声,耿楚只感觉一股热流从耳根一路窜到腰际,伴随着酥酥麻麻的触电感,整个人不禁抖了一下,随即,脸颊处突然触碰到的一点柔软,让耿楚整个人僵住了。

“小楚楚的脸颊真软……”

叶达满意地舔舔嘴唇,唇瓣似乎还残留着耿楚脸颊的温度,他很满意耿楚此刻的表情,眉眼间的笑意更深了。

一系列的动作进行得很快,一旁的穆杰还没看的及看清,刚刚还在眼前一脸邪笑的少年,突然就被冲上来的人一脚踹了出去。

“你特么离耿楚远一点!”

下一章 耍流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