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27)随风而逝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小枝又爽朗地大笑,继而跟我说起了那些令她至今想起来都觉脊背发凉的往事。

“冯绮英再回到东山寺时,已不像从前那般受照顾,几位长老都觉得她是祸害,迟早会让东山寺蒙难。我也听爸妈说过一些,当时替冯绮英说话的,只有黎叔叔一个人。”小枝顿了顿,“但是闲言碎语太多,况且黎叔也不能二十四小时都守着她们母女。”

“有一年夏天晚上,我在山上捉萤火虫,回来的时候远远看见主持,他肯定喝多了,一身刺鼻的酒气,我怕被他发现,恐怕又得骂我玩物丧志,少不了一顿毒打,就悄悄地躲了起来。没一会儿我就听见冯绮英又哭又喊,我很想跑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不过还是躲在竹林里一直到周围都安静了。”

“发生了什么?”

小枝努努嘴示意我往左看。

“来来来,这地方不能停车,赶快走。”满脸横肉的交警不耐烦地敲着车窗。

我连忙赔笑,再次发动汽车。

“我就听人说,冯绮英被主持糟蹋了。”小枝轻描淡写道。

小枝告诉我,她回到院子里的时候,院子里有两个木桶,一大一小,冯绮英的侧脸棱角分明,在月色下更加妩媚动人。喝得酩酊大醉的住持一时色欲熏心。

“之后我就觉得冯绮英变了,笑起来让人心里直发毛。”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苏妍和冯绮英之间不似其他母女一样亲密,苏妍惧怕冯绮英。我猛地记起来那日冯绮英说“是我的女儿不够坚强。”

冯绮英有没有想过让自己的女儿也变成杀手?我想一定是有的,只是后来她或许改变了主意,亦或是因为有人阻止。

“听起来你很怕冯绮英啊。”我努力做出随口一问的样子。

小枝一开始没有吱声,我以为她不会再回答我了,正想着怎样才能让她开口,却听小枝冷冷道:“我爸妈的死她也有份,不过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我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再一看,我不知不觉把车开到了苏妍家楼下。苏妍的房间亮了灯,我突然有个想法,不如让小枝和苏妍当面谈一谈?

然而这个念头只是在脑子里闪了一下,如何面对苏妍,心里依然有些怯。

胆怯,这是一种久违的陌生的的感觉。

车子只是缓慢行走了一段,很快我便又恢复正常速度驶离了苏妍所在的小区。瞥了一眼小枝,她似乎并未觉察出什么。

随便在一个路口停了车,下车后的小枝很快便消失在了人群中。街道上人潮涌动,华灯依然,似乎从来就没出现过小枝这个人似的。

这大抵就是一个杀手最希望看到的,我也不例外。


早上九点,这个城市已经进入了正规,周而复始地重复着每天的忙碌。

疾驶的车流,鼎沸的人声,朝夕奔波,不过是金钱使然。大抵众人都害怕没了钱无法生存,所以拼命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然而我并不怕,或者说没有什么值得怕的了。当一个人没有了恐惧之后,很多事情便做得轻而易举了,比如赚钱,比如杀人。

拨通名片上的电话,随意报了一个名字,随意找了个借口,软磨硬泡,才与梁世昭约好了见面。虽然只是十分钟,但地点刚好他的办公室,想到这我便不觉嘴角上扬。

梁世昭的办公室位于一栋设计中规中矩的高层建筑内,门口巨大的烫金公司名字以及logo极尽张扬之事。

此时这家名为“华艺贸易”的公司,在布朗先生葬礼结束后便已易主。老丞新卒都全听梁世昭的,这便是他的本事了。

“我约了梁先生来谈赔偿的事情的。”面对门口秘书小姐的询问,我好生回答道。

“好的,梁先生正在办公,他交代过你来了可以直接进去找他。”秘书小姐边微笑着说边把我引到一间办公室门前,替我敲开了梁世昭办公室的门。

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坐在办公桌前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时用手指滑动鼠标。见到我来,便向我点了点头,离了办公桌与我一起坐在了待客沙发上。

“真是抱歉,梁先生,我直接带了现金来,不知道您那车的......”

“哦,”梁世昭想起了什么,刚坐下来不久便又站起来走向办公桌,打开放在一旁的公文包,翻了翻,表情一愕,接着朝向我说,“单子忘在了车里,你等会。”

他拨了内线,交代了秘书去停车场拿,便又重新坐回了沙发。

我环顾了一下办公室,面积不是特别大,可是装修却豪华得过了分,无论是硬装或是软装都在彰显着这间办公室主人的高贵的身份。

“梁先生办公室好豪华。”说这话的时候,我露出了一个打工仔面对有钱人的羡慕的神情。

“哦,这本来不是我的办公室,是已故董事长的办公室。”梁世昭似乎并不欣赏这个办公室的装潢,居然向我这个什么也不是的人解释这个。

我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视线却被墙上的一张不显眼的照片吸引了。

“没错,那就是我们华艺贸易的前董事长。”梁世昭看我定了神,顺口跟我说。

墙上是一张合照,布朗先生,我是认得的;另一个,我也认得,陈教授。

“另一个是谁?”我问是问了,却并不期待他能回答。

梁世昭果然没有回答,一笑敷衍,而后响起了两声敲门声。进来的是他的秘书,带来了修车单,还有一份文件。

“梁总,这是今天的文件需要您签一下字。”

我与他离得比较近,随意的眼神快速捕捉到的文件上的一些字足以让我判断出来这是一份与医疗贸易有关的文件。在他浏览文件的空档,我再次望向墙上的合照,照片上陈教授的表情很开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的微笑背后有些什么。

等梁世昭签完文件,按照单子上的价格赔了钱,我便离开了“华艺贸易”所在的楼层。

电梯直下一楼,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我却见到了我最想见又最不敢见的人——苏妍。

“你怎么在这?”毫无预兆地见到她,我楞了好久才冒出这句话。

她即将走过我的身边,听到我这句话后,表情呆呆的,好像是在看一个不认识的神经病似的。

这样的苏妍我不能接受,我脑中的一根弦突然崩了,自尊的怒火烧到了大脑,手不受控制地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手臂。她下意识地蹙紧了眉毛,手甩了起来。发现甩不开后,又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我真是一个绑架犯似的。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狰狞,不然苏妍怎么会像受惊的兔子一样看着我呢。

我就这样贪婪地看着她,即使是在这众目睽睽的电梯口也毫无所谓。似乎她服输了,有点无奈地看着我,“我们上去说话吧。”

我牵着她的手,亦步亦趋的像个孩子般跟在她的身后,深怕她像那天边的流星一转眼就消失不见。

天台的风有些大,吹起她的风衣,她纤细的身子在风中更显单薄。这样柔弱的她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搂在怀中,呵护手中。

可是她却静静地看着我不说话,两只水汪汪的大眼充满着无言的控诉,让我揪心。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难道解释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杀你爸爸的。或者,早知道他是你爸爸,我就不会杀他了。这样愚蠢的话么。我也说不出口。

突然有些后悔开口叫了她,还将她拉住,那样现在的我也不会无所适从了。杀手喜欢紧紧有条的生活和事情,但是碰到苏妍,一切就是例外了。

她的眼光从我身上转开,望向了地面,而后又抬头看了看我。突然变得淡定平静许多,她向门走去。我意识到苏妍这是准备再次忽视我。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了。然而我又能说些什么呢,我不知道。

只好再次拉住她的手,抱住她。可是这次的她好像早有防备似的,一下子就跳出了我的包围圈。我的目光变得有些哀求,那是自从我父母死后就没有过的样子。

我艰难地张开了嘴,“说句话好吗?”

“李赟,我们回不去了。”她悲哀地说。像是在阳间游荡的死灵,轻轻的飘出了几个字,那么飘渺,让人感捉不到。

“为什么?”脑子里根本不假思索地说出了。听到后又想扇自己,这不是给苏妍机会离开么。

“我都知道了。我们都不是彼此的救赎和归宿。随风散了吧。”

“难道散了,你就可以和那个梁世昭在一起了么?”我像个吃醋的男人,指责对方,却只为逃避自己身上的问题。

可苏妍一点都不生气,像看个笑话般,“是不是,你不是知道么?”

我有点哽咽,苏妍就是我的劫啊,“一定要这样么?”

我害怕听到她的回答,伸手将她抱住,亲吻她的脸颊。

我好像感受到脸上有股温热的暖流,是苏妍,苏妍她哭了。我抬手想为她拭去她脸上的泪珠,我的公主啊,你怎能为我哭泣呢。可是她却避开了我,往后退了一步。

“李赟,这样是没有用的。”浓浓的哭腔,仿佛要把我的心给化了。

看着她打开门缓缓离去,我突然对这尘世有些许厌倦了。(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28)秘密U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过了几天我收到了7742的信封。布朗的家境寻常,人也没什么可疑的,国企普通...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256评论 0 0
  •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从三十楼的天台往下看,夜晚的街道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变得像零零落落的萤火虫。凉...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332评论 0 0
  • 每当自己随意任性的时候,上天总是会惩罚你,而这种惩罚也只有让人刺骨寒心的时候,也才会让自己更加刻骨铭心,不知...
    漫记阅读 217评论 0 0
  • 当我来到大学时,正值9月,昆明的秋比家乡的更晚一点,9月,树叶都还是翠绿的 100天后,在同样的地方我拍了又一张照...
    北纬二十五度阅读 151评论 0 2
  • 文/铁骨柔情 这一生 从呱呱坠地那一刻 出生在什么样的国度 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 出生在什么样的环境 似乎 命运已经...
    铁骨柔情青岛阅读 111评论 0 0