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回忆已远

爱情之外

“  2012年11月14日      晴

璀璨星空,星与月的惺惺相惜,是叛乱年华里你与我梦交织开始的地方。人世间苍然空旷,谁会在茫然无知里挑起精神的旋律。

想要牵绊的是什么,想要回忆的是什么,想要铭记又不甘遗忘的,难道只是爱情吗……

                                  小耿留              ”

在耿楚下楼买东西之后,病房再次陷入迷茫的空寂中。

穆杰怔怔的看着眼前打着石膏,却毫无知觉的腿。

秋天来得似乎有点快,滚烫的泪水还来不及滑落已几近冰凉。

窗外渐凉的秋风缠绵了思绪,回过神来的穆杰不觉已泪流满面。

“呵,我以为,我会很镇定的……”

篮球队中不少的老队员已经高三,而高一新生还无法独当一面。

自己当上队长时还想要意气风发地为他们的高中带来最后的辉煌。

学习与训练共同存在的日子,所有的赌注都压在了冬季赛上,没想到最后先输的竟然是自己。

穆杰忘不了自己摔倒之后,学长们浓浓的担忧中一闪而过的无奈和瞬间崩塌的希望。

谁不想在高中的最后和自己并肩了这么久的兄弟一起取得荣誉,谁不想要证明自己高中三年所坚持的内心……

肩膀不自觉地颤抖,穆杰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想把自己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突然响起的脚步声,让穆杰不觉屏住了呼吸。

自己在藏着什么,又在逃避什么?

脚步声的主人似乎停在了门外,踌躇间转身离开。

“小耿,谢谢你……”

穆杰平躺在病床上,被子盖过头顶,恍惚的窒息感仿佛在告诉自己,你还存在。

还有不到半个月吧,我要赢!我要把给过他们的希望,重新点燃!我……

“呵啊!――”

穆杰猛然坐起,被子从挂着液滴的脸颊滑落,坚毅的少年,眸中褪去了一瞬的迷茫。

“我,不应该被打败,比赛我是一定要去的,呵,就看我们,怎么赢了……”

    ……

“小杰子接电话,小杰子接电话……”

熟悉的铃声让穆杰有一瞬的错愕,许久才想起这是某人自己录的专属铃声。

王尧这消息传的真是快,林洛尧知道了的话,家里的父母应该也……

耿楚在花坛的拐角处站了许久,看着夕阳下的祖孙两人,却没有走上前去的打算。

抬头看了看穆杰病房的窗户,轻扬嘴角,默默转身离开了。

若即若离的牵绊,对于被放弃的那个人来说并没有存在的必要。

也许未来,耿楚也会为自己此刻的决绝而后悔,但他此刻微微颔首,轻声道:“再见……”

耿楚回到病房之后穆杰已经打完电话了。

观察到穆杰此刻的表情多了些许坚毅,耿楚装作不经意地说道,

“阿杰哥,我请假了,你安心养着,这几天我陪你。”

耿楚就这样望着一脸错愕的穆杰,语气中有着丝丝的不容置疑。

病床上的男生微微蹙眉想要说什么,但眼前少年坚毅的小脸终是让他扬起无奈的微笑。

“嗯,好吧~”

穆杰耸耸肩,伸手宠溺地揉了揉耿楚的头发。

班主任顾晓汶无奈之下只能准了耿楚五天假,当然,是在不耽误功课的前提下。

于是每天出现在病房的耿楚总会带来一小摞书,渐渐的堆成了一座小山……

原本想请假照顾儿子的穆杰妈妈,竟然在见到耿楚之后,放心地回去工作了……

“亲妈啊……”

……

教室里少了耿楚在,李奈天下课都没了精神,总是致力于激发耿楚猴子性格的他仿佛没了目标一般病恹恹的。

放学之后的三人行没了耿楚,杨雨汐终是一改之前的矜持,再次在李奈天的眼前叽叽喳喳地飞来飞去。

近几天总是听到方伟在和其他班的同学议论耿楚,由于之前的期中考试耿楚名列前茅,也让很多同学有了饭后小话题,李奈天就也没在意。

耿楚请假的第三天。

李奈天下课之后无聊地游荡到了杨雨汐的班级门口,果不其然,等杨雨汐出来的时候有听到了有关耿楚的议论。

“嗯?你说耿楚?他可是男生,不会吧,怎么会喜欢校篮球队长呢?”

陌生的声音,但讨论的内容却不讨喜。

“说的就是他,我作为旁观者,心可是跟明镜儿似的,我们一个班啊,想想就可怕。”

嗯?方伟的声音。

李奈天缓缓转过身,直勾勾地盯着身后的人。

“在这里谈论耿楚,怎么,这是把我当摆设吗?”

平日里方伟仗着自己是体委,没少给耿楚脸色看,早特么看他不爽了,要不是耿楚拦着,肯定让他找不着北。

“既然你自己找上门来了,我特么就不客气了!”

李奈天冲到方伟的面前,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拎着他的衣领,逼迫他踮起脚尖仰视着自己。

“你丫不是有种吗,说呀,你说啊!”

被吓了一跳的方伟在看清眼前的人之后自以为邪魅地勾了勾嘴角。

“哟,我说谁呢,我们耿楚的同桌啊,诶,我说啥了?你心疼了?”

李奈天缓缓放下方伟的衣领,和他拉开了距离。

见眼前的人好像有了收手的打算,方伟仰起头,一副傲视群雄的样子。

“呵呵,心虚了吗,被我说中了吧,你个垃圾。”

李奈天不动声色地看着眼前得瑟的人,唇角一勾,眉毛微挑,转身一个飞脚踢了过去。

“垃圾?呵,我是你大爷!”

方伟明显想不到,在学校里面前的人竟然敢大打出手,他是疯了吗?

李奈天抓住方伟震愣的瞬间,旋身踢之后将他逼至墙角,密密麻麻的拳头,一个接一个地落在他身上。

“今天天哥就告诉你,谁是你爷爷!”

杨雨汐在座位上磨叽完之后,不紧不慢的走出教室,看到门外一群围观群众不敢上前的样子,不禁嗤笑。

“诶,这怎么给打上了?这,都是在看热闹吗?”

不过,李奈天正处于优势,她也懒得阻止。看着眼前愤怒的少年,杨雨汐不禁微笑。

时间过得真快,快到还来不及认真看他,我们,就都长大了。

毕竟是打篮球的,方伟的思绪很快和现在的情况结合,不再发呆,迅速开始反击。

眼看李奈天就要处于劣势,杨雨汐秀眉微皱。

“笨蛋,被打到都不知道躲一躲。”

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冲到两人中间,杨雨汐抓住方伟即将落下的拳头,嗤笑着,

“在我们班门口闹够了吧,小朋友。”

“你给我……起开!”

愤怒的方伟被打断之后,更是把气撒到了杨雨汐的身上,李奈天在方伟甩开杨雨汐之前,迅速抓住男生的胳膊。

“女孩子都打,呵,没用……”

李奈天迅速将杨雨汐护在身后,微微回头对她说:“你在我身后,看我给你揍扁他。”

杨雨汐乖乖点点头,静静看着,李奈天挺拔的背影。眼前的少年,真的长大了……

今天是耿楚在医院的第四天,穆杰依然不服气地想要下地走路。

这几天耿楚可算是见到了穆杰不为人知的小孩子般任性的一面,怎么说都不听,总是挣扎着停不下来。

“阿杰哥,你还不能下地,医生说要一个月才能用拐杖走路的。”

“不用听他们的,你看你看,我可以的……哎呀呀呀呀……”

这样的对话怕是每天要来个七八遍。

李奈天和杨雨汐来到病房的时候,看到的正好是这样的场景。

“奈天,你的脸怎么了。”

耿楚第N次摇头之后,把穆杰扶回床上,刚准备打招呼,就看到了李奈天嘴角的一点紫青。

架是昨天打的,本以为在家里休息一天会好一点,谁知道方伟那小子下手还挺重。

“没事儿,不知道怎么就摔成这样了。哎呀呀,梗子啊,你不在的这几天我都快寂寞死了。”

李奈天冲上前去,抱着比自己矮一截的耿楚。

看着眼前死皮赖脸的李奈天,耿楚嘴角不自觉上扬,要不是昨天王尧学长来看了穆杰,他怕是要被眼前的人骗过去了。

“你这样没摔傻就不错了……”

既然他不想让自己担心,那就装作不知道好了,耿楚这样想着,眸子中不觉浸满了温柔,嘴角漾着温暖的微笑。

好久没见他这样笑过的李奈天不觉错愕了。

“啊啊啊啊啊,梗子你终于笑了,也不枉李大哥我煞费苦心。”

在学校打的那场架万幸没有惊动老师,道德上处于劣势的方伟被打的再惨,也终是不敢去老师那里告状。

由于没有收到处分,李奈天在见到耿楚之后,莫名的成就感让他笑得合不拢嘴。

杨雨汐现在他身后,被李奈天的迷之开心点打败中……

“呀呀呀,我的杨大小姐,你扯的我耳朵有点痛……”

“还不是因为你丫的太吵了!!!”

……

“切,什么垃圾学霸,哼!虚伪的变态,一群王八蛋!!!”

病房外突然传来的粗暴叫喊声,让里面的人陷入了沉默。

“这位家属,医院走廊禁止大声喧哗,病人需要休息。”

“啊?哦……那个,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穆杰的病房在哪里呀?”

“哦,我看看,嗯――再往前走一个就是。”

“哦哦哦,好,谢谢啊……”

下一章 小世界的碰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