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26)演技派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过了几天我收到了7742的信封。布朗的家境寻常,人也没什么可疑的,国企普通职员,本名王家华。只是在那个年代,许多人的下海捞金了,布朗也不例外。消失了几年,再回来已摇身一变,成了众人口中的大佬布朗了。梁世昭是他公司员工,准确的说来是他为自己物色好的接班人。布朗曾经资助过他完成学业长达十二年之久,也就是说他很可能从小就和苏妍认识了,只是不经常接触而已。

假设布朗真的要挟了东山寺,再以此为契机作要挟,接着去海外发财,远离是非之地,那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然而原因又是什么。那时候的国企干部,基本都是无神信者,更不论他那时如此年轻,怎会出现在一个无名小寺。杀手组织也不会为一个普通人所威胁,所以这总可能性并不大。

突然,我想到了苏妍在布朗葬礼上哭的如此伤心,亲切的称他为布朗叔叔,那么他要么和苏明有关系,要么和那个女人有关系。苏妍是跟着她母亲生活的,那么也就是很大几率,布朗和苏妍母亲认识。那么又是谁要他的命呢。

这些种种就好像一个巨大的谜团又各自成圈将我绕在其中,一时间我走在迷宫中想不到,想不到该如何走出这巨大阴影中。

三十多岁的我仿佛又回到了普通人的角色,为各色鸡毛蒜皮忧愁,不过这次却是有些致命的,在尘世中留下越来越多的痕迹。

我像只被猪笼草吸引的虫子一样,不可自拔,没什么能阻挡我被猪笼草的汁液浸没然后死亡。偶尔我会疑惑为何这花如此香,为何我不能抗拒,想不出来。这大概是天性使然吧。

不,这样的比喻并不准确,苏妍并不是主动诱惑我这只虫子的小花,只是我们身份使然,更何况她的身边还有捕蝇草,食人花这种更厉害的角色。

或许现在我不该想着她,虽然我暴露了,但我下意识的认为她总不会去警察局告发我的,甚至那些人,他们都不会。他们或许要从我身上图谋一些东西,并且还没有到手。只是苏妍以外的被卷进这个漩涡,以至于事情超出了变化。

此刻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联系小枝,我们倆暂时是同一条线的,我也答应过老K给予她必要的帮助。呵呵,看来现在是互帮互助了。

“小哥哥,难得你主动找我哟。真是好荣幸呢。”小枝在电话的另一边调笑着。我却没有心情和她开玩笑,“一个小时后,街头咖啡馆见。”

我坐在咖啡馆想着冯绮英和黎布,小枝和老K,还有小枝的爸爸。小枝到底知不知道她爸爸的具体身份,还是我的眼神出了问题。上次见面没来得急求证,这次我迫不及待了。处理亲近的人和自己的事,我终归不能像平常一样了。

一个女孩却走进了我的视线,“Hi,帅哥我们又见面了。不请我喝一杯么。”

这不是在日本叫着冯绮英妈妈的女孩吗?怎么在这?还是一个人?

“小姐,你在跟我说话?”我抬头看她,面部表情拿捏的很好,一脸懵懂,顺带着左右摇摆着脑袋观察四周。

显然她并没料到我会表现得不认识她的样子。

“把我忘了?”她贴着我坐下,用着来来回回的服务生恰好能听到的音量说:“可是我并没有忘记我们在温泉的那个晚上呢!”

这句话引得周边人频频回头,再加上想到那天失手被人绑了的挫事简直侮辱了我职业信条,我皱了皱眉头,立刻和她之间保持距离,起身叫道:“服务员!服务员!换位置!”又低下头佯装生气地对她说:“小姐,请你自重好吗!要是一会我女朋友来了见到我们这个样子,你让我怎么解释!”

“你打算解释什么?”小枝的声音从她背后响起,女孩侧过身子上下打量着她。

这几天的阴郁让我突然演技爆发。“宝贝,你别误会啊!”

小枝抱着胳膊冷冷地笑着:“你可别告诉我,你不认识她!”

“我的确不认识她呀!”我急切地想从里面的位置出来。“喂,你能不能让一下,我要跟我女朋友解释呢!”

女孩略微有些迷糊,却快速地伸出手搂住了我胳膊,贴着我低声说:“你少装!”又转身示威似地对着小枝说:“认不认识,你看呢?”

“你!”我没想到女孩竟然也进入了角色,抬眼却看见小枝充满玩味地翘起嘴角,心想接下来似乎不需要我卖力地演出了。

“你什么你!”小枝伸手拉过我的胳膊,“快给我滚出来!这衣服趁早给我扔了,一股子骚味!”

“你!”这下子轮到女孩哑然了,周边一干看热闹的人时不时的往这边打量起来。

“怎么?打算抢老娘男人?”小枝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瞥过眼去,“发骚也得发育好了再说好吗!”

女孩气急,涨红了脸,却突然眼波流转,笑盈盈地看着我说;“怪不得你这番模样,原来家里养了只吃人的老虎呢。”

“可不是嘛!”小枝慵懒地斜倚在沙发扶手上,一边瞧着似乎刚做好的指甲,一边搭着腔。

这时候我才打量起这小妮子今天的装扮,孔雀蓝绸缎衬衫领口开的微露出一半酥胸,黑色蕾丝高腰裙勾勒出身段曲线玲珑,一头栗色大波浪打着卷儿垂在肩头,橙色的腮红配着大地色的眼影,两眼泛着柔情蜜意地盯着我看。

女孩的应对能力和她捆绑技术一般无二,只能干咬着嘴唇恨恨地瞪瞪我又瞪瞪小枝,最后忿忿地摔出一句话来:“可是小哥哥说他爱的是我!”

听到一句“小哥哥”,小枝倏地抬起眼来,随手拾起桌上的水杯泼了过去。“小姑娘,你真的以为什么人你都能叫吗?”然后优雅地起身走开。

女孩被泼得懵在那里,白衬衫底下米色内衣若隐若现。我的胳膊也未能幸免于难。

小枝转过身来对我柔声说:“亲爱的,你不会是打算在那里站一辈子吧?”

我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招呼服务员拿纸巾给占着走道的女孩,并在她耳边低声说:“米色的带格子的。”女孩脸一红双手捂住胸口,我顺手推开她向小枝跑去。

“亲爱的,还不扔了这衣服?”小枝一边说,一边用手捂住鼻子佯装我身上真的有不可描述的异味。

“这小妮子!”我笑着摇摇头,脱了衬衣,随手扔在服务台上,搂着小枝出了咖啡馆。

“怎么样?我是不是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正室范?”小枝在副驾驶笑得花枝乱颤。

“配合得不错!”我一边套着后车厢里的备用t恤一边说:“但你泼人家一身茶水,这!”

“谁叫她唤你小哥哥!”小枝嘟着嘴唇。

“哦,对了,这姑娘是谁?”她歪着头问。

我一边往公寓的方向行驶,一边说:“那次在日本,她跟着冯绮英。”

“又是她。”小枝皱起了眉头,“这么多年了,她突然冒出来到底要干什么呢?”

“等一下,不对!”我猛地踩住了刹车,转过脸来对着小枝说:“上次,我听见她叫冯绮英,妈妈!”

“哼。”小枝冷笑了一声,“冯绮英这个女人有什么事做不出来?”我发现小枝一提到冯绮英就会变得警惕起来,有些怯懦和惶恐。

“冯绮英……做过些什么?”我索性把车停在路边,准备打破砂锅问到底。

小枝直勾勾地看着我,一字一句地吐出:“你真的想知道?”

“说吧。”我点了点头。(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27)随风而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