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24)死皆有因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从三十楼的天台往下看,夜晚的街道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变得像零零落落的萤火虫。凉风从四面八方灌进衣服里,我伸手在一地的空酒瓶中摸索着。苏妍天真无邪的脸又出现在我眼前,她专著地在纸上记录下新闻现场的信息,偶尔抬头冲我微微一笑,那一缕秀发便从耳际滑落。

“李赟,只要牵着你的手,去哪儿我都不怕。”

“李赟,你抱抱我吧。”

“李赟……”

许多苏妍的影子慢慢消失,最后定格成一个,向我走来。

“小哥哥,喝酒也不叫我。”

小枝歪着脑袋,双手交叉在胸前,倾着身子道。“是不是受了情伤?”

“哼。”我冷笑,继续拨弄地上的易拉罐。为什么我要这么清醒?为什么?

    “苏妍到底有什么魔力,你竟为了她萎靡消沉!想不通啊想不通。”她点上一根烟,坐在我身旁,自言自语。

    “你们都带着秘密。”

     小枝听了我的话“噗嗤”笑出声来,她极认真地用手贴着我的脑门,“你是不是发烧了?”

    “我他妈今儿跟苏妍求婚,你猜我见着谁了?”

    “谁呢?”小枝的语气就像是在哄撒泼打滚的三岁孩童。

“江浩歌,还有苏妍她妈。”

小枝脸上的笑僵住了,“你说苏妍的妈妈?”

我没有回小枝的话,自顾自继续说着:“这个女人,呵……她给过我一袋钻石,小枝啊,你知道我杀了谁?我——”

“你杀了苏明。”小枝用低沉的语气说出这几个字。

“是啊,苏妍的爸爸是我杀的,我还有什么资格求她原谅我?”

“冯绮英……这个女人才该下地狱。”小枝恨恨地说,但我看到她的脸上掠过一丝丝惊恐。

小枝猛吸了一口烟,缓缓道出一些我并不知道的往事。


二十年前的东山寺香火还不似今天这般旺。对着朱红色大门的大殿里跪着一位年轻女子。那女子留着齐肩长发,面容清丽,穿一件白底蓝印花旗袍。

“绮英。”说话的人身材高大,慈眉善目,他一看见这个瘦削的背影,就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冯绮英慌张地抹去脸上的泪水,“你来了。”没等她转过脸去,那个男人已经大步走到她身边。

“那个王八蛋又打你了?”

 “我没事。”冯綺英低声说。

“怎么可能没事!”男人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愤怒和心疼。

黎布伸出手,拉起跪着的冯綺英,看着女子脸上的泪痕,怜惜地抱住了她。冯綺英一下子推开他了,“别这样。”

“綺英,回来吧。”

“我不能回来,我回来妍妍怎么办。”

“离开他吧。”

“他还是疼妍妍的,我不能让妍妍没有父亲。”

“我来做妍妍的父亲可以吗!”

冯綺英抬头震惊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不……我想带着妍妍离开东山寺。这次是来向你道别。”

男人眼里最后一点热切也熄灭了,他放开拉住她的手。他明白他们是双手沾满鲜血的人,她既然能走,为何还要回地狱,如果她想去人间,那他把她那份罪恶一起带下地狱。


二十多年的苏明确实帅气逼人,人称“警局小天王”。

杀手爱上了警察,冯綺英也是够傻,谁年轻的时候没爱上几个不该爱的人呢。也许爱情这回事没有什么该不该的,但是冯綺英就是不该爱上苏明,那是她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也是她悲剧的开始。谁让她是东山寺的人呢。

而一个警察也不该爱上杀手,不然他苏明这么多年早就是局长了,而不是后半辈子都只是一个小交警,要说这人生际遇当真也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他们相遇是一场没收拾干净的暗杀,冯綺英听从安排去收尾,而苏明是这个案子的负责人,他们却一见钟情了。最后这个案子因为有冯綺英在成了悬案,不了了之;苏明也本可借此高升,奈何也就此搁浅。

因为有了苏明,冯綺英开始着手从东山寺隐退,跟苏明好好过日子。第二年他们就结婚了,有了苏妍。也许因为苏明官场失意,总是郁郁寡欢,回家也总是一言不合就发脾气,拳脚相向,冯綺英的噩梦开始了。


“你想杀了我。只要我死了,东山寺的秘密就会大白天下。你想毁了英英,你想毁了东山寺吗?”

黎布提着刀找过苏明,然而听完苏明的话后,他不得不将手中的刀慢慢放下。

他终于明白,綺英那么一个要强聪明的人怎么会甘心忍受苏明的家暴。他恨,恨自己不能杀了这个畜生,恨自己不能解救他爱的女人。

在苏妍三岁的时候,苏明出轨了警局的一个实习生,他们才离婚。苏明知道东山寺的秘密,这是他的把柄,也是他活命的绳索。

冯綺英经历了失败的婚姻,又回到东山寺。一直着手搜查苏明到底把秘密藏在了哪里,没有了这个把柄,苏明就不足为惧了。是她让东山寺处在一个危险的境地,她不能带着苏妍远走高飞,一走了之。

近日她才查到苏明是在国外买了一份保险,遗嘱是他如果意外死亡就把东山寺的秘密公布天下。东山寺的人已经毁了这份保险,苏明没有了保命符,新仇旧恨冯綺英就等这一天了。

小枝说完后,我情绪有了波动,沉声道:“她为什么不自己杀了他!”

“自己杀?她难道要让苏妍知道原来母亲是杀父仇人吗?”小枝嘲讽道。

“那为什么偏偏找我?!”我内心忐忑,苏妍知道这些吗,苏妍知道了会不会难过。

“这你就要问她了。”小枝呵呵笑着。

“小枝,你怎么知道这些?”

没有再回答我的话,小枝离开了。(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25)默默守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