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不用你管


新同学

清晨,五点四十。

耿楚关掉床头上的闹钟,左扭右扭不想起床。

迷迷糊糊睁眼一看已经快六点了,急忙翻身坐在床边,挠挠鸡窝一样的发型,拿起眼镜戴上。

“睡觉的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快六点了。”

外面的天都还没亮,幽幽暗暗的黑从窗帘间小小的缝隙里跑进来,耿楚起身走到窗边,轻轻戳了戳窗台上的洋桔梗,打开窗子想让它呼吸一下。

满目的紫像在宣纸上晕开一样,俏皮淡雅,本该少女裙角般绽放的花瓣,放的日子久了,却如老人一般开始想要抱紧自己。

耿楚皱皱眉,有些心疼,很久了,自己都不知道要怎样把他拿给穆杰,弯下腰凑近花瓣,用力吸了下鼻子。

隔壁突然传来拉窗帘的声音。

耿楚探头向旁边看去,穆杰屋子的灯光随着关灯的声音灭了,隐约可以听到穆杰叮叮咣咣在下楼。

耿楚猛然回神,随便拨弄了两下头发,转身就往楼下跑,急急忙忙洗漱完毕,也顾不上擦脸,随手摸了两把,拎着书包冲到家门口。

伸手触碰门把手的时候,耿楚突然停住了。

深吸一口气,他缓缓地趴在门上,生怕弄出一点声音,屏息听着外面的动静。

客厅里静悄悄的,耿楚没来得及开灯,给客厅平添了几分寂寥。房门外面偶尔传出几声狗叫,并没有其他多余的声音。

“咔哒。”

隔壁的门响了,回荡在空旷的广场,耿楚更小声地呼吸着,仿佛都可以想象的到穆杰锁门的样子,隐约听得到钥匙哗啦哗啦的声音。

耿楚仔细听着,约么着差不多了,推推圆眼镜,直起身子拉开门……

“诶?小耿,今天也要早点去吗?”

穆杰锁好门,刚转身就看到耿楚从家里出来。

“哦……哇,是阿杰哥诶,好巧啊。”

耿楚一脸惊讶地转身看着穆杰,故作淡定的样子有点滑稽,镜片后面不安晃动的双眼自然被穆杰捕捉到了。

嘿,这小子,撒谎都不会……

“是啊是啊,真巧,时间刚刚好哟。”

穆杰摇摇头,刚想走到耿楚面前,摸摸小家伙的头,右脚一用力却被疼得一个踉跄。

“诶……阿杰哥,你不要动啊,我扶着你。”

穆杰今天没有用拐杖,整个右脚处于一种悬空状态,一点一点地勉强移动着。

耿楚急忙跑到穆杰身边,把他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扶着他往学校走去。

“今天干嘛不拿拐杖啊,这样多不方便……下课的时候想出去可怎么办。”

“要适当活动一下嘛,这可是医生说的。”穆杰有点无奈地拍拍耿楚的头。

“活动也要慢慢来啊,这还没一个月……这要是更严重了怎么办,学校里人那么多……”

“是是是,小耿教育的是。”

“我……”

“今天应该是小耿话最多的一天……”

“……”

二人的背影被隐约的朝阳越拉越长,鸟鸣声渐渐清亮了起来,寒风阵阵撩拨树梢,却依然夹杂着暖冬的柔情。

耿楚把穆杰送到教室,出门吃了个早餐,走到校门口的时候看到杨雨汐从对面走过来。

嗯?今天怎么只有她一个人。

耿楚有点奇怪,以往她都是和李奈天一起的呀,今天是怎么了?

“雨汐,奈天去哪儿了?”

“昨天你们是怎么了,中午回家的时候他就一脸不爽,路上都没跟我说多少话。”

杨雨汐上前和耿楚并排着往学校走。

“昨天中午?”耿楚皱皱眉头,果然自己还是没能好好顾着他的感受。

烦躁地挠挠头,耿楚微微叹口气。

“昨天没想到他会那么冲动,我也不想让他和季凡他们交集太多……”

“但我们也不想让你和季凡一直来往啊……”

杨雨汐突然有点激动,满脸恨铁不成钢。

“你担心的奈天他都知道,但我们也会担心你。”他不想你一个人太久,最后却只记得怎样爱别人。

后面的话杨雨汐没能说出来,脑海中浮现出李奈天说这句话时无助又无措的样子,她只能伸手拍拍耿楚的肩膀。

“半年了吧从你到这里,从小到大,第一次见他这么激动,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像捧着泡泡一样,小心翼翼着,不敢用力。

耿楚走到教室,心情有点沉重,身边空空的,少了一个叽叽喳喳的人,突然有点落寞。

窗外暖阳初升,远方群山连绵,翠入人眼,上课铃回荡在校园,花坛里的万年东青折射了满目绿意。

匆匆忙忙跑向教学楼的学生却无暇停下观赏,这些人里,并没有李奈天的影子。

今天他大概不会来了吧……

耿楚收回视线,看向刚走进教室的班主任。

如果没记错的话,第一节课应该不是语文,班里响起此起彼伏的议论声,大家都忍不住询问老师是不是忘记了。

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教室外面突然探出一个脑袋,是个男生,他扒在窗户上左看右看,见大家都停下议论盯着自己,索性从门外走了进来。

“今天班里来了一位新同学,来,介绍一下自己。”

顾晓汶看了一下刚走进门的男生,轻轻挥挥手,示意他往前去。

“同学们好,我的名字叫叶达,刚来北城不久,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学习,还望多多关照。”

叶达声音清亮,有点像晨间树梢的凝露,干净里透着丝丝甜意。

他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转身微笑的看着大家,随即,眼神锁定了耿楚。

男生的眉眼很好看,不同于李奈天的可爱,叶达眉宇间透着几分稳重,然而这稳重又被几层阳光包裹,亦深亦浅,让人琢磨不透,头发微微自然卷,肆意翻滚着倾洒的阳光。

叶达的眼睛仿佛是一个窗户,只一眼就可以窥探至心底,漂亮的巧克力色,像秋天纷扬的落叶,看似杂乱无章,却悄悄编制着苦甜薄荷糖的微凉。

耿楚正看得出神,却突然被老师点到名字。

“耿楚,让新同学坐你旁边,等李奈天来的时候让他坐后面。”

嗯?就这样就……换同桌了?

耿楚有点迷茫,看着叶达突然不知所措。

本是一件无所谓的事,偏偏赶上自己和李奈天有点小不顺的时候。

耿楚刚打算起身,叶达就已经走了过来。

“同学你好,我是叶达,让你换了新的同桌真的是很不好,很不好意思。”

叶达坐到位子上,冲耿楚扬起充满歉意的微笑。

耿楚点点头,把书放到两人中间,和他合看一本。

“没关系,上课吧。”

“嗯?你是叫耿楚吧?刚刚我好像听你们班主任说了。”

叶达见耿楚没什么反应,突然开始不淡定。

“嗯,我叫耿楚,咱们班主任刚刚说了。”

耿楚依旧没有看他,推推眼镜,拿出铅笔。

“咱们班主任,对对对,是咱们班主任……”

“滴滴滴……”

叶达的手机来了一条消息,他终于放弃和耿楚尝试的对话,低头查看消息。

“现在上课了,把手机关静音。”

耿楚头也没抬,缓缓开口。

“哦哦哦,好。”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看到消息,叶达把手机调到静音,脸上的表情有点不快。

不知道是谁来的短信,耿楚无意扭头,看到了上面的内容。

“可达鸭,你在哪个班?我妈让我带东西给你,快点快点,姐姐我可没那么多功夫浪费时间。”

下一章 不敢面对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