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爱情之外

小世界的碰撞

骂骂咧咧的方伟安静几秒之后,转身进入病房,哪儿成想,房间里……有这么多人。

真是冤家路窄。

房间里的人齐刷刷向方伟看去,各有所思,却又意味不明地盯着他。

他哪儿受得了这样的修罗场,眼看也没自己的容身之地,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好。

“呃……今天这么多人啊,队长你怎么不好好休息,下床干嘛。

呵,呵呵……我,我就是来看看你,也没其他啥事儿,那,那我……就,就先回去训练了啊,你们,忙你们的。”

“回来。”

是陈述句,穆杰的声音惊雷一般响起,不带情感波动,却让人反驳不得。

穆杰用空下来的另一只手,招呼方伟到他跟前,缓缓凑近方伟的耳朵,压低声音随意地说道,

“我虽然在医院,但你在学校的那点儿破事儿,我还是知道的,今天人多,给你点儿面子……

其实也没啥大事儿,就是想让你收敛点儿。毕竟,我这几天在算日子,看你还能在校队里,呆多久……”

轰――看似随意的话,却有着威胁一般的分量。呵,这个耿楚,真不简单。

“好了,你回去吧。”

穆杰拍拍方伟的肩膀,示意他回去。

“好……”

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充满了不情愿,穆杰瞥了一眼方伟攥紧的拳头,不觉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却只是盯着他,一言不发。

……

方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出病房的,但心里的不服气却正在纠缠着愤怒,暗自生长。

“可恶!!!”

愤怒的拳头挥舞在旁边的墙上,土墙的手感瞬间把方伟拉回现实。

不同于校园周围建筑的风格,这里到处是土胚房,道路上似乎还可以看到飞舞的黄沙。

这是?老城区……不知不觉中竟然走到了这里。

话说,阴差阳错地来到这里,莫不是……

“嘿,兄弟,你走错道儿了吧。”

果然没走多久,道路旁就冒出两个混混模样的人。

“这里荒无人烟的,难道是来找凡子的?”

看起来比较成熟的一个混混挑眉看着方伟。

方伟低头一笑,看似慌张地低语着什么,眼神却飘忽不定。

“真的是这里啊,他说的果然没错,果然果然……”

“什么?!谁?”

年龄较小的那个,看起来只有初中生的模样,隐约中听到方伟的话,按耐不住好奇心,不禁叫起来。

“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好奇,才,才过来看看的……”

“少废话,你说的那个人是谁?他都说了些什么,说!”

年长的那个明显沉不住气了,不耐烦的皱着眉头,并没有给方伟好脸色。

“没有没有,他只是说你们头头和我们,不太一样,然后听你们说凡子,我就知道是谁了……我,我……”

眼前的方伟看起来很慌乱,控制不住自己一般疯狂地摇着头,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样。

“什么凡子!应该叫凡哥知道吗!再说了,有什么不一样的,我们恶心?变态?我们不过是……”

“三儿,瞎说什么,闭嘴。”

被称作“三儿”的男孩子被另一个混混吼了之后,不满地撇了撇嘴,轻哼一声,便不再说话。

方伟抬眼看了看两个人,见两个人没有继续问下去的样子,眼眸微转,急忙摇头。

“不不不,耿楚他不是那个意思,他只是说你们头头和我们不一样,让我,让我……绕着走而已,怕,怕被连累什么的。

我就说你们这么厉害,当然跟我们不一样,绕着走什么的,没有必要,所以,所以我才……”

“哟,有意思,我到要看看,他是怎么,绕着我走的……”

眉眼俊朗的少年,轻挑着眉毛从旁边巷子的拐角处走出来,深邃的眸盯着方伟,一股突然而来的寒意,让他不自觉地抖了抖……

眼前这个人,仿佛终于开始害怕了一样,控制不住颤抖的双腿,刚才的他虽然慌乱,却依然井井有条。

全然不同的状态让季凡微皱双眉,好看的眸子眯成危险的弧度。

他刚刚说的话,怕是有鬼。

“说,耿楚,几班的?”

“高,高一七班的……我,我什么都没说啊,我,我先走了,我,我我……”

方伟话都没说完,颤抖着转身就跑。

直到跑到学校附近,才渐渐停下来。

“不会出什么事儿吧,那个季凡看起来,噫,真可怕。”

方伟一边想着,一边安慰自己,不会有事儿的,不会有事儿的,耿楚没说过那样的话,会自己解释清楚的…吧…

他不会傻到不为自己辩解一下的,嗯,不会的不会的,只是吓吓他而已,对,只是吓吓他……

请的五天假很快就过去了,穆杰住院的第六天正好是周六。

耿楚在放学后,拐上去往医院的小路,给穆杰带饭。

天气渐渐转凉,六七点的夜色也逐渐加深,刚买完晚饭天色就开始暗了下来。

原本就鲜有人经过的小路显得更加深幽。接着,小路中突然出现的人影,打乱了夜色原有的平静。

三三两两的人从小分岔路中走出来,为首的几个人抬眼看了看耿楚之后,抓着他就向旁边的小路走去。

“你们是谁?放开我……”

“凡哥,就是他。”

来到一个人的面前之后,其中一个人说了这么一句话,就和其他人散开,为他们留下空间一般,自行离开了。

眼前这个少年身形挺立,长的白白净净,看着倒很是让人舒服,但那双眸子却深得让人害怕,仿佛能看穿一切一般,波澜不惊。

“嗯?你是,耿楚?”

眼前的少年,眸中虽然有掩盖不住的戒备,但眉眼中透露出的熟悉感,还是让季凡想到了几个月前的一个夜晚。

那天晚上,北江的天色突然阴暗,扰乱了自己本来打算好的约会,刮个风也就算了,竟然还飘起了小雨。

本来打算回家的季凡,却在行人匆匆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嗯?阿杰?你怎么在这儿?”

季凡原以为自己看错了,走进才发现真的是熟人,自觉地将手里的伞帮他们遮上,还是忍不住先开了口。

原本焦急看着怀里人儿的穆杰,听到声音之后抬头便看到了少年的眸子。

冲他微微一笑,抱起怀里的耿楚,自然地站在伞下。

“是你啊,禾子。”

等到穆杰站起来,季凡这才发现他怀里还有个人。

怀里的男生似乎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嘴里一直迷迷糊糊地说着什么,头发已经湿透了,眉头微皱。长相嘛,是挺惹人爱怜的类型。

“嗯,是我,来吧,我先打伞把你们送回去。”

……

“禾子。”

“嗯?”

路上,穆杰眉头微皱,有心事般犹豫着开口。

“唉,我的这个小邻居,应该……是你们那边的人。”

“嗯?”季凡疑惑着,但看到穆杰此刻的表情,明白了什么似的,不觉一笑。

“哟,看来你,和我们这边的人,很有缘呐……”

“但是他还小,我不想他太早,认识得,太多……”

穆杰面露难色,难得露出这样的表情,让季凡很是新奇。

“太小?穆大善人,你还是管好你自己的空调开关吧。不然,到时候,让这个孩子不得不长大的,大概就是你了。”

……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耿楚家门口,季凡见穆杰在门口犹豫着,欲言又止的模样,不禁微扬嘴角,深深看了他怀里的少年一眼。

“到他家里了,你进去吧,我,帮你护着他。老朋友……”

穆杰眼中的焦虑终于减少了一些,换上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谢谢你,老朋友……”

……

世界还真是小,眼前的人,就是那时候迷迷糊糊的孩子没错了。

“你不用担心,我没有恶意。”

季凡微微一笑,深邃的眸子不觉闪了闪。

也许,我可以帮你掐一掐桃花,老朋友……

下一章 不一样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